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會在哪些時刻意識到 自己被流行影響了

時間 2021-06-20 08:29:29

1樓:可靠的蠶寶寶

都算的。從心理學上來看,任何行為都會有原因,中學生的追星行為也是有複雜的原因的,從整體上說,中學生追星是因為他們需要偶像。中學生正處於自我發現和自我確定時期,他們需要一個模式來參照,要不然他們很難完成自我確立的任務。

偶像是他們的理想自我的載體。中學生正好處於好幻想的時期,當自己的很多想法無法實現時,就只好藉助偶像的崇拜來達到心理的平衡和補償了。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為了借追星來擺脫孤獨。

中學生隨著自我的萌芽,他們開始關注內部世界,有許多事情他們都不再掛在嘴邊上,而是裝在心裡。他們不願意把有些事情和家長說,更不願意把一些事情告訴老師,同學們呢?年齡又太小了,和自己一樣沒有經驗,又沉不住氣。

這時,他們願意和遠處的人交流,享受著遙遠的親密感,自己不僅感到自由也覺得安全,精神上也可以有所寄託。所以只要沒有影響到學生的正常生活,大人倒是沒有必要為他們的行為感到大驚小怪的。

中學生追星的理由有如下幾點:1.慕拜心理。

中學生們所追的星,男的大多英俊瀟灑、風流倜儻,扮演的人也多是些義膽沖天、俠骨柔腸的錚錚鐵漢;女的則羞花閉月、沉魚落雁,扮演的也多是些嬌媚可人、善良溫柔的亭亭玉女;球星也都英姿勃勃、氣質逼人,在賽場上更有翻雲覆雨、左右全域性之勢。這些難免讓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們羨慕、迷戀、崇拜甚至瘋狂。2.

從眾心理。在中學生中,追星現象很普遍,勢力也很大,以致本來沒多大心情追星的同學,為了不被看做“落伍”,不被視為“異端”,也自覺不自覺地入了流。3.

時尚心理。“追星”,在不少中學生看來,就是件時髦的事,至於有沒有道理、有沒有價值,何必管它那麼多?只要有“星”可“追”就足夠了。

所以,追星對中學生來說是一種正常的心理需求和行為表現,但要把握

分寸:1.不盲目追星。你所崇拜的應該是真正值得你崇拜的,該

不是徒有其表,更應該能震撼你的心靈。2.不瘋狂追星。

不要濫花時間和錢在追星上。因為,星的光環不應該罩在你的身上,追星也沒有什麼可誇耀的,更不應該成了你生活的全部。3.

摒棄狹隘心態。同學們所崇拜的偶像有同有異,不能因為偶像的不同,就對別的同學持排斥甚至敵對的態度。4.

善於從自己所崇拜的偶像身上吸取積極的人生經驗。總之,不要在追星中失去你自己,因為你最終只能成為你自己。四追星的積極一面

儘管世人對中學生追星現象貶多於褒,對中學生的追星行為阻多於導,但誰也不能否認,追星還是有積極的一面:a “星”成為中學生人生的奮鬥目標和奮鬥動力;b “追星”過程使中學生獲得了成功的“祕訣”及成材的方法。

建議a 從中學生自身而言,健康的心態是為重要的。以堅定自己的立場為核心,培養自己哲學的頭腦,冷靜的思維方式,獨特的眼光。

b 從校園來說,是學習的時候就應該認真努力地學習,追星的那股熱勁應該用於對學習的執著,不要隨波逐流,順應大眾。因為時尚是永遠也追求不盡的。

c 從家庭方面而言,家長應該多學習一下教育子女的方法。根據子女的性格加以正確的指導,要塑造子女健康的心理,就必須教會子女,永遠不要忽視了周圍關心他們的人,多進行與子女的溝通。

d 國家應該對社會上炒作的事件的新聞給以約束,禁止不健康的娛樂流傳於社會,產生不良影響,特別是影響到祖國下一代人群的心理塑造。正確認識追星現象,正確引導追星情結,讓我們的中學生明天都能成為建設國家的棟樑之才和耀眼之星。望採納。

2樓:

我們生活上每一個細節都,做每一件事情都是被流行文化所影響。

1、當我們在結婚的時候,我們會去參照別人婚慶流程去完成自己的婚禮。

2、當我們吃飯的時候,會參照網路上建議的網紅食品店去吃東西。

3、當我們上大學時候,會去開啟網路去看別人說的最前沿的專業,最優秀的大學。

4、當我們睡覺的時候,會去思考睡前需要喝一杯牛奶,需要關燈入睡。

“模仿”不僅是兒童最主要的學習能力,也是人一生非常重要的學習能力與方式之一。我們學習歌曲、舞蹈、彈琴、運動……幾乎都是從模仿開始的,通過模仿,我們掌握了基本的方法,經過反覆練習,我們最終熟練掌握了它,讓它成為自己的一部分。模仿對於幼小兒童更是意義非凡。

