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合同都應該包括那些必備的條款呢

時間 2021-06-18 16:11:37

1樓:矽谷創業快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十二條 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一)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二)標的;

(三)數量;

(四)質量;

(五)價款或者報酬;

(六)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

(七)違約責任;

(八)解決爭議的方法。

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

不同的合同條款不同,比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 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2樓:夕陽西下

標的,數量和質量,價款,履行的期限地點,違約責任

什麼是合同的主要條款?一般應包括哪些內容?

3樓:海儀文鎖公尺

包裝條款(parkingclause)是用來規定貨物包裝方式、包裝材料、包裝費用負擔和運輸標誌等方面內容的條款。

包裝條款是指包括包裝的種類和性質、包裝材料、包裝尺寸、包裝費用和運輸標誌等內容。

在國際**中,除一些貨物因其本身特點不需要包裝外,多數貨物都需要有一定的包裝。包裝的費用計人成本之中。貨物的包裝主要分為兩類:

(1)運輸包裝,又稱大包裝或外包裝,主要作用是為了保護貨物的安全運輸,便於裝運和儲存。

(2)銷售包裝,又稱小包裝或內包裝,其作用是為了保護商品的質量、數量。

包裝條款是買賣合同的主要條款。按照各國法律規定買賣雙方對包裝條款一經確定,賣方所交貨物的包裝必須符合合同的約定。

在我國外貿合同中,常常對合同包裝條款的簽訂不夠重視,以"習慣出口包裝"或"習慣包裝"這種用語加以約定的做法,往往在日後履行合同時容易產生爭議。

由於商品的品種、商品的特性不一,運輸方法以及運輸距離又不相同,包裝條款的內容及繁簡也不盡相同。包裝條款一般包括包裝材料、包裝方式、包裝規格、包裝標誌和包裝費用的負擔等內容。

包裝材料和包裝方式應按合同中訂立的內容進行包裝,若合同中沒有規定,賣方應按同種商品的慣常的方式進行包裝。違反了合同中的包裝規定即是違反了包裝條款,買方可以拒收貨物。

運輸包裝的方式與包裝用料、輔料由不同商品的特性決定。與運輸包裝有關的內容,如費用、包裝標誌以及包裝提供者的責任與義務等有時也必須在合同中明確規定。

按照國際**習慣和某些國家的法律規定,包裝條款是合同的主要條款之一,是貨物說明的組成部分。如果貨物的包裝與合同規定或行業習慣有重大不符,則屬於違約,買方有權索賠損失,甚至拒收貨物。因此,買賣雙方必須在合同中明確規定包裝條款。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和合文化

1、合同一般應包括哪些條款?

《合同法》第12條規定:「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一)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二)標的;

(三)數量;

(四)質量;

(五)價款或者報酬;

(六)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

(七)違約責任;

(八)解決爭議的方法。

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

需要說明的是,以上八項條款根據合同型別或性質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並不是每類合同都必須同時具備以上八項內容。例如,在有償合同中,應有價款或報酬條款,而在無償合同中,則無需有此條款。

根據《合同法》的規定,合同一般應包括哪些條款?

5樓:匿名使用者

1) 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2)標的;3)數量;4)質量;

5)價款或者報酬;6)履約期限、地點和方式;7)違約責任;8)解決爭議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合同法規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1、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2、標的;

3、數量;

4、質量;

5、價款或者報酬;

6、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

7、違約責任;

8、解決爭議的方法。

7樓:我使大批

同法第53條規定: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合同,為無效合同.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和合文化

1、合同一般應包括哪些條款?

《合同法》第12條規定:「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一)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二)標的;

(三)數量;

(四)質量;

(五)價款或者報酬;

(六)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

(七)違約責任;

(八)解決爭議的方法。

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

需要說明的是,以上八項條款根據合同型別或性質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並不是每類合同都必須同時具備以上八項內容。例如,在有償合同中,應有價款或報酬條款,而在無償合同中,則無需有此條款。

合同一般包括哪些條款?

