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靠女兒將母親戶口辦手續有何新政策

時間 2021-06-19 02:26:37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投靠子女遷移戶口的手續、證件及資料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社保卡、老年人優待證、獨生子女證等證件及資料;

2,去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女兒的戶口投靠母親

2樓:何炅沒我囧

親子證明是最主要的~還要證明特真的無兒女~就算想落到你名下還要看特男人那邊的人給同意~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親自去母親戶籍地派出所戶籍科諮詢,說清楚情況(各地政策不一樣)

外甥也想進戶有的城市可能不好搞

母親和女兒辦理贈予手續應該有錄影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需要辦理比較正規的贈予手續,或者簽訂贈與合同,建議去公證處辦理。這樣比較有權威性,不易被推翻。

公證時,由公證員按照程式辦理。沒有規定必須錄影,即可以錄影,也可以不錄影。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只要手續齊全就行

6樓:況初彤

以前連電視都沒有照樣能贈送?

女兒的戶口在學校,父母親的戶口不在同一城市,將來女兒的戶口遷往何地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所在地區就業了,戶口可以留在該城市。畢業未就業那戶口應遷回父母所在的城市入戶。

戶口投靠父母戶口需要哪些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手續:

1、申請人和被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父母《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屬父母離婚判養的須提供《離婚證》及判養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或公安機關出具的父母子女關係證明;

3、父母住房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如①房屋產權證;②房屋使用權證;③經市房交所登記的購房合同、按揭抵押合同;④單位總產權證及分房通知單);

4、申請人與被申請人戶口證明或《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5、16週歲至19週歲子女學籍證明;

6、民警調查報告;

7、其他相關證明材料(如子女戶口與父母不在一起的子女《出生醫學證明》或公安機關的父母子女關係證明等)。

申請人備齊材料後交派出所戶籍視窗稽核,派出所稽核後,市內遷入由派出所審批,10個工作日審批,審批同意後,由入戶地派出所通知居民辦理落戶;

市外遷入報分局審批,25個工作日審結,分局開具《准予遷入證明》,派出所自接到審批決定起,2個工作日內通知申請人。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準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9樓:墨汁諾

1、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

《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2、辦理遷入手續。

《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10樓:

未成年子女投靠入戶的提供以下材料:

1、父(母)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子女的《戶口簿》(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2、父母的《結婚證》(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3、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4、市外遷入的提交申請人書面入戶申請;

5、市外遷入的提交遷出地鎮級以上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父母《計劃生育服務證》(適用於廣東省內遷入人員)或鎮以上計生管理部門簽發、出具的證明申請人屬政策內生育的有效證件(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證明(適用於廣東省外遷入人員)。不能提供上述證件、證明的,提交手續完備的《佛山市計劃生育情況稽核表》;

成年子女照顧父母入戶的提供以下材料:

1、父(母)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申請人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2、《房產證》或單位《房產證》(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與產權單位同意分配、安排居住的證明,或房管局發出的非臨時租住的《房屋使用證》(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3、申請人的《出生醫學證明》(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或縣級以上公證機關簽發的《親屬關係公證書》(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或其他證實雙方關係的權威原始憑據(持原件的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或遷出地派出所出具的雙方關係證明。

4、遷入地派出所或父母、子女工作單位出具的父(母)身邊無子女情況證明,或有效的權威憑證(持原件的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對符合落戶條件的,由本人或被投靠人向申報戶口登記地公安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報告並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

未成年人投靠

必須提供:

1、本人的戶籍證明。

2、能證明父子關係的有關證明。

3、父母親的結婚證。

老人投靠

必須提供:

1、老人的戶籍證明。

2、老人所在單位或街道、鄉(鎮)出具的子女情況證明。

11樓:到永久

申請人持父母、子女《戶口簿》、父母《結婚證》、子女《出生證》或《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生育服務證》,屬獨生子女的提供《獨生子女證》,到 人口管理科戶口受理視窗申領申請表,填妥後,需提供以下證明材料:

1.父(母)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申請人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房產證》或單位《房產證》與產權單位同意分配、安排居住的證明,或房管局發出的非臨時租住的《房屋使用證》。

3.申請人的《出生醫學證明》,或縣級以上公證機關簽發的《親屬關係公證書》或其他證實雙方關係的權威原始憑據,或遷出地派出所出具的雙方關係證明。

4.遷入地派出所或父母、子女工作單位出具的父(母)身邊無子女情況證明,或有效的權威憑證。

5.配偶隨遷的提供《結婚證》,未成年子女隨遷的提供《出生醫學證明》。

6.18週歲以上的未婚人員提供遷出地民政部門或鎮級管理部門出具的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1、未婚子女可選擇投靠隨父隨母遷移落戶,但已到法定結婚年齡的,須提供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或村居委會出具的未婚證明。

2、未滿18週歲的孫子女或外孫子女,已在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戶籍所在地縣(市、區)區域內的學校就讀的,其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戶籍所在地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辦理投靠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落戶。

