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廠裡上班被別人狗咬傷,我老闆應補償

時間 2021-06-18 12:16:54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人單位是否需要補償要看是否可以認定為工傷,是否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

四、十五條之規定(且不存在第十六條所規定的情形);

2.如果可以認定為工傷,則用人單位應當按工傷承擔相應的賠償。

3.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4.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2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如果上班時,被狗咬傷,如果知道狗的主人,可以直接到找狗的主人賠償,如果找不到,是上班期間發生的傷害,可以申報工傷,要求單位賠償。

我在廠裡上班手指斷了賠多少元,我在廠裡上班手指斷了一個賠多少元?

我在廠裡上班,手掌被壓斷能夠賠償多少?我在工廠上班不小心手指被機器壓斷了一個,我應該走什麼程式要賠償,能賠多少錢 按你所說,你屬於工傷,因此 一 你可以先與工廠協商解決 二 協商不了,可以到所在地勞動仲裁委員會要求工傷仲裁 三 經仲裁解決不了,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先去醫院出具傷殘證明 在協商 協商...

我在廠裡上班,我女朋友在另外廠裡上班,她前幾天來進我們廠,現在在培訓,然後別人在吃飯的時候要她

你得生氣,表明對此事嚴肅的態度,如果還是不聞不問,說明人根本不在乎你,趁早解脫。看看再說吧,心眼大一點。你主動一點,宣布你的所有權,別人就不會去找她了。你還是要有自信心。要多培養自己的領導力。浪漫。不可 力。描繪前途的能力 有話直說吧!如果我是你女朋友,我不會這麼做的,很明顯,她不在乎你。人脈圈,你...

我爸在廠裡上班下班途中別人騎電車帶他被騎電單車的人撞斷了五根肋骨(之前有兩根是舊傷)

根據新工傷保險條例 2011年1月1日起施行 第三章第十四條 工傷認定 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所以,你爸在這次交通事故中,如果騎電動車帶你爸的人不是負主要責任或負同等責任,你爸就可以認定為工傷。一般情況下,交警部門都會做出事故責任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