孫瑞雪說:“模仿,是兒童對自己身體行為上的一種確認,孩子通過對於某一系列的模仿然後將動作重複下來,最終形成自己的能力。”“**後,模仿也是啟動與模仿者心智相接近的某種智慧和生命內在需求,最終超出模仿者,形成自己的特質。”

3樓:君臨他

時尚,拼音shí shàng,英文為fashion。

時尚,就是人們對社會某項事物一時的崇尚,這裡的“尚”是指一種高度。在如今社會裡,多指流行得體的一些東西。

時尚一詞在新華字典裡的解釋是:[fashion]當時的風尚;一時的習尚。

時尚,源自“fashion”,是個地地道道的舶來品,時尚的英文翻譯有很多種:“mode方式,模式,時尚”“、 “style風格,時尚法,文體,風度,型別,字型”、 “fashion樣式,方式,流行,風尚,時樣”、“trend趨勢,傾向”。

從古至今,時尚一直流行於世。它存於每個人的生活,它掛在眾人的嘴邊,我們甚至可以說,時尚,影響著每個人以及他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很多人對時尚的理解都不同,有人認為時尚即是簡單,與其奢華浪費,不如樸素節儉;有時時尚只是為了標新立異;現實中很多與時尚不同步的人被指為老土、落伍。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世紀,時尚往往是和貴族聯絡起來的,尊貴的身份註定造就了前沿的享受,是他們主導時尚這個行業的未來。

以前經常有一些時尚的貴族,他們的服裝是當時貴族的夢想,他們總能穿著華麗而不失品位的服裝,就像通常時裝是一種個性的表達,難怪很多時裝界的翹楚,在風流韻事上也值得大書特書。這就是最初的時尚。

20世紀西方的女性不光是穿束腰,顯示纖細的腰肢,而且還穿了一些特有的東西,為了能使自己的胸看著更大點。下面則是蓬鬆的大大的裙子,這樣的衣服通常很難有什麼靈便性,都非常的沉,通常女士們都坐在那裡,只在跳舞的時候才站起來。

後來美國人瑪麗·菲利浦·雅各布發明的內衣,這個簡單的服飾取代了女性裡面穿的複雜的構件,比如襯衣什麼的。

時裝設計師在時尚的發明創造方面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比如漂流木,教會女人用百搭的休閒包來簡單提升自己的氣質,另一個時尚設計師發明了超短裙使得年輕的女性可以穿的和年紀大一點的女性不一樣。

其實很多重大事件聯絡到時裝中的變化,比如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人們開始擯棄原來的s曲線,那種前凸後翹的造型,接受一種中性的利落的女性造型。

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法國人由於被佔領,物資缺乏,所以人們很難再有興趣顧及時尚,那時東西都是配給,所以那時的衣服都是耐磨的,顏色也是灰不溜丟的。很少有像以前那麼光鮮的衣服。

所以當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一個設計師,釋出了一套華麗的服裝,重新點燃了人們的熱情,人們似乎

4樓:胡立建

1、髮型

“頭可斷髮型不能亂”,無論男生還是女生,髮型對於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人們在看對方第一眼的時候,最先看到的就是臉和髮型,所以小可愛和靚仔們一定要選擇適合臉和穿校服的髮型。

女生最適合短髮和扎發,而男生可供的選擇有很多,但注意不要是平頭和蘑菇頭等髮型就可以了。最後如果你的髮型跟你的校服完美搭配在一起了,那麼你就是學校中最亮的一個。

2、內搭

大家在穿校服的時候,通常會內搭一件自己的衣服,但是有這個穿衣習慣的小夥伴,要把這件事給重視起來。因為校服一般都是白色的,最多帶點藍,所以內搭的衣服就不要選太亮的顏色,白色或者淺色是最好的選擇。

校服一般都是很“通透”的,如果你內搭了一件紅色的衣服,白裡透紅的樣子,給其他同學瞧見了,那得多尷尬啊!

3、鞋子

很多小夥伴在穿衣方面,都不重視鞋子的搭配,隨便穿一雙拖鞋或者洞洞鞋就去學校了,這樣的形象能有多好看?

所以大家在選擇鞋的款式的時候,最好是搭配運動風,別的風格最好不要嘗試,板鞋、籃球鞋等是大家的首選。其次就是鞋子的顏色問題,最好看的色系是純色,像白色、黃色、紅色等顏色就比較好搭配,而五顏六色、五光十色等鞋子就不要穿了。

在哪一時刻讓你意識到了這個社會很現實?