3、父母在城市市區、縣城區範圍內無子女照顧的,其在戶籍所在地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申請其1名子女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一併辦理隨父母落戶。

4、父母投靠成年子女的,不受年齡、身邊有否子女限制,根據本人意願,可投靠其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子女落戶。

12樓:科學小智囊

一、審批條件:

1.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不受任何條件限制;(注:如屬政策外生育的,以父母親接受政策外生育處理已滿5年為前提)。

2.成年子女照顧父(母)親,以父(母)親有自己的產權房屋(包括產權單位出具證明同意分配或安排居住的房屋)和身邊無子女以及共同生活為條件,允許一名成年子女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入戶。

二、申請人持父母、子女《戶口簿》、父母《結婚證》、子女《出生證》或《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生育服務證》,屬獨生子女的提供《獨生子女證》,到 人口管理科戶口受理視窗申領申請表,填妥後,需提供以下證明材料:

未成年子女投靠入戶的提供以下材料:

1.父(母)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子女的《戶口簿》。

2.父母的《結婚證》。

3.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

4.市外遷入的提交申請人書面入戶申請。

5.市外遷入的提交遷出地鎮級以上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父母《計劃生育服務證》或鎮以上計生管理部門簽發、出具的證明申請人屬政策內生育的有效證件、證明。

成年子女照顧父母入戶的提供以下材料:

1.父(母)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申請人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房產證》或單位《房產證》與產權單位同意分配、安排居住的證明,或房管局發出的非臨時租住的《房屋使用證》。

3.申請人的《出生醫學證明》,或縣級以上公證機關簽發的《親屬關係公證書》或其他證實雙方關係的權威原始憑據,或遷出地派出所出具的雙方關係證明。

4.遷入地派出所或父母、子女工作單位出具的父(母)身邊無子女情況證明,或有效的權威憑證。

5.配偶隨遷的提供《結婚證》,未成年子女隨遷的提供《出生醫學證明》。

6.18週歲以上的未婚人員提供遷出地民政部門或鎮級管理部門出具的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

三、申請人到前臺辦理受理手續後,人口管理科30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准或不批准決定;2個工作日內通知申請人審批結果;獲批准的簽發《準遷證》,每證收取工本費4元。

四、 申請人持《準遷證》第二聯回原戶籍地辦理《戶口遷移證》,再持《準遷證》第三聯、戶口遷移證、居民身份證、本市戶口簿到禪城公安 分局人口管理科戶口辦理視窗辦理入戶。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境)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入境)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護照(回鄉證)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收繳)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5.公民入伍登出戶口,持入伍通知書。

6.退伍、復員、轉業落戶,持縣市兵役機關,縣市以上覆員安置辦公室發給的登記戶口的證明,異地安置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7.刑滿釋放、解除**人員落戶,持釋放證、解除**通知書,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8.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9.大中專學生分配落戶,持派遣證。

10.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遷移戶口,持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1.公務員、職工調動、辭退等戶口遷移,持調動、辭退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2.收養小孩落戶,持收養公證書或《收養證》。

13.解除收養關係遷移戶口,持解除收養關係公證書或《解除收養證》。

14.離退休人員戶口遷移,持離(退)休證。

15.與職稱、職務、學歷、榮譽、工齡、年齡等有關的戶口遷移,持相應的證(聘)書及工齡、年齡證明。

16.需要憑戶口準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17.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參考資料

北京頻道.人民網[引用時間2018-5-13]

如何將戶口掛到成都人才市場,怎麼將戶口掛靠到成都市人才市場?

你可以找四川省外國企業服務有限責任公司,他們都這樣的服務專案,不過要收取一定的服務費,位址是順城街206號四川國際大廈a座,你可以去問問,如果覺得服務費貴了,至少可以問得出你怎麼樣將戶口掛到是人才市場!這樣的情況完全符合人才 的條件哈,人才交流中心就是專門為解決有些不具備管理戶籍的單位的員工的人事 ...

房子賣了戶口本怎麼辦?有關戶口掛靠的問題

小雨手機使用者 戶口遷入具有本市戶口的直系親屬處。按照相關規定,如果因為賣出房屋而遷出戶口的,可遷入本市戶口的直系親屬處,也能遷入本市戶口的其他親屬。種情形都需要遷入房屋的承租人或產權人同意若遷入直系親屬戶口處的,就沒有必要需要當地派出所批准,若遷入非直系親屬的其他人處的 需要當地派出所批准且不得造...

關於應屆畢業生如何將戶口掛靠人才市超急

學習改變一切 首先你這個問題根本原因應該不是 工作人員給你說的只有6 7月份接受應屆畢業生掛靠檔案的。在各個城市 如工作單位在這邊,工作單位也在其人才開過戶 那麼就可以隨時掛靠檔案和戶口。如果你想放在某個地區的人才,那麼就應該要在相應地區有找工作上班,籤合同,而後從新改派報到證 回學校找就業辦從新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