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可以寄水果嗎,國內快遞可以郵寄水果嗎?

時間 2021-05-02 11:57:19

1樓:刑同書杞裳

水果寄不了。

寄也得好幾天,收到的時候都要壞了。

還有,運費的話不如在那裡自己買著吃了。

現在匯率低,你給他錢讓他自己買好了。謝謝

2樓:巨集義蘇月

最好自己先包裝一下,因為快遞的包裝都是比較簡單的,通常就是乙個袋子,盒子有些是要收錢的

然後要給你要找的快遞公司打**,有些要查一下寄出位址所在區域的**,然後跟他約什麼時候來取

快遞單如果你手裡沒有的話就等快遞的人來了再填,如果以後還會再寄可以管他要一些,這樣下次寄的時候就可以提前填好了

貨單號是你填的那張快遞單上的編號,你可以通過快遞公司的網路檢視運送程序

運費可以選擇當時付,也可以選擇到付,就是寄到了地點由收件人支付

3樓:容德文門雨

ems雖然可以寄水果,但最好不要用ems快遞水果。因為一般含水的物質,都是很有份量的,而且不易運送。最好選擇大型的,包括有冷藏車的,這樣比較方便。

國內快遞可以郵寄水果嗎?

4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可以的,中通、申通、圓通、韻達、順豐都是可以快遞水果的,但是水果的成熟度只能控制在6-7成熟,即通常說的生果,想寄8-9成熟的,建議使用汽運讓對方在車站接受,特別情況的使用空運。

快遞水果的保鮮:

不同的水果處理方法不同,如果是蘋果、梨一類的水果,可以用水果保護套裝好;再一層一層的放置,每一層隔乙個紙板。這樣的話,不用特意做保鮮處理,快遞運輸一般3~4天即可。如果是葡萄,芒果一類的水果,可以將葡萄用小紙箱封裝一般高20厘公尺左右,外層用塑料內層用報紙墊起來;之後再加保鮮劑或者冰袋封箱並整齊碼放。

擴充套件資料

快遞注意事項

1、閱讀運單背書條款後再填寫運單

運單及背書是消費者與快遞公司之間簽訂的運輸合同。由於沒有快遞行業合同法律規範或者司法解釋,各地法院大多使用《經濟合同法》。但即使均依據《經濟合同法》條款進行判決,各法院的判決結果也不盡相同。

因此,消費者在寄遞前一定要看清楚關於保險、賠償、免責等條款。如果是每天快件量較大的客戶,建議與快遞公司另外簽訂保護自身合法利益的快遞合同。

對於填寫運單,要把寄件人與收件人的聯絡**、收件人位址填寫準確,否則可能會給派送造成麻煩,或在退回快件時找不到退回位址和發件人。

2、貴重物品要購買保險

一般價值2000元以上的物品,如手機、手錶、電腦、照相機、首飾、高檔服裝、藝術品等建議要購買保險。並在保險貨物名稱的欄目內上正確的填寫物品名稱,保險金額、價值,避免理賠時產生糾紛,同時申**值也需如實填寫。

有些快遞運輸保險是有免陪額的,如申報的保險額是5000元,但實際可能只賠4700元,其中有300元是免賠額。因此,一定要向快遞公司諮詢清楚,必要時要求其請提供書面的說明。保險費率一般為0.

1%至1%之間,如果保險費率過高,建議與其它快遞公司的**與保險費比較後再作權衡。

3、交接快件簽名與儲存運單

將快件交給快遞業務員時,除自己在運單簽名外,要求其必須簽名,簽名應與佩戴的胸牌一致。這是具有法律意義的交接。運單除了是運輸合同外,還是寄遞快件的憑證,在送達寄件人之前千萬不要丟棄。

4、先驗貨後簽收

對於包裹類快件,在接收時仔細檢視外包裝,看是否有拆開、汙染等痕跡。根據《快遞服務標準》,快遞公司有義務讓收件人開箱驗貨後再簽收。如果有的快遞公司不執行此項標準,可以選擇拒絕簽收;如果急需該物品,而快遞公司拒不接受開箱驗貨,可以在運單上標註「未開箱驗收貨物內容」之類的說明。

對於電子商務的「網購」商品,可以與賣家約定開箱驗貨的條款並要求賣家寫在運單上。如果開箱驗貨後出現短缺、破損等情況,可以採取退回或讓快遞業務員寫書面材料證明、拍照,並立即打**通知商家或快遞公司客服人員(記住客服人員、快遞業務員的姓名或編號)。

5樓:命運doing無雙

當然可以寄水果,現在的快遞公司都有屬於自己的飛機,特別是夏天的一些水果,比如櫻桃,車厘子,很多都是通過快遞的方式運輸的,只不過運輸水果的快遞和我們平時購買物品的快遞有些不同,比如在水果的原產地,專業的快遞物流服務是配備冷藏車的,還有各種綠色通道。確保了水果摘下來24小時之內運送到客戶的手中。

