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律師怎麼能請到好的律師

時間 2021-06-07 11:26:51

1樓:君同法律**諮詢

無論是熟人介紹的律師還是當事人自己到律師事務所找的律師,當事人都可以在與律師的交談中判斷出律師的經駔、能力和職業操守。熟人介紹的律師未必就有經驗和能力,未必就能勝任自己委託的案子,當事人要靠自己的判斷力去甄別、去挑選一個好律師。

首先,當事人不要迷信年老的律師。因為我國律師制度是在2023年才開始重建,律師資格考試是從2023年起才每年舉行一次,所以年老的律師多數都不是法律專業的科班出生,他們是2023年後,有的甚至是退休後才開始從事律師工作,當事人不要誤認為他們已經執業了幾十年。相反的,年齡在三十至四十歲的律師,許多人都具有法律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年富力強,有的已經執業了十幾年,積累了豐富的辦案經驗。

其次,就是在與律師的交談中找到一個好律師。當事人在與律師交談時,從律師的談吐,從律師對你的案子的分析和提出的處理方案,從律師沉著、冷靜、從容不迫的氣勢中,一般當事人都能大致判斷出該律師的經驗和能力,判斷出該律師的思維是否清晰、縝密和有條理,判斷出該律師對你的案子是否有獨到的見解,從而決定是否委託該律師辦理你的案子。

再有,律師的經驗和能力固然重要,但律師的誠信和責任心同樣重要。有的律師對當事人說你的案子完全沒有問題,保證能贏,併為當事人提出一個天文數字的賠償要求。事實上,一個真正客觀和負責任的律師,看當事人的案件不應該是沒問題,而應該總是有問題的,在判決生效以前,任何律師都是不可能保證當事人百分之百勝訴的。

一個真正誠信的律師,應該如實告知當事人他的案件存在的問題和訴訟風險,並嚴格依據法律的規定為當事人提出訴訟請求,不提不可能實現的訴訟請求,以免當事人損失訴訟費。

我一向認為,律師的聲譽和美譽是要由當事人來評價的。本律師執業十幾年來,一直心懷這樣的信念:接受當事人的委託,我就有對當事人的責任:

律師的聲譽比金錢重要千萬倍,絕不為了收取律師費而矇騙當事人。

2樓:

要請一個好律師,必須注意以下三步:

第一步:會談場所。一定要到律師事務所辦公場所裡去面談。

請律師不要上茶樓去談。按規定,律師事務所應在顯著位置掛出“律師事務所執業許可證”(正本),當事人首先要認準該所有沒有這個證。籤委託合同和交律師費要在律師事務所裡進行。

同時必須索要蓋有律師事務所財務專用章、由稅務部門核發的正式發票。當然在律師事務所會談,也可以考查一下律師事務所的實力。

第二步:見面驗證。請律師不能只看接待的名片,更不能盲目聽從他人的介紹,而是要親自看一下證件。

司法部註冊的律師都有律師執業證,有律師執業證的律師才能承辦案件。在驗證時,不僅要看清楚執業證是否是律師本人的,還要看清此證是否經過年審、是否尚在有效期內。律師執業證號上也顯示律師是那一年開始執業的。

第三步:分析案情。律師對案情法理的分析是否到位,當然多數律師在未接受委託前,不會將案情法理透徹的分析給你聽的,這也沒關係,關鍵看律師有沒有信心。

但是,如果律師與你初次接觸,對案情不甚瞭解就向你拍胸脯打包票,你可要警惕,這樣的律師肯定不是好律師!也不要聽信律師自己說他是專業做這方面業務的,其實90%的律師什麼業務都做。極少有專業只做一方面業務的律師,一般律師業務中的**業務、涉外業務、海事業務、智慧財產權業務要求很專業,其他業務沒有如刑事、民事、商事,專業要求不大,一般訴訟業務的律師多都做,只是看律師是否負責任了。

如上海的斯偉江律師,原主辦專業是智慧財產權,近幾年也辦了幾起著名的刑事辯護案。

第四步:簽訂協議。刑事案件分三個階段:

偵查、起訴、審判(二、二審);民事案件分一審、二審、執行;勞動爭議分仲裁、一審、二審、執行;行政案件分複議、一審、二審。簽訂協議時,要求律師**的階段一定在協議中寫清。費用的交納方式也要明確。

不過,正規、規範的大律師事務所領導層要求律師是很嚴格的,追求的是信譽,你簽訂協議可適當放心!

搶劫律師怎麼請,怎麼請律師?可以步驟說詳細點嗎??

搶劫律師也就是刑事律師嘍,刑事律師如何收費,怎麼請刑事律師?主要分真沒幾步 請乙個差勁的律師是下下策,不請律師是中策,請乙個專業的刑事辯護律師是上上策,所以是否請律師是你首先要考慮的問題,如果決定請律師了,好,看下一步 當事人或者當事人的家屬帶上戶口本 或結婚證 和身份證到正規的律師事務所籤委託 合...

杭州刑事請律師要多少錢,杭州好的刑事律師

正商觀察者 律師費即律師 費,是指律師為委託人 法律事務應當收取的報酬。同時,律師費用是沒有統一的標準的,可以由雙方協商確定。同時,根據 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九條規定,實行市場調節的律師服務收費,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律師服務收費應當考慮以下主要因素 一 耗費的工作...

請律師檢視合同費用怎麼算,請律師審核合同,費用大概多少?

按照合同的複雜程度,律師的工作量等協商確定費用。一般是工作量來進行收費的,建議與律師協商。起草法律文書一般按件收費。各地區有一定差異,大致如下 無財產爭議案件 普通民事 經濟 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根據案件性質 複雜程度 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在6000 100000元之間協商收取 外地民事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