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駕駛一營運小客車,但沒有參與營運,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拒

時間 2021-05-02 13:14:28

1樓:雷都樂

車友:你對於你的這起事故後,遭受到保險公司的拒賠,感到有點不可思議哈。

如果說你駕駛的是一台營運客車,如果手續齊備,在發生了交通事故時,無論是實際上是否參與了營運,都是不會影響你得到保險公司理賠的呀。除非你的這台車的駕乘人員沒有合法的手續。

在保險條款中,確實有相關條款確定了沒有合法證照的駕駛人,準駕車輛的人員駕駛車輛出險的免賠約定。不過,近期保監會發布了新的規定,對這些作出了新的調整,還是應該作出相應的賠償。我覺得,為了盡可能的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妨去請教一下專家,甚至於還可以與保險公司進行訴訟,讓保險公司作出相應的賠償的。

2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我開車撞人了,保險公司該怎麼賠付?

3樓:大超love雪子

一、你的商業三者的保險額度是多少?因為全保只是乙個概念,在這次事故能幫你承擔責任的只有交強險和商業三者險。交強險的賠付限額在醫療這塊只有1萬元(限額)。

以後看那小夥子是否會構成傷殘,再按比例在10萬元的限額中進行賠付。

二、你現在可以去找保險公司,讓他們先估損出最低損失,這樣,你就可能先申請拿到這部分賠款減輕一下目前的困難。

擴充套件資料

開車撞人保險怎麼賠償?

(一)申請保險理賠的時間

車禍發生以後48小時內通知保險人,否則保險公司可以拒賠。

(二)應向保險公司提供的材料

1、交強險的保險單。

2、被保險人出具的索賠申請書。

3、被保險人和受害人的有效身份證明、被保險機動車行駛證和駕駛人的駕駛證。

4、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事故證明,或者人民法院等機構出具的有關法律文書及其他證明。

5、被保險人根據有關法律法規規定選擇自行協商方式處理交通事故的,應當提供依照《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規定的記錄交通事故情況的協議書。

6、受害人財產損失程度證明、人身傷殘程度證明、相關醫療證明以及有關損失清單和費用單據。

7、其他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證明和資料。

4樓:地雷娘娘丶

如果車主購買了不計免賠一般只承擔非醫保用藥。所以保險公司都是會賠的,如果有糾紛可以委託律師申訴。

如沒有無證駕駛,酒駕,毒駕等交通違法駕車,並且購買了交強險及第三者責任險,保險公司在保額內扣除醫療費用中的非醫保費用需車主承擔,其他由保險公司100%賠償。

雙方事故理賠,是先從交強險的保額來賠償,當理賠金額超出交強險保額時,會啟動用第三者保險的保額來賠償.超出三者險保額後,費用由你承擔。

交強險責任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和財產損失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車險的交強險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擴充套件資料

車險理賠是汽車發生交通事故後,車主到保險公司理賠。理賠工作的基本流程包括:報案、查勘定損、簽收審核索賠單證、理算複核、審批、賠付結案等步驟。

車險理賠工作具有顯著的特點:被保險人的公眾性、損失率高且損失幅度較小、標的流動性大、受制於修理廠的程度較大、道德風險普遍。

一般流程:出險-報案-查勘-定損-核價-核損-核賠-支付

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5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如沒有無證駕駛,酒駕,毒駕等交通違法駕車,並且購買了交強險及第三者責任險,保險公司在保額內扣除醫療費用中的非醫保費用需車主承擔,其他由保險公司100%賠償。

雙方事故理賠,是先從交強險的保額來賠償,當理賠金額超出交強險保額時,會啟動用第三者保險的保額來賠償.超出三者險保額後,費用由你承擔。

交強險責任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和財產損失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車險的交強險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商業三者險是保險公司為第三者的損失承擔責任的保險險種。第三者指的除投保人 、被保險人、保險人以外的,因保險車輛發生 意外事故而遭受損失的第三方受害者。

6樓:愛你死

既然是全保,發生事故後,交警隊劃分責任是你的全責,那所有的費用都是由保險公司進行賠付的!

