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幸福生活

時間 2021-05-02 12:32:07

1樓:基泥太妹

第一種答案來自柏拉圖。他認為人要能自給自足才幸福,所以他做哲學家,因為「智慧型的思想活動最為自足」;同時考慮到幸福生活的脆弱性和風險性,所以他為擺脫慾望和感情而刻意縮小生活活動的範圍。談戀愛可以,但只可以談情,不可以引入複雜活動以免幸福先抵巔峰再步入毀滅。

第二種答案來自亞里斯多德。他說:我愛我師,但我更愛真理,所以我的老師給出的答案不對。

人類能自給自足嗎?神才可以。人類介於神與動物之間,所以必有匱乏、有需求、有慾望。

人不是自給自足的石頭,而是需要陽光和雨露的植物,「是一種需要一定條件的有限存在」。

他又說:人需要過政治生活,因為有限存在依賴有限資源,而有限資源的**與分配,都是政治。此外,人是處在關係中的動物,要在人與人的互動之中形成各種倫理學。

所以什麼是幸福的生活?答:和諧地生活在城邦之中就是幸福。

凡遠離城邦的,不是神祗就是野獸。

等一下,孔子突然跳出來:這麼說,你的思想不就是我的思想嗎?我的仁就是人與人之間最和諧的關係,我也強調家國一體。

你書裡打的比方說空氣的阻力恰恰是鴿子飛翔的動力,不就是我說過的人如鳥,能飛是靠腋下的空氣託著嘛!人人都活在關係網之中!咱倆思想一樣。

亞里斯多德擺手:不完全一樣。你的哲學是強調每個人都要擺正自己的位置,要盡到自己的責任。

所以你維護萬古綱常,你也不反對等級制。只是你強調上對下有權利和義務,下對上也有權利和義務,但最主要的還是要搞賢能政治,要推行民可以使知之不可使由之。

2樓:員長順夷子

我的幸福就是和我愛的人在一起。無論天涯海角,我永遠都在你的身旁。

其實幸福不在遠方,也不在夢裡,就在我身邊,在我每一天的努力裡,每一分鐘的愛里,每一秒鐘的期待裡。能認識你,和你相愛是我最大的幸福,我的愛人啊。我思念著你。

和愛人在一起,我很幸福;和朋友在一起,我很幸福;和親人在一起,我很幸福;在每一天的時光的流逝裡,我感受著生命的熱情、溫暖、期待、冷漠、悲傷、痛苦……我很幸福,因為我活著,感受著生命,感受著這個世界的一切,感受著你……

什麼是幸福生活?

幸福生活就是外面飄著雪刮著北風,可以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吃熱熱的手擀麵。

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看到自己喜歡的人。

什麼是幸福生活?

幸福就是在冬季的午後,躺在陽台的睡椅上,曬著太陽,看著媽媽制泡菜。

什麼是幸福生活?你的幸福在**?

什麼是幸福?

爸媽的笑容是你的幸福!

什麼是幸福生活?

幸福就是一家人圍在一起,或喧鬧,或平淡!

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當你遠遠地看見家中那一團溫馨的燈火,當你在寒冷的冬日裡吃著熱氣騰騰香氣四溢的飯菜!什麼是幸福生活?

幸福就是和朋友在一起盡情的聊著,開心的笑著!

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當你端出做得難以下嚥的菜他卻眉頭不皺的說好吃,真的好吃……那時的你心裡充滿的不只是幸福,更有一種深深的感動!

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當你傷風感冒忘了吃藥時,他拿來一片藥丸,端來一杯水,連哄帶騙的要你吃下去時,心中溢滿了暖暖的感覺!

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當你坐在他的摩托後坐時,遇上不平的路面,他轉過頭的一句大吼「坐好」,也會讓你感動於他的體貼!

什麼是幸福生活?

幸福就是在有月亮的晚上依偎在他的懷裡靠在窗前數星星,看月亮!

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能經常依偎在他身旁吃著他為你買的爆公尺花,並且是你喜歡的味道,那純白的顏色加上濃濃的奶油香味是一種甜蜜的幸福!

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你每天躺在他懷裡,靜靜地閉上眼睛,安然入睡的時候!

幸福就是一種感覺,幸福就是一種滿足。幸福其實很簡單,沒有理由的,就是很幸福!

