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卡多久不用會被登出

時間 2021-05-02 13:2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銀行對多年不用的借記卡都會採取在一定期限後轉為「睡眠卡」的方式。「睡眠卡」期內,如要恢復卡片使用需要補齊欠款。在轉為「睡眠卡」後,三年至五年時間內銀行會自動登出卡片。

銀行卡取消標準,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1.當使用者餘額不足300元時,小額賬戶管理費每季度收取3元,銀行卡每年收取10元。

2.當使用者餘額為零,三年內無資金流動時,銀行卡將自動關閉。

3.銀行卡不同於信用卡,賬戶登出不會造成信用問題。

閒置銀行卡可以不登出嗎?可以,但最好登出掉。

大部分銀行對多年不用的借記卡都會採取在一定期限後轉為「睡眠卡」的方式。「睡眠卡」期內,如要恢復卡片使用需要補齊欠款。在轉為「睡眠卡」後,三年至五年時間內銀行會自動登出卡片。

主要銀行對睡眠卡收費標準

工行:賬戶當季日均餘額不足300元,就會被銀行自動扣收每季度3元的管理費、10元年費。欠費一年半,銀行自動銷掉賬戶。

農行:賬戶當季日均餘額不足500元,會被銀行自動扣收每季度3元管理費、10元年費。欠費一年半,自動轉為「睡眠戶」。轉為「睡眠戶」開始,五年內無交易則會被銷戶。

中行:借記卡每年會被收取10元年費,如果餘額不足,會形成欠費,如果想登出或者重新使用該賬戶,需補齊欠費。賬上餘額為零滿一年,且3年沒用的賬戶,會被銀行銷卡。

建行:賬戶當季日均餘額不足300元,銀行自動扣收每季度3元的管理費、10元的年費。賬戶餘額為零,連續3年(含3年)無交易的借記卡,銀行自動銷卡。

交行:借記卡每年會被收取10元年費,如果連續2年沒有扣到年費,那麼銀行會為客戶自動銷卡,期間客戶如果自己去銷卡需要將欠費補上。

2樓:一座城巨蟹

普通的銀行卡即儲蓄卡長時間不用沒有什麼影響,也不會自動銷戶。但信用卡最好登出去,因與徵信有關。

銀行卡長期不用,銀行會自動登出。銀行卡作廢標準:

1.當使用者餘額不足300元時,會被收取每季度三元的小額賬戶管理費和銀行卡年費十元。

2.當使用者餘額為零,且三年內無資金流動,銀行卡會自動銷戶。

3.銀行卡不同於信用卡,銷戶不會產生信用問題。在建行,現在已經沒有自動銷戶這個說法了!

賬戶三年不發生交易,則自動轉為睡眠戶,而已每年繼續扣10元年費,如果你的賬戶已經沒錢了,那你的戶已經成為欠費戶,這極大的影響你的信用度的問題。

4.三年不動的賬戶列為「睡眠客戶」,要啟用才能正常使用。

5.餘額在10元以下的賬戶,五年不動,則由銀行自行銷戶。

3樓:蛋蛋呀

不同銀行具體時間不同。

農業銀行:如果客戶的賬戶餘額為零,並且已經一年半時間沒用,那麼銀行就會將此卡自動轉為「睡眠戶」,不能再使用。如果5年時間未使用,那麼銀行就會自動銷戶。

交通銀行:對連續2年內沒有交易,且餘額為零的賬戶進行自動銷戶。

招商銀行:即使客戶銀行卡長期不用,銀行卡的狀態一直是正常的,銀行不會將此賬戶自動銷戶。如果客戶要銷戶,需要本人到網點去銷。

中國銀行:如果借記卡已經一年沒用,而且卡上已經沒錢,那麼這張卡片就將暫停使用,如果客戶想使用這張卡,需要帶上本人身份證、銀行卡,到櫃檯上去啟用。如果賬上沒錢,且3年沒用,這樣的賬戶會被銀行自動銷掉。

同一銀行開卡不能超4張

2023年12月,銀監會下發《關於銀行業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有關工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同一客戶在同一機構開立借記卡原則上不得超過4張(不含社保類卡)。

同時,《通知》還規定「同一**人在同一商業銀行**開卡原則上不得超過3張。**開立的借記卡,需**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在櫃面辦理卡片啟用後方可使用。」

