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燃著的蠟燭放到深窖中蠟燭火焰熄滅人到這個深窖中一定不安全嗎

時間 2021-06-20 10:51:56

1樓:夏花秋葉

蠟燭熄滅了,說明深窖中缺氧,人下去肯定有危險。

2樓:丟類

蠟燭火焰熄滅,證明身教中氧氣太少,因為燃燒需要氧氣的支援

3樓:吳詩妍好

多數情況是這樣子的呀,

因為蠟燭熄滅了,說明裡面沒有氧氣啊,

如果人進去的話會缺氧而死的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已經很明顯了啊,蠟燭不能燃燒,明顯是地窖裡面嚴重缺氧,人當然不能在裡面呆了。要進去辦事的話,必須充分通風后,最好還要帶氧氣,防止裡面有毒氣,有人負責觀察才可以

5樓:

當然是在那兒放的生轎車那出我也心裡,難道這個生叫聲挺不安全,那就不要呆著啦。

用點燃的蠟燭進入下水道,只要蠟燭不熄滅,裡面一定安全嗎?

6樓:釗蓮

不一定的,只是蠟燭不熄滅裡面有氧氣,但是安全就不一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因為蠟燭不滅只說明有足夠的氧氣,但不能證明沒有其他有害氣體。

人在進入乾枯的深井、地窖前,先要放著一支燃著蠟燭下去,為什麼這樣做?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足夠人呼吸的氧氣時,蠟燭會在人沒有窒息感覺時熄滅。提醒人們採取措施。

謝謝採納!!呵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二氧化碳濃度是否超過人體承受範圍

許多姜農從五、六米深的姜窖中取貯藏很久的姜之前,往往先通風一段時間後,再慢慢放入燃燒的蠟燭,假若蠟

10樓:mu俻

姜窖內儲存的姜,通過呼吸作用消耗了地窖內氧氣,分解姜體內的有機物,同時產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因此姜窖內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較高,氧氣的濃度相對較低,利用氧氣助燃的原理,農民把放入燃燒的蠟燭用繩子吊入窖內就是看看地窖裡的氧氣是否充足,蠟燭正常燃燒說明,氧氣含量正常,人就可以下去;蠟燭滅了,說明二氧化碳太多,氧氣太少,人暫時不能下去.可見a符合題意.故選a

北方人下地窖取儲存的蔬菜時,手中通常會拿著一根點燃的蠟燭,這是為了更方便地看見地窖中的道路.______

11樓:唯美小倩

蔬菜進行呼吸作用消耗氧氣分解有機物產生二氧化碳和水,使地窖中的氧氣減少,二氧化碳增多;拿著一根點燃的蠟燭進入,如蠟燭繼續燃燒,表明氧氣較多,可以進入;如果蠟燭熄滅,表明氧氣較少不能進入.因此著一根點燃的蠟燭,是為了檢驗氧氣的多少,不是為了更方便地看見地窖中的道路.

故答案為:×.

為了保證人身安全而採取的下列做法,不正確的是(  ) a.進入菜窖前,先用點燃的蠟燭檢驗菜窖中二

12樓:笨廊慚

a、久未開啟的菜窖中二氧化碳含量可能過高,進入久未開啟的菜窖,可用點燃的蠟燭檢驗菜窖中二氧化碳濃度,故選項說法正確.

b、煤氣有可燃性,洩漏後與空氣混合,遇明火可能引燃發生**;開啟門窗通風能降低室內溫度,同時稀釋煤氣,達到防止**的目的,故選項說法正確.

c、酒精燈內酒精灑出著火,立即用溼抹布撲滅,可以起到降低溫度、隔絕空氣的作用,故選項說法正確.

d、油的密度比水小,炒菜時油鍋著火,不能用水滅火;應立即蓋上鍋蓋,使油與氧氣隔絕,故選項說法錯誤.

故選d.

為什麼進地窖前要點蠟燭放下去試一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用的地窖通風不好,會使二氧化碳積累。蠟燭放進去,如果熄滅,說明二氧化碳濃度太高,不能進去,燃燒良好說明通風很好,氧氣充足,進入沒有危險。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窖裡二氧化碳含量如果太高,人會窒息,蠟燭可以檢測二氧化碳的量,如果過高,會使蠟燭熄滅。不過點蠟燭好危險的說,如果有易爆的氣體恰好達到一定的百分比含量,一有明火就爆了。

15樓:過喬思語

看看裡面有沒有氧氣,如果沒有氧氣蠟燭會滅

在玻璃杯底放一些純鹼,將一燃著的蠟燭放入玻璃杯中,杯口蓋一塊玻璃杯,過了一會,蠟燭也熄滅原因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空氣中氧氣被完全消耗了,當然會熄滅啦!

加醋酸熄滅是因為醋酸和純鹼反應生成co2,快速滅火。

課文《蠟燭》中的“這一點火焰是不會熄滅的。它將永遠燃著,正像一個母親的眼淚,正像一個兒子的英勇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句話謳歌南斯拉夫母親對蘇聯紅軍烈士最崇高.最熱烈.最誠摯的感情。這種感情,不分國界,情同母子。這種感情建立在正義的反侵略的基礎上,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意對即可)

烤腸的怎麼聞著有很重的蠟燭的味道

烤腸胡蘿蔔鹹蛋糕 材料配料 成品6個 胡蘿蔔 切丁 60g 芹菜 切碎 20g 烤腸 切丁 50g 色拉油8g 胡椒粉1.6g 主麵糊a.低筋麵粉100g 高筋麵粉50g 泡打粉4g b.雞蛋3個 色拉油60g 牛奶30g 胡椒粉2g 細鹽5g 做法1.先將色拉油放在容器中加熱 2.然後分別加入胡蘿...

proe怎樣設定將畫好的圖放到指定的資料夾中

檔案 儲存 proe開啟的第一步就要設定好工作目錄,那樣的話你每次儲存都會在你先指定的資料夾裡。忘了也沒關係,你可以備份那樣還是用原來的名 儲存副本就得改名,不建議注意的是 如果中途你備份時候換了資料夾,那麼往後的儲存路徑也就換了換句話說 就算你第一步不是設定工作目錄,你可以先備份一次.proe 5...

如何將微信收到的文字放到相簿裡?

可以對文字內容照相即可放入相簿。也可以對文字截圖,在截圖後可以使用檔案管理把截圖移入相簿。開啟網頁版微信,掃碼登入,在手機微信上找個聊天物件傳送你想要儲存的表情,這時候電腦上同步出現你的表情,電腦上右鍵那個 複製,貼上到你想傳送的地方就好了,如果你想再弄到手機相簿,從qq發一下,再儲存就好了。1.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