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命運真的就是天註定嗎,人的命運真的是天註定的嗎?

時間 2021-05-26 03:12:02

1樓:徐彥露

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我一直不太相信什麼是命運,記得和老公相處時老公說過,沒有面包的愛情不完美。但我所能接收的現實就是沒有面包的愛情!結婚時是欠債的結的婚,(誰也不知道)!

要是去相信命運,那我面臨的應該是什麼樣的命運呢,負債一生的去過日子?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有人說我命好,也算是衣食無憂。那我就該相信即使我不付出也該是這樣的命運嗎?

只是我從不去刻意去看待什麼是命運!用平常的心態去看待生活,所有的坎坷不過是在路上我們欣賞著有點瑕疵的風景,我們只要把它當成是腳邊的一粒石子,像個淘氣的孩子一樣一腳把它踢開就好了。 我一直沒理解透徹的是,我們是應該看現在所處的環境好壞,來稱之為命運;還是在我們老到牙齒都脫落,手持柺杖看夕陽,到那時才來確定我們的命運!

所以相信命運不如去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付出,即使沒有回報,我們也要去用心感受生活帶給我們更多的快樂

2樓:春日野穹

不是說人定勝天麼。 上天不能註定。

3樓:白米糰子

是的,但你也可以改變,很辛苦,你有這毅力和決心麼,這才是關鍵啊

人的命運真的是天註定的嗎?

4樓:寸嘉費莫笑天

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我一直不太相信什麼是命運,記得和老公相處時老公說過,沒有面包的愛情不完美。但我所能接收的現實就是沒有面包的愛情!結婚時是欠債的結的婚,(誰也不知道)!

要是去相信命運,那我面臨的應該是什麼樣的命運呢,負債一生的去過日子?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有人說我命好,也算是衣食無憂。那我就該相信即使我不付出也該是這樣的命運嗎?

只是我從不去刻意去看待什麼是命運!用平常的心態去看待生活,所有的坎坷不過是在路上我們欣賞著有點瑕疵的風景,我們只要把它當成是腳邊的一粒石子,像個淘氣的孩子一樣一腳把它踢開就好了。

我一直沒理解透徹的是,我們是應該看現在所處的環境好壞,來稱之為命運;還是在我們老到牙齒都脫落,手持柺杖看夕陽,到那時才來確定我們的命運!

所以相信命運不如去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付出,即使沒有回報,我們也要去用心感受生活帶給我們更多的快樂

5樓:魏福強是我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誰能說準,誰見過??不能否也不能從

7樓:q夜q襲寡婦村

我命由我不由天,成金還丹億萬年

8樓:然後_未雪

不是的,命運自己可以改變

9樓:佴頎郭語兒

某種意義上說人的命運就是由天註定的,因為你這一生無論怎麼過,結果都只有一個,就好像人不可能同時踏入兩條溪中一樣。

即便這樣,人還是應該努力奮鬥,改變不良處境,幫助他人,貢獻社會。無論你的生命是長是短,都不能衡量你一生的價值,所以即使知道命運的結果,也要珍惜每一天。

崇拜孔夫子並不就能考入大學,那只是精神上的依賴,沒有實際行動是不行的,只是不會自動到你腦子裡去,人要充實一些。

10樓:天枰

命是先天註定的,普通家庭出生的孩子跟富二代相比,在人生起點上肯定不一樣,但運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改變,如果後天努力得當,可以讓一個人的命運格局實現最大化!

精批八字 周易** yuyangjushi999

11樓:紅臉綠毛兔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社會的上的人,各種高低層次。尤其是社會最底層的人,你看他們能改變嗎?根本改變不了,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沒有那個命,人生的父母,身體健康,智慧,功名,天賦種種一切,出生就定好了。

人生好比100層樓,有的人出生就在30層或者50層。起步就比別人高,關鍵是人家出生30層,卻有50層的命數。他稍微努力一下,他這輩子就能到達50層這個高度。

而那些個窮人,卻出生在地下室負一樓負二樓,甚至負十幾樓。永遠生活在社會最底層。

關鍵是他們的命數只能到負一樓負二樓,或者只能到一樓。所以他們這輩子再怎麼拼命努力也只能到一樓看見外面的世界而已。這輩子永遠是不可能到30層50層的,因為他們沒有那個命。

所以不可能。

人生就是如此,七分天命,三分努力。有七分天命的人,就像前面出生在30層的人,卻有50層命數,他只要三分努力,他就能到達50層。而沒有七分天命的人,他再怎麼努力亦是枉然,就像出生在地下室的人,命數卻只能到一樓的人,他這輩子再怎麼努力也只能到一樓,不努力那就還在地下室。

正所謂: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萬般皆是命,哪點由過人?人生的一切努力,也只不過是找到他命中的那個定數而已。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人的命,真是天註定嗎?