《通知》還要求,針對已經擁有超過4張借記卡的客戶,銀行要主動與客戶聯絡核查,發現非本人意願辦理的,應中止服務。

4樓:康波財經

銀行卡裡沒錢了,是不會自動登出的。但是如果銀行卡裡面沒有錢,且很長時間沒有使用的話,該卡一般在3年左右時間會被銀行轉成沉睡卡,將無法正常使用。

如果長時間沒有使用一張銀行卡,且卡內還有餘額,通常情況是,銀行卡會繼續被扣除管理費,直到卡內全部錢扣光為止,如果一段時間內沒有發生業務,就會被暫停使用並打入不動戶(或者睡眠戶),這時客戶還可以通過啟用的方式重新啟用這張卡,而如果連續幾年都沒有再發生業務,賬戶就會被銀行登出。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銀行卡沒錢了會自動登出嗎

5樓:聽說你愛西瓜

如果銀行卡金額若被扣到餘額為零時,將自動轉為 「睡眠卡」。如果在這期間內此卡沒有任何 交易,或任何協議,2~5年內(各家銀行的期限不同)銀行系統內將自動清理和登出這些賬戶。

拓展資料

各大銀行登出時間

農業銀行:  賬戶餘額為0的一年半未使用的,會轉為睡眠卡。5年未使用的,直接銷戶。

中國銀行: 賬戶餘額為0的一年未使用的借記卡,卡就將暫停使用,想使用這張卡,需要帶上本人身份證、銀行卡,到櫃檯上去啟用。且3年沒用,會被銀行自動銷掉。

交通銀行:對連續2年內沒有交易,且餘額為零的賬戶將會被自動登出。

招商銀行:不會主動銷戶,有需要的話,需要本人去銀行銷戶。

銀行卡(bank card)是商業銀行及郵政儲匯機構向社會發行的,具有消費信用、轉賬結算、訪問現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銀行卡是存入銀行款項的基本憑證。2023年10月底開始,中國銀行卡的使用會告別「刷」卡轉向更安全的「插」卡時代,2023年逐步停止新發磁條銀行卡。

自2023年12月1日起,個人通過自助櫃員機轉賬的,在發卡行受理後24小時內,可向發卡行申請撤銷轉賬。

6樓:美天宛晴

銀行卡大概在2-5年不用就會被銷戶,具體銀行不同時間不同。

各家銀行睡眠銀行卡銷卡規定

農業銀行:如果客戶的賬戶餘額為零,並且已經一年半時間沒用,那麼銀行就會將此卡自動轉為「睡眠戶」,不能再使用。如果5年時間未使用,那麼銀行就會自動銷戶。

中國銀行:如果借記卡已經一年沒用,而且卡上已經沒錢,那麼這張卡片就將暫停使用,如果客戶想使用這張卡,需要帶上本人身份證、銀行卡,到櫃檯上去啟用。如果賬上沒錢,且3年沒用,這樣的賬戶會被銀行自動銷掉。

交通銀行:對連續2年內沒有交易,且餘額為零的賬戶進行自動銷戶。

招商銀行:即使客戶銀行卡長期不用,銀行卡的狀態一直是正常的,銀行不會將此賬戶自動銷戶。如果客戶要銷戶,需要本人到網點去銷。

工商銀行:如果客戶的賬戶沒有開通網銀、代扣代收等業務,日均餘額不足300元,該賬戶就會被銀行自動扣收每季度3元的管理費,以及10元年費,如果餘額扣光,就會形成欠費,如果欠費一年半時間,銀行就自動銷掉賬戶。

建設銀行:對於3年以上不用的且資金餘額為零的賬戶來說,就不能正常使用了,客戶如需使用,需要到開戶網點去啟用。目前沒有接到總行會自動銷戶的通知,客戶如果需要,可以自己去網點銷戶。

拓展資料:

注意事項

1、輸入密碼時注意用手遮擋,如果發現atm機的密碼防護罩和入卡防護槽有異常情況,為了安全起見,不要使用,同時立即告知銀行;

2、為防範假atm機的情況,客戶應盡量選擇有顯著標識的自助銀行,在銀行的錄影監控下使用atm機;

3、最好將銀行卡和身份證分開存放,不要將銀行卡轉借他人,不要隨意洩露銀行卡卡號及密碼;

4、刷卡消費[12] 時,不要讓銀行卡離開視線範圍,留意收銀員的刷卡次數,拿到簽購單及卡片時,核對簽購單上的金額是否正確,是否為本人的卡片;

5、開通手機簡訊服務,隨時掌握賬戶變動情況,一旦發現異常交易,馬上致電銀行進行掛失;

