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證與現在名字不一致怎麼辦

時間 2021-06-19 04:35:56

1樓:之何勿思

獨生子女證名字與戶口本名字不一致,必須更正,可以帶上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鄉鎮的計生辦更正獨生子女證名字,使獨生子女證和戶口本上名字一致,完全沒問題。

如果獨生子女證上的名字與戶口簿上名字不一致,肯定會有所影響,因為這樣無法證明是同一個人。如果確實是同一個人,只是偏旁上筆誤的話,更改需要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獨生子女證上另外偏旁的名字新增為曾用名,並讓派出所開具曾用名證明。

2樓:好心情站

到村居委會開證明,到計生部門申請更改獨生子女證的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獨生子女證上的名字與戶口簿上名字不一致,肯定會有所影響,因為這樣無法證明是同一個人。如果確實是同一個人,更改需要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獨生子女證上的名字新增為曾用名,並讓派出所開具曾用名證明。‍

4樓:

去派出所拿申請表,去稱

5樓:

早點去戶口所在地辦理 要不以後更難弄了

獨生子女證的名字和身份證的不一樣怎麼辦

6樓:樂觀的靚哥哥

獨生子女證的名字和身份證的不一樣,就要拿著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更正。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獨生子女證和戶口簿姓名不一致怎麼改

7樓:霜風勁

自己先寫個材料或者申請,(什麼時候改的名字,出生時叫啥,現在叫啥,要求證明),然後拿上獨生子女證和戶口本、身份證,到所在地居委會或者街道辦事處,村委會,請他們蓋章,證明情況屬實。

然後拿上你申述的、經過居委會街道辦蓋章的材料,或者他們直接開具的證明,到所在地派出所、或者公安分局戶籍科,(別忘了帶好戶口本、身份證、獨生子女證)請管戶籍的民警給你修改,就是在戶口本上的曾用名一欄裡添寫--康巍 這個名字。

8樓:__夜妝

戶口上有一個曾用名和一個現用名,這個不用擔心的吧,如果沒有曾用名,去派出所改一下就是了,獨生子女證沒辦法改名字

獨生子女證上名字與戶口本上的名字不一樣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因為改名字導致不一致的話,去派出所在戶口本上加個曾用名。要是因為辦獨生子女證時因為**機構筆誤弄錯的話,可以到當時**機構要求修改或者重新制證。

10樓:歐珍汪飛燕

拿著獨生子女證和戶口本到計生辦去把獨生子女證上面的孩子名字改過來。

獨生子女證名字與戶口本名字不一致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獨生子女證名字與戶口本名字不一致,必須更正,可以帶上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鄉鎮的計生辦更正獨生子女證名字,使獨生子女證和戶口本上名字一致,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獨生子女證上的名字和戶口本上不一樣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事,在戶口上可以增加一個曾用名,只要是一個人就沒有問題。獨生子女證只是證明小孩是獨生子女的一個證件,作用是每年領取獨生子女費,其他的就沒有什麼用了。

這種情況很多,不是什麼大問題,比方說小孩剛出生還沒想好名字,臨時寫一個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派出所、街道計劃生育辦都可以證明的。沒有什麼影響。

獨生子女證名字和戶口本不一樣

13樓:上官燕

1、如果獨生子女證上的名字與戶口簿上名字不一致,肯定會有所影響,因為這樣無法證明是同一個人。如果確實是同一個人,只是偏旁上筆誤的話,更改需要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獨生子女證上另外偏旁的名字新增為曾用名,並讓派出所開具曾用名證明。

2、去當地村委會或者社群開一個曾用名的證明,然後去派出所在戶口曾用名上增加此一項,那麼以後凡是出現兩個名字中任何一個名字的證件都是有效的,或者去改獨生子女證,改戶口需要的手續比較多,但是不知道改獨生子女證麻煩不,曾用名手續比較簡單如果我說的不清楚,還是請您去諮詢當地派出所,他們遇到的此類問題比較多,一般都會給您最恰當的辦法以及需要的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如果沒辦法證明了,那就忽略吧。

你就先在到派出所諮詢,看現在更名需要走什麼程式,就當是以前是叫那名字,現在更名為正確的名字。

反正對你的交際圈沒影響,只是對戶籍檔案等方面有影響。辦好了更名手續,自然就都理順了。

15樓:好奇才想看

快去公安局諮詢一下怎麼辦,要不以後麻煩更多。

現在還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補辦嗎

星星之狐 二孩政策出臺後,不再辦理獨生子女證了,以前辦理的,繼續享受獨生子女待遇,由於獨生子女證丟失的,應該可以衛生局相關部門補辦。 英子妮 從2016年實行二胎政策開始,就停辦了獨生子女證,如果是丟失的還可以補辦。 烴秀 現在已經不允許辦理獨生子女證,因為國家已經放開二胎了,再就是你媽媽當時沒有申...

獨生子女證還能辦嗎,現在獨生子女證還能辦理嗎

今後是否發放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分三種情形 一是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期間 2016年1月1日之前生育 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尚未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仍可以辦理。領取後,該有的待遇,還是會有的。二是已經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但遺失或損毀的,持證人可以向夫妻一方現戶籍地...

獨生子女證丟了怎麼補,如何補辦獨生子女證?

獨生子女證丟失補辦,需要父母提供有效的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寶寶已經辦理過獨生子女證相關的證據材料等資料前往計生部門申請補辦的。丟失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應當到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 或街道辦事處計生辦提出申請補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 本人的補證申請書 二 夫妻雙方身份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