有個人未經本人同意,經常坐在我家門口算不算侵犯我的生活隱私

時間 2021-06-28 12:46:03

1樓:愛喝粥

個人隱私權是指公民個人生活中不願為他人(一定範圍以外的人)公開或知悉的祕密。隱私權是自然人享有的對其個人的、與公共利益無關的個人資訊、私人活動和私有領域進行支配的一種人格權。不願讓他人知道自己的個人生活的祕密,我國公民依法享有不願公開或不願讓他人(一定範圍之外的人)知悉的不危害社會的個人祕密的權利。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不願讓他人知道的個人生活的祕密,這個祕密在法律上稱為隱私,如個人的私生活、日記、照相薄、生活習慣、通訊祕密、身體缺陷等。自己的祕密不願然他人知道,是自己的權利,這個權利就叫隱私權。侵犯隱私權的具體表現如下:

1、未經公民許可,公開其姓名、肖像、住址和**號碼。

2、非法侵入、搜查他人住宅,或以其他方式破壞他人居住安寧。

3、非法跟蹤他人,監視他人住所,安裝竊聽裝置,私拍他人私生活鏡頭,窺探他人室內情況。

4、非法刺探他人財產狀況或未經本人允許公佈其財產狀況。

5、私拆他人信件,偷看他人日記,刺探他人私人檔案內容,以及將他們公開。

6、調查、刺探他人社會關係並非法公諸於眾。

7、干擾他人夫妻性生活或對其進行調查、公佈。

8、將他人婚外性生活向社會公佈。

9、洩露公民的個人材料或公諸於眾或擴大公開範圍。

10、收集公民不願向社會公開的純屬個人的情況。

2樓:家潤

不算,他雖然是坐在你家門口,但沒有做出其它竊取你生活資料/影像等行為,頂多就防礙了你的正常生活,你可以叫他離開,如果他沒有離開可以叫村幹部協助幫忙請他離開。

3樓:長沙金龍律師

1、你的門口又不屬於你的地盤,不需要你同意,也不違法犯罪。

2、別人為何在你門口,是否你欠錢不還,還是著呢了?

3、你的生活隱私在門口的也不知道啊,不知道你說的隱私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坐在你家門口,你可以瞭解原因。

為什麼坐在你家門口?精神是否正常?

這個人沒有進入你家,你也不知道他是否窺測到你的隱私,你無法根據《侵權責任法》起訴這個人。

我的意見是問問他坐在你你家門口原因。

他要是正常人你可以要求他不要坐在這裡。

不要有肢體衝突。

最佳答案回答錯誤。沒有回答提問者的提問。

5樓:揚州老金

單純的坐在你家門口,沒有具體行為,夠不上侵犯個人隱私。

有人未經我的同意就把我的隱私散佈算不算侵犯個人隱私權?

6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把你的美照到處宣傳引起了**主人的方案與恐懼(不安)

今天鄰居沒和我們商量,就在我家門口牆壁上安了監控攝像頭,進出都會被拍到,這算不算是侵犯隱私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門口是你們的私有領地,鄰居是無權安裝攝像頭的,你有權要求拆除。更何況是你家的牆壁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與對方協商調整攝像頭的方法,如不能協商解決可以通過訴訟途徑維權。

請問經常有人把車停在我家門口。我砸了他犯法嗎

未來的藍天 你好。現在社會胡亂停車,影響他人的現象非常多見,也確實讓人氣憤,但是處理這種事情,必須採取理智的方式才行。第一,可以在門口設定警示牌,設定路錐,一般是有效果的 影響出行的話,還可以通過12123挪車服務聯絡車主挪走。第二,不可以砸車,砸車的話,對方報警,還要負法律責任的,那樣會對自己造成...

隔壁養的寵物經常在我家門口拉尿該怎麼辦

當然是要給隔壁的人說了,最好讓隔壁的負責把尿的地方清洗乾淨,不然寵物聞到它之前尿的地方有味道還會繼續在那尿。然後如果隔壁不聽不配合,建議告給物業讓物業來管管。反正絕對不能不管,不管它也許這幾天來拉尿,過幾天就來拉屎了。 詹採雙 好尷尬,狗把我家樓梯轉角當成了固定排洩的地方。人想要更改狗的習慣也是很難...

每天早上都有很多狗在我家門口尿尿,請問有什麼藥水撒了可以不讓狗再光顧呀

清珠星 狗會在乙個地方排洩,是因為那個地方有它的排洩物味道。要想讓它不在家門口尿尿,只要把家門口好好的清理一下,把它的排洩物沖走或是掃走,然後在噴上一些味道比較強烈的香水或空氣清新劑就好了。下面給大家整理了相關的內容分享,感興趣的小夥伴不要錯過,趕快來看一下吧!不讓狗狗在家大小便,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