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期的戀愛為什麼往往走不到最後

時間 2021-06-18 05:22:03

1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大學的畢業季也是分手季,那麼多的大學情侶為啥到了大學畢業的時候都分手了呢?說心裡話,大學裡面情侶很多,真正走到最後的實在是太少,太少了!那麼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覺得,很多時候大學裡面的戀愛都是為了戀愛而戀愛的,具體到喜歡還是不喜歡自己也說不清楚,只是看著別人戀愛了,自己要是還單著會覺得不自在,會讓人看不起的那種感覺,這種不是建立在相互欣賞而是建立在為了戀愛而戀愛基礎上的情感怎麼可能會是真實長久的呢?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大學情侶到了畢業以後就分手了的一個重要的原因吧!另外,我們在說一下,畢業以後還維持戀愛關係的情侶,很多為了就業等等的原因也都異地戀,年輕人剛剛走入社會本來就很累,誰還會願意每天都大老遠的包容對方呢?

一切都從吵架開始,吵架之後的不信任往往弄的大家心力憔悴最後多數都以分手告終,另外,外面的世界豐富多彩,曾經在校園裡面的那一份美好,**抵得過這個花花世界,當你從一個小池塘來到汪洋大海的時候,你可能會發現,原來世界這麼大,你心目中的那個他或者她也不是那樣的優秀了,不是嗎?

總之,很多大學情侶走不到最後有很多原因,無論是一開始的因為戀愛而戀愛還是最後的異地戀,面對紛繁複雜的花花世界,又有多少年輕人能堅持到最後呢?

2樓:篤兔兔

大學時期的戀愛之所以不能夠走到最後,其實也是有原因的,畢竟他們畢業以後就去往不同的城市發展,那麼自然就會造成感情的,不信任就分開了。

3樓:桑瓶遊戲解說

很多大學的戀愛都是很純粹的,沒有摻雜利益等,這時候的愛情只關乎彼此,但是等到真正畢業時,考慮的方面會很多,這不僅涉及彼此之間的愛情,更是易受經濟、家庭等方面的影響。

4樓:鐵茂

最後買房子車子 工作 柴米油鹽醬醋 衣食住行醫療 消費 變成了生活最真實的模樣 現實生活和那些校園情侶理想生活不太一樣 導致分手

5樓:舊舊影視點評

大學時候談的戀愛充滿了憧憬和嚮往,很多都是帶著理想化的狀態。可是走進社會才發現愛情並不只是我們想象的那樣,因為現實的原因很多會選擇分手!

6樓:花枝丸丸丸兒

因為大學時的戀愛是無憂無慮的,也是進入社會的最後一次放縱,情侶之間激情滿滿,總是有著熱愛和歡喜,但畢業之後,面臨社會,激情磨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戀愛,真誠而純真,付出的都是最真實的情感,但是走出大學以後的現實,往往才是感情最大的挑戰,經不住考驗,就走不到最後了。

8樓:善良一點

可能大學裡面接觸的人多,**也很多,在一起了肯定要考慮很多的因素,有些人大學四年在一起很好,可是到了畢業可能因為工作或者各種關係不得不分開。

9樓:發光飛碟

並不是的,只不過是大學時期都是想嘗試一下新鮮的感覺,如果能成,那麼也是少數的,所以大部分在大學畢業後就基本都分手了

10樓:一個****

大學的時候,很多人都是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的,很多人都沒有考慮到畢業之後會怎樣,當一步入社會,會迎來各方面的壓力,這時候稍微有一點點事情都可能導致分手。

為什麼大學時代的愛情大多走不到最後?

11樓:米勒君

因為大多數學生時代的戀愛感情,雙方都比較任性,感情好的時候,各種親熱,感情不好的時候,就會鬧脾氣導致分手。許多人問,我們應該嫁給愛情還是嫁給金錢。這其實就像你在高中時候考慮考取清華大學還是北京大學,現實中很多人既沒有嫁給愛情也沒有嫁給金錢。

所謂走到最後的愛情,有的時候並不是純粹的愛情,更多的是年紀到了,是時候結婚了,遇到的這個人也是可以的,然後結婚了就。

感情是一個需要長期經營的過程,這方面女生做的比男生會好一點,男生普遍會缺乏這方面的意識。很多男生都會把感情當做階段性任務。這段時間如果寂寞無聊了,就會想找一個人陪,這個人做個伴,就不會很孤單了。