5樓:西南趙家

在那一刻,我才真的認識到,這個社會的現實程度。但是我讓我思考良多,的確,在這個社會上,真的沒有錢是寸步難行,於是這位老大爺的行為也顯得無可厚非了,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每個人都是活雷鋒,也沒有那麼多的志願者,所以也沒有那麼多的理所應當,更多的東西,需要我們親自去爭取,而不是等待別人的施捨,幫助,努力吧,爭取在這片繁華的都市,有自己的一個小窩。

6樓:啦暖啦豬

從懂事以來我就覺得這個社會很現實。

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是在初中的時候,有三件事讓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身邊的人。

第一件事是關於學習的。我初中的班主任是個女的,她教英文。在她眼裡只有成績好的和成績不好的。

那時候我的英語特別好但是數學不行。她剛開始還和數學老師說要多關注我點,後來見我老是提升不上也就放棄我了。以前英語課還會誇我英語好,後來都沒有了。

我也沒有記恨她,只是覺得心寒。

我覺得在中考你不應該語言攻擊,打擊士氣。要大家喪失信心,我覺得她是很失敗的老師。她還說:

你就算參加中考,你也進不了二中。最後我還超出五十分進了。那是人生第一次感到社會的現實!

那麼赤裸裸!

第二件事是關於友情:假如你的好閨蜜有一天對你說:有你真好,你就是我的財神爺。你會怎麼想?

我初次從廣東回來農村上學,認識的第一個朋友。我和她很好,我幾乎什麼都和她說,我覺得能遇到說知心話的太不容易了。她家庭情況其實不差,但是愛花錢,大手大腳嘛。

所以經常要找我借,我每次都借給她。我認為好朋友就是應該互相幫助!

有一天走在學校外面的街上,她就突然的感慨了一句有你真好,你就是我的財神爺。我當時聽了一臉懵逼,心裡特別失落。友情不應該是簡單、單純的麼。

後來也是驗證了她和我好是圖我願意幫她。我有段時間說自己沒錢,我想看看她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後來都沒有後來了,她主動疏遠了我。

和另外的女生在一起去玩了。我只想說一個初中的學生怎麼能把友誼當成是一種工具呢?

第三件事是關於“顏值”

不過這個事情不發生在我的身上,在另外兩個女孩身上。男生總是那麼無聊,討論班上女生誰最好看。然後又變成討論“誰最醜”  還寫出了排行榜,還說最不好看的那個女生是“班花”

顧名思義他們這幫人就是在反諷。用語言攻擊人家也就算了,還說你們不會有男朋友吧?這個誰能看得上你們啊,哈哈哈!!  我當時覺得真無語。真膚淺。

每次班主任換位置,他們都會說:哎呀,我不要和班花坐一起。還有人被分到一起還跑去辦公室要求換位置,這讓女生心裡多難堪啊!

等我讀大學才發現之前那些都是小兒科。

大學就是學生會的天下,進學生會者得天下!

首先學生會一定沒有不好看的,不帥的。你們的輔導一定是年輕的喜歡小鮮肉的,特別會說話的。

拿我室友來分析,她說導員總是不給她批假條,但是學生會的人假條特別容易到手。所以大學以來她選擇了曠課。

還有助學金、獎學金的評比有黑幕的......   這個說多了都是淚!我幾乎不曠課,成績也是前幾,就是評不到獎學金。但是我們班長評到了,她是宣傳部的。哈哈哈哈!!!!

總之,大學就是個小型社會。讓我赤裸裸感到社會該有多麼的現實!

儘管這個社會很現實,但還是有許多美好的事值得我們期待。

你會在哪些時刻因為不厲害而恨自己

在生活當中確實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我們去幫忙,需要我們去解圍的,那麼今天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在生活當中有哪些時刻因為自己不厲害而恨自己的都有哪些?第一,在關鍵時刻,父親生病自己沒有錢。如果沒有這個救命稻草,也許我的父親早就不在了,所以現在想起來,我覺得自己一定要努力賺錢,一定要努力工作,努力打拼,努力讓...

男人真心喜歡女人時,會在哪些事上管著你

當乙個男人真的喜歡乙個女生的時候,他會非常在乎這個女生,而且也會很關心女生所做的一些事兒。當你回家晚的時候,他會管著你有些時候,女人可能會因為應酬或者是加班,回家晚了,這個時候,男人就會很擔心女人,擔心女人的安危,會變得很惶恐不安,所以這個時候,他會打 給你,對你說,你在哪,我去接你。當然,這一切的...

你會在哪些瞬間或什麼時候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

當我失去了父母時,我哭著哭著我不哭了,我要默默承擔家庭的責任和義務,雖然我說了不算,我要幫幫三個無家可歸的妹妹,有時真覺得我真的很累,會有人說累了就放下,這是放不下的,不能失去的,這只能付出,不求回報,暗中引導,頂起乙個家吧 這就是不得不長大,懂得是失去開始的。秋褲拉伸不到腳踝的時候。我和我爸現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