13樓:我不要太可愛

人的命,不是由天註定的,命運

一直掌握在自己手中。人的命運由自己每天所做出的選擇而定。每天所做出的每個選擇,都影響著未來的命運;所做出的每個決定都跟自身的命運息息相關。

當決定每天堅持抽時間閱讀一小時的時候,精神世界的命運軌跡就已悄然改變,大腦所儲藏的知識會越來越多,精神世界會越來越豐富,會變成一個非常有氣質有智慧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不信,隨著經歷的增加,當怎麼努力都改變不了現狀的時候,當活的很累很無助的時候,就歸結為天註定,信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聽到‘人的命,天註定’這句話覺得非常可笑!而現在,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因為見的多了,懂得多了,感受理解就不同了。有因必有果,這個因就是命,果就是定,所以人的命才會天註定

16樓:北師張老師

心好命又好 富貴直到老 命好心不好 福變為禍兆 心好命不好 禍轉為福報 心命俱不好 遭殃且貧夭 心可挽乎命 最要存仁道 命實造於心 吉凶惟人召 信命不修心 陰陽恐虛矯 修心一聽命 天地自相保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遇到過哪些讓你們感覺人的命,天註定的事情?對於這個問題,我個人的經歷就有很多,你且聽我說。

俗話說得好,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在我很小的時候,應該還沒上學吧,我在水溝玩耍的時候就掉進了溝裡,當時我姐就在旁邊看著,但是因為那時她也還小,我父母又都出去地裡幹活了,她就只會呆呆的在旁邊看著我沒入水溝裡,可是,可能是我命不該絕吧,路上就來了個男人,他抽菸,走到水溝旁邊掏出煙來要抽的時候,卻發現沒火柴,又看到水溝裡有泡泡,他還以為是火柴,就伸手下去撈了一把,結果就把我撈上來了,真心感謝陰差陽錯救我一命的他。

後來,又到了我和我姐在大河邊放牛,差點就被大水沖走了。我們村旁邊就是牛欄江,那時,我們總在河邊放牛,牛在河岸上吃草,我和我姐就在河裡玩,那天,突然就發大水,如果不是河岸上一個打漁的老頭喊我們,我們就被大水沖走了,因為那天我們前腳剛上岸,後腳大水就衝過了。

你們覺得呢?

18樓:leslie_隼龍

是的。這個從你出生時

就註定了,你現在會問這個問題說明一定有啥事

兒發生讓你覺得人的命天註定,即使你以後飛黃騰達了再回頭看,依然會覺得一切都是天意,都是那麼有戲劇性。不管發生啥都是你命裡該有的,坦然面對吧!

19樓:聲元修皮詩

三分天註定,七分自己拼搏努力。加油

所謂人定勝天,其意思也就是個人的命運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依靠什麼上天來決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全信,自己的努力還是佔很大一部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努力能改變你的生活環境,到你的命理不會改變,比如我吧,怎麼努力都是沒有什麼安全感,因為小時候的父母,長大後的老公都不能給你任何安全感,我特別想給她們安全感,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都有著限制你的因素,怎麼都活不出高度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應該是個片語.但你這麼問了就應該把命跟運拆開來分析.命是天註定的也是先天的.

有的人出身貧寒,為了生存而四處奔波.有的人卻出身富裕.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

這就是命.每個人的命都不一樣,每個人也沒辦法去改變自己的命.運是後天而來的.

出身貧寒並不代表以後還是窮.出身富裕也不代表以後依然能過著奢侈的生活.每個人的運都可以通過自己努力而爭取來的.

如果眼睛沒了,你會發現耳朵可以聽到你看不到的東西.手沒了你會發現腳原來可以做很多事.老天對每個人都很公平的.

不要怨天尤人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懷疑了,以為命運是能夠改變的,可是,當你改變了現在的一切一切.卻也是老天早已經給你安排好的呢?當你一出生的時候,或許就已經註定好了你一生,難道不是嗎?貧與富,賤與貴?

沒有什麼是值得不值得的~~當你倒黴的時候,會覺得是老天在和你開什麼玩笑.當你幸福的時候,會覺得老天開眼了,賜予了我們快樂.我不知道,我的命運是怎樣的~~因為老天從來不會事先通知你將要發生的事!那還是我的命運嗎? 再借用別人的話:

我覺得人的命運一半在自己手裡。一半在上帝的手裡。當你失意的時候,別忘了有一半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你可以努力去改變它。

當你得意的時候,也別忘了命運有一半是在上帝的手裡,不要太過驕傲,迷失方向。我相信,在事業上,付出可以等於回報。所以,只要你努力去做,你一定可以把握自己的命運。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命天註定那是迷信的說法。誰也註定不了你。連你自己也註定不了你。你艱苦奮鬥。積極向,拼命賺錢,結交朋,親人朋友之間相親相愛,和家人之間和睦相處才是最幸福的

25樓:金剛狼男

真可笑,誰能準確的**未來,所謂的天註定都是馬後炮

26樓:不告你就不告你

“定命論與“善有善報”之說似乎是衝突的,但是後來加入了最後一分鐘的補救,兩者就沒有什麼不調和了。命中無子的老人,積德的結果,姨太太給他添了雙胞胎;奄奄一息的人,壽命給延長了十年二十年,不通的學童考試及格……”

“中國的因果報應之說是無懈可擊的,很容易證明它的存在,絕對不能證明它不存在。”

萬般都是命 半點不由人 人的命運真的是天註定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地說,每個人的命運確實都是按照各自的規律去發展,絕非偶然,也不是人力可以輕易扭轉的。但命運不能改嗎,答案是否定的。所謂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

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如何去改變命運呢,首先要明白“命運”的好壞是如何產生出來的,更要明白到底誰是命運的主宰。佛教的《因果經》有四句最具原則性的**: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意思是一個人看看自己現在(今生)的「果」,就知道前世種下的「因」;看看現在種的「因」,就知來世得到的「果」。

這叫因果報應迴圈規律。不信因果,不能改命。到底誰是命運的真正主宰?

