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是屬於那個地區,安順屬於哪個省份?

時間 2021-06-26 04:0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參***;

安順位於貴州省中西部,是國家最早確定的甲類旅遊開放城市之一和貴州省優先發展重點旅遊區及西線旅遊中心,素有“中國瀑鄉”、“屯堡文化之鄉”、“蠟染之鄉”、“西部之秀”的美譽,文化底蘊深厚,是貴州歷史上開發最早的區域。安順是民用航空產業國家高技術產業基地,全國唯一的“深化改.革,促進多種經濟成分共生繁榮,加快發展”改.

革試驗區。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安順市在2023年6月已經升格為下轄一區五縣的地級市,歸貴州省直接管轄

3樓:匿名使用者

安順位於貴州省中西部,距貴州省省會貴陽90公里,地處東經105° 13′ ~ 106°34 ′,北緯25°21′~ 26°38′之間。地處長江水系烏江流域和珠江水系北盤江流域的分水嶺地帶,是世界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集中地區;東鄰省會貴陽市和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西靠六盤水市,南連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北接畢節地區。少數民族人口占全市總人口的39%。

4樓:暢清皖

貴州現在的安順市,建設的如何?

安順屬於哪個省份?

5樓:匿名使用者

安順屬於bai貴州省。

安順,我國貴州省地級市du。位於貴州省zhi的中西dao部,距離貴州省省會貴陽市90公里。處於回長江水系烏江流域和珠江水系北盤江流域的分水嶺地帶,地處東經105°13′至106°34′,北緯25°21′至26°38′之間,是世界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集中地區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安順市氣候特點:

安順市屬典型的高原型溼潤**帶季風氣候,雨量充沛,年平均降雨量1360毫米,年平均氣溫14℃,歷史最高氣溫34.3度,最低氣溫-7.6度,年平均相對溼度80%,年平均風速2.

4m/s,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氣候溫和宜人。安答順氣候的主要特點是涼爽、溼潤、清新、太陽輻射低。

6樓:匿名使用者

安順是黃果樹瀑布和龍宮風景名勝區所在地,是全國甲類旅遊開內放城市,是世界喀斯特風光容旅遊優選地區,是全國六大**旅遊**之一和貴州西部旅遊中心。2023年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殊榮。

安順位於中國貴州省中西部,全市國土面積9264平方公里,人口262.43萬人,其中布依、苗、回、仡佬等少數民族人口占全市總人口的39%面積195平方千米。安順市是貴州省現有的4個地級市之一,下轄西秀區、平壩縣、普定縣、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縣和黃果樹風景名勝區、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貴州黎陽高新技術工業園區等縣(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安順是貴州省西線風景區的中心城市。位於“黔之腹,滇之喉”之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安順位於貴州省中復西部,距離制省會貴陽90公里,是貴州西部旅遊的中心,因其顯要的地理位置,安順素有“滇喉黔腹”之稱,且“商業之盛,甲於全省”。安順市內有舉世聞名的黃果樹大瀑布、龍宮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天然大盆景”天星橋以及“十八飛瀑”瀑布群便位於安市西南.[詳細]

安順屬於哪個市

9樓:匿名使用者

安順就是安順市,屬於貴州省。安順境內好玩的地方還不少呢?黃果樹瀑布就在安順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順就是一個市,屬於貴州省

11樓:稱彩皮會欣

安順是黃果樹瀑布和龍宮風景名勝區所在地,是全國甲類旅遊開放城市專,是世界喀斯特屬風光旅遊優選地區,是全國六大**旅遊**之一和貴州西部旅遊中心。2023年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殊榮。

安順位於中國貴州省中西部,全市國土面積9264平方公里,人口262.43萬人,其中布依、苗、回、仡佬等少數民族人口占全市總人口的39%面積195平方千米。安順市是貴州省現有的4個地級市之一,下轄西秀區、平壩縣、普定縣、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縣和黃果樹風景名勝區、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貴州黎陽高新技術工業園區等縣(區)。

