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蓋有哪些型別,哪種質量好,井蓋有哪些型別,哪種質量好 5

時間 2021-06-19 00:40:22

1樓:專業工程與維修

井蓋的型別:

1、按分佈範圍區分:

a.城市公用道路交通設施的地下管線井蓋;

b.單位和居住小區的地下管線井蓋 。

2、按權屬劃區分:

a.產權歸各專業管線公司所有的井蓋;

b.產權歸使用者所有的井蓋。

3、按管線型別區分:

雨水、汙水、上水、燃氣、熱氣、供電、通訊、有線電視、交通訊 號線等,此型別井蓋多為設定在道路工程地下管線型別。

4、按承載力區分:

a.重型井蓋:市政道路交通及重型車輛通行使用;

b.輕型井蓋:公用道路交通及輕型車輛通行使用。

5、按材質區分:

a.金屬井蓋:鑄鐵、球墨禱鐵、青銅井蓋等;

b.高強鋼纖維水泥混凝土井蓋(水泥基複合材料):

按承載能力分為a、b、c、d四級。

a級鋼纖維砼檢查井蓋用於機場等特種道路和場地。

b 級鋼纖維砼檢查井蓋用於機動車行駛、停放的城市道路、公路和停車場,

c級鋼纖維砼檢查井 蓋用於慢車道、居民住宅小區內通道和人行道,

d級鋼纖維砼檢查井蓋用於綠化帶及機動車輛 不能行駛、停放的小巷和場地。

c.再生樹脂井蓋(再生樹脂基複合材料)

d.聚合物基複合材料檢查井蓋等

二、井蓋的應用範圍

1、排水工程,應用於雨水、汙水管線。

2、給水工程,應用於自來水、消防工程等。

3、供熱工程,應用於熱力臂線。

4、供電工程,應用於電力**纜線、電信工程、**、通訊電纜管線。

5、園林工程,應用於配套綜合管線。

6、燃氣工程,應用於煤氣工程、天然氣管線等。

7、路燈工程,應用於供電、照明、電纜管線

三、金屬材料井蓋優、缺點。

鑄鐵井蓋具有強度高、剛度好、抗衝擊、耐腐蝕等優點,缺點首先是防盜問題一直無法 徹底解決;再次是井蓋在車輛駛過時易發生跳動、聲響,在夜間噪聲很大,影響居民生活。 四、複合材料井蓋優、缺點 有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再生樹脂複合材料檢查井蓋、玻璃鋼檢查井蓋等三大類:

1、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是原鋼筋混凝土檢查井蓋的改良產品。它是在混凝土中加入長 約2釐米左右的鋼纖維,大量的鋼纖維分散在混凝土中.而形成不規則的放射狀分佈.從而使 混凝土強度得到加強.大大提高了混凝土的韌性.其抗彎拉強度、抗疲勞開裂強度等都得到 了很大的提高, 同時可以減小裂縫寬度。為了減少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在使用過程中崩邊 現象,一般在檢查井蓋外邊加金屬框。

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的強度要比同配比下的普通混 凝土檢查井蓋提高了30%以上,各項效能接近了鑄鐵檢查井蓋。而且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 具有製作成本低、**價值小、防盜等優勢,因此其在市場上佔有一定的份量,但是它最明 顯的缺陷是笨重、開肩困難、承載能力不夠。

2、再生樹脂複合材料檢查井蓋是以粉煤灰和廢塑料為原料,在熔融狀態下混煉、通過壓 製成型的合成樹脂基複合材料製品,這種複合材料檢查井蓋是利用廢舊物質,沒有任何鋼材 或其他可**的材料,因此具有防盜功能。同時它在製造中可消化掉大量的粉煤灰和廢舊塑 料,符合國家節能與環保政策要求.因此被稱為“綠色井蓋”。同時其抗壓、抗彎、抗衝擊強 度等效能較好,且具有不腐蝕、不生鏽等優點,其質量達到了同類鑄鐵產品的水平,在成本 上比鑄鐵製品低30%左右.經濟效益顯著,因此具有很強的市場競爭力。

但是再生樹脂複合 材料檢查井蓋在使用過程中,尤其是在氣溫較高的情況下車輛不斷碾壓.檢查井蓋會發生蠕 變,致使檢查井蓋中間部位不斷下沉,甚致脫落,這樣將會產生很大的安全隱患。

3、玻璃鋼檢查井蓋,它是以不飽和聚酯樹脂為原材料,以玻璃纖維為增強材料,並加入 一定填料製成的檢查井蓋。因工藝不同、結構材料不同、增強材料不同.製成的檢查井蓋產品效能也相差很大。

國內生產玻璃鋼檢查井蓋的工藝一般有:

(1)樹脂傳遞模塑成型工藝。由於樹脂含量較高,所製作的檢查井蓋因承載能力不夠,不宜在車行道上使用;

(2)手糊製作工 藝。生產效率慢,不適宜大規模生產,也無競爭優勢;

