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少數民族體育專案,屬於國務院批准的貴州第一批非物質文化遺

時間 2021-10-14 19:01: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民 間 文 學

1、苗族古歌: 貴州省台江縣、黃平縣

2、刻 道(苗族):貴州省施秉縣

二 音 樂

1.侗族大歌:貴州省黎平縣 2.侗族琵琶歌:貴州省榕江縣、黎平縣 3.銅鼓十二調 :貴州省貞豐縣、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

三 舞 蹈

1.蘆笙舞(苗族錦雞舞、苗族蘆笙舞鼓龍鼓虎�6�1長衫龍、苗族蘆笙舞滾山珠) :貴州省丹寨縣、貴定縣、納雍縣 2.

木鼓舞(反排苗族木鼓舞、滄源佤族木鼓舞) :貴州省台江縣

四 戲 劇

1.花燈戲(思南花燈戲、玉溪花燈戲) :貴州省思南縣 2.

侗 戲 :貴州省黎平縣 3.布依戲 :

貴州省冊亨縣 4.彝族撮泰吉 :貴州省威寧縣 5.

儺 戲:(武安儺戲、池州儺戲、侗族儺戲、沅陵辰州儺戲、德江儺堂戲) 6.安順地戲:

貴州省安順市 7.木偶戲(遼西木偶戲、漳州布袋木偶戲、泉州提線木偶戲、晉江布袋木偶戲、邵陽布袋戲、高州木偶戲、潮州鐵枝木偶戲、臨高人偶戲、川北大木偶戲、石阡木偶戲、郃陽提線木偶戲、泰順藥發木偶戲)

五 曲 藝

布依族八音坐唱 :貴州省興義市

六 雜技與競技(貴州無)

七 美 術

1.苗繡: 貴州省雷山縣、貴陽市、劍河縣 2.水族馬尾繡: 貴州省三都水族自治縣

八 手工技藝

丹寨苗族蠟染技藝 :貴州省丹寨縣 2.西江千戶苗寨吊腳樓營造技藝 :

貴州省雷山縣 3.苗族蘆笙製作技藝 :貴州省雷山縣 4.

玉屏簫笛製作技藝 :貴州省玉屏侗族自治縣 5.苗族銀飾鍛制藝 :

貴州省雷山縣 6. 茅台酒釀製技藝 :貴州省 7.

皮紙製作技藝 :貴州省貴陽市、貞豐縣、丹寨縣

九 傳統醫藥 (貴州無)

十 民 俗

1.苗族鼓藏節 :貴州省雷山縣 2.水族端節 :貴州省三都水族自治縣 3.布依族查白歌節 :貴州省

4.苗族姊妹節 :貴州省台江縣 5.侗族薩瑪節 :貴州省榕江縣 6. 仡佬毛龍節 :貴州省石阡縣 7.水書 :貴州省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

2樓:鳳萱庚錦

19年過去,貴州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成績斐然。在去年年底公布的《第一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推薦專案名單》中,全國少數民族專案共有165種,貴州26種,佔百分之16%左右。

具體的專案查不出來

請問,國家出台了哪些檔案,保護傳統少數民族文化呢,特別是針對貴州仡佬族文化,有哪些檔案提到嗎,貴州 50

在中國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中」,有很多事少數民族文化的傑出代表,下面屬於蒙古族的是(  )a.木

3樓:血刺章魚

呼麥是蒙古人特有的單人發出多聲部唱法的高超演唱形式,是一種「喉音」藝術.呼麥是一種古老的歌唱方式.

故選:d.

4樓:九賢溫棋

搜一下:在中國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中」,有很多事少數民族文化的傑出代表,下面屬於蒙古族的是(  )a.木

跳板是哪個少數民族的體育活動,少數民族與其主要民族舞蹈或體育活動組合正確的是( ) A 朝鮮族 手鼓舞 B 傣族 跳板 C

應該稱作 跳板 朝鮮族是個愛好體育運動的民族。足球 摔跤 滑冰 跳板 打鞦韆等活動都具有非常廣泛的群眾性。延邊素有 足球之鄉 的美譽,過去主要是男子參加,近年來一些地方也組織了女子足球隊。摔跤的方式較獨特。打鞦韆 跳板和頂壇競走是婦女的體育運動。她們盪鞦韆的特點是 高 飄 悠 巧 柔 美 歡。鞦韆繩...

貴州少數民族風情,貴州民族風情有哪些

貴州是盡次於雲南的中國第二大少數民族地區,各個少數民族都有自己的風俗習慣,就算是同乙個民族,由於地域不同,風情也不同。比如 苗族就有18種之多。銅仁 雲舍座落在神秘的梵淨山腳,風景如畫的太平河畔。探源雲舍土家族上千年的悠久歷史,戰國時 楚子滅巴,巴子兄弟五 入黔中,漢有天下,名曰 酉 辰 巫 武 舞...

貴州銅仁是不是有很多少數民族,貴州有多少個少數民族?主要的是哪些呢??

銅仁 安順市少數民族人口83萬人,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顯示,減少1.03 各少數民族常住人口中數量排前5位的依次為苗族根據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貴州佔全國11.09 5個百分點 黔南,有少數民族人口273萬人,同2000年相比。普查顯示 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黔東南州.11 黔西南州少數民族人口111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