12樓:中華全知道

參***;

安順位bai於貴州省du中西部,是國家最zhi早確定的甲類旅遊dao開放城市之一版和貴州省優先發

權展重點旅遊區及西線旅遊中心,素有“中國瀑鄉”、“屯堡文化之鄉”、“蠟染之鄉”、“西部之秀”的美譽,文化底蘊深厚,是貴州歷史上開發最早的區域。安順是民用航空產業國家高技術產業基地,全國唯一的“深化改.革,促進多種經濟成分共生繁榮,加快發展”改.

革試驗區。

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興偉集團的大興東旅遊城,相當大了,還有全國僅有的單軌過山車

貴州安順市管轄幾個縣?

14樓:貴州新興職校

安順市管轄(2個區:開發區:西秀區:)5個縣(平壩縣,普定縣,關玲縣,鎮寧縣,紫雲縣)

15樓:金名中

你好,貴州安順市管轄5個縣,分別是:平壩縣,普定縣,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縣。請予以採納,謝謝

16樓:麥兜就是豬

安順、平壩、普定、鎮寧、關嶺、紫雲一共六個!

17樓:我愛家鄉的美食

安順市西秀區

平壩縣普定縣

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

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

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縣

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

貴州省安順市管轄幾個縣

18樓:小敏美衣閣

安順市管理1個縣、3個自治縣。

截至2023年12月,安順市管理1個縣(普定縣)、3個自治縣(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縣)。

安順,貴州省地級市。位於貴州省中西部,距貴州省省會貴陽90公里。地處長江水系烏江流域和珠江水系北盤江流域的分水嶺地帶,是世界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集中地區。

截至2023年12月安順市管理2個區(西秀區、平壩區)、1個縣、3個自治縣。此外,安順市設立了安順經濟開發區、黃果樹風景名勝區(國家級)兩個管理區。

19樓:木木木子丶李

截至2023年5月,安順市轄2個區

、1個縣、3個自治縣,分別是:西秀區、平壩區、普定縣、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縣。

1、西秀區

位於貴州省安順市。地理位置上素有“黔之腹、滇之喉、粵蜀之脣齒”、“扼鎖滇黔”之稱,總面積1704.5平方千米。

截至2023年5月,西秀區轄7鄉(其中5個民族鄉)8鎮6街道,418個村民委員會、42個居民委員會。

2、普定縣

位於貴州省中部偏西,介於東經105°27' 49"-105°58' 51",北緯16°26' 36"-26°31' 42"之間,地處素有“黔之腹,滇之喉”之稱的黔中腹地。普定縣城距安順28公里,距貴陽118公里。總面積1079.

93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5月,普定縣轄定南街道、穿洞街道、黃桶街道、馬官鎮、化處鎮、馬場鎮、白巖鎮、坪上鎮、雞場坡鎮、補郎苗族鄉、猴場苗族仡佬族鄉、貓洞苗族仡佬族鄉,共3個街道、6個鎮、3個民族鄉。

3、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

位於貴州省西南部珠江水系與長江水系分水嶺,隸屬安順市。東與安順市西秀區、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縣相鄰;南瀕北盤江與黔西南自治州望謨、貞豐兩縣隔江相望,西同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接壤;北與普定縣、六枝特區毗鄰。

截至2023年5月,鎮寧自治縣轄白馬湖街道、環翠街道、雙龍山街道、丁旗街道、黃果樹鎮、江龍鎮、六馬鎮、扁擔山鎮、馬廠鎮、募役鎮、本寨鎮、良田鎮、沙子鄉、簡嘎鄉、革利鄉,共4個街道、8個鎮、3個鄉 。

