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居民的身份證是什麼樣子圖

時間 2021-06-27 01:21:18

1樓:曾豔華

香港身份證有兩種:分別為“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及“香港居民身份證”。年滿11歲人士所領取的身份證,亦稱為兒童身份證,而年滿18歲人士需於18歲生日後的30天內,更換**身份證。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是入境處簽發給擁有香港居留權人士的身份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俗稱“三粒(顆)星”,代表持證人年齡為18歲或以上,有資格申領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香港永久性居民於出入香港邊境時,只需出示身份證,亦不需要填寫“出入境申報表”即可過關。

香港居民身份證是入境處簽發給沒有香港居留權人士的身份證。

2樓:魚要糧

香港居民的身份證圖如下:

香港身份證號碼由三部分組成:一個英文字母;6個數字;括號及0-9中的任一個數字,或者字母a。括號中的數字或字母a,是校驗碼,用於檢驗括號前面的號碼的邏輯正確性。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的身份證號碼都是順序發,沒有含意在內的。

格式:英文字母(老年人通常是a或者b,成年人多數是之後的英文字母,如d, e之類;現在的青少年[20歲左右]多數是z, 現在小孩多數y,內地移民不久的多是v)

如果您是青少年(17歲或以上吧),就應該是z開頭的,之後的第一個數字就要看您出生的年份了。2023年的,多數是3、2023年的,多數是 6、2023年的,可能是9,如此類推。過了2023年,很多人的頭一個英文字母都變成了y,所以頭一個數目字都變成了1,甚至0。

之後的數字都是亂編。 但要注意的是最後一個括號數字。那時一個很複雜的問題。

香港身份證號碼的最後一個字是括號內的數字,是根據一條方程式算出來的,假設號碼頭六個字是 z687485 ,則要先把英文字母z轉化為數字,即26,乘以8(如果是y,則是25,如此類推),然後把各個數字從左至右分別乘以7、6、5、4、3、2。

z(亦即26)×8+ 6×7 + 8×6 + 7×5 + 4×4 + 8×3 +5×2

算出來的結果應該是383,那麼就將這個總和除以11,如果是整除,括號內的數字就等於0;有餘數的話,就將11減去該餘數,就得出括號內的數字,按例那個就是2;如果11減去該餘數後得出10,該括號內就會寫上a字。

這樣,就得出一個完整的香港特區身份證號碼了。這個號碼送給您,z687485(2)。

tajina : 如果你不幸遺失了身份證你去入境處補**件的時間.你可以發現到頭兩個位(英文字母)系可以填寫.

因為我曾經問過.原來系屬登記時間..明白未.

按時間論如果有100以上的人就應該系屬於這組介別.

4樓:惠經

如圖,就是一張裝有晶片的ic卡。香港身份證分2類:永久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前者享有在港居留權,後者沒有居留權。

少數民族的身份證是什麼樣子

乾秋梵雅 本人資料部分少數民族地區的主體少數民族居民可以申請附加民族語言在漢文之上,漢族以及其他民族居民則只顯示漢文。此外,少數民族申領身份證提交的標準 應當考慮到一些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如穆斯林婦女平時不免冠的,可以不免冠照相。 魚要糧 少數民族的身份證 以上身份證本人資料部分少數民族地區的主體少...

居民身份證與公民身份證有什麼區別

1 只有居民身份證,沒有公民身份證一說。2 身份證,一般是指證明居民身份的憑證 證件。在中國,是指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具有中國國籍的人民的身份證件。居住在中國境內的年滿十六週歲的中國人民,應當依照法律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中國人民,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獲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智惠銀河 香港身份優勢 1.換乙個角度來看,北上廣深戶籍是不互通的,香港身份在哪兒都等於半個當地戶口,約等於 北上廣深四合一次級戶口 了。購房和搖號這兩件最大的事上,可以說都是零門檻或超低門檻了。香港身份不僅給你乙個選擇的機會,甚至可以多選。2.簽證,單說免簽什麼的其實感覺沒多大用,畢竟本來也只是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