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改變人生中的一件事最想改變什麼為什麼

時間 2021-06-20 00:48:24

1樓:濮彭湃

機遇改變人生。

應該說人一生總有幾次機遇,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認識到機遇,更少的人才會去把握機遇。

有時候,一次機遇僅向你招一次手,有時候,把握一次機遇足以成就你一生,有時候,失去一次機遇足以讓你遺憾一生。

常常是這樣,由於人對每一次機遇的認識深度不一樣,捕捉機遇的慾望不一樣,把握機遇的能力不一樣,努力的程度不一樣,於是,人與人之間有了差別。

能認識機遇,並能懂得搶抓機遇的人,總是容易獲得成功。

大學畢業那年,同學張和同學李同時暗戀著校花郭,兩人都認識到,如果郭能做自己的妻子,將會使自己幸福一生。但是幾乎所有的男生認為,同學李無論就才智還是相貌都遠不及同學張,郭非張莫屬。然而,這時同學張卻一直在苦惱著:

郭能看上我嗎,她可是校花呀,追求的人不下一個加強排,要是被拒絕那將是怎樣的難堪呢。同學李與同學張的想法大相徑庭:上天待我不薄,能與郭有緣同班,一定要郭做自己的妻子。

思維不同決定了不同的行動,結果可想而知,畢業後,在大家的唏噓和祝福聲中,郭和李步入了結婚的殿堂。

面對機遇,一個是遲疑不決,猶豫彷徨;一個是成竹在胸,果敢行動。雖然結局有些意外,但仍顯示著世界依然很公平。

機遇往往稍縱即逝。當一次機遇來臨時,你猶豫,苦思冥想,難以抉擇,去請教身邊一大群跟你一樣也不懂得的人,最終結果還是不懂得。不是別人不幫你,而是他們也跟你一樣,也不知道怎麼做,他們的意見五花八門,更會讓你亂了心志。

所以要請教就要請教有經驗和成功的人,他們才會給你有價值的指導。這正如,哪有找不熟路徑的人來作為嚮導的呢!

對待第一份工作的態度,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是否能夠順利完成從一個校園人到一個社會人的轉變。因此,正確的工作觀十分重要。正確的工作觀,猶如人生路上的明燈,不但會為你指引正確的方向,也會為個人的職場生涯場趙豐富的資源。

下面以十二種動物的精神做比喻,從它們聖上我們看到不同的工作觀。

1.盡職的牧羊犬

剛畢業的大學生最為認詬病的就是缺乏責任感,作為一個新人,樹立負責的觀念,會讓主管,同時覺得孺子可教。抱著多做一點多學一點的心態,你很快就會進入狀態。

2.團結合作的蜜蜂

3.堅韌執著的鮭魚

4.目標遠大的鴻雁

大多年輕人貪圖一時的輕鬆,而放棄未來可能創造前景的挑戰。因此,要時時鼓勵自己將目標放遠。

5.目光銳利的老鷹

新人首先要學會分辨是非,懂得細心觀察時勢.一味接受指示,不分對錯,將是事倍功半,得不到讚賞和鼓勵.

6.腳踏實地的大象

大象走的很慢,卻是一步一個腳印,積累雄厚的實力.大學生切忌說的天花亂墜,卻無法一一落實. 腳踏實地的人會讓別人有安全感,也願意將更多的責任賦予你.

7.忍辱負重的駱駝

工作壓力,人際關係往往是新人無法承受之重.人生的路很漫長,學習駱駝負重的精神,才能安全地抵達終點.

8.嚴格守時的公雞

很多人沒有時間觀念,上班遲到,不能如期交件等等,都是沒有時間觀念導致的後果.時間就是成本,新人時期養成時間成本的觀念,有助於日後晉升時提升工作效率.

9.感恩圖報的山羊

10.勇敢挑戰的獅子

若有機會應該勇敢挑戰不可能的任務,藉此積累別人得不到的經驗,下一個升職的可能就是你.

11.機智應變的猴子

工作中的流程有的是一成不變的,新人的優勢在於不瞭解既有的做法,而能創造出新的創意與點子.一味地接受工作的應付,只能學到工作方法的皮毛,能思考應變的人,才能學到方法的精髓.12.

