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產自己品牌的香菸違法嗎

時間 2021-06-18 06:16:44

1樓:濁九清

菸草專賣。家庭生產自己的香菸販賣,肯定是違法的。

依照《菸草專賣法》第三十條規定處罰的,按照下列規定執行:

無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生產菸草製品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關閉,沒收違法所得,處以所生產菸草製品價值一倍以上兩倍以下的罰款,並將其違法生產的菸草製品公開銷毀;

第五十七條  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根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的意見,責令停止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沒收違法所得,處以違法經營總額20%以上50%以下的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 法律責任:

第二十八條違反本法規定擅自收購菸葉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處以罰款,並按照查獲地省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出具的上年度菸葉平均收購**的百分之七十收購違法收購的菸葉;數量巨大的,沒收違法收購的菸葉和違法所得。

第二十九條無准運證或者超過準運證規定的數量託運或者自運菸草專賣品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處以罰款,可以按照查獲地省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出具的上年度菸葉平均收購**的百分之七十收購違法運輸的菸葉,

按照市場批發**的百分之七十收購違法運輸的除菸葉外的其他菸草專賣品;情節嚴重的,沒收違法運輸的菸草專賣品和違法所得。

承運人明知是菸草專賣品而為無准運證的單位、個人運輸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超過國家規定的限量異地攜帶菸葉、菸草製品,數量較大的,依照第一款的規定處理。

第三十條無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生產菸草製品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關閉,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無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生產捲菸紙、濾嘴棒、菸用絲束或者菸草專用機械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停止生產上述產品,沒收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

第三十一條無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批發業務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關閉或者停止經營菸草製品批發業務,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第三十二條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第三十三條生產、銷售沒有註冊商標的捲菸、雪茄菸、有包裝的菸絲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生產、銷售,並處罰款。

生產、銷售假冒他人註冊商標的菸草製品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侵權行為,賠償被侵權人的損失,可以並處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三十四條違反本法第二十條的規定,非法印製菸草製品商標標識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銷毀印製的商標標識,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第三十五條倒賣菸草專賣品,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輕微,不構成犯罪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沒收倒賣的菸草專賣品和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

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和菸草公司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犯前款罪的,依法從重處罰。

第三十六條偽造、變造、買賣本法規定的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菸草專賣經營許可證等許可證件和準運證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和菸草公司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犯前款罪的,依法從重處罰。

第三十七條走私菸草專賣品,構成走私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走私菸草專賣品,數額不大,不構成走私罪的,由海關沒收走私貨物、物品和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

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和菸草公司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犯前款罪的,依法從重處罰。

第三十八條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有權對本法實施情況進行檢查。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菸草專賣檢查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拒絕、阻礙菸草專賣檢查人員依法執行職務未使用暴力、威脅方法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處罰。

第三十九條人民法院和處理違法案件的有關部門的工作人員私分沒收的菸草製品,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人民法院和處理違法案件的有關部門的工作人員購買沒收的菸草製品的,責令退還,可以給予行政處分。

第四十條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和菸草公司的工作人員濫用職權、徇私舞弊或者玩忽職守的,給予行政處分;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四十一條當事人對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處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作出處罰決定的機關的上一級機關申請復議;當事人也可以在接到處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復議機關應當在接到復議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復議決定。當事人對復議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復議決定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復議機關逾期不作出復議決定的,當事人可以在復議期滿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

當事人逾期不申請復議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訴、又不履行處罰決定的,作出處罰決定的機關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2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生產供自己使用是違法的,但是如果作為**牟取利益就是違法了。菸草是國家特許經營的商品。你如果想生產相應品牌可以去申請,獲得准許後就可以生產銷售了。

3樓:夢想起點

自用不違法。**的話要符合條件。一般商品可以沒有商標或使用未註冊的商標,但香菸不行,要**必須有註冊商標,我還真不信你家生產的香菸有註冊商標,呵呵。

菸草專賣啊,你不辦手續就賣,國家肯定不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菸草專賣行政處罰程式規定》、《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菸草專賣品準運證管理辦法》等,主要就是這些。各地還會根據實情,可能會有地方性法規。

菸草人員能隨意搜查居民家庭嗎?

4樓:阿哲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根本**)第五條第三款 一切法律、行政法規和地方性法規都不得同憲法相牴觸。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根本**) 第三十九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

根據以上法律規定,任何單位或個人不得進行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住宅。

夫妻一方違法經營捲菸被查處另一方可以辦理菸草證嗎

5樓:阿哲

提問者持有的有效執照應該是屬於《個體工商營業執照》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二十九條規定中,對個體工商戶的組成形式共劃分為:個人經營和家庭經營。

1、個人經營:如經營者的某種行為導致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時候,是由個人承擔民事責任。

2、家庭經營:涉及到上述情形時,由家庭一同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

建議提問者首先檢視一下,你所持有的《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以及《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個體)》等相關證明文書中的組成形式欄上標註什麼。如果該欄中已標註為「個人經營」 字樣,就沒有任何問題。如果標註「家庭經營」字樣的話,夫妻二人不管用誰的名字申請辦理《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個體)》,發證機關有權下發不予辦理許可證的通知書,且三年內不得申領(法律依據是《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第二十六條第三款的規定)。

假如提問者的組成形式為「家庭經營」,也未必對此感到壓抑。我相信只要你不說出去的話,提問者會順利地領取到《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個體)》。

建議:日後守法經營吧。不要為了貪圖一些利潤,導致被發證機關依法被吊銷《菸草專賣許可證》之後仍繼續從事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話,輕者按無證經營處罰,重者就按非法經營罪、追究其刑事責任了。

這可絕對不是什麼小事,除非改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上來說是不可以,但你不說誰知道你老公或老婆是誰?

個休工商戶家庭經營性質的可以更換菸草證家庭成員姓名嗎?

7樓:律俊友

個體工商戶家庭經營性質的菸草證以已辦理登記姓名為主。

需要變更家庭成員的名字,應該是需要辦理一些手續的。

自己家的液化氣罐可以自己拿去充嗎?違法嗎?

自己家的液化氣罐不可以自己拿去充是違法的,因為液化石油氣是可燃氣體,充裝需要專門的資質,個人充裝非常危險。首先肯定的是,非法充裝液化氣罐違反法律,非常危險,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安全事故。現行的 城鎮燃氣管理條例 明文規定 第十五條。國家對燃氣經營實行許可證制度。從事燃氣經營活動的企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

自己合法的承包土地上建設豬場違法嗎

龍之喵喵豬 首先要看承包合同中的租賃土地的途徑,第二養豬需要衛生部門 檢疫部門 環保部門等的批准,如果全都符合條件就不會違法。工作與生活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工作可以為生活提供保障,更好生活則是工作的目的。人如果不工作的話,生活不僅沒有保障,還會碌碌無為,失去價值和樂趣。但如果只工作的話,就沒有時間享...

挖自己祖先墓地犯法嗎,挖自己祖先的墓是違法行為嗎?

有些後代為了能讓祖先有更好的風水寶地,會在祖先下葬後重新安葬,那麼挖自己祖先的墓到底違不違法呢?之前有乙個案件就是說兩兄弟挖了自己曾祖父的墓,拿出了32件陪葬品,結果被抓獲,後來兩兄弟提出申請要求拿回陪葬物品,但是文物局拒絕了這個要求,後來將公安局和文物局告上法院。但是根據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