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場建在自己承包的土地上算違法嗎

時間 2021-08-30 10:41:16

1樓:後寒

我村這樣的情況幾十家,有人舉報說非法建築,國土局來找說非法,我之前養羊來,後來禁養不養了,之後我又返建了羊棚,準備再養羊。

2樓:劉啊呀呀

養殖 不算 但是你蓋居民住房就是違法

3樓:花舞輕塵

在本村承辦的荒地上建養殖場不算非法建築。

農村土地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權性質不變,承包地不得買賣。(土地所有權是指土地所有者依法對土地享有佔有、使用、處分、收益的權利)

非法建築是指未經房管建設部門批准而私自搭建房屋的,應視其情況,看是否擁有土地使用證,而其土地是否可用於搭建使用。而命其申請補辦建築物搭建手續。若沒有土地使用證,或者其土地不能作為搭建使用,則將以法律法規予以拆除,對造成嚴重後果或損害他人利益的,將處罰金。

希望有所幫助!

4樓:經典在現

有合同怕什麼,有事也是和你籤合同的頂著!!!

在自己承包土地上修建養殖場【沒有報批】,屬於違法建築嗎?

5樓:陽光洗衣

《土地管理法》第14條的規定,農民可以利用承包經營的集體土地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生產。農民在承包的集體土地上從事養殖並不違反法律規定,也沒有改變土地的用於農業生產的基本用途,所以在承包地上從事養殖業經營法律是允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誰來臨時徵用啊?如果你用合同ok;

外人徵用補償你啊;如果不給難說啦;農村就怕這些破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屬於違法建築的,你應該到當地村,鎮以及畜牧機構辦理養殖手續,那你的養殖場就是合法的了

8樓:陌生的養殖戶

看你的地屬於什麼性質的土地!

9樓:候朔方

自己的土地自己建有土地承包合同違不違法

農民在自己的承包地裡建養殖場合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du場合法

國土zhi

資源部制定dao的《全國土地分內

類》和《關於養

容殖佔地如何處理的請示》規定: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其上建造養殖用房不屬於改變土地用途的行為,佔用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從事養殖業不再按照建設用地或者臨時用地進行審批。應當充分尊重土地承包人的生產經營自主權,只要不破壞耕地的耕作層,不破壞耕種植條件,土地承包人可以自主決定將耕地用於養殖業。

11樓:15076719575冤

沒有審批手續是違法行為。

農村承包土地上蓋的養殖場屬於違章建築嗎

12樓:律兜諮詢1號

關鍵看是否申請了相關建設證件,如果有相關證件齊全就不是違建,如果沒有就是屬於違建。

違章建築是指違反《土地管理法》、《城鄉規劃法》、《村莊和集鎮規劃建設管理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動工建造的房屋及設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屬於違法建築的,你應該到當地村,鎮以及畜牧機構辦理養殖手續,那你的養殖場就是合法的了農村承包土地上蓋的養殖場屬於違章建築嗎

農村養殖地協議書怎麼寫,養殖場建場土地申請書怎麼寫

365蠍子養殖 土地租賃合同書 出租方 甲方 承租方 乙方 根據有關法律規定,出租方與承租方經過雙方充分協商,就出租方轉租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一 出租方將自己 年 月 日 中約定的佔用 樹林 畝轉租給承租方種植金蟬使用,出租方收樹,承租方收金蟬。二 承租方承租期限從2009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三...

養殖場的拆遷補償標準是多少,養殖場拆遷補償按什麼標準計算

芥末留學 養殖場 飼料廠的補償標準,包括一是對地的補償,二是對地上附著物的補償,最低是建築成本價,三是因拆遷造成的實際損失,比如搬遷費,比如拆除的機器裝置造成的損失等 四是合理搬家期內的營業損失補償。 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養殖場的補償標準,包括地的補償,附著物的補償,搬遷費,搬家期內的營業損失補償。具...

養殖場與居民距離應多遠,養殖場與居民住宅的距離規定是多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養豬場離居民區多少公尺是合法 500公尺以上 養豬場應當距離居民區500公尺以上才合法,要離開畜產品加工廠 屠宰場 垃圾及汙水處理場 風景旅遊區2000公尺以上。此外養豬場還不能離公路太近,道路上的運輸車輛繁雜,不乏有運豬的車輛,特別是運輸病 死豬的車輛和運輸糞便的車輛,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