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兩幕劇

時間 2021-05-08 13:59:36

1樓:

就是隻有上幕和下幕的兩集劇本!!

2樓:曉寒的風

阿瑟米勒創作的兩幕劇是什麼?

3樓:朝華秋梵禕

《推銷員之死》。

阿瑟·米勒是美國傑出的劇作家,他創作的兩幕劇《推銷員之死》,刻畫了一個小人物悲劇性的一生,在當時美國商業文化的背景下,深受所有觀眾的好評,對美國舞臺劇的發展有很積極的推動作用,在當時的社會也有很深遠的影響。

威利·洛曼(willy loman)是《推銷員之死》中的中心人物,他有三十餘年推銷經歷,幻想通過商品推銷得到名望以及並不現實的美好前景。這樣的願望也代表很多民眾的心聲,他們都被美國商業文化虛幻的光暈所籠罩,忽略了資本社會的殘酷本質,認為社會是公平的,只要努力付出,就一定會有好的成果。

在文學中很少有人扮演這樣的角色。威利(willy)在文學之外的環境中充當參照點-旨在描述被美國資本主義巨大力量壓垮的任何人。該劇於2023年2月在百老匯首演,共進行了742場演出,並已在百老匯重複演出了四次,獲得了包括普利策獎在內的三大獎項。

美國劇作家阿瑟米勒創作的兩幕劇是哪部?

4樓:奧利奧小米粉

美國劇作家阿瑟·米勒創作的兩幕劇《推銷員之死》刻畫了一個小人物悲劇性的一生。

有三十餘年推銷經歷的威利,一直被美國商業文化虛幻的光暈所籠罩,幻想通過商品推銷得到名望以及並不現實的美好前景,最後卻以自身的毀滅換取保險賠償才能獲得價值和尊嚴,該劇獲得了包括普利策獎在內的三大獎項

舞臺劇的觀眾經常會被表演感動,情緒隨著劇情的發展上下起伏波動,或者悲傷,或者喜樂,或者憂鬱,或者躊躇,或者豪情萬仗。有的時候,就算演出結束,情緒還會沉浸在裡面,甚至好幾天都恢復不過來。

郭沫若《王昭君》二幕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5樓:漫閱科技

《王昭君》,二幕劇,其主要內容如下:

毛延壽見女兒毛淑姬在家中讀《楚辭》很生氣,罵屈原是瘋子,因為他把本來沒有的東西虛構出來,是說夢話,作假。毛淑姬反駁說他給人作畫把美的畫醜、把醜的畫美也是作假,毛延壽大怒。毛淑姬批評父親不該欺負王昭君,毛延壽為自己辯護說王昭君不僅吝惜錢財而且罵他是卑鄙的畫匠。

毛淑姬給父親講述王昭君的身世,透露她身邊的侍婢是她媽媽。這時徒弟龔寬驚慌地報告說,漢元帝見匈奴單于呼韓邪求婚,就把畫得最醜的王昭君許配給他了。毛延壽要求徒弟或女兒去向王昭君報信,說只要她肯出重金他就可以把畫換掉,讓皇帝收回成命,見二人都不願意,只好自己去。

毛淑姬為有這樣的父親很傷心,想假冒王昭君下嫁匈奴,被龔寬攔住。漢元帝來訪,毛淑姬把王昭君的真實畫像給漢元帝看,漢元帝驚為天人,決定留下王昭君,不讓她去匈奴。

毛延壽趕到掖庭勸誘王昭君跟他相好,還想趁機吻她,王昭君狠狠地打了他一記耳光,罵他是連狗都不如的東西,毛延壽又驚又怒。漢元帝看到毛延壽的行徑不由得大怒,命侍衛處死他。漢元帝告訴為女兒遠嫁匈奴而發瘋的王母說他不會讓王昭君去匈奴,王母高興至極,突然倒地死去。

王昭君掩面痛哭,漢元帝安慰她。王昭君想同毛淑姬一起去找單于,漢元帝忙阻止她,說他可以馬上冊封她為皇后,王昭君執意不從,決心到匈奴去。漢元帝瞠目結舌,只好讓她們走了。

他開啟王昭君的畫像,狂吻她的雙頰,發誓要把畫像掛在掖庭,至死不離。

《聶晏》,二幕劇。酒家母見生意不好,抱怨女兒春姑擺架子,對客人招待不週,春姑很生氣,說喝酒的男人動手動腳,她不想做妓女去奉承。不久聶晏女扮**來到酒店,聽到酒家母數落女兒,卻誇獎春姑真率。

這時一位盲人老大爺和一位小女孩到酒店唱歌,聶晏很同情他們,把自己的饅頭送給他們吃。盲人大爺說韓城出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一位年輕的漢子刺殺了韓國國王和宰相俠累,然後毀壞自己的面容自殺了,現在全國都在搜查**的親人和家族。聶晏聽了,不禁大哭,說青年是她的弟弟聶政,決定去找他。

