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醫生執業範圍,國務院對鄉村醫生退休方案

時間 2021-06-20 18:42:54

1樓:小王閒談娛樂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執業類別註冊為臨床和中醫,執業範圍註冊為全科醫學專業。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合格的,到所在考點的衛生計生行政部門領取《醫師資格證書》。該證書級別**編碼為字母xc。取得《醫師資格證書》後經執業註冊取得《醫師執業證書》。

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應當在《醫師資格證書》發證機關和《醫師執業證書》執業地點空白處加蓋紅色標識章,標識章全國統一格式,寬度根據內容調整,行高10.0mm,邊框粗3磅,內容為鄉鎮/村,字型為三號黑體。

2樓: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書,限定在鄉鎮衛生院或村衛生室執業。取得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人員可以按規定參加醫師資格考試。」

3樓:

我的朋友也是通過了國家醫師資格考試,助理公升了執業醫師。但是要求必須把執業範圍註冊為預防保健,現在想去別的地方執業,被答覆為只要註冊了這個專業,永遠都不要想更改執業範圍了,哪怕拿著**醫院的進修證明也不能更改,說這是國家的政策。我覺得極其不合理,第

一、辛辛苦苦考證難道就是為了乙個預防保健的執業範圍嗎?第二、如果不再經營村衛生室,去其他地方執業都不可以,難道國家就侷限乙個人一輩子干村衛生室嗎?第

三、如果是參加的鄉村執業助理考試也就罷了,這是國家醫師資格考試啊,憑什麼也直接給打上預防保健的標籤?

***對鄉村醫生退休方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級部門根本就沒有把我鄉村醫看成是人根本就沒有重視鄉村醫公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不執行怎麼辦嘛,我們老村醫活不下去了哦,50年老鄉村醫生三證齊,三四百塊錢一月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於年滿60周歲的鄉村醫生,各地要結合實際,採取補助等多種形式,進一步提高鄉村醫生養老待遇。建立鄉村醫生退出機制。各地要結合實際,建立鄉村醫生退出機制,確有需要的,村衛生室可以返聘鄉村醫生繼續執業。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和執業助理醫師有什麼區別?

7樓:鹹函婧

鄉村全科執業

助理醫師和執業助理醫師的區別如下:

1、工作地點範圍不同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限定在鄉鎮衛生院或村衛生室執業執業助理醫師:沒有具體的限定

2、執業範圍不一樣

鄉會全科執業助理醫師:沒有專業方面的限定,可能看全科執業助理醫師:只能註冊一科,涵蓋的範圍相對較窄擴充套件資料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權利

1、進行一般醫學處置,出具相應的醫學證明;

2、參與醫學經驗交流,參加專業學術團體;

3、參加業務培訓和教育;

4、在執業活動中,人格尊嚴、人身安全不受侵犯;

5、獲取報酬;

6、對當地的預防、保健、醫療工作和衛生行政主管部門的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義務

1、遵守法律、法規、規章和診療護理技術規範、常規;

2、樹立敬業精神,遵守職業道德,履行鄉村醫生職責,為村民健康服務;

3、關心、愛護、尊重患者,保護患者的隱私;

4、努力鑽研業務,更新知識,提高專業技術水平;

5、向村民宣傳衛生保健知識,對患者進行健康教育。

8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執業助理醫師:執業助理醫師考試,符合規定學歷和工作年限的醫生都可以參加,而不僅限於鄉村醫生。

醫生在考試通過後可以取得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經註冊後獲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獲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滿足一定工作年限就可以直接報名參加執業醫師考試。執業助理醫師應當在執業醫師的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按照其執業類別執業。

執業助理醫師在全國都可以註冊並合法行醫。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報考物件是在鄉鎮衛生院或者村衛生室工作的醫生。考試合格取得鄉村執業全科助理醫師證經註冊後限定在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為了讓廣大鄉村醫生能夠順利向執業助理醫師過渡,鑑於執業助理醫師考試難度較大,於是在原執業助理醫師基礎上增設了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考試。

中醫確有專長醫師資格證有什麼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確有專長,

但是,這種專長沒有被專家和權威機構認證過,也就存在極大的風險,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的,

所以,只有真正取得醫師證,才會為他們正名!!

