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屬於美國哪個省份的城市

時間 2021-06-18 04:33:31

1樓:匿名使用者

la為los angeles california縮寫,中文譯作:洛杉磯,屬於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

洛杉磯(los angeles),是一座位於美國西海岸的城市,又稱為"天使之城"。它的面積為1214.9km²。

洛杉磯-長灘-聖安娜都會區擁有人口13485631(2023年)。大洛杉磯地區所涵蓋的範圍更大,包括5個縣,大約1800萬人口。

洛杉磯gdp為6931.16億美元(截止2023年6月)排名世界第三(僅次於紐約和東京)。洛杉磯位於美國加州西南部,是美國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紐約,也同時是西部最大都會,美國最大的海港。

全世界的文化、科學、技術、國際**和高等教育中心之一,還擁有世界知名的各種專業與文化領域的機構。該市及緊鄰的區域,洛杉磯已為美國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業和電子業的最大基地,它是美國科技的主要中心之一,擁有美國西部最大的海港,享有"科技之城"的稱號。洛杉磯成為在美國僅次於紐約的金融中心。

2023年3月5日洛杉磯決定在部分公共場合(餐廳、酒吧、公園和其他禁菸區域)禁止吸電子煙。洛杉磯湖人隊大當家科比是城市招牌之一。

2樓:凌霄暮靄

la全拼為:los angeles,洛杉磯。

洛杉磯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 西南部,是美國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紐約,也同時是西部最大都會,美國最大的海港。全世界的文化、科學、技術、國際**和高等教育中心之一,還擁有世界知名的各種專業與文化領域的機構。該市及緊鄰的區域,洛杉磯已為美國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業和電子業的最大基地,它是美國科技的主要中心之一,擁有美國西部最大的海港,享有“科技之城”的稱號。

洛杉磯成為在美國僅次於紐約的金融中心。

3樓:匿名使用者

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吞魯日市 全稱:louisiana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

5樓:匿名使用者

la 是加州洛杉磯的縮寫

美國地理位置

6樓:我是大角度

美國位於北美洲南部,東臨大西洋,西瀕太平洋,北接加拿大,南靠墨西哥及墨西哥灣。美國國土面積佔世界總面積的7%,居世界第四位。

美國面積9372610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915.8960萬平方公里,內陸水域面積約20萬平方公里),如果加上五大湖中美國主權部分約17萬平方公里,河口、港灣、內海等沿海水域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面積為963萬平方公里,如果只計陸地面積,美國排名第三,僅次於俄羅斯、中國,在加拿大之前。

美國國土地形變化多端,地勢西高東低。東海岸沿海地區有著海岸平原,南寬北窄,一直延伸到新澤西州,在長島等地也有一些冰川沉積平原。在海岸平原後方的是地形起伏的山麓地帶,延伸到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和新罕布什爾州、高1830米的阿巴拉契亞山脈為止。

美國大部分地區屬於大陸性氣候,南部屬**帶氣候。中北部平原溫差很大,芝加哥1月平均氣溫-3℃,7月24℃;墨西哥灣沿岸1月平均氣溫11℃,7月28℃。

7樓:雲正董芳芳

美國位於西半球,由美國本土、阿拉斯加州及夏威夷州三個部分所組成。美國本土包含北美洲48個相鄰的州份;阿拉斯加州是位在北美洲最西北部的半島;夏威夷州則是坐落於太平洋的群島。此外,太平洋和加勒比海上還有波多黎各等美國領土。

在地理意義上,"美國"一詞普遍指的是美國大陸、阿拉斯加州、夏威夷州、波多黎各、**和美屬維爾京群島。美國本土分別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相鄰,並隔海與俄羅斯、古巴、巴哈馬對望。

美利堅合眾國

(united

states

ofamerica)

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幾乎橫跨整個北美洲大陸,面積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中國,排名第四。它的領土還包括北極邊緣的阿拉斯加以及遠在太平洋赤道地區的夏威夷。本土東西長4500公里,南北寬2700公里,海岸線長22680公里。

