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總是被朋友利用怎麼辦,為什麼我總被朋友利用

時間 2021-06-20 08:30:29

1樓:魚瘍

合則聚,不合則散。

1、不要總去討好別人。

我們總是對朋友要求幫忙的事,說不出拒絕,是因為我們總是想著去討好別人。怕拒絕了別人,會惹到別人的不開心,會在別人背後生我們的氣,說我們小氣。因此不管自己願不願意幫忙,對於朋友這些請求都一口應承了下來。

所以,你要做的就是,不要總是討好別人,在不影響自己的前提下能幫就幫,如果自己確實幫不了的,就直接乾脆的拒絕朋友的請求,並說明原因。相信,真的朋友會理解你的,如果只是利用你的好人脾氣,想找你幫忙的,也沒必要管他對你的評價,做好自己的事便可以,過段時間這些小人也不敢利用你了。

2、提高自己的能力。

很多時候,我們不願意拒絕別人,是因為我們自己本身不夠自信造成的。覺得自己在圈子中地位低下,在朋友中能力差,因此總是想借著幫別人,從而得到別人的認可。

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你有沒有想過,你利用了很多時間去幫朋友,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能做好?不能,這樣又會造成你的不自信。因此,要懂得拒絕朋友一些沒必要的幫忙請求,先處理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利用空閒的時間,多學習一些技能,豐富自己。

慢慢地自信起來,而不是通過別人的肯定來獲取自身的價值。

3、不要做”老好人“

有些人由於性格比較隨和,也就是大家所說的老好人,於是就有很多人利用這一點,大事小事都找這些老好人幫忙。而這些人,有時候自己手上明明還有一大推的事情未做完,也會很自然的應承了下來。一天到晚不是幫這個朋友的忙,就是幫那個朋友的忙,累死累活,雖然得了個好名聲,但是別人就是因為你是”老好人“而和你做朋友,並不是真心和你交朋友。

所以,不要做老好人,在生活中多為自己考慮一點,自己有空又方便的時候,才幫別人。不要害怕拒絕別人,傷了和氣,真正的朋友會理解你。

2樓:情感小木屋

我覺得你應該遠離這個朋友,因為他根本就沒有把你當做真正的朋友,只不過把你當做一個工具,你如果繼續和他做朋友的話,你會受到更大的傷害。

3樓:喵窩追劇

那就直接跟這樣的朋友斷絕關係吧,因為真正的朋友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來幫助你的,並不是只知道利用你的。

4樓:追劇喵喵喵

那就自己長點心吧。經歷過這麼多次,總不能一直被朋友利用,要認清楚到底誰才是真正的朋友才行。

5樓:船長未出海

從現在開始要保持理智,時刻的保持清醒,如果他再對你說什麼事情的話,一定要三思而後行,這樣的話就避免被朋友利用。

6樓:

只能說是自己交友不慎,沒有交到有情有義的朋友,另一個原因是自己太老實呆板了,容易被他們利用,對於這種朋友應該漸漸地疏遠他們。

7樓:麻爪爪兒

絕交。如果你不願意被朋友利用,那麼就跟朋友絕交,再也不給朋友利用你的機會,離他遠遠的就好了。

8樓:

你應該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自己平時太過於沒有主見,什麼事情都聽別人的,而且太容易相信朋友,如果是的話,你和他們相處的時候應該提高警惕,防止下次再被利用。

9樓:趙老師**答疑

擦亮眼睛看清楚真朋友和假朋友,假朋友只會藉助朋友的名義來壓榨你和利用,而真朋友不會利用你,只會希望你變得更好。

10樓:樂觀的

首先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太相信別人了,想一想朋友總是利用你的哪一點,下次你改過來就好了,雖說是朋友,但是也不能無條件的被利用。

11樓:小酒學姐

那就以後多注意點,別總是被朋友利用了,自己也要提高自己看人的眼光,那種只會利用你的朋友不要也罷。

為什麼我總被朋友利用

12樓:低溫本草

首先問你自己幾個問題:

1.我的性格如何(開朗,沉默,雙向)

2.我的朋友有多少,其中有幾成是無話不談的真心知己

3.朋友們對我的態度如何(求大家的平均值)

4.為什麼我老是覺得自己吃虧了,而別人是在佔便宜?

a.如果,你的朋友都是這樣對你的,那麼,那不是別人的問題,而是你自己有心理扭曲。

b.如果,是某個人這樣對待你,那你要問自己“為什麼我老是犯同樣的錯誤?我是否該與那個人做朋友?“

其實很多時候,你不該抱怨,況且抱怨也沒用,重點是你要想:你的朋友會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對你,是你給了他機會,到頭來還得怪自己性格太軟弱。