11樓:中域教育集團

區別大的 確有專長是考試出來之後在考試助理和執業 考試形式是筆試加面試 專長醫師只是面試 可以直接執業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中醫確有專長醫師資格證書符合報名條件的可以去報考中醫助理和中醫執業醫師。

13樓:河南銳思教育

中醫(專長)醫師按照考核內容進行執業註冊,執業範圍包括其能夠使用的中醫藥技術方法和具體**疾病的範圍。不得超出執業範圍,(河南銳思教育)

中醫(專長)醫師在其考核所在省級行政區域內執業。中醫(專長)醫師跨省執業的,須經擬執業所在地省級中醫藥主管部門同意並註冊。

取得《中醫(專長)醫師執業證書》者,即可在註冊的執業範圍內,以個人開業的方式或者在醫療機構內從事中醫醫療活動。

14樓:張老師多喝熱水

只能作為可以報考中醫執業助理醫師的條件。現有中醫專長醫師資格證書,拿證後當年考當年拿證,直接可以註冊開設診所,或者在醫院執業,無需任何學歷要求,沒有筆試,只有30分鐘的面試。現在正處於備案報名期間。

15樓:生活很

確有專長證可以報考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證,老確有專長資格證不具有行醫資格,只具有每年報考中醫執業助理醫師的考試依據,考取執業助理醫師3到5年後再可以報考中醫執業醫師;新專長資格證可以合法行醫也可以在醫療機構從事醫療活動或自己開門診,考取新專長醫師資格證5年工作經驗後可以直接報考中醫執業醫師,希望可以幫到您。

16樓:小豆飛溜

有處方權,可以行醫,可以開單科單項診所。

就是報考的什麼就可以開什麼樣的診所。證書僅限考試省份使用。跨省需申請。

考試以面試為考試形式。5-7名考官進行面試考核。報名滿足要求就能報,不過審核通過率低,考試難度大。

拿到證書後還要5年的時間才能報考執業醫師。

17樓:人影灬浮華塵世

有行醫開診所的權利,很難考的。

執業醫師考試難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醫師證不是很好考,雖然執業醫師考試是行業准入考試,是初級職稱,但是考試範圍比較廣,對知識面考察的寬。注重於理論知識。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於9月中旬舉行,具體時間以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公告時間為準。

執業醫師考試時間為2天,分4個單元;執業助理醫師考試時間為1天,分2個單元,每單元均為兩個半小時。

醫學綜合筆試全部採用選擇題形式。採用a型和b型題,共有a1、a2、a3、a4、b1五種題型。助理醫師適當減少或不採用a3型題。

醫師資格考試總題量約為600題,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總題量為300題。

19樓:環球網校

執業醫師考試是行業准入考試,是初級職稱,考試範圍比較廣,對知識面考察的寬。注重於理論知識。 醫師資格考試的性質是行業准入考試,是評價申請醫師資格者是否具備從事醫師工作所必須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考試。

臨床執業醫師考試分實踐技能考試和醫學綜合筆試兩部分。考試科目:

2014-2023年全國中醫執業醫師考試通過率

執業醫師考試還是蠻難的,科目繁多並且現在國家對醫藥類證的要求越來越嚴格,門檻也越來越高。

20樓:谷初仵昊然

1.以2023年為例,2023年全國共有834540名考生參加醫師資格考試,其中通過實踐技能考試的考生有近60萬人,通關率在70%左右,這個資料跟往年基本持平。雖然技能的通過率很高,但最近幾年全國醫師資格綜合筆試考試的通過率卻逐年下降,只有20%左右。

2.執業醫師考試教材涵蓋範圍大、考點多、知識面廣;從基礎學科的三理一化(生理、藥理、病理、生物化學)、人文法規,到臨床學科的內外婦兒、傳染等近二十多個系統(學科),所以說,2023年醫師資格考試依然很嚴峻。

