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您認識這個字嗎?「杲」

時間 2021-06-14 11:09:47

1樓:匿名使用者

杲 拼音: gǎo, 筆劃: 8

部首: 木 五筆輸入法: jsu

基本解釋:

杲 gǎo

日出明亮:「其雨其雨,杲杲出日。」

明亮;光明:「如海之深,如日之杲。」

高遠:「是故民氣杲乎如登於天,杳乎如入于淵。」

白。 姓。

筆畫數:8;

部首:木;

筆順編號:25111234

2樓:匿名使用者

杲 gǎo

▲日出明亮:「其雨其雨,杲杲出日。」

▲明亮;光明:「如海之深,如日之杲。」

▲高遠:「是故民氣杲乎如登於天,杳乎如入于淵。」

▲白。▲姓氏——

杲氏起源

一、杲姓自顏氏演變而來,唐朝"安史之亂",顏杲卿/顏真卿兄弟兩人奮力抗擊反叛(歷史有記/顏氏家譜有記),招致家族受到劫難,其中就有顏杲卿之子被殺,族人為保顏杲卿之脈,隱去顏姓以杲姓稱.此說雖然現尚無確切考證,但比較符合中國姓氏發展規律,二則是祖傳至今,尚不至空穴來風(本是為避禍隱姓,秘密之事).

二、杲姓當自唐之後便有之,如山東志中,在清朝前(元朝?)就有杲姓居官於山東),邳州志中亦有清朝前杲姓族人活動記載.

三.清朝年間我姓族人居於下丕城(今徐州古邳),傳聞族人多居於此,故有下丕城當時又稱"杲半城".清朝年間下丕城地殼沉餡,杲姓族人受劫,人財物多深埋於地下,有叔侄兩人出門在外倖免於難,後於下丕城遷至今邳州八路鎮杲堂(杲家祠堂).

遭受沉餡之劫,故宗族譜系等文獻資料等盡失。

3樓:匿名使用者

gao 第三聲(搞)

請問您知道這幅圖怎麼畫嗎,請問您知道這幅圖怎麼畫嗎 50

利用對齊工具 圖一 畫一個圓1與長方形左對齊和頂對齊,再複製另一圓2與長方形左對齊和底對齊,再複製另一圓3與長方形中心對齊,圓1與圓2群組,複製這個組,即為圓4與圓5,這個組與與長方形右對齊.圖二 1.畫一條線長40,圓1為r10,與線左對齊 圓1為r10,與線右對齊,然後圓1和圓2頂對齊,就得到兩...

請問您起的名字和生辰八子照嗎?謝謝

取個好名字一定要遵循下面幾點 1.起名要有個性,但要適度。起名字的作用是便於人的交往 生產和生活,但生活中有不少人的名字起得不倫不類。這種 不倫不類 的起名方式無論初衷如何,客觀上都會給人際關往帶來負面的影響。兩性的自然屬性在氣質和性格上的表現使得女子大多用體現溫柔 美麗 賢淑一類的字起名,而男子則...

請問您知道那有收藏錯版人民幣的嗎?怎麼聯絡

你和我的錯幣一個樣子 專業傢俱安裝 哇塞,錯幣,有價值沒市場 汙漬舊幣,那是什麼錯幣?別聽忽悠你去上當交費了,清醒清醒!我有錯版人民幣,怎樣能聯絡到收藏家? 呼宛秋 這不算錯幣,錯幣一般都是指缺字,多紙,或者圖案顛倒,這樣才算錯幣,我是聽那些收藏家說的,這個沒什麼收藏價值,但你自己可以留著玩玩 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