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撻定函有法律效應嗎,是否具有法律效應?

時間 2021-05-24 21:29:55

1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一般情況下是無效的,但具體還是得看定金合同如何約定。

未簽訂正式的合同,如果能證明他們當時的宣傳,與實際不符的話,並且這個不符對房屋買賣合同的訂立及房屋**有重大影響的,可以追究他們締約過失責任,就是因為他們的原因未簽訂正式合同的責任,並要求支付雙倍的定金,如果雙倍定金還無法彌補的損失可以在主張損失賠償。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

第三條 商品房的銷售廣告和宣傳資料為要約邀請,但是出賣人就商品房開發規劃範圍內的房屋及相關設施所作的說明和允諾具體確定,並對商品房買賣合同的訂立以及房屋**的確定有重大影響的,應當視為要約。

該說明和允諾即使未載入商品房買賣合同,亦應當視為合同內容,當事人違反的,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八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目的不能實現的,無法取得房屋的買受人可以請求解除合同、返還已付購房款及利息、賠償損失,並可以請求出賣人承擔不超過已付購房款一倍的賠償責任:

一、商品房買賣合同訂立後,出賣人未告知買受人又將該房屋抵押給第三人;

二、商品房買賣合同訂立後,出賣人又將該房屋出賣給第三人。

第九條出賣人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時,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合同無效或者被撤銷、解除的,買受人可以請求返還已付購房款及利息、賠償損失,並可以請求出賣人承擔不超過已付購房款一倍的賠償責任:

一、故意隱瞞沒有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的事實或者提供虛假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

二、故意隱瞞所售房屋已經抵押的事實;

三、故意隱瞞所售房屋已經出賣給第三人或者為拆遷補償安置房屋的事實。

2樓:魏巍律師

你好!先解釋兩個詞語:撻定函、認購書。

撻定函,個人認為是合同法中定金合同。

認購書,是簽訂正式的房屋買賣合同的預約合同,將來簽訂正式合同時,預約合同中的一些內容也是正式合同的一部分。

《房屋買賣合同司法解釋》第三條商品房的銷售廣告和宣傳資料為要約邀請,但是出賣人就商品房開發規劃範圍內的房屋及相關設施所作的說明和允諾具體確定,並對商品房買賣合同的訂立以及房屋**的確定有重大影響的,應當視為要約。該說明和允諾即使未載入商品房買賣合同,亦應當視為合同內容,當事人違反的,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具體到你這個情形,你們未簽訂正式的合同,如果你們能證明他們當時的宣傳,與實際不符的話,並且這個不符對房屋買賣合同的訂立及房屋**有重大影響的,建議你們追究他們締約過失責任,就是因為他們的原因未簽訂正式合同的責任,並要求他們支付雙倍的定金,如果雙倍定金還無法彌補你們的損失可以在主張損失賠償。

建議你聘請個律師辦理你這個事情,我只是提供了一種思路,具體能不能這樣操作還得看更具體的情況,只是這麼簡單的描述,僅僅可以大概的解答。

趕緊諮詢一下當地有經驗的律師吧,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謝謝

3樓:夕陽下夕

雖然我國房產法規定房屋只有辦理了產權過戶手續才具有房屋所有權,也就是產權,但是作為房地產開發商,一旦與房屋買受人簽訂了房屋買賣合同,該合同就具有了法律上的買賣成立效力,開發商就喪失了收回房屋的權利,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主要手續應當由開發商提供,開發商在合同規定的期限內未經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責任就是違約,就應當承擔為買房人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的責任,同時還要賠償買受人的損失。

4樓:yue坤侖暮雪

因開發商故意隱瞞實情,屬於可撤銷可變更合同。你可以主張撤銷。

是否具有法律效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具有法律效應的,因為已經簽訂合同了,並請合同上面明確說明你是應該履行自己的責任,但是你上了15天班就走的話,這個是沒有履行責任的,是會被法律這邊進行強制執行的

承諾書有法律效力嗎

6樓:陽光的

有法律效應。承諾書實際上是合同的一種,具有法律效力。有效的承諾書必須同時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1,是當事人真實意願的反映。承諾書的內容應當是當事人內心真實意思的表達,不能被強迫或威脅或利誘、欺騙等。

2,沒有違反相關法律規定;承諾書的內容必須合乎法律的規定,不能違反法律或行政法規的禁止性規定,否則可能導致承諾書無效。

3,沒有侵犯他人利益。承諾人只能基於自己有權處分的物進行處分,而不能因此侵犯到了他人的合法利益。

擴充套件資料

1、諾成合同與實踐合同

以當事人雙方意思表示一致,合同即告成立的,為諾成合同。除雙方當事人意思表示一致外,尚須實物給付,合同始能成立,為實踐合同,亦稱要物合同。

2、合同的法律特徵

①合同是雙方的法律行為。即需要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當事人互為意思表示(意思表示就是將能夠發生民事法律效果的意思表現於外部的行為)。

②雙方當事人意思表示須達成協議,即意思表示要一致。

③合同係以發生、變更、終止民事法律關係為目的。

④合同是當事人在符合法律規範要求條件下而達成的協議,故應為合法行為。

合同一經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雙方當事人之間就發生了權利、義務關係;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消滅。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未按合同履行義務,就要依照合同或法律承擔違約責任。