中通、申通、圓通、韻達、順豐都是可以快遞水果的。水果可以快遞,但是水果的成熟度只能控制在6-7成熟,即通常說的生果,想寄8-9成熟的,建議使用汽運讓對方在車站接受,特別情況的使用空運。

冷藏車是指用來運輸冷凍或保鮮的貨物的封閉式廂式運輸車,冷藏車是裝有製冷機組的製冷裝置和聚氨酯隔熱廂的冷藏專用運輸汽車,冷藏車可以按生產廠家、底盤承載能力、車廂型式來分類。

冷藏車常用於運輸冷凍食品(冷凍車),奶製品(奶品運輸車)、蔬菜水果(鮮貨運輸車)、疫苗藥品(疫苗運輸車)等。

6樓:匿名使用者

1、中通、申通、圓通、韻達、順豐都是可以快遞水果的

2、水果可以快遞,但是水果的成熟度只能控制在6-7成熟,即通常說的生果,想寄8-9成熟的,建議使用汽運讓對方在車站接受,特別情況的使用空運。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快遞都可寄水果,**相對來說郵政便宜一些,單箱水果郵寄郵費很高,按公斤計費,如果是郵寄量大,可與快遞公司簽合同,要便宜很多。

8樓:郭豔林

可以的目前生鮮水果都是可以郵寄的切發展較快。但目前快遞都是保丟不保壞

9樓:匿名使用者

哪家快遞都是可以郵寄水果的,因為它只管你要郵寄到**和有多重,不會管你裡面裝的是什麼。

現在快遞行業競爭激烈,**都差不多,沒有誰就比較合理的說法,你只要相信便宜沒好貨就行了。

10樓:江逸黎

順豐快遞特別棒,特別有安全感。郵政也不錯

11樓:莣蒛

順豐不可以,我打**問了,他們拆件看見水果不行

12樓:桃子

水果的話還是選擇快一點的比較好,韻達還是不錯的,**比較適中,速度也是同類快遞中算快的了。首重1kg內是10塊。

如果沒有韻達就用申通,也是價優的一種快遞,但是聽說有的地方的申服務態度不怎麼樣。

如果都沒有的話可以用ems,速度不敢保證,但同樣距離不會比其他快遞查很多,只是慢一點。

或者可以像一樓說的,選擇託運。但是最好先申請保價,花一點錢,省的到時候出了紕漏對方賴賬。

順豐快遞能寄水果嗎

13樓:路映穎紹妮

可以的,我快遞過好幾次,但你自己要打包好點,不然很容易在運輸過程中碰傷水果。

14樓:虞沈雅市衛

可以的,順豐的時效很快,一般的水果寄出去不會壞,而且他們可以幫你專門打包,放冰袋保鮮,非常不錯。

15樓:因你而在

你好,順豐

速運是可以寄水果,在天貓的一些時令水果賣家都是選的順回豐快遞,特別是航空件,答速度很快。不過在用順豐速運寄水果時也有一些不確定性,比如時間延誤,快件丟件或者損壞,這都要仔細考慮一下,畢竟世界上沒有一家快遞能在快件時效和快件安全方面打百分之一百的包票。

16樓:

順豐現在只為月結使用者發水果,其他使用者都不接的。

17樓:埠喜歡洗澡

能寄水果,就怕不新鮮

18樓:

可以的,只要不違法的都行!

可以在郵政寄水果嗎?怎麼計費的?

19樓:丿窮奇灬

順豐快遞最貴起步價是12元,其他的快遞都差不多起步價5元。一般每公斤不超過5元,30元左右就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郵局好像不可以寄水果的,我以前有個朋友想寄水果給我,郵局的人就說不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郵寄常識和規定 1 根據國郵406號令:規定任何郵局都可以接收郵票當郵資 (快遞/譜郵/平郵信件/**信均可用郵票代替郵資) ems除外 如果發生郵局拒絕接收的情況解決辦法: 答:

打11185投訴**(可以當場就打),說明在什麼郵局,編號多少的員工拒絕接收郵票。 基本上99%的都會馬上解決。如果不給予解決請打國郵總局** 國家郵政局公眾服務處** 010-66599533或010-66417000 (拒收郵票貼包裹投訴) 國家郵政局公眾局長秘書處 010-66419602 (其它投訴) 注:

其他城市投訴**我會在最後總結 2 郵局工作人員提出懷疑是假票為由拒絕接受您郵票的時候 答:根據國郵總局工作人員的來電,我們要明確一點,郵局的工作人員絕對的能識別郵票的真假,不要因為它的話而侵害到自己的權益,直接打投訴**或者國郵總局**。 小辦法:

立場鮮明對她說,我打過國郵總局諮詢過,郵局工作人員絕對能辨別郵票的真偽,誰主張,誰舉證。最後要是出不了這口氣,可以大聲地告訴她:"別拿無知當勇氣" 3 如果工作人員人員確實鑑定出是假票(一般只是嚇唬你) 答:

