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是無法容忍的,家暴後想通過法律途徑離婚都需要什麼證據

時間 2021-06-28 10:04:49

1樓:lzq塞瓦托爾

家暴的傷害讓兩個人的感情破裂,如果要想在離婚的時候得到應有的財產和權力,就要用法律的**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1.  怎麼定義家庭暴力?

主要是指毆打、**、殘害或者以其他方式傷害家庭成員身體、精神等的行為。家庭暴力給受害者造成身體或精神上的痛苦。

2.  家暴提出離婚應取得證據

另一方使用暴力時,應盡可能讓鄰居和居民委員會知道,或提交婦聯處理,並保留相關書面記錄以備後用。向法院提交公安部門的警察記錄和訊問記錄。**記錄可以證明案件的原因、處理結果等。

審訊記錄記錄了事件的時間和地點、暴力程度和**結果。當事人一般無法取得此類證據的,可以委託律師移送,當事人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取得和收集,也可以委託律師向法院申請調查令進行調查。有關各方可以對他們經歷的家庭暴力進行錄音或錄影。

這種視聽材料是間接證據之一,不能直接證明案件的存在。它還需要與其他證據相互驗證。這部分證據主要是指雙方的聊天記錄、對方承認家庭暴力的錄音或者受傷的錄影等。

一些醫院出具的醫療證明或暴力實施方出具的保證書主要包括x光片或輕傷診斷證明,以及診斷機構出具的診斷證明。

家暴發生,維權時需要合理的證據在離婚中才不會吃虧,盡量收集證據在法律上佔據有利地位。

2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出具的醫療證明或暴力實施方出具的保證書主要包括x光片或輕傷診斷證明,以及診斷機構出具的診斷證明。

3樓:排黑爾丁

家暴可以通過報警,獲取報警記錄、傷勢鑑定等證據(2)配偶有家暴情形的,可以起訴離婚,法院經過審理後,依據夫妻感情是否已經破裂,來判決是否准予離婚。如果證據不足,第一次起訴離婚,判決准許離婚的可能性不大

4樓:法如克在路上

對構成犯罪的,司法機關應依法追究刑事法律責任(第43、45條)。規定實施家庭暴力為法院准予離婚的法定情形之一(第32條),並規定因家庭暴力導致離婚的,受害人有權請求損害賠償(第46條)

家庭暴力起訴離婚需要什麼證據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家庭暴力起訴離婚可提交如下證據:1)證人證言,如果有人目睹了家庭暴力的發生,可以請他們作證;2)在發生家庭暴力後,若報過警,則**的出警記錄及筆錄等可以作為證據提交;3)發生家庭暴力後,若婦聯的同意曾經處理過,則婦聯的筆錄或處理意見等也可以作為證據提交;4)發生家庭後,導致被害人住院**,則醫院的病歷資料也是證據。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四十三條 家庭暴力與虐待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錄音怎麼算家暴的證據,家庭暴力有對方的電話錄音算證據嗎?

毆打 限制人身自由 強迫過度勞動 經常性謾罵 恐嚇 用開水燙 火燒 刀割 凍餓 等手段殘害家庭成員。家庭暴力有對方的 錄音算證據嗎?我國 民事訴訟法 的規定,證據有當事人的陳述 證人證言 視聽資料等,錄音資料則屬於視聽資料證據的一種。按照法律規定,證據的取得必須合法,而且當事人提供的證據必須查證屬實...

家庭暴力離婚賠償標準是怎樣的,家暴起訴離婚可以要哪些補償

華律網 根據我國 婚姻法 及其司法解釋相關規定,由於因家庭暴力導致離婚案件,無過錯方可以要求有過錯一方進行家庭暴力離婚賠償。家庭暴力離婚賠償範圍是物質損害賠償和精神損害賠償兩個方面。 正商觀察者 首先,根據 婚姻法 第46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第一,重婚的 第...

遇到語言的家庭暴力,該怎麼辦,如果長期有家暴,語言暴力的爸爸,怎麼辦

家庭暴力不是家務事,而是違法行為 希望每乙個公民或組織發現他人遭受家庭暴力時,都應通過報警等方式積極伸出援手 同時提醒每乙個遭到家庭暴力的人,當你遭遇到家暴時,應注意這些事項,最大程度減少傷害 一 遠離廚房,以免施暴者用銳器傷你 靠近門窗向鄰居及路人求助 注意保護頭 臉 胸 腹等身體重要部位 躲進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