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談戀愛是否可行,大學談戀愛是否應該告訴父母?

時間 2021-06-18 05:23:04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只要人格健全,身體健康,

沒有不良思想,

在大學裡,發展一段純真的戀愛時可以的。

談戀愛是一種社會活動,是培養愛情的過程或在愛情的基礎上進行的相互交往,主要是雙方交流與溝通。一般來說如果是真心接觸,互相扶持,共同進步,互相成就彼此。談戀愛的道德要求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尊重人格平等;第二,自覺承擔責任;第三,文明相親相愛。

2樓:情感南南

可行的,大學生已是成年人,有戀愛的權利,但是大學生戀愛要學會保護自己,不要有過激的行為發生。

3樓:零度的冷落

行啊,勇敢點去談,就算最後可能走不到一起都去嘗試一下,多為自己積累一點這方面的經驗。而且一般的大學是不管男女同學談戀愛的,沒有限制,很自由。另外送一點兒經驗:

你的初戀八成以上以後不會是你的老婆(老公),所以,戀愛可以,多積累經驗,直到找到你想要的那個她(他)為止。

4樓:灰色de巴黎鐵塔

可以啊,大學生已經成年了但是要記得保護自己。樹立大學生戀愛觀,需提倡志同道合的愛情,以及正確處理愛情與學業之間的關係,戀愛要嚴肅認真、感情專一,互相尊重,共同進步,更重要的是擺正好自己的心態,不要盲目追求。

5樓:洞庭湖畔的春天

上大學你的主要任務是要完成學業,為今後參加工作奠定一個好的基礎,並且用你所學到的知識回報社會,回報父母。在完成學業這個主要任務的前提下,如果遇到了你心儀的人是可以試著交往下去的,因為在學校你們可以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共同完成學業,這樣也挺好的,也許上大學期間談戀愛是讓人終身難忘的。

6樓:喵小姐情感

有何不可嗎,正常戀愛一起畢業一起相互照顧一起規劃未來挺好的

大學談戀愛是否應該告訴父母?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先觀察一下,再決定是否要告訴父母。

如果你的戀人對你不好,或者品行不端,還是別告訴父母了,省得他們為你擔心,直接分吧。

如果談了一段時間,你覺得你們倆未來可期,那可以告訴父母。

如果你在戀愛過程中有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也可以告訴父母,讓他們幫你分析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得告訴父母讓她們看看怎樣,像我就是不告訴父母現在就後悔了,有孩子了能咋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要說的,因為我們現在在外面,他們不希望我們在外面遭人欺負,所以我們找個物件讓他們知道有人在保護自己。但是前提你的物件是真的對你好的,這樣才可以讓父母放心。你可以把你物件的介紹給他們,讓他們也更瞭解。

10樓:幻幻紫水晶

在一起半年以上的話應該告訴。即使還不確定要不要結婚,也應該讓父母知道一下。我覺得這是對另一半的尊重。

11樓:陝西的男孩

在大學期間,許多人都會選擇去尋找合適的另一半來脫離單身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53263,如果你談了戀愛,我建議是需要告訴家長的。至於原因可以歸納為如下幾點:

一:大學之中,一些人選擇去追求另一半,是因為學業放鬆下來加上遠離家鄉朋友,覺得需要有一段戀愛來填充自己的生活。

二:在這些人之中,不乏就會有一些是想要利用戀愛來消遣無聊的空閒時間的“渣男”或者“渣女”,如果你被他們所謂的“真誠”打動,就容易演變為他們打發時光的玩具。

三:及時的將你的戀愛情況與父母進行溝通,多數時可避免這些圈套,因為父母畢竟見多識廣,一些小的把戲還是容易被他們看破的。

因此我建議大學期間戀愛是應該告訴父母的,雖然你這時可能已經成年了,但畢竟涉世未深,大學更是像一個小社會一樣,為了避免在感情上受到欺騙,或者與不合適的人交往,應該多向經歷豐富的父母取經來保護自己。

12樓:zgz張根眾

我覺得應該抄告訴父母,因為最關襲心你的人,除了bai父母,還會有誰?再說du,父母雖然zhi不一定比你讀的書多dao,但比你走的路多。不是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嗎?

也就是說,經的事多,看問題會全面一些。不是有戀愛中的男女智商都很低之說嗎?難免判斷有誤,讓父母參考一下意見,是明智之舉!

任何時候,不要看輕自己的父母,他們可以是你們最好的朋友,也是你生命中的貴人!不要以為是成年人了,是大學生了,就看輕了父母。事實證明,成功人士,沒有不尊父母的。

也許我扯遠了,因為我想說大學生談戀愛,告訴父母是必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因為你要讓你的父母知道你找的這個男生到底怎麼樣,花不花心,是不喜歡在外面花天酒地的那種,而且這樣做對你自己也好,對父母也好,免得你遇到壞男生了,也不知道把你怎麼樣了。

14樓:鹹的紅豆派

對方想要告訴父母嗎,並且你們戀愛多久了呢?我覺得吧,不過初中高中還是大學,都是屬於學生時代,而學生時代的戀情呢,都是較為不穩定的,因為經歷的少,大家都不夠成熟,很多在一起可能就只是因為顏值啊或者乍一下那有一瞬間心動的感覺等,加上大多數人不會用智慧去經營一段感情,所以學生時代的感情呢在一起本身肯定就還存在相當的不穩定性。