4、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

位於貴州省中部,隸屬安順市,坐落於雲貴高原東部脊狀斜坡南側向廣西丘陵傾斜的斜坡地帶。地勢西北高、東南低。全縣總面積1468平方千米。

截至2023年5月,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共轄2街道8鎮3鄉:關索街道、頂雲街道、永寧鎮、花江鎮、坡貢鎮、上關鎮、崗烏鎮、斷橋鎮、新鋪鎮、沙營鎮、八德鄉、普利鄉、板貴鄉;全縣共有241個行政村,13個社群。

5、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縣

地處貴州西南部,位於東經105°55'-106°29',北緯25°21'-26°3'。距省會貴陽161千米。安順76千米。總面積2284平方千米。

截至2023年5月,紫雲自治縣轄松山街道、五峰街道、格凸河鎮、猴場鎮、貓營鎮、板當鎮、宗地鎮、大營鎮、壩羊鎮、火花鎮、四大寨鄉、白石巖鄉,共2個街道、8個鎮、2個鄉。

貴州省安順市有多少個縣

20樓:洪翠花乜棋

貴州有88個縣、9個市(地區)。9個市(地區)為:貴陽市、六盤水市、安順市、遵義市、畢節地區、銅仁地區、黔西南州、黔東南州、黔南州

安順市有哪些縣

21樓:涼涼看社會

截至2023年9月1日,安順市現轄西秀區、平壩區、普定縣、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縣和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黃果樹旅遊區8個縣(區),總面積9267平方公里。

安順市的行政區劃圖如下所示:

安順,寓意“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擁有“中國瀑鄉”、“屯堡文化之鄉”、“蠟染之鄉”、“西部之秀”的美譽,是宜居、宜業、宜遊的發展寶地。

安順市地處貴州省地勢最為平坦的中西部,距省會城市貴陽僅90公里,素有“黔之腹、滇之喉、蜀粵之脣齒”之稱,是黔中經濟區重要增長極、黔中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是全省交通網路發達、快速便捷的地區。

22樓:匿名使用者

平壩,普定,鎮寧,紫雲,關嶺,西秀區、開發區,區級別以下的 還有一個 西秀新區(一個所謂的工業園區)

23樓:匿名使用者

平壩,普定,鎮寧,紫雲,關嶺,另外還有一個沒有國家承認的安順開發區管委會,區級別以下的 還有一個 西秀新區(一個所謂的工業園區)

24樓:匿名使用者

關嶺,紫雲,鎮寧,普定,平壩

梅花屬於哪個地區或國家,梅花屬於哪個地區或國家

梅花,又名春梅 紅梅。薔薇科李屬,落葉喬木,少有灌木。高可達5一6公尺。樹冠開 展,樹皮淡灰色或淡綠色。小枝細長,枝端尖,綠色,葉寬卵形或卵形,邊緣有 細鋸齒,先端漸尖或尾尖,基部闊楔形,幼時或在沿葉脈處有短柔毛,葉柄短,具腺。花梗短,1一2朵右生於1 2年生枝梢,萼筒鐘狀,有紅,暗紅及綠色等。花有...

單縣是哪個地區的,單縣屬於山東那個區

單縣 地理位置 單縣位於蘇魯豫皖四省結合部,介於東經115度48分 116 度24分和北緯34度34分 34度56分之間,總面積1650平方公里。地屬北溫帶黃河沖積平原,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平均氣溫13.9攝氏度,境內曠野坦蕩,地阜物華。單縣地處四省交匯之地,自古以來就是溝通中原和齊魯的要道。濟商公...

北京屬於哪個地區,北京地區屬於什麼地區

我是電腦達人 北京是中國首都,是直轄市,屬於華北地區。北京市下轄16個區。北京地區屬於什麼地區 北京地處中國華北地區 華北地區在自然地理上一般指秦嶺 淮河線以北,長城以南的中國的廣大區域 北與東北地區 內蒙古自治區地區相接。大致以 10 積溫3200 西北段為3000 等值線 1月平均氣溫 10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