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的線荷載如何計算計算

時間 2021-05-09 18:33:06

1樓:禾鳥

計算時,假設牆為二四牆取普通磚容重18(如果是普通機制磚,取19)kn/平公尺,摸灰層取17(石灰沙漿或者混合沙漿)kn/平公尺,因此,每平方牆面產生的荷載為:

19*0.24+17*0.02*2=5.24 kn/平公尺(由於摸灰層一般取20厚,雙面摸灰要乘以2。)

最後,用5.24乘以梁上牆面面積,就是梁上荷載。

擴充套件資料

一、荷載簡化線荷載原則

合力大小為荷載所佔區域的面積;方向與荷載方向相同;作用線通過荷載圖和形心。

二、當牆體上開設門窗洞口時,常在門窗洞口上設定橫樑。

過梁上的荷載一般成三角形分布,為計算方便,把三角形折算成1/3洞口寬度,過梁只承受其上部1/3洞口寬度的荷載,因此過梁的斷面不大,樑內配筋也較少。

牆體按所在位置一般分為外牆及內牆兩大部分,每部分又各有縱、橫兩個方向,這樣共形成四種牆體,即縱向外牆、橫向外牆、縱向內牆、橫向內牆。

當牆身由於承受集中荷載、開洞以及由於**等因素的影響,致使牆體穩定性有所降低,這時須考慮對牆身採取加固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梁的線荷載等於梁的容重x寬度x高度,公式應該在大學混凝土課本中找到。

不過以初中的水平也能知曉,首先要清楚砼的容重=25kn/m³

那麼只要求出砼的體積乘以容重即為重量,再除以梁長 則為梁的線荷載大小~

怎樣將樑的均布荷載轉化成集中荷載

情談學長 1 m q x 2 2,x是均布載荷的長度。其來歷是 q x是作用在結構上的合力f,單位為n,合力的作用點位於載荷作用的中點,故f的力臂為x 2米,從而彎矩m q x 2 2。2 將均布荷載長度l和均布荷載強度q相乘,可以得到集中荷載強度p,把這個集中荷載放在原來均布荷載的中點 l 2 即...

李如鬆是誰,李成樑的功績有哪些,李成樑是李如鬆麼?李如鬆對明朝有什麼貢獻?

李如鬆 1549 1598 字子茂,號仰城,遼東鐵嶺衛人。遼東總兵李成樑之長子,明朝名將,指揮過萬曆二十年的平定寧夏哮拜叛亂 聞名世界的壬辰抗倭援朝戰爭,出任遼東總兵,以其抗倭成就名垂千古,後在與蒙古部落的交戰中陣亡。死後,朝廷追贈少保寧遠伯,立祠諡忠烈.李成樑 1526年 1615年 字汝契,號引...

什麼是梁的線剛度,框架梁的線剛度如何求?

何為剛度,何為線剛度,又為什麼會有線剛度比這個說法。我來一一給你解答。首先何為剛度,剛度的定義就是構件抵抗變形的能力,這就是剛度,剛度和兩個因素有關乙個是構件的慣性矩另乙個是彈性模量。這就是我們常見到ei,這個就是剛度的基本含義。線剛度就是構件的剛度除以長度 跨度 梁的線剛度就是ei l。柱子的線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