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 心眼多和心眼好有什麼區別如題謝謝了

時間 2021-05-25 13:03:27

1樓:毒蛇苛掣

怎麼說呢,我覺得不一樣,第乙個心眼就是各式各樣的想法特多,當然了這中然有好有壞的,不過一般說哪個人心眼多,多數是在說這個人不好,蠻壞!第二個心眼是一種心境,心地,是在形容乙個人的善良,都是用來誇好人的

2樓:亥涵意

意思是不一樣的 ..! 心眼好是因為覺得這人狠單純, 例句:在大街上,有狠多多,突然有一女孩被搶叻, 可沒有乙個人會幫忙,因為那些人都有多有乙個或幾個顧慮!

怕自己受傷,怕被別人指指點點,怕不會得到好出,...等等! 可同時一喊被搶,有個人突然幫你追那強匪,因為他沒有顧慮,只知道有人被搶,需要幫忙!

現在社會上,心眼好的,少吧!也不少吧! 可是都會為叻自己!

通常,從眾的角度,使人們撐心眼好的人為傻子,太單純,其實以前都都這樣! 可是世界在變,時間在變,人再變,所以轉化成個人利益為先!

3樓:茄子貓

不一樣,心眼多的意思是說,這個人比較精明,很會算計,當然也不一定就是不好的意思,心眼好就是這人對人對事都有一顆真誠的心!!心眼好當然就是好的意思了`

4樓:柴若易

心眼多,是代表想的多, 心眼好,就是說這人心好.

人說:心眼多和心眼好有什麼區別

5樓:枝青芬用書

意思是不一樣的

..!心眼好是因為覺得這人狠單純,

例句:在大街上,有狠多多,突然有一女孩被搶叻,可沒有乙個人會幫忙,因為那些人都有多有乙個或幾個顧慮!

怕自己受傷,怕被別人指指點點,怕不會得到好出,...等等!

可同時一喊被搶,有個人突然幫你追那強匪,因為他沒有顧慮,只知道有人被搶,需要幫忙!

現在社會上,心眼好的,少吧!也不少吧!

可是都會為叻自己!通常,從眾的角度,使人們撐心眼好的人為傻子,太單純,其實以前都都這樣!

可是世界在變,時間在變,人再變,所以轉化成個人利益為先!

說乙個人有心眼是什麼意思?心眼多是什麼意思?聰明與心眼多有什麼區別?心眼與城府有什麼區別? 20

6樓:金固股幼

就好比有人說你多長個心眼吧,意思就是學會操心,而聰明並不意味著會操心,就好比情商低。

說乙個人有心眼,心眼多是什麼意思

7樓:哇哎西西

心眼bai多釋義:形容人愛算計du 打小算盤之類zhi。

心眼多可以dao說是個中性詞語。

褒貶的意

版思都有,可以用權來誇乙個人聰明,亦可以說乙個人陰險,有心計。這要看用的場合啦。不過大部分是貶義詞。

心眼多就是說想問題比別人想得多,比如說有人想把你騙走,但是被你識破了,可以說你心眼多。

別人無心地說了一句話,你卻亂猜他是不是有什麼目的等,這也可以說你心眼多,心眼太少有點笨,心眼太多會讓人覺得你聰明過了頭,適當就好,而且在有的事上要多個心眼,在有的事上卻是最好不要心眼太多。

擴充套件資料:形容人心眼多的成語:

1、深藏不露

拼音:shēn cáng bú lù

解釋:比喻人有知識才能但性格內斂,不愛在別人面前賣弄自己的才能2、深不可測

拼音:[ shēn bù kě cè ]

基本解釋:深得無法測量。比喻對事物的情況捉摸不透。

3、韜光養晦

拼音:tāo guāng yǎng huì解釋:隱藏才能,不使外露。

4、 外寬內深

拼音:wài kuān nèi shēn

解釋:指外貌寬厚而實則城府很深。

8樓:匿名使用者

說乙個人有心眼,說明那個人不善言語,不是心直口快的人,心裡明白嘴上不說,不善於表達,往往攻於心計,所以才給人們留下心眼多的印象。

9樓:媛媛love睿睿

你好,說明這個人城府還是比較深的,這樣的說法,說明人家這個人是乙個聰明人,本身說這一句話帶有一定的貶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叫別人說話,他不說話

