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的一些問題

時間 2021-06-13 18:03:02

1樓:製藥學術小屋

1.《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朝代元末明初,它是我國第一部歌頌農民起義的章回體**。

2.《水滸傳》中共有誰08將,天罡共36人,地煞星共72人.

3.《水滸傳》是以宋江起義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英雄人物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揭露了封建統治階級的罪惡,歌頌了反抗封建壓迫的英雄人物。

4.《水滸傳》中冒充李逵攔路打劫,後被李逵一刀打翻在地的人是李鬼.

5. 《水滸傳》中從最初佔據水泊梁山到梁山好漢聚齊一百零八位直至被朝廷招安,梁山寨主先後共有三位.他們是王倫、晁蓋,宋江.

6. 《水滸傳》中堅決反對招安的將領:魯智深,武松.主張招安的將領:盧俊義,吳用.

7.「耗國因家木,刀兵點水工。縱橫三十六,播亂在江東」,這首童謠唱的是宋江.

8.武松在血濺鴛鴦樓,殺死西門慶等人後,在牆上寫下了哪八個字: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9.徵方臘時,曾身穿龍袍亂闖的人是阮小七。

10.梁山泊義士在最後一次戰鬥,痛失乙隻手臂的人是武松.

11.朝廷中是呼延灼擺下「連環馬」大破宋公明,梁山好漢中徐寧最後破了「連環馬」。

12.梁山泊中最後排名的前四位是宋江,盧俊義,吳用,公孫勝.

13.「自幼曾攻經史,長成亦有權謀。恰如猛虎臥丘……他時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 這是宋江在潯陽樓寫的《潯陽樓題詩》。

14.我們所熟知的打虎英雄是《水滸傳》中的武松,他在該書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事蹟,如手刃潘金蓮,斗殺西門慶,為兄報仇。在快活林裡醉打蔣門神。

15.《水滸傳》號稱黑旋風的是李逵,他所使的**是板斧,該人力大如牛,但險些被冒充他的李鬼所害。

16.綽號豹子頭的林沖,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後被高俅設計誤入白虎堂,刺配滄州,後雪夜上殺富安、陸謙。

17.《水滸傳》中有108位好漢個個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人人都有乙個特徵鮮明的外號。

(1)請用一句話寫出《水滸傳》中你最熟悉的故事: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2)請寫出《水滸傳》中你喜歡的一位好漢的外號,並說出此外號表現出的人物特徵:魯智深 智勇兼備,義薄雲天

18.《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該書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宋江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水泊梁山聚義,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

19.魯智深綽號花和尚,他在渭州三拳打死鄭屠,在相國寺義結林沖,在野豬林救林沖。

20.《水滸傳》中吳用綽號智多星,與晁蓋、公孫勝等人在黃泥崗智取了生辰綱。

二.寫出與下列情節相關的主要人物.

⒈大闖五台山:魯智深 ⒉誤入白虎堂:林沖 ⒊風雪山神廟:林沖

⒋大闖野豬林:魯智深 ⒌醉打蔣門神:武松 ⒍怒殺閻婆惜:宋江

⒎大鬧清風寨:花榮 ⒏鬥浪裡白條:李逵 ⒐智取生辰綱:吳用

⒑探穴救柴進:李逵 ⒒潯陽樓題反詩:宋江 ⒓血濺鴛鴦樓:武松

三.補全回目

⒈史大郎夜走華陰縣,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⒉趙員外重修文殊院,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⒊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⒋梁山泊林沖落草,汴京城楊志賣刀

⒌楊志押送金銀擔,吳用智取生辰綱 ⒍假李逵剪徑劫單人, 黑旋風沂嶺殺四虎

⒎入雲龍鬥法破高廉, 黑旋風探穴救柴進 ⒏徐寧教使鉤鐮槍, 宋江大破連環馬

⒐宋公明夜打曾頭市, 盧俊義活捉史文恭⒑魯智深浙江坐化, 宋公明衣錦還鄉

⒒宋公明神聚蓼兒窪, 徽宗帝夢遊梁山泊 ⒓放冷箭燕青救主,劫法場石秀跳樓

四.下面各項中,人物的綽號在前、姓名在後,請補充完整:( 12』)

a、浪裡白條張順 b、智多星吳用 c、赤髮鬼劉唐

d、插翅虎雷橫 e、錦豹子楊林 f、小李廣花榮

g、玉麒麟盧俊義 h、鼓上蚤時遷 i、九紋龍史進

j、混江龍李俊 k、神行太保戴宗 l、病大蟲薛永

2樓:素影依依

這麼多的問題,關於答案給你個相關的**,你自己填一下。基本上都有了。

3樓:泰寄戎

1.《水滸傳》的作者_施耐庵______,朝代__明_____,它是我國第一部___________**。

2.《水滸傳》中共有____108___將,天罡共___36__人,地煞星共____72____人.

3.《水滸傳》是以__起義______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___英雄好漢_______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暴露了____朝廷社會的腐敗___________,歌頌了________________反封建的精神_________.

4.《水滸傳》中冒充李逵攔路打劫,後被李逵一刀打翻在地的人是_李鬼______.