(3)模壓工藝。模壓工藝是在一定溫度 和壓力下分層複合壓制成型.此產品結構比較密實,它在檢查井蓋不同部位使用不同材料。 在檢查井蓋下部使用連續纖維增強。

以保證其承載能力:在中間部位使用填料。以提高產品 抗變形能力和降低生產成本:

在上部使用硬度較高、耐磨性好的材料,以提高產品上部的抗 壓能力和耐磨性。玻璃鋼檢查井蓋因具有材質輕、強度高、抗疲勞、耐腐蝕、不易脆性破壞、 易加工成型等優點而逐步得到推廣。但現在從事玻璃鋼檢查井蓋一生產的企業越來越多。

且 暫無行業標準,在沒有統一標準控制的情況下.各廠家生產的檢查井蓋質量相差很大。在使 用時用得不放心。

五、使用過程中發現的問題 複合材料檢查井蓋品種及配方多.有鋼纖維混凝土、玻璃鋼、再生樹脂、矽塑複合材料、 聚合物基複合材料、高分子複合材料等。由於研製時間較短。加上生產工藝不太成熟,生產 廠家多,市場競爭激烈.商家為了利潤經常偷工減料。

以次充好。鋼纖維混凝土井蓋和再生 樹脂複合材料井蓋的研究開發相對比較早.已有了相應的行業標準。可以指導國內相應複合 材料井蓋的生產,保證了井蓋的質量和市場競爭的秩序。

但玻璃鋼等井蓋暫無行業標準,無 法統)一衡量和評價不同企業的井蓋質量。另外由於複合材料檢查井蓋可在生產過程中進行著 色,所以使用者很難通過外觀及手感等簡單方法檢查判斷其質量的好壞。因此複合材料檢查 井蓋質量難以控制,穩定性差。

2樓:

常見井蓋主要有水泥井蓋,灰口鑄鐵井蓋,球墨鑄鐵井蓋,聚合物基複合材料(也有人叫玻璃鋼)井蓋,可回用塑料井蓋。這幾種井蓋中,質量最好的是球墨鑄鐵井蓋,但它也有不可避免的缺點,比如易丟失,**高。其它是符合行標的聚合物基複合材料井蓋。

3樓:武漢井蓋兒

井蓋大體分

球墨鑄鐵

複合樹脂

鋼筋混凝土

三大類根據實際用途區分和採購是比較好,從經濟成本和質量安全上綜合考慮。但是一定要保證井蓋足工足料!!!

武漢圓方鑄造廠是一家專業從事銷售及安裝井蓋防盜的公司。公司有多年井蓋製造銷售經驗,

業務範圍: 井蓋設計製造,,井蓋銷售,,井蓋防盜業務。井蓋協會向您鄭重推薦圓方牌井蓋,該井蓋經濟實用,使用非常好。

井蓋一般是什麼規格的 種類多少

4樓:之何勿思

技術引數

技術引數試驗載荷:重型400kn,普型250kn,輕型125kn[1]

彎曲強度:平均值22mpa衝擊強度:平均值10j/m2吸 水 率:1%

耐 酸 性:試樣在20%

硫酸溶液中浸泡48h

表面無腐蝕,質量損失1%

5樓:匿名使用者

井蓋標準比較現有的8個標準分別為:

1、en 124《車道步行道 的洩水溝蓋和檢查井蓋》

2、cj/t 3012-93《鑄鐵檢查井蓋》

3、cj/t 121-2000《再生樹脂複合材料檢查井 蓋》

4、jc 889-2001《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

5、cj/t 211-2005《聚合物基複合材料檢查井蓋》

6、cj/t 130-2001《再生樹脂複合材料水箅》

7、jc 948-2005 《鋼纖維混凝土水箅蓋》

8、cj/t 212-2005《聚合物 基複合材料水箅》

等級 :a15、 b125、 c250、 d400、 e600、 f900。輕型 、重型 、輕型 、普通型、 重型 、輕型 、普通型 、重型。

a 級 、b 級、 c 級 、d 級、 d400。

試驗荷載/kn: 15 、125、 250 、400、 600 、900 、210、 360、 20 、100 、240、 90 、180 、270。裂縫荷載/kn:

180 、105 、50 、10、400。

使用場合僅供行人步行或自行車行駛或綠化帶人行道、非機動車道、小車停車場適用於安裝在馬路邊的洩水溝蓋、從邊石開始向車道延伸至0.5m 內道路、停車場、可行使各種機動車碼頭、機場跑道機場跑道禁止機動車通行和停放的人行道。

場地機動車行駛、停放的道路、場地禁止機動車進入的綠地、自行車道、人行道10級及以下車輛通行的道路或停放場機動車通行的道路或停放場地小型車慢速行走的道路、場地、居民小區、綠化地等一般場所。

