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公司與個人簽訂的工程承包合同有效嗎

時間 2021-06-25 16:13:05

1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從事建築工程的承包人必須具備主要資質條件,即具備企業法人資格和建築業從業資格,才能作為建築工程的承包人,顯然不允許個人成為承包商。

承包人未取得或者超過施工合同約定的資質等級的、企業法人、無資質的實際施工單位借用有資質的施工企業名稱。施工專案必須無招標投標或中標無效。當事人應當按照導致合同無效的過錯分擔損失。

建設工程的施工合同無效,但該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合格的。如果承包商要求按照合同協議支付專案**,應予以支援。合同無效後不能返還的,只能折價賠償。

折價補償的標準和份額的核心是根據已經發生的實際成本計算。

2樓:劉彤彤

貴公司與個人簽訂的工程承包合同是無效的。

1、承包人從事建築工程必須具有主體資格,即具有企業法人資格以及具有從事建築行業的資質方可作為建築工程承包合同承包方當事人,個人明顯不得成為承包方,正是基於此,相對人現在起訴貴公司。

2、建設工程施工合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根據合同法第五十二條第五項的規定,認定無效:承包人未取得建築施工企業資質或者超越資質等級的;沒有資質的實際施工人借用有資質的建築施工企業名義的;建設工程必須進行招標而未招標或者中標無效的。

3、第一是承包人未取得資質及超越資質,承包人既要有營業執照,有營業範圍,另外還必須有有資質等級,這兩個條件必須同時具備;

4、第二是「借用資質」,其表現形式,從實務來看大部分是掛靠、聯營、內部承包等;第三是必須招標而未招標或招標無效的」其法條依據是《招標投標法》第四條第二款,必須招標的有七種情形,屬於違反招標投標法強制性規定而無效。

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疑問

合同包括內容要由合同甲乙雙方談判確定。建築安裝工程廣義上包括建築工程和安裝工程兩部分。一般民用專案狹義上的建築安裝工程主要有給排水 採暖 通風 空調 消防 電氣 智慧系統 過去稱弱電,包括寬頻 通訊 有線電視等 等。工業建築和公用建築則還有工藝裝置及其系統的安裝工程。建築業主單位,有權將建築工程或安...

建設工程施工企業可以和個人簽訂勞務分包合同嗎

社會k代表 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二十九條 建築工程總承包單位可以將承包工程中的部分工程發包給具有相應資質條件的分包單位 但是,除總承包合同中約定的分包外,必須經建設單位認可。建築工程總承包單位按照總承包合同的約定對建設單位負責 分包單位按照分包合同的約定對總承包單位負責。...

個人與個人簽訂勞務合同,怕工程完工拿不錢,老闆捲款跑了,怎樣才能避免

要看企業老闆素質,或者分工程進度付款 可以讓他提供一定的財產擔保,讓他事先打一點保證金給你,或者提供一些固定資產作為擔保。個人包活顧民工摔傷沒有籤勞務合同怎麼辦,包工頭也沒和甲方簽合同,但是包工頭也拿不出看病的錢,我該 這個沒簽合同一樣是甲乙方責任 如果他們不拿可以走法律程式 直接去找公司!他們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