大部分地區屬於大陸性氣候,南部屬**帶氣候。中北部平原溫差很大,芝加哥1月平均氣溫-3℃,7月24℃;墨西哥灣沿岸1月平均氣溫11℃,7月28℃。

美國廣大土地上包含各種自然景觀。從佛羅里達溫暖的海灘到阿拉斯加寒冷的北國地帶;從中西部平坦廣闊的大草原到終年為冰雪覆蓋的落磯山脈,其中尤其享譽全球的是壯觀的大峽谷、偉大的密西西比河,及聲如雷鳴的尼加拉大瀑布。

8樓:大學畢業

位於北半球、西半球,領土位於大洋洲和北美洲上,美國本土東臨大西洋、西鄰太平洋,阿拉斯加州北臨北冰洋,美國本土和加拿大和墨西哥相鄰

9樓:匿名使用者

本土主要是位於北美洲南部,還有夏威夷群島在太平洋,阿拉斯加在北美洲西北部。所以通常來說一般描述的都是美國本土的地理位置。本土位於北溫帶,西鄰太平洋,東臨印度洋。

10樓:於風建明

太平洋東岸,大西洋西岸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東安,大西洋先

美國地理概況

12樓:靠名真tm難起

美利堅合眾國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幾乎橫跨整個北美洲大陸,面積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中國,排名第四。它的領土還包括北極邊緣的阿拉斯加以及遠在太平洋赤道地區的夏威夷。

本土東西長4500公里,南北寬2700公里,海岸線長22680公里。大部分地區屬於大陸性氣候,南部屬**帶氣候。中北部平原溫差很大,芝加哥1月平均氣溫-3℃,7月24℃;墨西哥灣沿岸1月平均氣溫11℃,7月28℃。

美國廣大土地上包含各種自然景觀。從佛羅里達溫暖的海灘到阿拉斯加寒冷的北國地帶;從中西部平坦廣闊的大草原到終年為冰雪覆蓋的落基山脈,其中尤其享譽全球的有壯觀的大峽谷、極長的密西西比河,及聲如雷鳴的尼亞加拉大瀑布。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地理概況 地形與河流

美國的地形特點是東西兩側高,中間低,山脈均為南北走向。東部的阿巴拉契亞山自東北向西南擴充套件,與大西洋岸平行,山脈兩側蘊藏著豐富的煤炭資源,貯量佔全國的1/5,產量佔全國的3/4,是美國重要的煤炭基地。西部的落基山脈號稱北美的脊骨,山體寬500 公里,縱貫美國西部山峰高聳入雲,為中部在平原豎起一座天然屏障。

中部是佔全國領土1/2的大平原。奔騰不息的密西西比河流經中部大平原,使之成為美國重要的農業區。

美國河流眾多,以落基山為界分為兩大水系:以西為太平洋水系主要河流有科羅拉多河、哥倫比亞河、育空河。以東為大西洋水系,又分為流入大西洋的河流與流入墨西哥灣的河流。

前者有哈德遜河、特拉華河、波托馬克河;後者主要有密西西比河。 氣候與時區

美國本土位於北溫帶,大部分地區屬大陸性氣候,由於美國國土幅員遼闊,地形複雜,所受氣流影響也不相同,因而全國各地氣候差異極大,主要分為5個氣候區。

1.大陸性溫帶闊葉林氣候

東北部沿海和五大湖地區是冬冷夏涼的大陸性溫帶闊葉林氣候。該地區冬季寒冷,常有暴風雪,1月份平均氣溫為-6℃左右,五大湖的結冰期長達5個月;夏季溫和多雨7 月份平均氣溫為10℃。年平均降雨量為1000 毫米。

2.**帶森林氣候

東南部沿海和墨西哥灣沿岸是冬暖夏涼的**帶森林氣候。該地區冬季溫暖少雨,1月份平均氣溫9℃左右;夏季涼爽溼潤,7 月份平均氣溫23℃~27℃,年平均降雨量達2000毫米以上。但每年夏末秋初,常常遭颶風襲擊。

3.大陸性氣候

中部平原屬大陸性氣候,冬季寒冷多雪,夏季炎熱多雨,密西西比河沿巖地區年降雨量達1500毫米。**平原的北部年降水量只有500毫米左右,而且年溫差變化極大。

4.內陸性氣候

西部內陸高原和山地屬內陸性氣候,內陸高原地區氣候乾燥,冬季寒冷少雪,夏季炎熱少雨。該地區的落基山、喀斯喀特山、內華達山等為高山氣候,氣溫隨山勢的增高而降低。

5.海洋性氣候

太平洋沿岸地區屬海洋性氣候,北部地區冬暖夏涼,雨量充沛,1月份平均氣溫4℃以上,8 月份平均氣溫不超過14 ℃,年降雨量在1500毫米以上,是太平洋沿岸氣候條件最好的地區。南部屬地中海型氣候,冬季溫暖多雨,1月份平均氣溫12℃左右;夏季乾燥悶熱,8 月份平均氣溫35℃左右,年降雨量在300~500毫米之間。