9樓:易書科技

.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標的;數量;質量;價款或者報酬;履行期限;履行地點和方式;違約責任;解決爭議的方法。

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

標的標的是合同權利義務指向的物件。

質量和數量標的的質量和數量是確定合同標的具體條件,是這一標的區別於同類另一標的具體特徵。

價款或酬金價款和酬金是有償合同的主要條款。價款是取得標的物所應支付的代價,酬金是獲得服務所應支付的代價。

履行的期限、地點和方式履行期限直接關係到合同義務完成的時間,涉及到當事人的利益,也是確定違約與否的因素之一。

違約責任違約責任是促使當事人履行債務,使守約方免受或少受損失的法律措施,對當事人的利益關係重大,合同對此應予明確。

解決爭議的方法一旦合同訂立,如在履行中產生爭議,雙方應通過協商、仲裁、或者訴訟解決其爭議,有利於合同爭議盡快解決,並最終從程式上保障了當事人的實體性權益。

.合同的普通條款合同的普通條款,是合同主要條款以外的條款。它包括以下型別:

法律未直接規定,亦非合同型別和性質要求必須具備的,當事人無意使之成為主要條款的合同條款,例如不可抗力和免責條款等。

當事人未寫入合同中,甚至從未協商過,但基於當事人的行為,或基於合同的明示條款,或基於法律的規定,理應存在的合同條款。英美合同法稱之為默示條款。該條款主要指某些公認的商業習慣或經營習慣、交易慣例規則,特定行業規則等組成。

特意特定條款。這是當事人有意將合同條款留待以後談判商定,或由第三人確定,或根據具體情況加以確定。它不妨礙合同成立。

《合同法》第12條規定了合同法條款。

10樓:法律快車

《合同法》第12條規定,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但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1)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如果當事人是自然人,其住所就是其戶籍所在地的居住地;自然人的經常居住地與住所不一致的,其經常居住地視為住所。如果當事人是法人,其住所是其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

如果法人有兩個以上的辦事機構,即應區分何者為主要辦事機構,主要辦事機構之外的辦事機構為次要辦事機構,而以該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為法人的住所。

(2)標的。標的是合同權利義務所指向的物件,標的是一切合同必須具備的主要條款。合同中應清楚地寫明標的的名稱,以使其特定化。

特別是作為標的的同一種物品會因產地的差異和質量的不同而存在差別時,更是需要詳細說明標的的具體情況。例如,白棉布有原色布與漂白布之分,因此如果購買白棉布,就必須說明是購買原色布,還是漂白布。

(3)數量。合同雙方當事人應選擇共同接受的計量單位和計量方法,並允許規定合理的磅差和尾差。

(4)質量。標的的質量主要包括5個方面:第一,標的物的物理和化學成份;第二,標的物的規格,通常是用度、量、衡來確定的質量特性;第三,標的物效能,如強度、硬度、彈性、抗腐蝕性、耐水性、耐熱性、傳導性和牢固性等;第四,標的物的款式,例如標的物的色澤、圖案、式樣等;第五,標的物的感覺要素,例如標的物的味道、新鮮度等。

(5)價款或者報酬。價款是購買標的物所應支付的代價,報酬是獲得服務應當支付的代價,這兩項作為合同的主要條款應予以明確規定。在大宗買賣或對外**中,合同價款還應對運費、保險費、裝卸費、保管費和報關費作出規定。

(6)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當事人可以就履行期限是即時履行、定時履行、分期履行作出規定。當事人應對履行地點是在出賣人所在地,還是買受人所在地;以及履行方式是一次交付,還是分批交付,是空運、水運還是陸運應作出明確規定。

(7)違約責任。當事人可以在合同中約定違約致損的賠償方法以及賠償範圍等。

(8)解決爭議的方法。當事人可以約定在雙方協商不成的情況下,是仲裁解決、還是訴訟解決買賣糾紛。當事人還可以約定解決糾紛的仲裁機構或訴訟法院。

另外,根據(合同法)第131條的規定,買賣合同的內容除依照上述規定以外,還可以包括包裝方式、檢驗標準和方法、結算方式、合同使用的文字及其效力等條款。

水痘子都應該注意避免什麼,一般要養多長時間才好

出水痘後通常平均需要7 10天左右才可以痊癒。水痘的 與護理如下 口服西藥可以用阿昔洛韋或伐昔洛韋,皮疹用阿昔洛韋軟膏外用。中成藥可以用,抗病毒口服液 蒲地藍消炎口服液等,只要是中成藥清熱解毒的均可以用。選一種就可以了。如果打吊水可以用 阿昔洛韋,更昔洛韋,利巴韋林均可,但只要選其中一種就可以了。不...

專業的驗房師的驗房工具都應該包括什麼

驗房時需要準備的工具 1 桶裝水 別嫌費事也別嫌沉,桶裝水可是檢驗廚房 衛生間下水坡度的一 寶哦 進入有下水口的房間之後,用大量的水潑灑在地面上,通過水流的方向就可以輕鬆的知道 積水以及下水坡度是否足夠。2 小鏡子 對於一些不便觀察的地方 如櫥櫃內部 門扇的頂部和底邊 拿出鏡子照一下就能讓一切一目瞭...

一般勞動合同包括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勞動合同。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遵循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必備條款 勞動合同期限。即勞動合同的有效時間。工作內容。即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有效期內所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