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國家對五保戶一年的補助是多少

時間 2021-08-11 18:13: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方的待遇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來說,農村五保供養經費不得低於本地區農村居民上一年度人均純收入的60%。

目前來看,五保戶的普遍待遇在2000-5000元一年之間。滿足如下條件的人可以成為五保戶:

《農村五保供養條例》規定:持有農村戶口的老年、殘疾或者未滿16週歲的村民,無勞動能力、無生活**又無法定贍養、撫養、扶養義務人,或者其法定贍養、撫養、扶養義務人無贍養、撫養、扶養能力的,享受農村五保待遇。

國家對農村五保戶每年的補助金是多少錢?

2樓:

這一點是很確定的!

求個採納 謝謝你了哦!

3樓:

國家每年給補6400元

4樓:寒冰如雪

我們河南信陽五保戶一年4000元

對五保戶監護人有何補貼?

5樓:愛喝粥

對五保戶監護人有何補貼?沒聽過,政策問題到當地民政局去諮詢。

五保戶補助具體有哪些

1、供給糧油、副食品和生活用燃料。供給服裝、被褥等生活用品和零用錢。在2023年農村五保戶補貼也必然隨著人均收入水平的**而**,補助費用不得低於當地農村居民上一年度人均收入的60%。

2、提供符合基本居住條件的住房。國家通過危房改造等方式來為農村五保戶家庭提供安全的住房,甚至部分農村還會為五保戶提供免費的住房,

3、提供疾病**,對生活不能自理的給予照料。提出農村的低保戶、五保戶、建檔立卡貧困戶、重度殘疾人等群體將能夠免費享受到新農合,同時五保戶人員看病在醫療保險之後,其自己支付的費用還能夠享受到國家的大病救助等補貼。

4、妥善辦理喪葬事宜。

5、農村五保供養物件未滿16週歲或者已滿16週歲仍在接受義務教育的,應當保障他們依法接受義務教育所需費用。

6、農村五保供養物件的疾病**,應當與當地農村合作醫療和農村醫療救助制度相銜接。

申請五保戶的材料

1、申請書、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收入證明。

2、殘疾人需要提供殘疾證明。

3、勞動就業年齡段需要提供當地低保就業服務物件就業服務證原件和影印件。

4、離婚夫妻需提供離婚證或者離婚判決書。

5、結婚的提供結婚證和戶口證明。

6、有子女的需提供子女的戶口證明。

7、民政部門認為應當提供的相關證明。

6樓:芸芸眾生

五保戶沒有監護人,你講的是照料吧,在五保戶生病住院時有一小部分護理補助,出院在家及日常照顧是沒有補助的。

7樓:在五峰山夢遊的刺桐

對五保戶監護人沒聽說有補貼。

五保戶的遺產是遺產繼承優先還是以五保的法規優先

風吹海泫 有關法律對此也做了一些規定,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規定,對於農村 五保戶 的遺產應該按照以下原則進行處理 1.我國農村集體組織對 五保戶 實行 五保 即保吃 保住 保穿 保生病 和保死後安葬 時,雙方訂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處理。2.農村集...

國家出錢蓋五保戶的房子她一直沒住一值是她監護人住這樣合理嗎

給五保戶蓋的房子,五保戶沒有住,他為什麼不住呢,你就算給他蓋別墅他也不會住住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誰給他養老,誰監護。你說一個人住在房子裡幹嘛,把他接到監護人家裡去住監護人照顧,監護人住他的房子完全合情合理 最快的蝸牛 國家出錢蓋的五保戶的房子,五保戶本人沒有去住,而是他的監護人去住,這樣當然是不夠合...

我父母是五保戶,請問他們的房子和宅基地我有繼承權嗎

鹽山小夥啊 五保戶遺產,撫養人是否有權繼承取決於是否確立贍養關係。宅基地是指農村村民依法享有的,在集體所有的土地上下建造 保有房屋及附屬設施的用益物權。農村宅基地使用權的取得具有身份性的特點,同時,宅基地以戶為單位進行配置。1.宅基地具有身份性 從我國物權法 土地管理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及政策的規定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