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長中的一件事,我成長中的一件事

時間 2022-10-31 19:45:08

1樓:

同桌的你

如花的歲月裡眾多夢想翱翔在那浩瀚的蒼穹,似夢似幻,如煙如沫。五光十色的水泡輕盈婀娜的飛舞,飄浮出那乙個個美麗的故事。同桌的你,我生命中的你。

天生的敏感細膩的心思,總讓我的記憶格外豐富。初入幼兒園,我是插班生,因此孤僻害羞,總乙個人低著頭彈桌上的那片塑料薄膜,所以一直到分開我也不知道同桌的名字。或許因此,後來,人家公升學,我卻還在幼兒園,由此才遇到了這屆的諸多朋友和冤家。

吳軍之前養成的孤僻害羞的性格讓我第二年的幼兒園生涯一開始也並不順利。那時幼兒園的桌椅還是傳統的倆人一張長桌一條長凳。同桌叫吳軍,是個霸道的小男孩。

他經常佔著凳子不讓我坐,內向的我無計可施,哭了好幾回,卻就是不知道告訴老師或者家長。後來偶然間聽到爸爸讓同村的乙個六年級的小叔叔照顧我。這個小叔叔成績優秀,在我們那個小學校裡非常有威望,學生都叫他小老師。

我把他當成了我的救星。記得那天他只是我教室的後視窗用食指敲敲玻璃引起吳軍的注意(恰好那時我的做位就在視窗),然後溫和地說:「你為什麼不把凳子給甜甜(我的小名)坐呀?

」「同學之間要互幫互助,不能欺負同學。」「凳子兩個人要一起坐」。似乎一共就這麼多話,那吳軍卻嚇呆了,從此對我恭恭敬敬。

無巧不成書,三年級吳軍又成了我的同桌。此時我成績優秀已是老師的寵兒,潑辣用來形容我一點也不為過。此時他自然不敢再欺負我,甚至在和別人玩鬧時順便拉上我認我做了媽。

我向來不喜歡這種玩鬧,不理會,沒想到他竟持續了下去。一口乙個媽,害得我又羞又惱卻又無可奈何。但是親母子明算帳。

即使做了他媽,他照樣勒索。生性丟三落四的我期中考試後不見了數學書 ,上課時只能借他的合看。他答應的倒是爽快,不過有個條件,每看一次,都要拿一樣東西交換,原子筆,尺,橡皮等品種不限。

結果,雖然一星期不到我就又有了數學書,但我的文具還是都跟他姓了。但還好,小孩沒啥記性,跟他鬥鬥鬧鬧,到也沒結啥仇,三年級總的而言是快快樂樂過去了。

如今我還記得這檔子破事,不知道是我還怨恨他當初的欺負還是對童稚的啞然一笑呢?

2樓:

時間從指間不經意地彈落,往昔的格仔爬滿了蜘蛛的足印。它正在裡面結網,把每乙個格仔都塵封起來,只是有的地方密密麻麻模糊難辨,有的地方稀稀疏疏明朗清晰。這種感覺是用灰土裹著的**,如果不去品它,便永遠不知道它的真正價值,那就是成長的故事。

那是乙個白雪紛飛的夜晚,街道上平鋪的白雪,在路燈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耀眼。而我在家,在找我的書——《童年》。我忘了我把書放在了哪,忽然,大腦中靈光一現,我放在了枕頭下邊。

可是,當我充滿期待的眼神掃視到枕頭下面,我傻了眼,因為我的書「飛」了。

我急忙跑到客廳問媽媽:「媽媽,我的書—《童年》你看見了嗎?」「你的書,不都是你自己放嗎?

幹嘛問我啊?!」媽媽把所有的注意力都轉移到了我的身上。「昨天你不是給我打掃房間了,我當然要問你了。

」我皺著眉頭,用上級對下級的態度對媽媽喊過去。「孩子,我拿你的書幹嗎?我又用不著。

你自己好好找找吧,說不定忘在哪了呢?」媽媽衝我笑笑。「媽,你還笑,我都急成這樣了,肯定是你把書給我藏起來了!

哼!」說完,我朝媽媽瞪了一眼,扭頭就走了。

那天,我的房間被我翻得那麼狼藉,像是剛來了一場翻天覆地的暴風雪。這一切,就是為了找那本書。

第二天早晨,我沒有理媽媽。放學回來,我在床底下找到了那被灰塵覆蓋的書。

我知道我誤會媽媽了。 在吃午飯的時候,媽媽問我:「書找到了嗎?

」我從嗓子眼發出了「找到了」。我一直低著頭,不敢看媽媽。我進行了長時間的思想鬥爭,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抬起頭,對媽媽說:

「媽……」我還沒有說完 ,就被媽媽的一句話擋了回去「別說了,快吃飯吧,要不飯菜都涼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說完,我的眼裡噙滿淚水,我屏住呼吸,抿著嘴,這才沒讓眼淚掉下來。

就是這一次,我明白了: 生活中,出現摩擦、不快和委屈,是常有的事。如果我們以針尖對麥芒,怨恨就像是乙隻氣球,越吹越大,最後會膨脹到無法控制的地步。

所以,我們需要寬容來做調和劑,這樣,任何的菱角都會變得圓滑。

成長的故事很多很多,有歡樂也有悲哀;成長的歲月很長很長,需要我們一點一滴去感悟。歲月不會回頭,抓住今天的每一秒,把希望繫於明天的彩雲,成長就是希望編織的彩帶,串連回憶和嚮往。

成長中的一件事,成長中的一件事600字

樂觀的幸福小子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許多事令我至今難以忘懷。他們像天上的星星,一顆又一顆 他們像海中的浪花,一朵又一朵。然而,在八歲的時候,我做的一件 傻 事,令我如今想起,仍然忍俊不禁。那還是我八歲的一天,天很熱,我看見教科書上介紹製造泡泡水的方法,就立刻產生了一種做做試試的強烈慾望。我放開水龍頭...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冰封愛的希望 這件事發生在去年夏季的一個雨天。那天下午雨 嘩嘩 的下個不停。媽媽讓我打著她前幾天剛買來的自動雨傘去學校接上一年級的表妹。我打起盼望已久的自動傘,立刻消失在茫茫的雨霧中。我左看看,右看看,上瞧瞧,下瞧瞧。走著走著,不小心腳底一滑,我重重的摔倒在地上,叭 的一聲自動傘飛出了老遠。我不顧滿...

通過一件事讓我成長的作文,一定要通過一件事,700,幫助

仲貞 時間的車輪滾滾向前,歲月的腳步匆匆而過,一路走來,我們的青春旅程像一場快速進行的賽跑,錯過了無憂的玩耍,錯過了天真的嬉戲,錯過了許許多多美麗的沿途風光。青春就是如此,總讓我們在失去與錯過之後收穫意外,用辛酸和汗水奏響無悔的歌。美麗的花季,我錯過觀賞春花秋月的浪漫,卻在惡劣的環境中體驗了一番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