有沒有想過,你是在對的時間遇到了錯誤的朋友,利用你的理智和果斷,斬斷友情,如果你不想再這樣下去。

也許你還想和他做朋友,但你又不想人家那樣對你,那就請先尊重好你自己,保持你的原則和底線,並且明確的告訴他:你的底線是不可逾越的。

你越是到了大的環境中越是會接觸到更多的人,你要想辦法做到外圓內方。還有一句話,叫做“吃得虧,抱成堆”,很多時候你要學會吃虧,才可以跟別人抱成一團,有的人就說:“我這輩子,什麼都能吃,就是不能吃虧”,我不希望你是這樣的,但我也要告訴你,不是任何虧都能吃的。

你把握好自己,以後必然會交到更多更好的朋友。

希望你能理解,也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困惑,可以再問我。

13樓:想名字真煩天哪

現在的人很少有正直的了,沒人喜歡被利用,遠離吧,如果他們能給你想要的在一起也沒什麼,各取所需,如果覺得很虧,那就遠離吧,這種不是真心的,只是為了利益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好朋友是不會為了友誼而要求對方怎麼樣,卻會為了對方做自己所能做到的任何事。所以思考一下是不是真正的朋友

15樓:

你應該是誠心對待你的朋友、至於你總是被朋友利用?我不覺得利用朋友的人可以作為朋友,所以,建議你不要給利用過你的人第二次機會

16樓:帝國的覺起

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慼慼。

記住這句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2b,人會在一個地方跌倒2次+嗎?事實告訴我們,會…

18樓:水瓶阿福

因為你對朋友沒有防範 很容易相信別人

19樓:社會生活大觀

欺騙你的人都是你相信的人,所以你總是被熟人騙

20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面對,下次聰明點

當你發現自己被別人利用時,你會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

來每個人不是聖人,源都會有決策失誤的時bai候和看du不清真相的時候,所以被zhi人dao利用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相信只要是一個正常的人,都有被利用過的經歷。

其次,如果你自己發現被利用以後,不要太生氣,一定要穩住自己的情緒,不要表現得太小氣,因為該被利用的也已經利用了,那麼幹脆表現得情商高一點,大度些。

多往好處想,別人會利用你,說明你還是一個很有價值的人呢。

不管怎麼樣,放寬心吧,你所遇到的事情是普通人都會遇到的。

祝愉快!

22樓:湮言言言

要想得通!來

其實人活著就是自在不斷利bai用人和被人利用中度過的。只是

du有些時候利用可zhi以巧妙dao,讓被利用的人覺察不到。不要認為利用都是不積極的。如果一個人狠毒地利用你,並且被你識破,而且對你有所傷害的話,你就算沒機會還擊也一定要吃一塹長一智!

聰明人不是不利用人,是利用人後還讓人開心地被利用;聰明人也不是不被人利用,是被利用以後對自己不造成傷害以後還能以這些為理由以後利用別人。你也要學會利用別人,社會就是這樣的,你要想好的方向去利用,利用未必不好

23樓:接著往下想

被別人利用了並不是一件壞事。證明你還有存在的價值。這個世界上只有永遠的利益,沒有永遠的朋友。

24樓:牛霞吧

吃一墜,長一智。以後學聰明,不再上當就行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得抄

通!其實人活襲著就是在不斷利用人和被人利用中度過的。只是有些時候利用可以巧妙,讓被利用的人覺察不到。

不要認為利用都是不積極的。如果一個人狠毒地利用你,並且被你識破,而且對你有所傷害的話,你就算沒機會還擊也一定要吃一塹長一智!聰明人不是不利用人,是利用人後還讓人開心地被利用;聰明人也不是不被人利用,是被利用以後對自己不造成傷害以後還能以這些為理由以後利用別人。

你也要學會利用別人,社會就是這樣的,你要想好的方向去利用,利用未必不好

當自己被人利用時,你會怎麼辦?

26樓:樣樣都很棒

學校來copy說,這個時候應該bai。理性的看待這個問題,不要讓自己沉迷du於生氣。

zhi又想到自己之

dao所以被人利用,就說明自己對於別人而言是非常有用的。而且自己的能力也是其他人沒有的,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但在日後的生活和工作中還是要提防這些。

27樓:齊澤宇

我會針對不同的待遇,判斷出下一步的行動。其實我們上班本來就是被老闆利用,但是他付給我們工資,所以我們心甘情願。要是純粹是利用關係,一定要直接停止,可以不用撕破臉皮。

28樓:時空亂彈

如果這樣的事來情發生在我自身上,我被別人利用了。那我肯定會質問利用我的人,質問他為什麼要利用我,如果對方是無意的而且誠懇的道歉,那我會原諒對方,並且以後會提高警惕,吃一塹長一智。如果利用我的人態度不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那我以後就不會跟這樣的人打交道了。

29樓:只為了賺錢

我覺得這個問題存在著兩面性的.如果是我被利用了,我會跟那個利用我的人說為什麼要利用我。其實我感覺人著一生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既然已經被利用了,就不要想那麼多了要有一個好心態。爭取以後不再被利用.