春姑也要求去,原來她見了聶政後暗自把心許給了他。聶晏和酒家母急忙阻攔,春姑執意不肯,說她不想像她的母親那樣呆在酒店這個淫蕩的地方,她要和聶政一起死,做一個烈女。聶晏無奈,只好讓她女扮**一起前行。

幾個衛兵看護著聶政的屍體,談論他的死亡,這時聶晏和春姑過來,衛兵以為是兩個鬼急忙逃走。聶晏抱起聶政的屍體痛哭,春姑要自殺,聶晏忙制止她,要求她活下去把聶政的事蹟和精神傳佈出去。春姑劃破自己的手腕後走了,聶晏拔劍自殺。

衛兵回來看到聶晏的屍體,商量要抓住她的同伴然後去領一千兩銀子的賞金。衛兵甲循著血跡抓到春姑,衛士長問她**是誰,春姑說這人是聶政,他之所以殺國王和宰相是因為他們連年打仗,讓老百姓衣食無著,永遠受苦。因為失血過多,春姑不久倒地死去。

衛兵甲揮拳大喊說你們若有良心就請幫我把屍體抬進山裡埋葬,跟我去做強盜,眾衛兵齊聲響應呼擁而去。衛兵乙和丙哈哈大笑,說這一千兩銀子該我們分用了。

《雷雨》第二幕劇本原文是什麼?

多幕劇的第一幕和第二幕是什麼關係 40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幕第二幕就像句號一樣,一句話,事故內容的一種停頓。有的電影就是第一幕說的是“因為”第二幕說的是“所以”。

等待戈多的故事講的是什麼?

7樓:神谷小赤

等待戈多的故事講的是劇裡兩個主人公即不知道戈多是誰,也不知道他來不來。但是戈多有可能會來,所以他們就一直等。影射一下人們的生活就跟主人公一樣很無聊空虛絕望。

戈多也可以看做希望的化身,人們等的很煎熬絕望,但又不得不等。

簡要劇情

第一幕兩個身份不明的流浪漢戈戈和狄狄(弗拉季米爾和愛斯特拉岡),在黃昏小路旁的枯樹下,等待戈多的到來。他們為消磨時間,語無倫次,東拉西扯地試著講故事、找話題,做著各種無聊的動作。他們錯把前來的主僕二人波卓和幸運兒當作了戈多。

直到天快黑時,來了一個小孩,告訴他們戈多今天不來,明天準來。

第二幕次日黃昏,兩人如昨天一樣在等待戈多的到來。不同的是枯樹長出了四、五片葉子,又來的波卓成了瞎子,幸運兒成了啞巴。天黑時,那孩子又捎來口信,說戈多今天不來了,明天準來。

兩人大為絕望,想死沒有死成,想走卻又站著不動。劇作無論從劇情內容到表演形式,都體現出了與傳統戲劇大相徑庭的荒誕性。

8樓:美劇風向標

《等待戈多》內容如下:

第一幕,兩個身份不明的流浪漢戈戈和狄狄(弗拉季米爾和愛斯特拉岡),在黃昏小路旁的枯樹下,等待戈多的到來。

他們為消磨時間,語無倫次,東拉西扯地試著講故事、找話題,做著各種無聊的動作。他們錯把前來的主僕二人波卓和幸運兒當作了戈多。直到天快黑時,來了一個小孩,告訴他們戈多今天不來,明天準來。

第二幕,次日黃昏,兩人如昨天一樣在等待戈多的到來。不同的是枯樹長出了

四、五片葉子,又來的波卓成了瞎子,幸運兒成了啞巴。天黑時,那孩子又捎來口信,說戈多今天不來了,明天準來。

這時夜幕降臨,戈戈再次提議離開,狄狄表示同意,但他們仍然坐著不動。幕落。

《等待戈多》的第二幕幾乎是第一幕的完全重複。戲演完了,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結尾又回到開頭,時間像沒有向前流動。但劇情的重複所取得的戲劇效果,卻是時間的無限延伸,等待的永無盡頭,因而喜劇也變成了悲劇。

9樓:我想我會等你回

《等待戈多》內容如下:

這是一個兩幕劇,出場人物共有5個:兩個老流浪漢──愛斯特拉岡(又稱戈戈)和弗拉季米爾(又稱狄狄),奴隸主波卓和他的奴隸“幸運兒”(音譯為呂克),還有一個報信的小男孩。

第一幕,兩個身份不明的流浪漢戈戈和狄狄(弗拉季米爾和愛斯特拉岡),在黃昏小路旁的枯樹下,等待戈多的到來。他們為消磨時間,語無倫次,東拉西扯地試著講故事、找話題,做著各種無聊的動作。

