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應絡交往中,我們遵守的規則有哪些 政治在網路交往中,要遵守哪些法律規定 如果準確還會提高懸賞

時間 2021-06-19 16:38:33

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上網安全規則 第一條:在向任何人透露有關個人身份的資訊時,一定要特別留意。如果必須公布,一定要事先徵詢家長或年長的好朋友的意見。

這些資訊包括:姓名、年齡、家庭位址、**號碼、學校、班級名稱,各種密碼,父母的姓名、身份以及家庭的經濟情況等等,同時也包括自己和家人的**。 第二條:

在網路上交流時很難確切知道對方的身份,任何人在網上都可以匿名,改換自己的性別和年齡,乙個寫信來說自己是「12歲小女孩」的人,可能實際上是個老頭子。 第三條:在網上交朋友,一定要象在生活中結交其他朋友那樣去了解他們。

第四條:在網上不要做你在現實生活中,因為怕被懲罰而不做的事情,比如匿名去罵別人,或者去做各種違法的事情。 第五條:

如果遇到帶有髒話、攻擊性、汙穢的、威脅的、暴力的、或者其他讓你感到不舒服的信件或者資訊,千萬不要自己去回答或者反駁,應該馬上告訴你的家長或者年長的好朋友;看到類似的怪怪的**時,也應該馬上離開,並且告訴師長。 第六條:要警惕某些人向你無條件提供禮物或者金錢的行為,特別警惕向你發出參加聚會的邀請或者到你家拜訪的事情,一定要將這類事情告訴自己的師長,徵求他們的意見。

第七條:不要單獨去與網上認識的朋友會面,更不要在你單獨在家的時候允許網上認識的朋友來訪問你,如果認為非常必要見面,一定要有家長或者年長的好朋友的陪同。 第八條:

在公共場所(如學校、商場、電腦城)上網,應當避免輸入自己的個人資訊,在離開之前一定要記住將開啟的瀏覽器關閉。 第九條:當你收到怪異的、來路不明的或者有不明附加檔案的電子郵件後,不要回信,最好也不要開啟,刪除後馬上告訴家長或年長的好朋友。

第十條:上網是件好事情,但不沉迷在裡面,多與父母親溝通,讓他們了解你在網上的行為;多與值得信賴的朋友相互交流,合理安排上網時間和在網上的活動,不要影響正常的學習和生活。 上網安全規則 上網是好事,但和任何其它好事一樣,也有可能遇到一些「事故」,以下這些規則只是為了使你更加安 全。

第一條:在網上,不要給出能確定身份的資訊,包括:家庭位址、學校名稱、家庭**號碼、密碼、父母 身份、家庭經濟狀況等資訊。

如需要給出,一定要徵詢父母意見或好朋友的意見,沒有他們的同意最好不要 公布,如果公布要讓父母或好朋友知道。 第二條:不要自己單獨去與網上認識的朋友會面。

如果認為非常有必要會面,則到公共場所,並且要父母 或好朋友(年齡較大的朋友)陪同。 第三條:如果遇到帶有髒話、攻擊性、淫穢、威脅、暴力等使你感到不舒服的信件或資訊,請不要回答或 反駁,但要馬上告訴父母或通知服務商。

第四條:未經過父母的同意,不向網上傳送自己的**。 第五條:

記住,任何人在網上都可以匿名或改變性別等。乙個給你寫信的「12歲女孩」可能是乙個40歲的 先生。 第六條:

記住,你在網上讀到的任何資訊都可能不是真的。 第七條:當你單獨在家時,不要允許網上認識的朋友來訪問你。

第八條:經常與父母溝通,讓父母了解自己在網上的所作所為。如果父母實在對計算機或網際網路不感興 趣,也要讓自己的可靠的朋友了解,並能經常交流使用網際網路的經驗。

第九條:控制自己使用網路的時間。在不影響自己正常生活、學習的情況下使用網路。

最好平時用較少的 時間進行網路通訊等,在節假日可集中使用。 第十條:切不可將網路(或電子遊戲)當作一種精神寄託。

尤其是在現實生活中受挫的青少年,不能只依 靠網路來緩解壓力或焦慮。應該在成年人或朋友的幫助下,勇敢地面對現實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規矩可言,但是莫談政治,否則會被跨省的,除了政治任何地方都有言語自由,法律在網路上還沒成型,具體的可以查到的,我就不複製貼上了

青少年在網路交往中,要遵守哪些規則

3樓:匿名使用者

1.網路交往要遵守道德:不惡意製造、傳播流言,不侮辱他人人格;在網路聊天室、公告欄等公眾場所,要語言文明、輕鬆幽默,不辱罵他人;與網友交流,要真誠友好,不欺詐他人。

2.網路交往是人際交往的延伸,因此,上網要遵守法律的是最基本的行為準則,我們上網時,要有很強的依法行事的意識:不惡意製造、傳播流言,不侮辱他人人格,不進行詐騙活動;不洩露****;不製造、傳播病毒,不利用網路破壞公共設施等。

總之,上網時要有很強的依法行事的意識。

3.中學生在網路交往中要學會保護自己:①必須提高自己的安全防範意識,不輕易洩露個人資料,不隨意答應網友的要求。

現實生活中的問題,進可能找熟悉的朋友或師長幫助解決,不要僅僅依賴網友來滿足自己的情緒要求,以免受騙上當。②只有不斷提高自己的辨別察覺能力,提高自己的抗**能力,才能保護自己。

4樓:朱澎湃

恪守道德,遵守法律是網路生活的基本準則

八年級政治複習提綱

中考政治總複習資料:法律部分精華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依法治國、犯罪的特徵、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幾個保護等。

6樓:手機使用者

去書店啊!哪兒的資料上都有啊!

2023年網路中做什麼生意好?在網上做什麼生意好

難!建議你可以試著在 或者拍拍上面開個店試試!我開了5年了,沒有賺到1000元!充值那個很扯淡的,除非你能做到 首頁。不怎麼建議你做 還是自己在現實跑跑,看看有沒那種小型服裝店 衣服樣式不錯的。找店主拿個 就是說呢 把他店裡的衣服全拍起來 放到自己店裡賣 你賣出去一件的話。再去找店主拿貨發出去,當然...

與人交往中,接遞名片應注意什麼

chen陳春明 與人交往中,接遞名片應注意的問題如下 當你與長者 尊者 女 換名片時,應先遞呈名片 遞呈名片時,不要邊說話邊在衣兜裡翻找,應隨手遞上 應該雙手送呈,身體可微微前傾,說一句 請多關照 你想得到對方的名片時,可以用請求的口吻說 如果您方便的話,能否留張名片給我?作為受名片人,雙手接過名片...

應不應該和我女朋友說分手?我們開始交往了月,一直很好,我很愛她,她也是不過最近我家面臨了一

壞狐細嗅薔薇 你好。我個人建議你先把這個事告訴她。如果事後她故意遠離你,那你就分手,因為她不值得你愛。要是一直關心你,不變心。那說明,她值得你去守護。不要輕易說分手。採納一下吧,謝謝了。 你傻呀。既然兩個人那麼好,既然她是那麼好的女孩,你居然還要放她走。你確定你不會後悔?而且,現在正是考驗她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