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為什麼老浮在水面上呼吸,金魚為什麼會浮到水面呼吸?

時間 2021-05-02 16:24:05

1樓:小王閒談娛樂

金魚老是浮在水面上,呼吸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比如有些魚缸裡面的溶氧量太低,這就會直接導致金魚呼吸困難,金魚才會浮出水面呼吸。

也有可能是最近的天氣比較悶熱或者是即將要下雨,這個時候魚就會浮在水面上。也有可能是有些主人在給魚餵食的時候不注意量,金魚吃的飼料太多了,消化有點不良,這個時候金魚就會浮在水面上呼吸,進行消化。

如果是魚缸裡面溶氧量太低的原因,這個時候可以給魚缸換一下水,這樣就能夠增加水裡面的溶氧量,如果魚缸裡面的魚比較多,可以撈出來幾條放到其它魚缸裡面養,也能夠增加魚缸裡面的氧容量。

2樓:亦·然

怎麼浮?是浮在水面一動不動 好像很無力的漂在水上、下潛不了 還是張著嘴在水面不停的吸氣?

如果是很無力的好像漂在水面上 就是失鰾症 致**素很多 且難以** 比如換水溫差過大、攝食過多導致消化系統積壓魚鰾、先天性的病狀、或者魚體發育失衡(例如蘭壽等魚種頭大、肚子大、尾巴小 很容易造成魚體失衡) 等因素都會導致失鰾 如果是因為攝食過多導致失鰾 據說放在淺水中停食飼養可能會**此病 但是其他因素所致基本不能**

如果你的魚是張著嘴在水面吸氣似的浮著 那是缺氧了 適當充氧 保障飼養水面相對開闊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水中溶氧量過低。魚感到呼吸困難就將口伸出水面吞吐空氣產生浮頭,這時應換入新水。2、病態反應。

犯有鰓病的魚常常浮頭,即使換水也不能消除,這需要藥物**。3、氣壓低。特別是遇到天氣悶熱或在下雨之前也會使魚產生浮頭,這需要開動氣幫浦。

4、吃食過量。魚就會游到水面,借助空氣消化,這種現象需要控制食量。

4樓:匿名使用者

缺氧了。趕緊換水,否則你的金魚就要掛了。

金魚為什麼會浮到水面呼吸?

5樓:雲後的島

金魚浮出水面呼吸,外源性的源頭就是水中氧。這在行內也叫做「浮頭」,「浮頭」是許多魚都有的乙個表現,是指水體中溶解氧降至魚類或水產動物不能正常呼吸時,魚類等動物頭部浮出水面的現象。

一般的金魚要求的溶氧為5毫克每公升,個別高氧魚要7毫克每公升。通常情況下,水中溶氧低於1毫克每公升魚就會浮頭,低於0.5毫克每公升就會窒息死亡,高氧魚未到05毫克就會死亡。

如果溶氧長期低於5毫克,即使魚不死,也會生長緩慢,顏色變淺。這就迫使魚必須浮出水面進行呼吸了。

拓展資料:

金魚的養殖方法:

1、養金魚要準備乙個玻璃魚缸,提前兩天的時間將水倒進去,然後將水放在太陽下面曬兩天,將水裡面的氯元素都揮發掉,氯元素對金魚是有害的,所以要將其揮發掉,一定要做好這一步。

2、魚缸的大小可以根據金魚的數量來決定,如果金魚的數量多的話可以使用大一點的魚缸,如果金魚數量少的話可以用小魚缸,將魚放進去後養後如果發現魚剛放進去就往水面遊呼吸,是因為魚的數量太多,水中的魚就會因為溶解氧被消耗完,缺氧而死,所以才往水面遊呼吸。

3、關於金魚吃多了撐死的說法,其實是不正確的,金魚沒有吃完的魚食在水裡面溶解會消耗氧氣,才導致魚缺氧而死,所以投喂一定要保證魚在三分鐘之內吃完魚食。

4、養魚的水一定要定期更換,否則魚就會缺氧而死,另外還要保證魚缸的衛生清潔。

6樓:shptvs馬克思

你的金魚應該可以肯定是缺氧了~這還要取決乙個問題,就是你魚群的密度是不是過高了?是不是小魚缸裡養了太多的魚所以消耗氧氣太快?又或者是總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

解決辦法一:改變魚群的密度,說白了就是不要乙個碗裡養好幾十隻解決辦法二:買乙個增氧幫浦,最好是帶過濾網的,可以順便處理魚便便解決辦法三:

製造小型生物迴圈鏈,養條清道夫吃水藻,種幾棵水草,魚便便可以養水草,水草可以製造氧氣,清道夫可以清潔魚缸

7樓:昆蟲飛舞

因為魚缸裡的面積很小,水裡的氧氣就少,它當然要上來呼吸了。在魚缸養魚,看魚缸的大小來養魚。

8樓:穿越cf白羊

魚缸小 魚悶不過氣

9樓:小小小金魚姬

因為缺氧,由於你的缸相對小,魚相對多。想保持這個密度繼續養魚的話只能買乙個氧氣幫浦,不然小魚會因為缺氧而死的

10樓:芊茜熏衣草

因為缺氧,由於你的缸相對小,魚相對多。

11樓:精靈宸寶貝

缺氧吧,加個氧氣幫浦。如果是爛鰓,就用土黴素或硫酸酮

12樓:匿名使用者

缺氧吧,建議買個小型的打氧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經理一定是缺氧了,趕緊弄個打氧機,還有要經常換水。

