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形檢查井用磚量怎麼計算,磚砌圓型汙水檢查井工程量怎麼算

時間 2021-06-19 00:39:22

1樓:情談學長

1、圓井如果是1磚牆:(3.14*0.84²-3.14*0.6²)*2。

2、矩形井如果是1磚牆:(1.68²-1.2²)*2。

3、成一個面(按外邊線算)0.+0.12=0.

20.2*π*2=5.12m5.

12*1=5.12平方米因為磚不是平鋪,圍成圓形會有損耗,算損耗量算1.2的損耗 5.

12*1.2=.14.

14/(0.05*0.240)≈510塊磚,這麼多是絕對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檢查井的直徑加上每邊井壁厚的一半(或加上一邊的井壁厚度)乘上圓周率再乘上井壁厚度就可以算出井高1米的用磚的方量。

檢查井是用在建築小區範圍內埋地塑料排水管道外徑不大於800mm、埋設深度不大於6m,一般設在排水管道交匯處、轉彎處、管徑或坡度改變處、跌水處等,為了便於定期檢查、清潔和疏通或下井操作檢查用的塑料一體注塑而成或者磚砌成的井狀構築物。

3樓:土豆香棒

根據圖集算體積,套定額看磚數,也可以直接參照市政定額,裡面一個井多少磚不用找圖集算方量

4樓:壤駟放

底1200高1500等於多少個磚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算出磚砌體的體積,然後每一方砌體含標準磚(24cm*11.5cm*5.3cm)是512塊,如果你們那邊用的磚小的話就相應的增加。

6樓:吉祥如意

(1)首先求出檢查井每1米高的側面積,

(2)然後再用人側面積除以每塊磚的面積,就能得出圓形檢查井用磚量舉例說明:圓形檢查井深1米,內圓直徑0.7米,外圍0.24米的磚。標準紅磚的尺寸為

240mm×115mm×53mm

因為圓形井沿它的高後是一個長為底面圓的周長,寬為井深的矩形所以它的側面積s等於該矩形的面積

它的側面積s=2*3.14*(0.7+0.24)*1=5.9(平方米)

而每一塊磚的面積s1=0.053*0.115=0.006(平方米)所以需要的磚的數量s/s1=5.9/0.006=984(塊)

磚砌圓型汙水檢查井工程量怎麼算

7樓:純潔的小孩

可以按井壁的直徑(中心直徑)乘上3.14再乘上壁厚再乘上井壁的高度,如果是上下有收縮的,可以用平均直徑。

工程算量計算規則:

1.工程量計算應按照工程所在省份定額計算規定為標準計算;

2.如果自己不熟悉定額,應該多找下相關的計算規則,以防計算失誤,處理不當而算錯;

3.如果沒有相關定額規定,可以參考相關工程的處理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工程量的公式(參考)

近似演算法v=3.14*d*b*h

d:檢查井的砌體的中心線直徑

b:檢查井砌體的厚度

h:檢查井的深度

有坡度的可以取其高度的中間處的直徑

2、磚砌圓形檢查井的工程量計算式,可以按井壁的直徑(中心直徑)乘上3.14再乘上壁厚再乘上井壁的高度,如果是上下有收縮的,可以用平均直徑。

3、工程量計算的內容:挖土方,基礎墊層,井壁砌築、抹灰、回填土、井圈井蓋安裝。

4、如果你還有不明白,或者不會計算,不想或沒時間計算,建議找人代算,有代算公司,也有代算私人,你也可以去平臺委託,費用不等。

一、其他方法

1、你可以搜尋下【小螞蟻算量】,能做工程量計算、預算,高質、高效

2、你可以在網上搜下預算造價單位,有一些單位做的比較好

3、你可以去第三方平臺委託別人做,平臺上注意防騙,你可以找單位、也可以找個人來做。

二、建議

1、如果你只是計算工程量的話,選擇算量公司划算

2、如果你是要造價,想省錢,可以現在找專業的算量公司計算工程量,然後再讓人去套價,這樣**要低很多(上述的第二點最划算)。

3、工程量計算時,需要看清工程cad圖紙,按照工程所在地的定額計算工程量。

三、工程算量計算規則很重要

1、工程量計算應按照工程所在省份定額計算規定為標準計算

2、如果自己不熟悉定額,應該多找下相關的計算規則,以防計算失誤,處理不當而算錯。

3、如果沒有相關定額規定,可以參考相關工程的處理方法。

圓形磚砌檢查井工程量怎麼計算公式

9樓:戢璞伯禮

其實就是用圓柱的體積公式,體積=底面積x高

假設檢查井內半徑為r,混凝土厚度為b,井內深度為h(指混凝土部容分),則混凝土體積為:

=3.14*(r+b)*(r+b)*h-3.14*r*r*h,可以簡化為3.14*(2r+b)*b*h,公式中*表示乘號

磚砌圓型汙水檢查井工程量怎麼算?

10樓:純潔的小孩

可以按井壁的直徑(中心直徑)乘上3.14再乘上壁厚再乘上井壁的高度,如

果是上下有內收縮的,可以用平容

均直徑。

工程算量計算規則:

1.工程量計算應按照工程所在省份定額計算規定為標準計算;

2.如果自己不熟悉定額,應該多找下相關的計算規則,以防計算失誤,處理不當而算錯;

3.如果沒有相關定額規定,可以參考相關工程的處理方法。

檢查井抽水如何算工程量,檢查井怎麼計算工程量?

小螞蟻算量工廠 1 根據工程cad圖紙 2 按照工程當地計算規則計算 3 一般檢查井抽水工程量計算,泵按臺,管道附件按個,管道按米不扣除附件所佔長度 如果你還是不懂計算,有代算公司,也有代算私人,你也可以去平臺委託,費用不等。一 方法 1 你可以搜尋下小螞蟻算量工廠,能做工程量計算 預算,高質 高效...

塑料檢查井與磚砌窨井的比較

1 製作工藝 塑料檢查井 以高分子樹脂為原料,工廠預製生產,一次注塑成型,質量穩定可控。傳統磚砌檢查井 以粘土實心磚 水泥 黃砂為材料,現場手工製作。3 節能環保 塑料檢查井 節水 節地 節材 節能,同時廢舊材料可迴圈利用,使用壽命長,至少50年 傳統磚砌檢查井 磚砌檢查井在制磚時耗費能源,耗費水資...

什麼是模組式檢查井,模組式混凝土檢查井怎麼套定額

圓形模組式檢查井的弧型模組基本尺寸是將井型整體分割,形成單元模組尺寸規格,用幾種形式的模組即可滿足各類井型的需要,模組已系列化。模組的結構採用上下左右都設有凹凸槽,模組中心有中孔,兩側有半孔。模組與模組相接處形成整孔,頂面與底部相接形成閉合環通槽的設計,凹凸鑲嵌 縱孔相貫 橫孔相連 縱橫相通。形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