男孩子們可能忙著學習,忙著和舍友兄弟們打遊戲,忙著睡覺哈哈。並沒有把很多精力放在女朋友身上,沒有盡心盡力的維護這段來之不易的感情。

12樓:喬喬以楚

大學時代的戀愛走不到最後這個,可不絕對,我就有許多的朋友,就是大學時期的戀愛,但他們現在都已經結婚生子了。當然大學時代的戀愛分手的也特別多,首先是因為生活的改變,大學的時候兩個人肯定是天天在一起,可是大學分開了以後有可能會因為工作的原因而產生異地戀的情況。還有就是大學時期沒有生活壓力,一旦有了生活壓力才能真正考驗兩個人是不是真的能夠在一起。

13樓:閃開我快**了

大學中的愛情走不到最後的大多數原因都是雙方對這段感情不夠堅持,彼此間信任。雙方在異地的生活中難免會有照顧不到的情況,這種時候發生衝突,但是因為畢業後的事情煩多很吶即使處理,會造成矛盾擴大,慢慢的就會分開了。但是兩個人真心喜歡互相體諒的話一定能走到最後的。

14樓:獨狼

因為大學的愛情還沒有經歷過考驗。

大學時代的愛情基本都是美好的,對於未來也總是充滿憧憬。可踏入社會之後,現實和理想的差距會讓人崩潰掉。

能走到最後的大學愛情,應該算是真正的愛情吧。我們總是在生活中受各種各樣的因素影響,異地也好,發展狀況也好,收入差距也好,這些都只是一部分差距,歸根結底還是因為沒那麼愛。

15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因為沒有保持初心,當初在一起的理由很簡單,就是我喜歡你,慢慢的就會被世界上其他的東西所吸引,內心不夠堅定,自己認為這段感情堅持不下去,你自己都有這種想法了,怎麼還能走的下去呢?

一段感情想要長久,首先自己要堅持,只有堅持初心,才會更加長久。

16樓:小盧露露

大學時候的戀愛往往不回去考慮對方的收入,不考慮對方的家庭背景,大學時候的戀愛往往只是因為單純地喜歡對方而在一起,但是畢業之後,那些曾經被被我們重視的因素卻成為我們首要考慮的條件,所以大學畢業就分手也就不奇怪了。

17樓:尖叫雞

大學時代的愛情大多是充滿了不確定性的,很多人當初在一起也可能是一時的衝動,並沒有考慮那麼多。等到大學畢業了,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也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追求,慢慢的兩個人的興趣志向就不同了,就變成了兩條路上的人。不過面對這樣的情況如果兩人可以堅持下去,接下來就是一輩子了。

18樓:碩陽人福

在大學時代的愛情之所以走不到最後,有可能是因為他們畢業就相當於分手季,所以說才會有這樣的情況,導致他們很多都走不到最後,所以說想要走到最後的話,還是應該要學會相互理解和包容最好呢,就是應該要懂得好好的跟隨自己的另一半好好走下去,不要畢業了就各奔東西,那樣的話才好

19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大學的愛情比較純潔,因為兩個人之間看中的只是感情,沒有摻雜其他的利益,而且都沒有進入社會,沒有感受到社會的壓力,但是一旦畢業後,你的眼界會擴大,對另一半的要求也會發生改變,可能也會有其他物質上的追求,家庭也會有干涉,所以比較難繼續在一起。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畢業就失業,更何況天南地北。

2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因為學生時期的我們大都是單純的,看到女生漂亮,便覺得她是完美的;看到男生帥氣,就認為他是頂好的;但很多學生不明白的一個道理是:一副青春而又美好的肉體並不能代表一切,戀愛是一段長久的相處而非短暫的停留。

22樓:飄零久生師友

其實,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臨到畢業就分手了,因為不可能不過生活啊,有的畢業就會面臨異地,學生時代還好,工作了就不一樣了,工作了要異地雙方面臨的**和壓力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很多人都是思考了很多,然後就分手了,因為抵不過異地,也看不到彼此的未來啊,但是也有少數願意去對方的城市啊,所以還是要看個人吧。

大學時期的戀愛,要怎樣才能走到最後?

23樓:依依看情感

有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大學時期的戀愛永遠都走不到最後,走不進婚姻的殿堂,這其實是包括很多方面的原因。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怎樣讓大學時期的戀愛走到最後。

首先,不管是什麼時期的戀愛都應該做到雙方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理解,這就是一個大的前提,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沒有尊重,沒有理解,沒有包容,那麼這兩個人是無論怎樣都不會走到最後的,也沒有結果,所以在大的前提之下,再去談論其他能不能夠走得長遠的事才有意義。

其次,大學時期的戀愛,大多數分手的原因都是因為異地原因。大學生往往在大三或者是大四的時候就要面臨實習或者是考研各種要做的事情,而這個時候兩個人的選擇就會出現分歧,有的人選擇繼續往上走,選擇了考研或者是怎樣,有的人就是想要趕緊安安穩穩的找一份工作,這個時候如果情侶雙方之間的意見達不到統一,就肯定會分手了。往往遇到這個情況的時候,我們可以為了自己愛的人做出一些稍微的讓步,或者是找一個更能夠綜合你們兩個之間的辦法。