金魚總是浮在水面上是怎麼一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浮頭說明你的魚體質很虛弱,以後不要買這種魚。

養金魚不僅要細心,而且挑魚就得下功夫,

要選不浮頭(到水面呼吸,吐泡泡),顏色艷麗,不離群,邊游邊在水底找食的魚。如果是龍睛或泡泡魚,要選泡泡或大眼睛一樣大的。

我覺得養蝶尾龍睛比較好,眼睛突出來,尾巴大大的,雍容華貴。

如果你想養最好養的,就養草金魚之類的。

■建議最好為新鮮的活魚蟲,那樣長得快。最好每天喂2次,金魚是雜食的,可以為公尺飯粒,水蚯蚓,或魚飼料,飼料一次10顆粒,不過最好喂水蚯蚓,雖然金魚餓1個月也沒關係,但是建議別餓它,否則它會變瘦的,而且還會生長緩慢。總是餓它很容易生病的。

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而且魚會更加活躍!

其次要注意達到以下要求:

1.一周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3.把水溫調至18~28度之間。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

7.適當曬太陽。

8.水溫要恆定。

9.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換的水。

祝你養魚成功!o(∩_∩)o

■做到以上幾點我想你的魚就可以很好生存了:

還有,發現了病魚要及時隔離,否則會傳染的。

■其實只要用心並不難養,不過最好要挑體格健壯,顏色鮮豔,不離群,不浮頭,活潑的魚,否則很容易養死。祝你成功!\(^o^)/

金魚為什麼總是漂浮在水面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沒聽說過金魚感冒這個事情,但是如果有這種情況的話,是不是因為最近環境溫度不恆定呢?不過我覺得有可能是水質有變化,我沒用過這麼高階的魚缸,但是有這些裝置也不能保證水質一直適宜吧,所以建議換點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的具體表現,節哀吧,

17樓:欽琪玄雪冰

冬天嘛!兩天為一次就行也別為太少了

還有金魚就算不吃也浮在水面上金魚喝浮水很正常嘛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那魚現在怎麼樣了 我的魚也出現這種狀了 該怎麼辦呢?麻煩告知一下謝謝

木頭都會浮在水面上嗎

19樓:沢崎朝美

不同的木頭密度不

copy同,密度比水小的bai可以浮在水面上,du密度比水大的會沉zhi下去,密度與水一樣的可以dao懸浮。

另外,木頭是孔狀結構,會吸水,吸水的多少也會改變木頭的密度,影響木頭的沉浮。

總之,有的木頭漂浮,有的木頭下沉,有的木頭懸浮。

20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不是的,有一種鋼鐵樹不會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一定會浮在水面上嗎?老外好奇實驗,發生了神奇的一幕!

金魚為什麼老浮在水面上呼吸?

22樓:後元塞慕晴

水體缺氧啦,應該加個充氣機,乙個缸不要養太多魚,或很小的缸養很大的魚,還有要勤換水

23樓:顯微鏡假襖

1.水中溶氧量過低。魚感到呼吸困難就將口伸出水面吞吐空氣產生浮頭,這時應換入新水。

2.病態反應。犯有鰓病的魚常常浮頭,即使換水也不能消除,這需要藥物**。

3.氣壓低。特別是遇到天氣悶熱或在下雨之前也會使魚產生浮頭,這需要開動氣幫浦。

4.吃食過量。魚就會游到水面,借助空氣消化,這種現象需要控制食量。

金魚為什麼老浮在水面上呼吸,金魚為什麼會浮到水面呼吸?

水體缺氧啦,應該加個充氣機,乙個缸不要養太多魚,或很小的缸養很大的魚,還有要勤換水 1.水中溶氧量過低。魚感到呼吸困難就將口伸出水面吞吐空氣產生浮頭,這時應換入新水。2.病態反應。犯有鰓病的魚常常浮頭,即使換水也不能消除,這需要藥物 3.氣壓低。特別是遇到天氣悶熱或在下雨之前也會使魚產生浮頭,這需要...

為什麼巴西龜會浮在水面上,烏龜浮在水面上是為什麼?

按照上面的方法照顧.可能是肺炎.如果在陸地上,老是臺頭,把嘴張大,有時發出聲音,那就可以確定.而且你還說傾斜著浮在水面一動不動,那進更可能了.用半個普通盆水,放半片阿摸西林,等融化後攪拌均勻放如烏龜泡藥浴.一次一小時,每天兩次.見效 後還需多堅持兩天.要喂些肉類,而且要生的,不能只喂單一的飼料.魚,...

為什麼木料能漂浮在水面上,為什麼木頭能浮在水面上?

幹了的木料密度比水小。所以能浮。物體在水中受到的浮力等於它排開的水所受到的重力。輪船吃水線一下的部分排開的水所受到的重力 其大小等於船所受到的浮力 足以與船自身的重力平衡,所以船就能漂浮在水面上。 浮力定律 浮力定律是由阿基米德發現的。阿基米德是古希臘傑出的數學和力學奠基人,自幼聰穎好學,是一位善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