說乙個人心眼多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眼多一般會說這別人有心機重

多個心眼 是說這個人考慮的周到

中國話博大精深 順序換下可能給人的感覺就不一樣了如有幫助請採納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眼小,一般是小肚雞腸斤斤計較小題大做的意思。

心眼多是個多義詞,模糊詞,有心小的意思,也有心眼好的意思。要看具體事情的前因後果而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個人,特別的聰明或者說這個人。比較的自私為自己著想,想的事情很多。你發現我這個人,比較聰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乙個人心眼多:就是說這個人和別人打交道時,對他所遇到的每乙個問題有多種想法。

15樓:我想想

可以是褒義詞,可以是貶義詞,說乙個人機靈不死板,或者是說乙個人太心機

16樓:花梓小鳩

意思就是做事小心謹慎,也可以說是有心機,中性詞

17樓:鎯呬笣餜拲

這個詞褒貶都有吧,看看他說你的時候是什麼態度吧

心計,心機,心眼,城府,這幾個都有什麼區別,詳細點,舉例說明一下!謝謝!

18樓:yuhai宇海

心計:有計算的才能。 內心考慮的周全,有計謀。例:此人做事很有心計。

心機:機關算盡、費盡心機,用計謀和心思去取得自己不應該得到的事物的法心思,通常在自己正常能力範圍內得不到的東西(包括工作機會等等),而想通過其他方法來得到,比如用欺騙等手段,就屬於心機。例:

為人處世留一點心機,但不可用盡心機。

心眼:指見識和眼力,在心底或內心處,通常還比喻器量,例:誰誰是小心眼。

城府:比喻待人處事的心機,令人難於揣測的深遠用心,稱人胸懷坦白無城府,城府深淺標誌著乙個人素質修養的高低,說乙個人很有城府形容人的胸懷很寬廣,很有包容性,很能理解和體諒人。城府是人的一種功力,內斂而不外露的功力。

褒貶兼備,褒義,說這人有心機謀略,思想深邃,且不願意隨便吐露。貶義,說這人不坦率,讓 人猜不透心思,不敢把他當朋友看。

19樓:一線三點

心機是指思考的能力,心計是心裡的計謀。

心眼是乙個人的胸懷的大小

城府是指大胸懷

說乙個人心眼多,是什麼意思,是好,還是不好,心機和心計,分別是什麼意思,是乙個意思嗎?

20樓:某日品味君會來

兩種意思,親友說的是你才思敏捷足智多謀,旁人說的是你斤斤計較不肯吃虧。

心思細膩的人心眼多嗎?心思細膩和心眼多類似嗎?

心眼多,心機多,跟心思細膩的善良的人是不一樣的。心思細膩的人比較會體貼他人。心思比較細膩的人,心眼應該不會多吧,因為他們知道該怎麼去做,也會比較安定,不會想的太多。在處理問題上也不會過於急躁,這樣還是不錯的。我覺得心思細膩的人,他們有可能只不過是更加用心的去思考,他們未必會心眼兒很多,有可能他們在某...

心眼多,愛佔便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心眼多,愛佔便宜的人,如果說好處就是暫時佔了便宜,但壞處就是,誰也不傻,時間久了了解越他的為人後,他就沒人愛打理,再也佔不到便宜了。好處就是,這種人可能從來都不會吃虧上當,永遠都是他佔別人的便宜,而壞處呢!就是他這種人比較容易被別人看穿,不會有什麼朋友的。心眼多愛佔便宜,肯定比別人吃的多,佔的多,你...

老是被人說太老實了,好煩,人是不是應該心眼多點才好呢

王聰的家很溫暖 這個社會不一定是老實就可以受歡迎,在有些方面要學的聰明些。也許你的老實是指不說謊話,不做自己覺得不對的事,但有些事你委婉一些或者變著個方法來處理,效果會好些。電影畢竟是虛擬的,裡面的英雄在現實生活中能有幾個?在現代,只會被視為無能懦弱和好欺負。那樣你的善良就會被別人誤解了。電影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