3.總結歷年試題,雖然考試難度不大,但考察範圍很廣,這也是導致好多考生甚至研究生考生兩三年也考不過的原因,執醫筆試雖然難,技能操作也不能忽視。

21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醫師法》頒布以後的人員

(1)師承人員申請參加中醫醫師資格考試,需具備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同等學歷;具有經省級中醫藥管理部門批准的師承關係合同和《出師合格證書》;連續跟師學習滿三年,申請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出師後需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機構中試用期滿二年;申請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的,出師後需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指導老師必須具有醫學專業高階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並從事臨床工作二十年以上;

[2]決[8]定[4]你[7]的[2]人[0]生[1]成[4]敗[1]的[1]路

(2)確有專長人員申請參加中醫醫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從事鄉村醫生工作十年以上,並經省級中醫藥管理部門確認醫術有專長;

(3)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機構工作滿五年的師承和確有專長人員,可以申請參加中醫醫師資格考試。

22樓:湯漠

執業醫師考試分為助理醫師和執業醫師,助理醫師簡單些,執業醫師考試比較難,要學習20多門課程,壓力會比較大,可以報個輔導班,身邊朋友報的是醫學.教育網,你也可以試試。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主要看你的學習方法和韌性了。畢竟這個考試覆蓋面很廣,但是每個病都考的很淺。建議你報個醫學─教育網的班,我當時就報的他家,系統的跟著他們學習再加上自己每天背,其實也就幾個月而已就過了。

24樓:禹立咎若菱

根據最近幾年醫師執業資格考試的通過率來看,基本沒有超過報考人數的30%,但是由於醫生這個職業崇高的社會地位和薪資待遇,每年報考人數並沒有多少增減,這在無形中又增加了考試通過的難度

25樓:試考業執域中

這個和學歷有關係,一般正統醫學院畢業很多都順理成章去考,半路出家考的會走很長的一條路

26樓:山東中公

考試通常分為這麼三種心態:

第一種:聽說考試很簡單,人家沒怎麼複習都過了,等到最後看看書就會過的。

第二種:開頭想認真看,看了一點感覺很容易忘、效率又低,不想看了,乾脆放棄了。

第三種:這麼多要考的內容,得抓緊時間認認真真花時間看書,不然就要掛了。

我們會發現,往往擁有第一種和第二種心態的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掛了;而最後一種心態,一般考試過是沒有問題,甚至還可能考高分。

因此,對待考試,端正態度很重要,有個好的學習態度,不斷努力去彌補不足的地方,到後面對於考試也就會越來越有信心,你的自信**於你的準備!

27樓:

別看執業醫師說涉及的範圍太廣,【中】但其實都是一些基本的知識,【域】不會去考一些高深和偏門的題目,所以只要你基本功好,【教】認真備考了,考過執業醫師資格考試應該還是相對輕鬆的,【育】這也是為什麼總有一些考生覺得執業醫師考試比較簡單的原因。

國務院的職權,國務院的性質及職權是什麼?

你現在看到了9個漢字 一 根據憲法和法律,規定行政措施,制定行政法規,釋出決定和命令 二 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出議案 三 規定各部和各委員會的任務和職責,統一領導各部和各委員會的工作,並且領導不屬於各部和各委員會的全國性的行政工作 四 統一領導全國地方各級國家行政機關的...

誰能告訴我鄉村醫生從業範圍,全科醫生執業許可證可以開展牙科嗎

你好,根據二 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衛政法發 2006 498號 關於全科醫療科診療範圍的批覆 明確指出 根據 醫療機構診療科目名錄 衛醫發 1994 27號 全科醫療科為一級診療科目,其具體診療範圍應參照 城市社群衛生服務機構管理辦法 試行 衛婦社發 2006 239號 第七條規定的 社群衛生服務機構...

國務院直屬機構和國務院部委管理的國家局的區別

部門 部門名稱 261 北京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 262 天津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 263 上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 264 廣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 265 深圳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 266 珠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 267 廈門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 268 海口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 269 汕頭出入境邊防檢查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