也許就是因為這種不穩定性,你才急切地想要一個在所有人面前都堂堂正正的名分,來讓自己確信,自己沒愛錯人,自己從大一到大二這接近兩年的時間,投入是值得的。

對方想要告訴父母嗎,你覺得你們能穩定下來了嗎,如果能,那你就應該告訴你的父母了,父母的人生經驗多,可以幫你分析分析你們之後到底合不合適,我相信大多數父母都不會坑自己的孩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告訴,因為我們現在在外面,他們不希望我們在外面遭人欺負,所以我們找個物件讓他們知道有人在保護自己。但是前提你的物件是真的對你好的,這樣才可以讓父母放心。你可以把你物件的介紹給他們

16樓:百度使用者

應該告訴,即使還不確定要不要結婚,也應該讓父母知道一下。我覺得這是對另一半的尊重。

17樓:寒霜化雪

確定了就可以告訴,大學戀愛很正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告訴,因為隱瞞父母心裡總感覺有一塊兒疙瘩,會使自己的學習成績迅速下降,這樣父母也會從而發現你的不對勁,自己的孩子父母比誰都清楚,如果告訴父母,即使父母不願意,你的心情總是比不告訴暢快些的。

19樓:衛宮家的棉被王

我覺得這個不一定,關鍵要看自己。

如果你認為跟自己的戀人已經很親密並且在未來可以繼續發展的話,那你就可以告訴你的父母。

但你也要考慮到自己父母的那一方,如果他們本就不希望你在大學的時候談戀愛,那最好就先不要告訴他們了,先要和你的戀人保持關係,等到大學畢業後再找時機告訴父母。

如果家庭關係良好,當你在感情出現問題的時候,你也可以向你的父母尋求幫助,用更正確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20樓:abcd兒歌字母

談戀愛要不要告訴父母,這個問題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你和父母平時就有良好的溝通習慣和較為一致的價值觀,那不妨直接和父母說說。如果你覺得拿不準父母會是什麼態度,可以把自己的事兒當別人的故事講給父母聽,試探一下他們的態度。

如果你覺得他們肯定持反對意見,你又是一個堅定果斷的性格,那就不告訴他們。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急著說,談自己的戀愛 ,等穩定了

,確定要結婚了 再跟父母說

免得到時候分手了 父母問東問西

而且下次再交往物件時,又要重新跟父母介紹一次

22樓:米古月餘水

我覺得,應該和父母說一下,

他們比較成熟,可能可以給你一些好的建議

當然你也要有自己的判斷

如果覺得父母說的不對

堅持自己的看法就好

因為這是關係到你終身幸福的大事

23樓:今井流

在告訴父母之前不妨先問問自己,這個人真的是你想要的嗎?你真的要做好跟他一起的準備了嗎?明白了自己的想法,自然就明白了是否要告訴父母

24樓:獅子

我認為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告知父母。原因在於父母輩的人生經驗是我們寶貴的財富,在他們的建議下即便是感情方面我們也或許可以少走許多彎路。而且在有些時候,父母也可以成為我們的依靠,在情感稍有失意之時及時點醒,鼓勵我們。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喜歡他到什麼程度,如果你和他的關係真的走得很近的話,我勸你最好告訴父母喲,我只是建議你

26樓:打死狗

我覺得應該告訴父母,畢竟已經是大學了,並不是高中初中害怕父母知道時候了,告訴父母之後父母會給出他們的意見,也可以讓你去參考

27樓:wy許叄世繁華

如果你兩個是想一直走下去,

而且在同一個城市,

就可以說的,

好讓父母也有個心裡準備

大學生是否該談戀愛,大學生是否一定要談戀愛,談戀愛了一定好嗎?

我覺得沒有該不該吧,我個人認為,能夠談場戀愛不是什麼壞事,走向社會再交男女朋友不是很容易,大學相對純真些。而且最好是同地區或從兩人的未來考慮去談,多些責任感,也大學談戀愛只是談戀愛,最後畢業了,分手了。戀愛其實可以讓彼此學到很多,學會照顧他人,學會關心他人,學會什麼是生活。總之學會長大。因為戀愛了,...

大學應該談戀愛嗎,大學應該談戀愛嗎

首先,不談戀愛就是不完整的大學生活 這句話太絕對了,只能說會有點小小的遺憾。但是大學四年,上千名同學,如果真的連乙個對你感興趣的人都沒有,可能也要反思一下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 大學應該談戀愛,就算以後不能在一起起碼你也積累了經驗,而最最重要的是以後你會有這麼一段回憶,屬於你大學校園的回憶。大學除了學習...

大學應該談戀愛嗎?想考研,大學應該談戀愛嗎?想考研, 10

如果遇到志同道合的就談,沒有也不能強求,你不要把在大學裡談戀愛當成大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畢竟你是要考研的。如果能遇上跟你志向一樣又能配合你的作息時間的另一半,兩個人一起努力即使另一半不考研對你自己也有激勵作用。祝你大學生活愉快。 問問還不行 都管大學叫象牙塔,是一個美麗神聖的地方。而對於大學生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