美國,從大西洋沿岸到太平洋沿岸近4500 公里,跨越60個經度,加上阿拉斯加則超過110個經度。全國分為8個標準時區,自大西洋岸開始,依次是大西洋時區、東部時區、中部時區、山地時區、太平洋時區、育空時區、阿拉斯加夏威夷時區、白令時區。

本土大陸上主要有4個時區東部、中部、山地、太平洋。其中首都華盛頓所在地的東部時區量為著名,美國一切重大歷史時刻都是以東部時間為標準的,東部時間比格林尼治標準時間晚5個小時,比北京時間晚13 個小時。

美國除密執安和亞利難能可貴那兩州外,其他各州都實行夏時制。也就是說,每年4月的最後1個星期日的當地時間凌晨2 點至10月最後1 個星期日的凌晨2點,把鐘錶向前撥1個小時。 人口和民族

美國自建國以來,每10年進行一次人口普查,根據2023年人口普查統計,全國共有人口2.49 億,女性佔51.1%,男性佔48.

9。農業人口占總人數的1.2% 。

全國人口每年增加約230萬人。

美國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據美國一家華文報刊資料介紹,美國聚集了世界上155個民族的後裔,其中最主要的是白人、印第安人、黑人和亞裔人。

目前,在美國境內有160多萬華人。19 世紀40年代末期,美國為開發西部,從中國福建、廣東兩地招募了大量華工。這些華工漂洋過海、歷盡艱辛,在美國西部從事開礦、墾荒、挖河修路等繁重的體力勞動。

從19世紀末期以來,美國先後通過了各種排華立法,境內華人慘遭**,導致華人入境人數銳減。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華人最終頑強地生存下來,紮根在美國,開創事業。一個多世紀以來,華人的政治地位、經濟地位和社會地位不斷提高。

現在,華人的家庭收入高於全國平均數,教育水平也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大學畢業生佔華人人口的36%,高出全國平均數20 個百分點。目前,在美國一流科學家和工程師(12萬左右)中,華人佔3萬人之多。在美國大學裡,擔任助理教授以上教職的華約有1萬多人。

他們在科技、教育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貢獻,其中有6位華人貢獻卓著。獲得諾貝爾物理獎和化學獎。他們是紐約州立大學教授楊振寧、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李政道、麻省理工學院教授丁肇中、伯克利加州大學教授***、斯坦福大學教授朱棣文和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崔琦。

黃石是屬於哪個省份的,黃石市屬於哪個省份

黃石是屬於湖北省的。黃石是湖北省轄地級市,1950年8月建市,是新中國成立後湖北省最早設立的兩個省轄市之一,位於湖北省東南部,長江中游南岸。 向錢看向錢走錢途光明 湖北省黃石市,黃石是湖北省下轄的一個市 洋氣的裸貓貓 湖北省的,位於鄂西南,長江之濱,武漢下游,九江上游。黃石市屬於哪個省份 行在中國 ...

昆明屬於哪個省份

昆明,雲南省省會,具有兩千四百多年的歷史,是雲南省政治 經濟 文化 科技 交通的中心,同時也是我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優秀旅遊城市。昆明還擁有一處世界自然遺產。昆明地處我國西南邊陲 雲貴高原中部。全市總面積21473平方公里,轄5區1市8縣,總人口615.2萬,gdp總量為1393.4億,城區面積2...

徐州屬於哪個省份

禾木由 徐州屬於江蘇省,是江蘇省下轄地級市,徐州位於江蘇省西北部 華北平原東南部,長江三角洲北翼,北倚微山湖,西連蕭縣,東臨連雲港,南接宿遷,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隴海 京滬兩大鐵路幹線在徐州交匯,素有 五省通衢 之稱 徐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原始社會末期,帝堯時彭祖建大彭氏國,是江蘇境內最早出現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