7樓:天枰極度沒品

1、在平等關係的民事活動中,一方的承諾

構成合同的一部分,承諾方式有義務履行的,如果該領導所作的承諾內容是民事關係範疇,他應當承擔相應後果;

2、領導承諾的行為本身就不是平等關係的民事活動的行為,而是一種上下級的管理關係(如承諾提拔某人為部門經理),不完全適用民事法律規範;但這並不是說該領導食言就不必承擔任何責任,因為他的行為畢竟是不誠信的行為,應該得到**的譴責,可能造成其社會評價的降低。

8樓:戚廣利

承諾書,是承諾人對要約人的要約完全同意的意思,表示以書面形式。通常是要求以書面訂立的合同,其承諾也必須採取書面形式。

承諾書的內容不違法國家現行法律法規和社會道德以及善良民俗等,就可以收到法律的保護也就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實際上,承諾書就相當於協議書一樣。

《民法總則》第一百四十三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效:

(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意思表示真實;

(三)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

9樓:職場霸道總裁

具有法律效力,需要滿足:承諾書是一方真實的意思表示,承諾書的內容應當是當事人內心真實意思的表達,不能被強迫或威脅或利誘、欺騙等;承諾書的內容沒有違反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承諾書的內容沒有違反公序良俗原則,承諾人只能基於自己有權處分的物進行處分,而不能因此侵犯到了他人的合法利益。

注意事項:

1、保證不承擔不能勝任或不能按約定時限完成的認證活動,不給不符合條件的產品和服務提供認證業務;配齊與從事相關產品認證活動相適應的檢測、檢查等技術能力;

2、本認證機構不得與行政機關搞利益關係,保證公正無私執業;建立和完善對認證活動實施有效控制的管理體系;制定有效的認證實施程式,嚴格按照合同約定內容和認證實施程式提供產品、服務認證活動,健全認證管理體系和評審體系,確保認證真實、有效。

拓展資料:

承諾書是 承諾人對要約人的要約完全同意的意思,表示以書面形式。通常是要求以書面訂立的合同,其承諾也必須採取書面形式。如《美國統一商法典》第二篇第2-201條規定,凡價金超過5000美元的貨物買賣合同,除該法典另有規定外,均須以書面方式作成,否則不能要求法院強制執行,法院在訴訟中對這種合同原則上不接受口頭證據。

10樓:長夫巨集豔蕊

sgq0221網友:

你提出的「此承諾書有法律效力嗎?」的問題,我個人的看法:

一、公司與你籤的「書面承諾」,是一種附

履行期限的合同

,該期限:「在你來公司上班一年內」,現在你到公司上班已經6年了,按合同約定,公司必須在一年內履行為你「無償解決住房一套」的義務。

二、當公司沒有按承諾為你解決住房時,你與公司之間,就該義務形成了債權、債務關係,你是債權人,公司是

債務人。

三、《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五條的規定:「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

訴訟時效期間

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也就是說,你想通過

法院向公司主張上述

權利,必須在二年內(即你到公司上班的3年內)提出,否則你就喪失了

勝訴權。

四、如果你曾經向公司主張過上述權利(要有主張權利的證據),根據《民法通則》第一百四十條的規定,因為你主張權利造成訴訟時效中斷,訴訟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不知你能否解決訴訟時效的問題,若能,那麼可以通過訴訟解決,若不能,建議你與公司協商,通過重新簽訂

協議來解決。

以上意見

,供參考!

二○○八年八月一日

11樓:法三周忠強

你好,解答如下:

承諾書是 承諾人對要約人的要約完全同意的意思,表示以書面形式。承諾書具有法律效力需具備承諾人意思表示自願真實且不違法。三者同時具備法律上認同其法律效力。謝謝

12樓:濟南程律師

你好,只要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且是承諾人的真實意思表示,則就是有效的,受法律保護。

13樓:法不誅心

你好,承諾書一般具有法律約束力,雙方應該遵守。

從性質來看,是一種附條件的贈與行為,在履行之前是可以任意撤銷的。可以經過公證來確認其法律效力,即雙方不可任意撤銷。

14樓:真愛無敵

承諾法律保護範圍內有效

請問保證書具有法律效應嗎?

15樓:皆有可能

勞動者不簽勞動合同承諾書是沒有法律效力的。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1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違反法律規定的承諾是無效的。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請問中風後偏癱,有一定恢復能走,但手不能動,腳也一瘸一拐,應該怎麼辦

小松部落格 偏癱 半身不遂 什麼叫偏癱?偏癱又叫半身不遂,是指一側上下肢 面肌和舌肌下部的運動障礙,它是急性腦血管病的一個常見症狀。輕度偏癱病人雖然尚能活動,但走起路來,往往上肢屈曲,下肢伸直,癱瘓的下肢走一步劃半個圈,我們把這種特殊的走路姿勢,叫做偏癱步態。嚴重者常臥床不起,喪失生活能力。急性腦血...

教養究竟是用來幹什麼的,你好,請問有教養的定義是什麼呢?得如何做到呢?

新不 教養是心裡有他人,眼中有規矩?教養是溫良恭儉讓還是仁義禮智信?教養是謙遜的低頭,還是自尊的昂首?教養是悲憫的姿態,還是助人的熱忱?教養是口下留德不揭人短,耳中有品不信流言?教養這東西,就像稗官野史一樣,只要有張嘴都可以對它品頭論足。 十一月甜 說教 教養,我的理解其實很簡單。教養 教,就是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