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和旁邊的鄰居有糾紛《土地問題》

時間 2021-05-26 07:29:5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相鄰權糾紛

相鄰權指不動產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處理相鄰關係時所享有的權利。具體來說,在相互毗鄰的不動產的所有人或者使用人之間,任何一方為了合理行使其所有權或使用權,享有要求其他相鄰方提供便利或是接受一定限制的權利。相鄰權實質上是對所有權的限制和延伸。

相鄰一方所有的竹木根枝越界影響他人房屋的通風、採光、建築物牢固及正常使用的,他方有權責令其截除根枝或伐去竹木,已造成損失的,應予賠償。

物權法:

第八十八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建造、修繕建築物以及鋪設電線、電纜、水管、暖氣和燃氣管線等必須利用相鄰土地、建築物的,該土地、建築物的權利人應當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八十九條 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請參考第八十九條

我家因土地問題與同村的鄰居發生糾紛,問題已解決了,但鄰居有個小混混,他知道我回老家就開摩托在我前面

2樓:熱情的寶貝我

那你去你所在地、鎮司法所、或者村委會找綜治員、給他們說明情況、請求他們幫助、他們會幫你

3樓:咸寧風格

找個更吊的混混給他點錢讓他們教訓他一下

4樓:mr_崩潰

報警。說你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5樓:塑料小姐玻璃心

他就是看你怕欺負你!別怕!叫他滾!他打你要吃法律的!

6樓:陽光的萌萌

你就當不存在 不要理他。如果找你麻煩就報警

我家旁邊的鄰居養了一條狗,我家旁邊的鄰居養了一條狗?

耳東雨下 這種情況,你需要與狗主人進行交談,告訴他,他的狗對你不友好,擔心被咬到,畢竟如果發生這樣的事情,大家都不好,希望他能看好狗狗。另外,狗狗屬於狗主人的私有物,如果你處置了這條狗狗 相當於侵犯別人的私有物品,是違法的。當然,如果你是狗主人,可以任意處置,希望能夠人道一點。另外狗狗威脅到你,攻擊...

大師,我家和前鄰居家隔三公尺的路,前鄰居房子比我家高一層東西寬三公尺

在你家屋頂擺放 姜太公在此百無禁忌 便可破解。前鄰居家房子比我家高,而且又寬出一間把我家全影完了這樣對誰不好 沒絕對的好,如果你信風水的話 其實對他不好!1 首先,農村蓋房都往高蓋,這是通病,就高那麼幾磚,沒什麼影響,不能因為幾磚高影響了心情,那麼這才叫最大的影響2 若高的多了,從陰陽角度來說,下午...

別人在我家宅基地上栽的樹,鄰居要在我家旁邊的宅基地上種樹,合法嗎?

劉備 如果這個宅基地是你家的,別人而子在這裡種了樹,那麼你可以跟他交涉,這咋回事,如果樹,他要建議她盡快一走,如果訴他不要那麼縮在你家宅中的,你可以把崽子今天收回來,所以說速回,你可以商量,萬事不可走極端,只有通過商量解決的事兒就行了,不要把事兒弄的太大了 居陣 你拔了就是,你家宅基地上怎麼能種,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