車流量大的機動車行駛、停放的道路、場地貨運站、碼頭等重型車較多的道路、場地機場或可供***起降的高速公路等特種道路和場地機動車行駛、停放的城市道路、公路和停車場慢車道、居民住宅小區通道和人行道綠化帶及機動車輛不能行駛、停放的小巷和場地道路、停車場、可行使各種機動車。

擴充套件資料

技術引數試驗載荷:

1、重型400kn,普型250kn,輕型125kn [1] 。

2、彎曲強度:平均值22mpa衝擊強度:平均值10j/m2。

3、吸 水 率:1%。

4、耐 酸 性:試樣在20%。

5、硫酸溶液中浸泡48h。

6、表面無腐蝕,質量損失1%。

兩大分類

一、按材質區分可分為4類:

1、金屬井蓋:鑄鐵、球墨鑄鐵、青銅井蓋等;

2、高強鋼纖維水泥混凝土井蓋(水泥基複合材料);

3、再生樹脂井蓋(再生樹脂基複合材料);

4、聚合物基複合材料檢查井蓋等。

二、按形狀區分:

一般分為圓形和方形。在市區的路政方面,一般採用圓形,因為 圓形的井蓋不易傾斜,能夠較好的保護好行人和車輛的安全。在鄉下和電纜井利用的,一般採用方形,這樣可以更好地預防雨水等液體的進入。

6樓:

...井蓋就形狀來說有圓形、方形、異形……

材質來說有鑄鐵、塑膠、水泥、複合材料……

規格的話就太多了,主要根據管道的大小來確定的。這個完全沒法詳細列出。

簡單舉例:

花瓶柱塑料模具--規格:cm.高度40/50/60/63/70/72/75/80/90/120/150/173

下水箅子"成套"塑料模具--座(圈) 規格:cm

35*25*5單排孔 /45*30*6 單排孔/ 50*35*6單排孔50*38*6雙排孔/50*40*6單排孔/ 50*50*6單排孔 /60*40*6單排孔/ 65*50*7雙排孔/72*32* 6三排孔/75*45*7雙排孔

下水溝“箅子蓋板”模具 規格:cm

35*25*5 /45*30*6 /50*27*10//50*30*8 /50*32*5 /50*35*6/50*38*6雙排孔 /50*40*6/50*50*8 /50*50*6/ 57*42*10雙排孔 /60*30*10/60*40*6/ 66*54*8/65*50*7雙排孔 /72*32*6三排孔/75*45*7雙排孔/ 66*54*8

下水溝"蓋板"模具 規格:cm 105*60*8 /100*50*10 /75*650*8 /50*50*10

"水錶箱""路燈箱"方檢查井蓋”成套“模具--座(圈)規格:cm

45*30*6 /50*50*6/ 54*40*6/60*40*6 /65*50*7 /75*45*7

檢查井蓋-“成套”塑料模-直徑*厚度 規格:cm 30*5 /40*6 /50*6 /60*6 /70*5 /70*6 /70*7/ 70*12/80*7

井蓋---鋼製---模具---規格:cm 60*6/ 70*6 井蓋--鋼圈--卷邊機

路沿石模具 規格:cm 100*30*15-12 / 100*25*15-12 / 100*22*20 / 75*38*12 / 75*35*12 /75*30*15-12

75*25*12 / 60*32*12 / 60*25*12-10-8 / 50*30*10-8 / 50*28*10 / 50**20*8-6

球墨鑄鐵井蓋有哪些特點,球墨鑄鐵井蓋都有哪些優點?

影子 球墨鑄鐵井蓋是球墨鑄鐵產品的一種,球墨鑄鐵通過球化和孕育處理得到球狀石墨,有效地提高了鑄鐵的機械效能,特別是提高了塑性和韌性,從而得到比碳鋼還高的強度。球墨鑄鐵是20世紀五十年代發展起來的一種高強度鑄鐵材料,其綜合效能接近於鋼,正是基於其優異的效能,已成功地用於鑄造一些受力複雜,強度 韌性 耐...

請問poe供電交換機品牌有哪些呢哪種質量好呢

樓上的說的確實好,但是 估計一般人難以接受,中端的像豐潤達的就比較折中 poe交換機的品牌有華三 h3c 華為 quidway 思科 cisco 深信服 sangfor d link等等多種品牌,其中 思科 華為 華三這三個品牌屬於全球三大品牌,思科的質量更穩定,價效比的話,個人覺得華三更高點 請問...

北美洲都有哪些氣候型別,哪種所佔比重最大

北美洲地跨熱帶 溫帶 寒帶,氣候複雜多樣。北部在北極圈內,為冰雪世界。南部加勒比海受赤道暖流之益,但有熱帶颶風侵襲。大陸中部廣大地區位於北溫帶。由於所有的山脈都是南北或近似南北走向,故從太平洋來的濕潤空氣僅達西部沿海地區 從北冰洋來的冷空氣可以經過中部平原長驅南下 從熱帶大西洋吹來的濕潤空氣也可以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