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俠,我辦公室的盆栽樹是怎麼啦,葉子一點一點的枯萎,難道

時間 2021-05-02 11:58:2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得知你的盆栽是平安樹,又名蘭嶼肉桂,要求有乙個盆土濕潤的環境。冬季擱放於室內期間,都應經常給葉面和周圍環境噴水,為其創造乙個相對濕潤的區域性空間小環境,促進其健壯生長。入秋後應控制澆水,冬季則應多噴水,少澆水。

估計你是肥料一次用得太多,或者空調間裡偏乾所致枯葉尖,請注意按照習性養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因為陽光不足,也不夠通風。建議放到室外一段日子。水不要常澆,澆水時間適當加長。等盆土乾透後,再一次澆透。

3樓:匿名使用者

花在生長期中,常常出現葉片變黃,究其原因,多數是由於栽培管理不當造成對的。下面就介紹幾種「發黃」的現象。 1、水黃 盆土積水久溼,造成土壤缺氧,使部分根系腐爛、吸水、吸肥能力減弱。

表現在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頂心萎縮,枝莖細小黃綠。發生此種情況應進行鬆土,控制澆水,停止施肥,重者可脫盆,置陰處吹乾土球後再上盆。 2、肥黃 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尤其是偏施氮肥而引起的葉黃,表現為新葉肥厚而富有光澤,但葉面凹凸不舒展,老葉逐漸變黃而脫落。

此時應停止施肥並適當增加澆水量以沖淡養分,盆花肥水不足或棵大盆小,盆內根系衰老或過密,也會使花卉植株的葉片變薄,變黃,此時應換盆換土,通常在雨水到立夏時進行。 3、鹼黃 盆栽喜酸性的花卉,如山茶花、公尺蘭、含笑、杜鵑、茉莉等,常因土壤趨鹼性反應而引起失綠黃化。表現在始於枝梢新葉的脈間,而葉脈,尤其是主脈仍保持綠色,黃綠相間現象十分明顯。

隨著黃化程度的加重,葉脈逐漸失綠,繼而全葉發白,葉緣焦枯,葉片凋落,嚴重時則枝梢枯頂,以至整株死亡,對於這種「黃化」現象,可採用施酸性肥料或酸性物質加以改良,或也可常施礬肥水。 4、陰黃 喜歡陽光的花卉,常因室內光照不足致使枝葉枯黃,此時應將盆缽移至室外通風照光。對於半陰性花卉,諸如文竹,在強光下也會使葉片發黃,所以要避免夏季在高溫強光下照射,應移入室內或搭建陰棚存放。

5、旱黃 由於長期沒澆水,或澆水偏少,出現葉片發黃或棕端、棕邊,老葉自下而上的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此種現象發生時應補充水分,使土壤不再缺乏水分。 6、灼黃 喜陰濕的盆花,如吊蘭、萬年青、玉簪等,如經強烈陽光直射,葉片也有棕端,棕邊的現象,此種現象發生,將盆置陰處即可。

7、濕熱黃 一些不耐高溫、高濕的盆花,因盛夏通風不良,遮陰不當而引起的黃葉,如吊鐘海棠在夏季有此現象。所以高溫高濕也容易引起葉子變黃,這種葉子變黃只要注意通風降溫,而且盆土也不能過濕即可預防。

4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盡量放置幾天後,兌水稀釋拿布子擦抹!

一道閱讀題,求助各位大俠們幫忙。

5樓:

這篇文章詳細的描寫了「我」因意外事故受傷,父母的呼喚把「我」拉回到鳥語花香的世界,「我」從此刻苦讀 書,以優異成績回報父母。

詳細描寫這些內容的作用是突出了父母之愛對孩子健康成長的重要作用這一中心。

6樓:匿名使用者

講訴了自己小時候智力低下,但是家人沒有放棄「我」——表達了作者對父母之愛的感嘆。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得知我摔下樓的訊息,急忙趕往醫院的情形是詳寫。作用是表現父母對我的愛之深。

8樓:葉楓

愛是一種動力,是我們成功的源泉。

各位大俠,幫幫忙看下我家這棵樹,是什麼樹/ 葉子都枯黃了 ,求拯救.... 水分是充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錯在水分充足!

發財樹多久澆一次水困擾很多花友,澆水多了爛根,澆水少了也不對,讓花友很棘手,但是要告訴花友的是,澆水沒有乙個標準量,下面我們就來分析要如何給發財樹澆水。

發財樹之所以澆水不容易,就是因為發財樹及其容易爛根,因為發財樹的根系不發達,如果盆土稍有積水就會引起爛根,而且有時候爛根不會立馬表現出來等發現的時候已經無法挽救了!

如果有經驗的花友可以看到,拳頭粗的一顆發財樹,幾乎沒有什麼根,這也就是要控制澆水的原因,那麼到底要如何澆水,一般花友的發財樹都是在室內的,光照通風都不是很好,所以盆土的水分揮發的很慢,特別一些地區或者季節空氣濕度大,更不容易揮發,那麼如果還按照常規乙個星期或者乙個月澆水就會引起爛根,所以花友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摸一下土,擰乾勿溼。即便兩個月不澆水,也不一定會死。

見續圖:

主幹頂端乾燥開裂,並向下延續,造成上面枝條乾枯。應該在主幹健康部位截幹,再用溶化的蠟液或油漆封住傷口,以免乾裂。

辦公室養了幾盆滴水觀音,之前換土的時候沒注意,從園林裡面直接

用敵百蟲一粒化成水,淋澆表層即可 1 菸頭直接放土裡。對付許多小蟲有效 2 用水泡花盆,把蟲子泡出來然後用水沖掉。對付蚯蚓螞蟻有效 3 盆裡的土拿出來放微波爐或者火上烤,記得要把花拿出來別連花一起加熱。4 把洗衣粉放在水裡稀釋,到進花盆裡,就可以殺死蟲子.比列為1 20或1 50左右 洗衣粉 把一湯...

我是86年的我想請教下各位風水大師辦公室放點什麼可以增加財運呢

山管人丁水主財!就擺設來說能改變財運的只有水,也就是人們通常使用的魚缸。觀賞催財一舉兩得!但是要注意好擺放的位置,其他東西就是扯淡啦!忽悠人的!屬虎的朋友,在2011年兔年,使用 七得旺財陣 招財是最為有利的。主要是遇到 臨官大運 主臨朝為官 掌權掌威 財運大吉,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權和財是放在一起研...

我想要辦公室裝修設計的方案,應該找哪裡

那你就找他們家,你們不是也找他們了。你這廣告打的,也是服了。你的名字也叫這個。辦公室裝修方案有哪些 辦公室裝修有哪些地方要注意 1,定位。辦公室裝飾設計關係到企業的公共形象,特別是面向公眾的辦公室,也是向外面展現企業的文化形象的基本途徑之一。辦公室裝飾第一步是先定位,找出最為理想的視覺效果。辦公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