3樓:萊以南台雄

地位大多數因為成功的喜悅而顯得幸福,婚姻因為愛情與溫暖的感覺而顯得幸福,聲望是因為被別人欣賞與讚賞而顯得幸福。就算沒有這些,只體驗感覺,縱然自欺欺人,感覺到的幸福依然是真的

4樓:下雪的憧憬

幸福的生活就是它不會因為我們的貧或富而改變,它只隨著我們自己的思想在轉變。幸福是一種態度,幸福是一門學問,幸福是一種追求,所謂的幸福其實就是能讓你覺得你最開心的生活方式。

5樓:塗含秀扶紹

幸福其實很簡單,在於你的心,你認為自己幸福,你就會很幸福!平淡是一種幸福;激情也可以是一種幸福,有乙個很愛你存在,亦是一種幸福;看到別人生活困苦,而自己有乙個溫暖的家也是幸福...所以擺正自己的心態,不用羨慕別人,你一直都生活在幸福之中

6樓:豆金蘭魚姬

其實誰都很幸福!根據環境而言!知足常樂!平安!快樂,就夠了!只是人都太貪婪了!把幸福的要求不斷提高!也是你上進心的動力,總之幸福和環境有關

7樓:

幸福是我們為之陶醉的滿足,是快樂的感覺。每個人的幸福不盡相同。你的幸福在你自己的心裡。

「穩定的職業,平靜的生活,,有聰明的孩子」,如果這樣的生活是你所追求,是你所嚮往,並且讓你開心,那你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如果你能一輩子擁有這種感覺,那你就是一輩子幸福的人。祝福你呀,

8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首先衣食無憂,其次家庭美滿,然後每天的日子能過得很舒心,不會因為平常的一些瑣事干擾到自己。

9樓:我

我認為的幸福生活是衣食無憂,我不用擔心沒有漂亮的衣服穿,沒有好吃的東西吃,這種生活是我想要的幸福生活。

10樓:以辰良況樹

和相愛的倆個人過著平凡的日子,彼此相知相惜,風雨同舟,心裡始終把對方放在第一位,幸福的過著彼此認為的小日子這也是幸福

11樓:平平庸淡

幸福生活,首先是你對你自己的生活會感覺到滿足,如果你對你自己目前的生活感覺不到一點點滿足感,那你是不可能感覺到生活幸福的,只有你自己對你自己現在的生活肯定了,你才會從中感覺到幸福的。

12樓:連禮聶俏

幸福生活,看樓主屬於什麼型別了,人和人的幸福生活是不同的,有些人喜歡物質的幸福來決定生活是否完美,而有些人喜歡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這樣也感覺自己很幸福,只要盡自己的努力去得到的美好生活,就是幸福的印證

13樓:玄硯先生

在我看來,真正的幸福是你內心所產生的那種滿溢的喜悅。對於眼前的一切你都覺得是最好的,對於身邊所有的人,你都覺得是你應該珍惜的,那就是幸福的生活了。

14樓:會

幸福不是**於金錢**於享樂,而是**於追求享樂的過程。同樣的,幸福不是對的人對的婚姻,而是我們曾經相互付出為對方努力的日子。

15樓:閭有福可念

幸福就是慾望的壓迫感減輕,心靈上的滿足,快樂樂觀豁達的心境應該就是幸福

16樓:長風

不用吃得太好穿得太好住得太好,但必需自由自在,不感到任何壓力,不做工作的奴隸,不受名利支配,有志同道合的伴侶,活潑可愛的孩子,豐衣足食,已經算是理想。

17樓:蘇瑾年

幸福就是人們的渴求在被得到滿足或部分被得到滿足時的感覺,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人們獲得的幸福感都是暫時性的,就像不幸一樣,隨著時間的流逝,幸福感以及不幸感都會逐漸淡化的。

18樓:w久

ta在鬧,你在笑。每個人的生活,如果是愛情,我想沒有比這個更幸福了。每個人的性格自由而自信,並且三觀相合。

19樓:3號毛毛毛毛

就是你想要的東西,基本上可以滿足你的追求身旁,有你喜歡的人自己有乙個健康的身體有乙個和睦的家庭。

什麼是幸福的生活?幸福生活是什麼

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幸福的特徵就是心靈的平靜,所謂知足者常樂就是這個道理。幸福就是人們的渴求在被得到滿足或部分被得到滿足時的感覺,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人們獲得的幸福感都是暫時性的,就像不幸一樣,隨著時間的流逝。幸福生活是什麼 這是個多面性的話題,有時候幸福只在...

如何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句子

是前一輩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和無數先烈用血和生命才換才了新中國的解放。歷經八年炕戰和三年解放戰爭。可以說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在清明節到來之際,我們懷著悲痛的心情來到了烈士陵園,悼念那些英勇犧牲的先烈們.祭掃儀式在烈士陵園的小廣場上舉行,我們首先向烈士敬獻花圈,然後默...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所有歌曲,《金太郎的幸福生活》所有的背景音樂,只要純音樂,不要歌曲

1 片頭曲 好男人的祕密 作詞 陳曦 作曲 董鼕鼕 編曲 董鼕鼕 混音 時俊峰 演唱 王雷 歌詞 我在外呼風喚雨 回家規規矩矩 不惜犧牲自己 消滅緊張空氣 我不是沒有脾氣 只是不發而已 我想我是太過愛你 我為你遮風擋雨 不藏一點祕密 你的手指向東 我絕不敢向西 我不要新鮮空氣 只要一團和氣 一家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