30樓:理虧黃

當我感覺到自己被人利用的時候,我會選擇立刻終止我的一切行動,當然如果版

別人已經利用我成功權的達到了他的目的,我也不會多想,我會提醒自己總結經驗,下次不要再讓別人當搶使,會去學習他的方法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強大。

31樓:最美趙機智

能被別人利用還是因為抄

自己不夠成熟,辦事比較欠考慮。自己要更努力變得更加有能力,更加優秀,避免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還有既然自己被利用還是因為相信了別人,既然他利用你,就是不值得相信,離這種人還是儘量遠一點。

32樓:0花錢呢

我會挺開心抄的,我居然有bai

可以被人利用的地方du啊。

然後我馬上會評估下,zhi他身上是不是也有dao什麼好處可以讓我也利用一下呢?

成年人的世界裡,不是隻談感情,大多數社交關係之間講究的是還是等價交換。

把心態擺正了,別一上來就覺得自己吃虧了。

有人說吃虧是福,我覺得這話不假,被人利用這也側面證明了你在別人眼裡是有價值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之中,如果察覺到自己被別人利用了,我會想法設法以其人之道,會治其人之身,或者通過某種辦法讓別人無法利用到自己;同時如果丞相肚子能乘船,那就以寬容之心代之。

朋友如果總是利用你該怎麼辦。

34樓:伱給惪眞愛

這種朋友我也bai碰到du過。

只不過在我zhi知道他總是指使別人以dao後、我就直接跟他講專、我又不是你屬僕人、幹嘛叫我做這些。

你越是順著他、他就越變本加厲。

但如果你覺得他是你很重要的人、

那就直截了當和他說、我是把你當很好的朋友、你有事我可以幫你、不過你也不要以為我什麼事都一定要幫你做、請你也理解我下。我只是怕傷害到我們的友情。

35樓:夢幻之巴

我承認,有時候,朋友就是要用來用的。但是在用的同時,還要維持好關回系,讓朋友覺得自答己離了他會感到孤獨,平日裡總會去關心朋友,幫朋友的忙,即使讓朋友幫忙,朋友也會樂於幫忙的,但是,向這位一樣,頻繁的找人幫忙,並且還有點看不起人的意思,就應該疏遠了。他在找你幫忙的時候,找理由推託,他找你3次,你幫他一次,在接下來,5次幫一次,慢慢的,他自然就不會找你了,然後的,就是慢慢地與他疏遠開,但不要最終回到陌生人的狀態,指不定什麼時候,你還要用他的,再碰到這類人的時候,第一次可以幫,如果一星期內總超過三次,就應該推得一乾二淨,不要幫他的忙,這樣他就覺得你不好欺負,就不會來找你餓了,而且,這類人通常也不會對你有多大的實際效益的

被自己喜歡的人利用怎麼辦 被人利用了你會怎麼辦?

這樣的人不值得喜歡!或許她在變相告訴你她不喜歡你。女人該慣的時候慣,不該慣的不能慣。象這樣的女人就應該倆大嘴巴就扇明白了。惹不起躲得起,離他遠點就利用不了你了。除非你愛得發暈,心甘情願被她利用,你覺得值得就行。我最討厭這樣的人,不要裡他。愛他就不要在乎,不過不要讓他太過分。如果你確定自己不那麼 賤 ...

為什麼總是猜疑男朋友要怎麼辦控制不了自己急

先跟他誠懇的談一次,如果他還是這樣,你就放手吧!既然他不在乎你,你就要自己在乎自己!即使很愛很愛他,也要放手,沒有必要在乎不在乎你的人!我們的情景很像,我現在放開了他,他並沒有怎麼樣,又找了新的女友,我花了很長時間調整自己,仔細想想既然他都不愛我,為什麼每天為他傷心難過,太傻了,還不如把自己打扮得漂...

怎麼辦 感覺自己經常被人利用,當自己被人利用時,你會怎麼辦?

2b黴 綠 有的人就是利用別人的老實的那點把人攻破 你要學會拒絕 這才是真正的把鎖 多去和別人接觸 多溝通,加油 相信你會變得更開朗! 你這種想法很悲觀,為什麼會覺得不需要的時候就把你丟一邊呢?每個人都不是萬能的,都有他們擅長的領域,那麼當人們涉及到這個領域就會想起這個人,那就說明別人已經承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