5. 《水滸傳》中從最初佔據水泊梁山到梁山好漢聚齊一百零八位直至被朝廷招安,梁山寨主先後共有_3__位.他們是___王倫__、晁蓋______,______宋江___.

6. 《水滸傳》中堅決反對招安的將領:___武松___,___魯智深__.主張招安的將領:_宋江____,__盧俊義___.

7.「耗國因家木,刀兵點水工。縱橫三十六,播亂在江東」,這首童謠唱的是__宋江造反__.

8.武松在血濺鴛鴦樓,殺死西門慶等人後,在牆上寫下了哪八個字_殺人者打虎武松也____.

9.徵方臘時,曾身穿龍袍亂闖的人是___阮小七____。

10.梁山泊義士在最後一次戰鬥,痛失乙隻手臂的人是__武松__________.

11.朝廷中是呼延灼_____擺下「連環馬」大破宋公明,梁山好漢中___徐寧___最後破了「連環馬」。

12.梁山泊中最後排名的前四位是______,________,_時遷________,___段景柱_______.

13.「自幼曾攻經史,長成亦有權謀。恰如猛虎臥丘……他時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 這是宋江_____在___潯陽樓___寫的_______反___詩。

14.我們所熟知的打虎英雄是《水滸傳》中的武松,他在該書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事蹟,如手刃__潘金蓮___,斗殺西門慶_____,為兄報仇。在快活林裡醉打_蔣門神____。

15.《水滸傳》號稱黑旋風的是_李逵___,他所使的**是__兩把板斧___,該人力大如牛,但險些被冒充他的_李鬼____所害。

16.綽號豹子頭的_林沖____,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後被陸謙_____設計誤入白虎堂_____,刺配滄州,後雪夜上_梁山____。

17.《水滸傳》中有108位好漢個個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人人都有乙個特徵鮮明的外號。

(1)請用一句話寫出《水滸傳》中你最熟悉的故事:武松醉打蔣門神____

(2)請寫出《水滸傳》中你喜歡的一位好漢的外號,並說出此外號表現出的人物特徵:_行者,說明武松是一身和尚打扮____ __________

18.《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_____,該書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_宋江____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水泊梁山聚義,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

19.魯智深綽號___花和尚__,他在渭州三拳打死__鎮關西___,在相國寺_倒拔垂楊柳____,在野豬林救__林沖___。

20.《水滸傳》中吳用綽號_智多星____,與晁蓋、公孫勝等人在黃泥崗智取了_生辰綱____。

二.寫出與下列情節相關的主要人物.

⒋大鬧野豬林_魯智深__________⒌醉打蔣門神 武松___________⒍怒殺閻婆惜__宋江_________

三.補全回目

⒈史大郎夜走華陰縣,魯提轄______拳打鎮關西 ⒉趙員外重修文殊院,___魯智深_____大鬧五台山

⒊_花和尚____倒拔垂楊柳, __豹子頭____誤入白虎堂 ⒋梁山泊_林沖_____落草,汴京城_楊志_____賣刀

⒌__楊志___押送金銀擔,_吳用____智取生辰綱 ⒍_____剪徑劫單人, _黑旋風____沂嶺殺四虎

⒎___入雲龍__鬥法破高廉, _李逵____探穴救柴進 ⒏_____教使鉤鐮槍, __宋公明___大破連環馬

⒐宋公明夜打曾頭市, _盧俊義____活捉史文恭⒑__魯智深___浙江坐化, _宋公明____衣錦還鄉

⒒_____神聚蓼兒窪,宋徽宗 _____夢遊梁山泊 ⒓放冷箭_燕青____救主,劫法場_石秀____跳樓

四.下面各項中,人物的綽號在前、姓名在後,請補充完整:( 12』)

a、浪裡白條_________ b、____________吳用 c、赤髮鬼___________

d、插翅虎___________ e、____________楊林 f、小李廣___________

g、玉麒麟___________ h、____________時遷 i、____________ 史進

j、_____________李俊 k、神行太保________ l、病大蟲___________

《水滸傳》第十二回的一些問題,水滸傳第十二回 精彩句子賞析

水星凌日 水滸傳 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 紅樓夢 三國演義 西遊記 號稱 中國四大名著 水滸傳 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

倉鼠的一些問題,倉鼠的一些問題!

水月戀危 看完你的問題我都快暈過去了 理論上是可以用磨腳石代替的 最好讓倉鼠習慣呆在籠子裡,盡量不要放出來,否則會增加越獄的頻率乙隻倉鼠乙個月吃的用的東西頂多也就10元錢,乙個月10元都捨不得你就不要養了吧 倉鼠都喜歡咬籠子,那是它的家她喜歡咬就讓它咬吧,在它有生之年是咬不壞的,另外倉鼠是吃軟不吃硬...

倒車的一些問題,倒車的一些問題

倒車最重要就是方向不要亂打,要穩住油門,注意看反光鏡,還有就是打過去幾圈就要回過來幾圈,這樣方向才會正.慢慢就掌握了.祝你成功 1 方向盤向那邊打,車尾向那邊走.初學最好是直接向後 看,關鍵是要多練習.2倒車操作方法 圖 參考資料 確認方向盤有沒有正的方法就是原地向一方打死,然後回輪一圈半,這樣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