愛情有的時候也是需要忍讓與退步的。  

最後還有就是受到家長的祝福的戀愛可以走到最後,有的人在大學時期就已經結婚了,有的人在大學時期還瞞著家裡人,不告訴他們自己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而相對於那些不告訴家裡人的戀愛來說,受到家裡人支援的戀愛肯定會更沒有阻力,更容易走到最後走進婚姻的殿堂,因為家長,或者是身邊親朋好友的支援,對自己也是一個莫大的動力,會讓自己更加肯定自己選擇的人是正確的。如果說自己的親朋好友並不看好在大學時期找的愛人,那麼自己也會心中有疑問,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

看了以上這些,你知道大學時期怎樣的戀愛才更容易走到最後了嗎?

24樓:辰砂

彼此努力,兩個人努力地以畢業後同一個城市工作為目標,兩人不分開就還能有走到最後地希望。

25樓:兔牧馬人

大學時期的戀人要想走到最後,就要兩個人的感情非常的豐厚,並且要經常的在感情上溝通。畢業以後,兩個人要加強聯絡,不被別的**所打擾。

26樓:零仙

我覺得大學時期的戀愛就是需要兩個人一起奮鬥,一起規劃兩個人的未來,然後的話就是兩個人互相尊重對方的想法,這樣才可以走到最後。

2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要變得現實一些,要提前考慮好兩個人的未來,只能夠真正走到最後。

2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要能夠拋下自己的所有,願意犧牲自己去成全對方,就能夠真正走到最後。

2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大學時期談戀愛一定要懂得相互理解,互相包容,而且也要給予彼此更多的信任,只有這樣才能讓兩個人走到最後。

30樓:多肉

兩個人在戀愛的過程當中要好好磨合,要能夠滿足對方的一些需求,就能夠走到最後。

為什麼大學時代的愛情大多走不到最後呢?

31樓:原來是峰哥吔

我覺得也有幾類原因吧。首先,我認為距離阻礙了

還有一些情況就是社會給的壓力,大學雖說是一個小社會,但是它還是會有學校的保護,而當我們真正進入社會,才會發現社會比想象中的殘酷。找工作找不到合適的,每天只能做一些絲毫沒有意義的事,還要起早貪黑只為在城市紮根,而且每天還要為房租,水電等等一切奔波勞累,所以很多人都捨不得女孩子跟著自己受苦,於是放棄兩個人之間的感情。社會的殘酷就像一把剪刀,它很容易的就去剪短兩個情侶的姻緣線。

還有就是因為進入社會後自己的眼界開闊了,覺得大學的愛情就是一個簡單的玩笑,很多想象中的愛情並不會有體現,它根本就不像電視劇裡面演的,在大學後還能保持當時的美好,興趣愛好都會有所改變。所以這也讓好多人放棄了愛情。

在大家看來,大學時期戀愛是怎樣的?

大學談戀愛很影響學習,而且傷身體,更傷錢,到了畢業才知道人財兩空!我覺得在大學時期談戀愛是比較正常的,因為大學沒有那麼多的物質。大學裡面,比較寬鬆自由。大家多多少少會有情感需求,戀愛需求。對愛情,很多人都是比較憧憬。有機會,遇到喜歡的人了,還是談一次戀愛吧。但是,大學裡面談戀愛,還是不要太忙從。不要...

大學戀愛的結局一般是怎樣的,大學時期的戀愛,要怎樣才能走到最後?

一般都會分手,因為很多家長都不會同意自己女兒遠嫁的,大學的戀愛往往都是不在同乙個地方,不過如果因為這個原因而拆散,真的很可惜。我和她五年半,從大一開始到畢業後兩年分手,我們院好多情侶都結婚了,我真的特別羨慕!我們一起走過大學最美好的時光,吵過鬧過 哭過笑過,她的什麼樣子我都見過,我就是沒見過她穿上婚...

大學裡的戀愛經歷教會了你什麼,大學時期的愛情,帶給你了什麼感悟?

葉兒 雖說大學是乙個小社會,但是它又與社會現實有很大區別。大學裡的戀愛仍然以情感為上,很少有摻雜物質的感情,比較純真。大學的戀愛經歷,會讓你感受到感情的可貴,但是可能也會讓你感覺到沒有麵包的愛情是很難繼續下去的。 大學是你真正進入社會前的乙個經歷,在大學裡談戀愛會給你留下很多經歷。很多時候大學的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