是不是上帝將人類的命運,註定成有貧有富、有貴有賤呢? 其實在「因果報應迴圈」的規律裡,已經明白告訴我們:這些一切一切,都是自己在註定自己的命運啊!

命運的主宰不是自己是誰?任何人都不能強加給你,一切都在自作自受!你今世的命運,正是你前世之所作所為的果報迴圈,正是自己注定出來的命運。

明朝有一位改善命運的「高手」,姓袁名了凡,他以長期不斷的行善積德,改變了自己「短壽」、「無子」、「無功名」的命運。成為後世尊崇的「改善」命運的聖哲。

袁了凡是明朝萬曆年間人,家住江南吳江地方。年少之時,家境清貧,習醫謀食。有一次行到慈雲寺內,遇到一位姓孔的長鬚老者,相貌不凡,飄飄欲仙,精於「皇極數」算命之術。

於是袁先生請他回家,先以家人的八字請他算,果然靈驗如神。又以自己的八字請他詳批終身。

孔術士一點也不含糊,算定袁先生明年縣考童生,得第十四名,府考得七十一名,提學考第九名,又算定某某年考取廩生,某年考取貢士,而且算定袁先生不能登科第,只可做三年小官,壽至五十三歲八月十四日丑時終於正寢,且無子息.

到了第二年,孔術士所算的三個考試全部應驗。

又過了二十年之久,孔術士所算的種種吉凶又完全應驗。

因此,袁先生深信人生進退禍福,都是命中的定數,絲毫不可勉強。從此不作任何妄想,一切任由命運安排。

後來因事往南京棲霞山中,遇到一位高僧雲谷禪師,為袁先生解說「善惡因果迴圈」之報應,又詳細解說了「命由我造,福自己求」的改命原理,並且鼓勵袁先生不要做「任由命運擺佈」的凡夫。

經過了雲谷禪師的開導,袁先生大有所悟,下定決心創造自己新的命運。於是他先跪在佛前,將往日自己之罪過盡情發露,以至誠之心,一一懺悔。然後立誓先行三千善事,求登科第,並將自己所言行的善惡之事,每日登記起來。

不到兩年,雖然三千善事未滿,但已經中到舉人,以前孔術士算定的命數已經不驗了。但因袁先生未能嚴謹自持,所行之善事,有時將功抵過,故此經十年時間才完成三千善事,而袁先生也已經由舉人中到進士,官任直隸寶坻縣令之職。他已深深領悟到勤積善德之益處,於是又立誓許三千善行,以求子嗣,果然不到半年時間,生下一子。

其妻袁夫人也非常賢淑,盡力助夫行善,或施濟貧病,或買物放生。袁先生日日唸經拜佛,廣行善事,後來繼續行善不停,而至萬善。未有求壽而至七十四歲高齡。

他的兒子袁天啟也中到進士,官授廣東省高要縣令之職。

這就是袁了凡先生勇於反省自過,長期不停勤行善德,將原來先天「註定」的命運完全改變過來的聖績,給予後世研究宿命哲理的人一個最大的啟發。也說明了廣行善事是可以創造自己新的命運。 (具體可以參考了凡四訓)

人的命運真的上天注定嗎,「人之命,天注定」人的命運真的是上天注定的嗎?

我來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回答你這個問題我認為也是注定的。從你的問題內容來分析你是遇到了很大的困惑,現實並不是你想要的那樣,你的希望 理想 與現實反差太大了,你希望你肯定是美好的,沒有人會希望自己過得痛苦,無奈,煩惱的。這些人們定義它為消極的。你說到你一直堅信 人的命運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我認為這句話從...

人的命運真的是上天注定的嗎,人的命運真的是由上天注定的麼

達伶卿代珊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思想 行為 習慣 性格 命運 如假包換的潛規則!命運,生命的運作,靠的是智慧型和雙手,後天的補救!改頭換面,煥然一新!上帝給每個人都發了一幅牌,隨機抽選,有好有壞,即使你擁有王牌,同時也會有壞牌。難過的時候覺得天都塌了,也會怨天尤人的想是不是命運不公!可是,心裡揣...

人的生命真的天註定嗎,人的命,真是天註定嗎

人的命天註定,不要抱怨命運的不公,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人生沒有絕對的事情,你想要的東西就自己去爭取,不要怨天尤人,也不要異想天開,你要明白有些東西是強求不來的,屬於你的別人搶不走,不屬於你的你搶也搶不到。得到的未必是福,失去未必是禍,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人生,盡力而為就好,做人,做到問心無愧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