善解人意的海豚

2樓:寸英矯採春

愛一個人,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愛可以是單獨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單獨的愛,便是單戀;而相互的愛,便是戀愛。

愛不分對錯,只要你心裡頭喜歡著一個人,愛著一個人,無論對方是否愛你,也無論對方是否能和你在一起,都不再重要了。無悔地去愛,真誠地去愛,坦率地去愛。也許,多年以後會發現,原來曾經的最美好,已經悄悄在自己身邊安下了窩。

愛,一直伴著自己,從有愛的那一刻起,直到永恆。

如果你可以改變世界上的一件事,你想改變什麼?

3樓:賣萌

我將改變現行的中國教育制度。人類的進步是漫長的過程,不切實際的改變在我個人認為是不可能的。但是,用能力改變教育制度是應該有希望的。

今天的教育讓我們的孩子變得自私麻木、不堪一擊,心理防線極其脆弱。生理心理問題日益嚴重。我認為,教育制度之所以不變,根本原因在於整個教育環節為某些人帶來的巨大經濟效益,如果,這也是所謂的“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理論的話,那我只有絕望了。

現在都在說要培養創新型人才,試問,教育制度死板的今天,每個學生都是隻會理論而且不得對所學的東西有所質疑,那**會有什麼新思維,又何談創新呢?人類的每一次進步都建立在發現與懷疑上,倘若瓦特生在現在的中國,估計,沒等看到水壺冒氣就得被家長逼到屋子裡“學習”去。我們今天學生不會質疑,因為一旦質疑,卷子上的分數就沒了,很可能這輩子就完了。

所以我覺得,要想中國長久發展,教育制度必改!

4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有能力最想改變的是,促進各行各業科技人員的培養儲備,因為科技興國,科技是一個國家前進發展和強國的動力,沒有科技要立足於世界是不可能的,科技能夠讓國家的經濟槓桿更為平穩,給國家與國民帶來經濟富裕,使國家生產力強大。科技還能夠強大國家的軍事,讓國家成為軍事強國,抵抗外來敵國的侵略,讓國家國泰民安,維護和平,但科技水平要提高,必須從教育抓起,教育是基石,應改變國家單一的教育模式,不能如流水線下來的統一產品,一個標準方面的科技人才,缺乏創新思維的複製式的科技人才,只能處於劣勢,跟在別國後面,始終無法超越,所以應該從小開始培養多元化複合式的科技人才,增加科研土壤,不已分數論英雄,(只看重分數,而只出高分低能的人才是不行的),還應培養人才的動手能力,只有在動手的實踐中與理論相結合,才會發現問題,提出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設想問題,突破問題,創新產業,改變產能,提升科技水平,生產出高階科技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爺爺去世的前一天晚上,買一瓶新的速效救心丸。這樣我的爺爺在第二天就不會因為吃過期救心丸沒有效果心梗去世了。

6樓:猴59110構沽

如果我可以改變一件事情,那我想的改變的是男女平等的問題吧。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呢,我來說一下我的個人的一些想法吧。其實最開始接觸到這個問題呢,是因為看了《天空的另一半》這本書,通過這本書,我才知道,在我們看似男女平等的世界,其實還是有很多女性被迫工作與社會底層的***。

看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現在的社會,只是看似表面的平等,其實真正還有很多的女性等待著我們給予他們應有的權利,應有的義務。也許你會覺得這個很困難,但是,正因為困難,所以我才想要去改變。世界的不平等,我們就更要關愛女性,關注女性,只有這樣,才可以真正的做到一個理想的平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類徹底從物質需求中解脫出來。想象下,在這樣的世界中,人們會追求什麼呢?探索未知?

創造文學藝術作品?還是醉生夢死?我猜大多數人會進入醉生夢死的狀態,少數人會執著於探索未知,挑戰自己想象力之類的事。

8樓:蒲德

如果有能力改變世界,而且只能改變一件事兒,我會選擇讓全球所有孩子都有平等的受教育權利和平等的教育資源。社會上之所以有很多的負面存在,很大原因就在於教育的失衡!一般來說,現在的年輕人如果是沒有受過一點兒教育的,大多數是很難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的!

他們很多人沒有所謂的道德和法律的概念,因而有時候為了生存,做點鋌而走險的事情也就不足為奇了!

