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五保戶條件,農村五保戶要具備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6-19 03:04:00

1樓:超絕至精

一、按《農村五保供養工作條例》的規定來說是不能的。

二、農村五保戶條件是:

1、年齡滿60週歲及以上;無子女(包括養子女);無養老的積蓄。

2、無收入**;無近親屬贍養,由集體組織保吃、保穿、保住、保醫、保葬五個方面。

3、其他救助物件:無勞動能力、無親屬贍養的殘疾人享受五保。孤兒享受“四保”保吃、保穿、保住、保醫。

三、五保物件:

1、《農村五保供養工作條例》第六條 老年、殘疾或者未滿16週歲的村民,無勞動能力、無生活**又無法定贍養;

2、撫養、扶養義務人,或者其法定贍養、撫養、扶養義務人無贍養、撫養、扶養能力的,享受農村五保供養待遇。

2樓:py可可

您不可以申請五保戶,原因為您有子女,而五保戶裡最重要的一個條件就是,沒有子女,因此您條件是達不到的。但是您也可以去諮詢一下當地的民政部門,具體的去了解一下。

農村五保供養,是指對符合規定的農村居民,在吃、穿、住、醫、葬(孤兒教育)等方面給予的生活照顧和物質幫助。

拓展資料:

農村五保供養物件是指符合下列條件的農村老年人,殘疾人和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

(一)無法定贍養、撫養、扶養義務人,或者雖有法定贍養、撫養、扶養義務人,但無贍養、撫養、扶養能力的;

(二)無勞動能力的;

(三)無生活**的。

法定贍養、撫養、扶養義務人,是指依照《婚煙法》規定負有贍養、撫養、扶養義務的人。

農村五保戶要具備什麼條件?

3樓:天蠍kuaile男孩

你好,我現在患有尿毒症及雙下肢股骨頭壞死無勞動能力,今年35歲了,沒有成家,我能不能吃五保啊!

五保戶的條件,五保戶的條件 10

可以申請,五保條例有規定的,你可以看看相關條件 五保戶是指 農村五保供養工作條例 中的五保供養物件,主要包括村民中符合下列條件的老年人 殘疾人和未成年人 一 無法定扶養義務人,或者雖有法定扶養義務人,但是扶養義務人無扶養能力的 二 無勞動能力的 三 無生活 的。法定扶養義務人,是指依照婚姻法規定負有...

五保老人進敬老院有什麼條件,農村五保戶去敬老院有什麼條件?

清風 五保老人進敬老院條件如下 入住老人自願入院。如退院則由本人及家屬提出申請,子女及全家人同意方可出院。住老人及家屬監護人員交身份證影印件一張 老人乙肝化驗單,說明並無精神病 傳染病。由老人監護人員與院方籤申請表一份 協議書一式兩份。有精神病 傳染病的患者不得入住。服務內容 1 全自理護理,為老人...

五保戶出院都需要什麼手續,五保戶住院後如何辦理民政方面的報銷

五保戶住院後辦理民政方面的報銷如下 1 農村五保戶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 不設起付線,住院醫藥費減去按規定不能報銷的費用後,按75 的比例予以補助,民政部門按25 的比例予以補助 2 農村五保戶物件到縣人民醫院總費用超過4000元的需到縣合管辦 縣民政局辦理好 桂陽縣農村五保戶大病住院審批表 後方能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