常見問題

銀行卡不要和手機、電視、音響、微波爐等磁場強的電器放在一起,最好放的遠一些,多張銀行卡,存摺也不要放在一起。

1、買錢包的時候裡面一般都有幾張品牌介紹的小硬卡片,別扔!放卡的時候除了卡不能在同乙個夾層外,在有磁條的那一面放乙個這種的卡片,起到間隔作用。

2、工行有專用的銀行卡卡套,用著效果不錯,可以要幾個用。

3、用身份證作間隔也不錯。(二代身份證是射頻卡,不是磁卡,所以身份證不會與銀行卡發生「消磁」現象。)

最後要注意,銀行卡絕對不能直接和手機放在乙個兜裡,那樣的話極有可能很快消磁。

7樓:鑽誠投資擔保****

建行銀行卡很久沒用,如果三年內沒有進出賬記錄會自動登出。如果不用建設銀行卡建議去銀行登出。

銀行卡登出要求:

1、當銀行卡有餘額時,會被收取一定賬戶管理費和年費;

2、當銀行卡沒有餘額時,且無進出賬記錄,三年後會自動銷戶;

辦銀行卡需要的條件:

1、16歲以上辦卡人持本人身份證以及影印件去銀行即可;

2、16歲以下辦卡人需要法定監護人攜帶戶口本陪同去銀行辦理。

辦銀行卡流程:

1、攜帶有效證件以及少量現金去銀行

2、按照銀行工作人員要求填寫**

3、取號排隊等待,辦卡簽字按照要求辦理手續並設定借記卡密碼4、完成辦卡

8樓:鑽誠投資擔保****

中國銀行借記卡,賬戶餘額為0,3年未使用,且沒有辦理任何業務(如網銀、簡訊提醒等),系統將自動登出,不影響信用。 你的情況不會銷卡的,可以使用。如果欠費要存款後,先扣欠款再用銀行卡刷卡交易。

9樓:芝士研究所

銀行卡長期不使用,也不去銀行登出,會有什麼後果?

10樓:良啟西門爾雲

借記卡的話是不會自動登出的,貸記卡或者信用卡的話就是2年,但是如果你開卡而沒有用的話那樣是不會登出的,你只有到銀行櫃檯或者是自己打**登出。

11樓:來長青卓子

只要你卡內有餘額的話,不是會被登出的。不過銀行卡每年需要扣除10元年費,另外如果每季度月平均日存款不足300元,每季度需扣除3元管理費。

如果卡內沒錢,同時你超過1年-1.5年沒使用,就會被強制登出

12樓:上海辰商軟體科技****

銀行卡要你是什麼型別的銀行卡,你說的長期不用會登出一般是儲蓄卡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儲蓄卡是2年內,餘額為0且沒有充值過,它會認定你不使用了,會自動登出。

銀行信用卡長期不用不會自動登出,請知曉。

13樓:晏桂枝黎嬋

你好,我是拍拍互助一團團長番茄,很高興為你解答。

2年吧,但是確定不了。

一般不會被登出,銀行卡沒有錢了,拖欠欠費會被凍結,等你存款進去卡費就自動扣除了。

不想用了,沒有錢放置不管就可以了。不會影響你的信用等問題~祝你新年快樂~

如果解決了你的問題,請採納。謝謝~~

銀行卡多久沒用會被收回,銀行卡多久沒用會被收回。 10

招商銀行 若是我行一 自2013年6月8日起,系統會主動發起對符合特定條件普通一 進行集中批量銷戶操作,特定條件如下 1 持卡人僅持有我行 一 普通卡,且未持有 一 普通卡以上級別的借記卡 包括但不限於 一 金卡 金葵花 卡 鑽石卡 私人銀行卡等 2 一 普通卡賬戶餘額為零,且不存在任何未結清利息,...

農業銀行卡不用多久會自動登出,農業銀行的卡多長時間沒用會自動登出掉

需要。如果你繫結了動款通知等服務專案,不登出是需要收費的。另外,還有年費 小額帳戶保管費等都有可能收費。再就是個人帳戶安全性 便捷性的考慮。再提示兩點 1.如果你是閒置的借記卡,為避免日後開卡受限,銷先。2015年銀監會的 關於銀行業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有關工作事項的通知 規定2016年起同...

登出一張銀行卡多久

登出一張卡從你做到櫃檯 一切都安正常流程 正常來說5分鐘就夠。但是乙個負責的櫃員會先給你銷網銀,銷三方存管賬戶 之類的 再銷銀行卡,這樣的話,以後萬一你再次辦理該銀行的銀行卡不會有任何問題。這涉及填單 也有機器電子填單 多次輸入密碼,多次簽字會浪費一些時間,但是會銷得很徹底。不會有後續麻煩,所以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