9樓:沉夜孤星

我希望有一天世界能夠沒有戰爭。我記得薛之謙也說過這樣的話,“我的心願是世界和平。”薛之謙剛說這句話的時候,很多人都以為是玩笑話,可他並不只是說說而已。

早在12年的時候,薛之謙還沒有現在這麼紅,他幫助一個拾荒老奶奶賣廢品、送她回家幫她背廢品。廢品賣不出去,薛之謙就自己買,為了能讓老人在大熱天不用再出去賣廢品。事後只是默默的發了條微博希望大家如果看到這位老人也都能幫助她。

薛之謙一直這麼說,也一直在這麼做。他用自己的力量在幫助他人,希望有一天能夠實現自己的心願——世界和平。

10樓:猴51644竅賭

那當然是科技發展速度了。我要推進科技發展速度直到大航天時代的來臨。現在科技發展太慢了,我想看到技術大**的來臨。

而大航天時代來臨時,由於太空近乎無限的機會,將會極大的推動科技的發展。什麼星艦、飛船啊、月球火星大開發、太空採礦啊啥的,戴森球的建立啊什麼的,將會極大的推動工業的發展。太空探索啊、外星球生態圈建立又會推動物理生物等基礎科學的突破。

太空**又會推動商業的發展。

如果你可以選擇一件事情改變世界,你會選擇什麼? 為什麼? 5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選擇啊? 你得先說什麼事情能夠改變世界 啊 ,,否則我說我想大吃一頓,我想發一筆財,這能改變世界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抄時,意氣風發,躊躇滿志,襲當時曾夢想改變世界bai。但當我年事漸長,du閱歷增多,

zhi發現自己無力dao

改變世界。於是,我縮小了範圍,決定先改變我的國家,可這個目標還是太大了。接著我步入了中年,無奈之餘,我將試圖改變的物件鎖定在最親密的家人身上。

但天不遂人願,他們個個還是維持原樣。當我垂垂老矣之時,終於頓悟:我應該先改變自己,用以身作則的方式影響家人。

若我能先當家人的榜樣,也許下一步就能改善我的國家,再以後,我甚至可能改造整個世界。

如果有能力改變世界,你最想改變的一件事兒是什麼?

13樓:達

如果有能力改變世界,我最想改變的一件事是我童年的時候,和我最好的小夥伴的事情。

在我小專的時候,有一個非常

屬要好的小夥伴,我們兩個一起長大,一起上小學,初中,高中,幾乎是形影不離,當然後來卻因為一些原因,我和那個朋友分開了,我們有過一段爭吵,然後就大打出手,最後關係破裂,到現在我都覺得非常的後悔,當初我們不應該那麼衝動的,本來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所以如果能夠改變世界,我想改變這件事情。

14樓:裝

如果copy我有能力改變世界,我bai最想做的事

情就是改變du科技發展。現在zhi科技發展太dao慢了,我想看到技術大**的來臨,而大航天時代來臨時,由於太空近乎無限的機會,將會極大地推動科技的發展。

太空時代開啟開闊的大空木臺,意味著我們再也不需要互相爭奪了,因為太空時代來臨,不斷開闢新領地產生的財富就足夠餵飽每一個人了。科技大**意味著基礎科學研究的盛行。由於生產力的巨大發展,人類豐衣足食,都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假如時光倒流,你最想改變的一件事是什麼

竺慕柏 學習吧!這答案有點俗氣了,可是再給我一次機會,一定是好好學習! 猴46258狡墓 在我小時候,我特別愛玩遊戲導致我的眼睛高度近視,如果時光倒流我會改正這個壞習慣,保護好我的眼睛 知81671耙鏈 如果時光倒流我最想趁年紀小的時候努力學習,努力賺錢,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腐腐木 最想改變的就是高中...

如果讓你回到過去改變一件事,你最想做什麼

假假月下 大概是因為,曾經後悔的事情太多了,反而沒有太充裕的時間,專心地讓一件事後悔很久很久,所以現在看來,也都不是什麼急欲扭轉結局的事情 再說,生命充滿了戲劇性,也許兩年前你追悔不已的事情,在老天的巧妙安排下,反而促成了另一件好事。雖然人一定會後悔,但這樣看來,世界上也不存在值得用太長時間去後悔的...

成長中的一件事,成長中的一件事600字

樂觀的幸福小子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許多事令我至今難以忘懷。他們像天上的星星,一顆又一顆 他們像海中的浪花,一朵又一朵。然而,在八歲的時候,我做的一件 傻 事,令我如今想起,仍然忍俊不禁。那還是我八歲的一天,天很熱,我看見教科書上介紹製造泡泡水的方法,就立刻產生了一種做做試試的強烈慾望。我放開水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