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五十歲還能學鋼琴嗎

時間 2021-06-11 15:16:56

1樓:直月

可以,中老年人學習鋼琴有以下好處:

1、鍛鍊身體

中老年人彈鋼琴的時候手腳眼耳心並用。咱們就說手部的運動,彈鋼琴的時候手指首先要按琴鍵,每一次按鍵都是一次手指的活動,而且像彈和旋、左右手伴奏配合,彈滑音等都需要雙手配合,據統計當中老年人認真學習彈鋼琴的過程中,雙手之間配合會慢慢提高反應速度。長期而又系統的鋼琴練習,會使中老年人的心臟、四肢、和大腦等各個器官保持在一個非常合理健康的平衡狀態上,而且經常彈鋼琴的中老年人的內分泌水平和血糖血壓也較不彈鋼琴的中老年人各項指標要好,這就說明中老年人學習彈鋼琴可以起到修身養性、益壽延年的作用。

2、鍛鍊聽覺

學習鋼琴首先要學會分辨每一個琴鍵對應的音色,這對老年人來說具備一定的難度,在辨認過程中老年人的耳朵得到了一定鍛鍊。另外,學習鋼琴的過程中也需要用到聽覺系統去捕捉彈奏出來的旋律,才能知道自己談的好不好,彈奏出的曲子是不是有錯誤。

3、有助提高記憶力

鋼琴有88各鍵,由低到高,分為不同的組。彈鋼琴需要記五線譜,根據音符在五線譜位置確定它在哪個區域哪個鍵。學習鋼琴還需要學習很多**相關的知識,像樂理啊,音調啊,這些新的知識的學習會激發中老年人腦細胞的活躍。

延緩中老年人的記憶力衰退,所以很多國外老年人依靠學習鋼琴來遠離老年痴呆和記憶力衰退是很有科學依據的。

4、有助精神健康

中老年人學習彈鋼琴可謂是好處多多,鋼琴號稱樂器中的國王,中老年人學習彈鋼琴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徜徉在藝術的海洋裡,可以令自己的身心得到愉悅,心胸更豁達開朗。學習彈鋼琴是個慢性子活,可以幫助中老年人修身養性。另外,中老人在學琴過程中,可以跟同伴一起交流、切磋,無形間增加了彼此的接觸,結交了一群固定的琴友,他們的生活就會不再寂寞、單調。

5、起到言傳身教的作用

中老年人對知識的這種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為青少年做出了榜樣,會鼓舞青少年奮發向上,努力工作,不斷進取。另外,中老年人學琴還有一個不可忽視的作用,那就是對幼兒教育的影響。現在有很多離退休的中老年人都擔負著隔代撫養的重任,帶起了還處於幼兒階段的孫子孫女。

他們學琴,可以為孩子營造一個藝術薰陶和學習的氛圍,儘早培養孩子的**素質,為幼兒未來形成良好的綜合素質打下堅實的基礎。

2樓:

當然可以!

這個年齡的中老年人學彈鋼琴優點是:有一定的樂理知識、對一些老歌的歌譜已深印腦海,所以會比小朋友學得快。但也有缺點:

手指僵硬,彈不了快節奏、不懂線譜,彈不了傳統鋼琴教材如車爾尼的練習曲。但可以學習基本指法和手法,曲譜就用簡譜。書店就有適合**學習的簡譜記譜的鋼琴曲譜。

不知你處有否老年人大學開辦,最好參加進去學習跟老師討教。我們老幹學校有為**開設的鋼琴課,就是學習彈奏耳熟能詳的老歌,右手彈主旋律,左手彈奏和絃,半年時光就可達到滿意的效果啦。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報個老年大學,我班上有個阿姨75了,學得特認真,彈得很好

4樓:

完全可以學的!加油!老師也很好找!只要好學,老師都樂意教的!

5樓:洛陽知音琴行

當然可以啊,我們這裡還都有六十多歲的阿姨每週過來學習,沒有人笑話,反而是那種執著的勁兒特別讓年輕人佩服。大多數琴行都不單侷限幼兒和中小學生的招生,您可以多諮詢幾家,對比一下,找一個專業的鋼琴老師,正確的指導加上每天堅持練習,學會彈簡單的曲子完全不成問題。

6樓:求問柳

很多社群都有老年人興趣班的,一般都有老年鋼琴,舞蹈,書法等等,都是一些興趣相投的中老年人在一起學習,氛圍很好的.

7樓:全國樂器**

當然可以,只要你願意,什麼時候都不晚。

我遇到過60歲退休後才開始學的以為阿叔,學了五年,現在彈的很好,自娛娛樂,自娛娛人挺好的,加油吧。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或者被別人笑話,不會的,大家都會很佩服學習不止的人。

8樓:楚小菜

當然可以的咯,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有信心,一定可以練的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在深圳的話,我願意教,呵呵!誰說不能學!我教過六十八的老太太!可以的阿姨!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趙本山後學的鋼琴,現在彈得也很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活到老學到老嘛!

我還能不能學鋼琴,我18歲了還能學鋼琴嗎?

可以呀,沒什麼晚不晚的,其實學鋼琴太早不好的,有些小朋友很小就去學鋼琴了,據說學鋼琴太早對小孩子手骨的發育並不好呢。只要想學就可以學!如果不耽誤學業。當成一種興趣就可以了,放假學學也挺不錯的。當然可以學了 大畫家齊白石好像就是58歲時開始練習畫梅花 然後開始愛上學畫的 這有什麼晚的 只要有心 什麼事...

十歲學鋼琴好不好,十歲的孩子學鋼琴還來得及嗎?

有好處也有壞處吧,好處是就像樓上說的手型標準,感情投入,理解能力強,會比同級者學的好,一年抵別人n年。壞處是年齡偏大,他的同級學生應該比他小很多,我也是,十歲學鋼琴的,就不是特別敢在很多人面前演奏,說實話有點自卑。當然,如果您的孩子真的很熱愛鋼琴 這樣都對他不是事,但如果真的學了,也不要太過急考10...

五十歲的女性到日本還能找到工作嗎一?

五十歲的女性到日本還是能夠找到工作的 但工作不會太好工資也不會太高 但如果個人比較有能力日語比較好的話 也更好。50歲的女性到日本也是可以找到工作的,但是可以降低工作的難度,我們可以做一些端盤子刷碗之類的。50歲的女性了到了日本也是可以找到工作的,因為有好多超市需要50歲,這個女生去打工,所以他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