可以讓它郵寄到北京或者當地省會等做鑑定,當然我們不能不郵東西,放心吧,朋友們,國郵有規定,只能做抽查,抽查到誰,誰拿出郵票,而當地郵局必須拿同等價值的郵票來代替您所送去檢測的郵票,直到結果出來(當然送去鑑定的費用不用我們出) 4 為什麼我的包裹在包好後還得開啟檢查? 答:郵局人員有檢查包裹的權利,大家在寄東西時先不要封口。

5 郵局郵寄分快遞/普通郵/ems/信件等,一般都直接給顧客快遞單子。費用差很多而時間卻差不了多少 答:大家在交寄的時候要告訴營業員"我交寄的是普通包裹",一定要注意"普通包裹"這四個字噢。

他拿出來單子看最上面有"國內普通包裹詳情單"字樣,如果不是要求他更換。如果它提出沒有的話,請它劃掉快遞字樣。或者直接打11185投訴**) 6 如果郵局強迫你買紙箱 答:

打11185投訴,或者給郵局領導打**一定要一針見血地指出他們在制度上規定的失誤,拿出大家在網上看到的這些郵政的檔案啊,規定啊去跟他理論,一定讓他啞口無言。哪個領導也不想因為一點小小的制度讓使用者一直反映到省局直至國家局的,那他的烏紗帽還要不要了**)當然膠帶也可以自己帶完全可以不用他們的,如果不允許,不要猶豫,直接打11185 7 包裹的計費包括 答:普通包裹的單子打出來應該是下面幾項:

1.重量 2.單價 3.保價費(現在保價自願,不填保價金額的沒有這一項) 4.3.00元(**費,必有的) 5.總金額 普通的包裹的單子打出來只有這幾項。如果有其他專案請他給予解釋。

**) 8 包裹資費的計算問題 答:包裹的單價是以公斤為單位,但是在收取資費時是每五百克(或其零數)乙個單位,舉例: 從呼倫貝爾到北京是每公斤3塊, 如果我交寄的包裹是499克,那麼我應該付1.

50+3.00=4.50元, 如果我交寄的包裹是501克,那麼我應該付3.

00+3.00=6.00元 如果我交寄的包裹是599克,同上 如果我交寄的包裹是1001克,那麼我應該付4.

50+3.00=7.50元 以此類推,直到包裹的最大限重。

請一定注意,包裹的重量是以500克為單位的,不是象買菜一樣單價乘重量。 **) 9 那麼什麼樣的封裝是合格的呢?**) 答:

就是以自由落體的方式將包裹從手裡扔在地上保證內件不會破損,這是最起碼的要求,如果連這個都保證不了,那麼百分之百的你的包裝不合格。因為郵政的裝卸件都是手工,而且無論是汽車郵路還是火車郵路都是時間很緊,所以不可能保證輕拿輕放,一定是野蠻裝卸的,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在交寄時保證封裝合格。 10 印刷品郵寄 答:

帶有批號的書籍均可以按印刷品郵寄,都不出具證明,所以一般請** 收費標準:100首重0.6元 然後每100克是0.

3元。不足100克按100克收費 不分郵寄城市統一** 11 一般郵寄的日期是3-15天.20天內沒收到可以拿憑證去郵局檢視,不收費的 12 如何分辨真假郵票?

答:可以用舌頭添一下郵票背面,看它是否有粘性,沒粘性則是假票,再來可以看看郵票的印刷圖案是否清晰。有放大鏡的,可以用放大鏡**郵票的紋理 國郵〔2003〕406號檔案 關於國內包裹納費方式等問題的通知

快遞公司可以快遞空調嗎,快遞可以寄空調嗎,快遞一臺空調多少錢

聖誕老東東 快遞公司可以快遞空調,空調不是禁止寄遞物品。根據 快遞市場管理辦法 第二十九條 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利用快遞服務網路從事危害 社會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權益的活動。下列物品禁止寄遞 一 法律 行政法規禁止流通的物品 二 危害 和社會政治穩定以及淫穢的出版物 宣傳品 印刷品等 三 彈藥 物 生...

快遞站點可以寄東西嗎,可以直接去快遞公司寄東西麼?

快遞站點是可以寄東西的。在郵寄東西時需要攜帶身份證,並通過檢查,在檢查後方可郵寄。根據 快遞暫行條例 第二十二條 寄件人交寄快件,應當如實提供以下事項 一 寄件人姓名 位址 聯絡 二 收件人姓名 名稱 位址 聯絡 三 寄遞物品的名稱 性質 數量。除信件和已簽訂安全協議使用者交寄的快件外,經營快遞業務...

順豐快遞可以寄楊梅嗎,順豐快遞可以寄紅酒嗎 順豐快遞紅酒嗎

聖誕老東東 順豐快遞可以寄楊梅,為保證物品運輸品質,如楊梅在時令季節寄遞則單票不能超過5kg。順豐快遞禁止和限制寄遞物品具體如下 一 禁止寄遞物品 禁止收取易燃 易爆 易腐蝕 有毒 放射性及違法物品。二 限制寄遞物品 生鮮 時令水果類 為保證物品運輸品質,部分時令蔬果類單票不能超過5kg,大閘蟹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