7樓:葶孮

碰到這樣的事情,請你先不要著急!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這事已經認定你是主責,現在我要你確定兩個問題:

一、你的商業三者的保險額度是多少?因為全保只是乙個概念,在這次事故能幫你承擔責任的只有交強險和商業三者險。交強險的賠付限額在醫療這塊只有1萬元(限額)。

以後看那小夥子是否會構成傷殘,再按比例在10萬元的限額中進行賠付。

二、你現在可以去找保險公司,讓他們先估損出最低損失,這樣,你就可能先申請拿到這部分賠款減輕一下目前的困難。 如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詢問

8樓:跎犋

1、建議立即停止墊付任何費用,向保險公司申請預付。 2、建議傷者第三方傷殘鑑定後直接起訴到法院,如果到保險公司理賠,保險公司就商業保險部分會根據保險合同條款賠付,很多費用會不賠,精神損失費也不賠,還有誤工費、交通費、營養費、住宿費、護理費等等這樣你會損失較大。 總之,你和傷者都要找律師用訴訟方式解決,對大家都好,省得扯皮

9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人傷一萬,商業險20萬,超出的你要自己賠,朋友,現在這個世道你這樣買保險不合算呀,你一飛度撞廢了也就幾萬塊,車險買不買也無所謂,但是第三者只買個二十萬是遠遠不夠呀,現在隨便傷個人也要賠幾十萬的,更別說撞死人了,能賠到你賣了房子都不夠,建議你以後第三者最少也要買一百萬以上,車上座位也買個一萬到十萬,記住要不計免賠,至於什麼劃痕險泡水險一幾萬塊的車還買個屁多買幾年保費都夠買車了

我乘坐無牌無證農用三輪出交通事故,農用車和對方轎車同等責任,我的費用怎麼辦

10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主張農用車駕駛員和轎車駕駛員承擔侵權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八條 二人以上共同實施侵權行為,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連帶責任。

第十二條 二人以上分別實施侵權行為造成同一損害,能夠確定責任大小的,各自承擔相應的責任;難以確定責任大小的,平均承擔賠償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損失由肇事雙方按照責任劃分的比例來賠償,但這個事故中你也有責任,事故雙方不能賠償你所有的損失,你自己也要承擔一部分,因為你是成年人,明知道無證無牌的車輛是不准上路的,你還繼續乘坐,那麼出了事故你就要為自己的不守法行為承擔一定的責任,一般會承擔30%的責任。

也就是你的損失,你自己承擔30%,農用車承擔35%,小轎車承擔35%。

12樓:淮安浙江人

一、你的損失,應當包括在整個事故的總賠償額中,由農用車駕駛員,轎車駕駛員按責任比例分別承擔。

最高法《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6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二、你與農用車之間的關係

農用車答應你乘坐,對你應當有安全送達目的地的注意義務,因其過錯造成你損害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而你明知駕駛人無證無牌,並不具備必要的上路駕駛條件,明知有危險而乘坐,應當認定你有過錯,可以適當減輕駕駛人的責任。據此,你與農用車之間可以劃分乙個責任比例。

比如:你承擔10%,駕駛人承擔90%。則本案,轎車,賠付你50%;另外的50%,由農用車與你分擔,即農用車再賠付你45%;你自行承擔5%。

附:

1、《合同法》第三百零二條 承運人應當對運輸過程中旅客的**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但**是旅客自身健康原因造成的或者承運人證明**是旅客故意、重大過失造成的除外。

前款規定適用於按照規定免票、持優待票或者經承運人許可搭乘的無票旅客。

2、《侵權責任法》第二十六條 被侵權人對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

13樓:呆到一種境界

自己先墊付,然後找責任人索賠。

非營運車輛若駕駛人沒有資格證,一旦出事故保險公司會理賠嗎?請高手指點。謝謝

因果 單方面對你來說要是沒有駕駛資格證,保險公司基本上都不會理賠的,假使理賠佔比也是少的可憐聊勝於無啊,當然事情是要看事故對方的保險公司和官方的事故責任判定也有關係的。 從業資格證是針對營業性公路運輸的車輛駕駛員而言的。如 計程車,大客車,特種車等。非營運的不需要資格證,只要有準駕車型的駕駛證就可以...

營運車輛若駕駛人沒有資格證,一旦出事故保險公司會理賠嗎?請高

1 交強險範圍必須賠償,除非是沒有取得合法的駕駛資格證。營運證不影響。2 如果是涉及商業險條款保險公司不理賠的話,如果索賠金額較高,請找律師諮詢 到當地法院起訴保險公司,屬於民事糾紛,絕對賠償。3 如果保險公司不賠償可以向當地保監局投訴,投訴案件處理時效最快 從業資格證是針對營業性公路運輸的車輛駕駛...

我駕駛證沒滿一年可以開滴滴打車嗎

不可以,實習期不能駕駛營運車輛。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