他們錯把前來的主僕二人波卓和幸運兒當作了戈多。直到天快黑時,來了一個小孩,告訴他們戈多今天不來,明天準來。

第二幕,次日黃昏,兩人如昨天一樣在等待戈多的到來。不同的是枯樹長出了

四、五片葉子,又來的波卓成了瞎子,幸運兒成了啞巴。

天黑時,那孩子又捎來口信,說戈多今天不來了,明天準來。兩人大為絕望,想死沒有死成,想走卻又站著不動。劇作無論從劇情內容到表演形式,都體現出了與傳統戲劇大相徑庭的荒誕性。

《等待戈多》的第二幕幾乎是第一幕的完全重複。戲演完了,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結尾又回到開頭,時間像沒有向前流動。但劇情的重複所取得的戲劇效果,卻是時間的無限延伸,等待的永無盡頭,因而喜劇也變成了悲劇。

擴充套件資料:

其實《等待戈多》這部作品,還是有很多解讀的,其中讓人不斷討論的一點就是:戈多是誰。有人把戈多(godot)解釋為上帝(god);

有人認為戈多其實是死亡的隱喻;有人認為在這部戲劇中戈多其實已經出現過了。但是目前普遍接受、也是我贊同的觀點:戈多其實是貝克特對“希望”的解讀。

劇中的兩位主人公從始至終都在等待著“戈多”,但從始至終都沒有等到“戈多”。“戈多”作為一個代名詞,始終是一個縹緲虛無、無法觸控的幻影,一個存在在人類夢魘中的海市蜃樓。

這劇中反覆出現的一幕,其實可以代指這一過程:人類在絕望環境下隊希望不斷地等待,卻始終無法等待到希望的真正出現。

他們在生命的大多數時候都處於對希望的無望幻想中,卻對“無法等來希望”這一現實不自知。

但這是否就可以說,貝克特創作的這部戲劇其實是對現實的悲觀主義表達呢?未必。

通讀劇本,在劇情的發展過程中,兩位男主本就悲慘的流浪漢生活不斷變得更加艱難,第一幕中的僕人波卓變成了瞎子,幸運兒也變成了啞巴。兩個流浪漢陷入絕望,他們想要自殺,於是出現如下對話:

弗:跟著就有那麼多好處。掉下來以後,底下還會長曼陀羅花。這就是你拔花的時候聽到吱吱聲音的原因。你難道不知道?

愛:咱們馬上就上吊吧。

弗:咱們先等一下,看看他說些什麼。

愛:誰?

弗:戈多。

愛:好主意。

弗:咱們先等一下,讓咱們完全清楚咱們的處境後再說。

愛:要不然,最好還是趁熱打鐵。

弗:我真想聽聽他會提供些什麼。我們聽了以後,可以答應或者拒絕。

愛:(焦急地)可是咱們呢?

弗:你說的什麼?

愛:我說,可是咱們呢?

弗:我不懂。

愛:咱們的立場呢?

弗:立場?

愛:別忙。

弗:立場?咱們趴在地上。

流浪漢們還在等待著戈多,於是在他們想要自殺的時候,首先想起來的是“戈多怎麼想”。本來要結束自己潦倒悲慘的生活時,因為一個不存在的人而懷疑甚至改變自己本來的行動。

前面已經說過,等待戈多其實就是等待希望。人類在等待希望的過程中,難免會因為希冀在未來會發生的事情而改變或放棄自己本來想要繼續的事情,也可以說,在這部戲劇中,尋找希望的過程決定著人物的命運導向,甚至在指導著人物應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而流浪漢們一直在等待著戈多,卻不知道自己為何要等待他,同樣是人類對於“希望”這一事物無前提、無理由的追尋。這也是貝克特在表現現代人生活中千篇一律、百無聊賴地存活中的一個生活與行事狀態。

《等待戈多》的確是一部悲劇不假。但流浪漢們在生活愈發艱難的條件下,依然不斷等待著戈多,憧憬著、希望著,認為戈多明天就會出現。

雖然自始至終戈多都沒有出現,但“戈多”卻成為了流浪漢生活中每一天的主要目標,讓他們本來痛苦的生活變得有目標可追尋,而不是在虛無中渾渾噩噩地絕望著。

對映入現實生活,就會發現貝克特想要表達的東西:他認為“希望”是無跡可尋的,甚至是虛幻的,他卻不忍說破從而讓人類陷入絕望的深淵,而是告訴他們“希望依舊存在”,將希望之光留給生活在無望之中的人們,這同樣是一種人道主義的思想。

請問著名的獨幕劇有哪些,最有名的獨幕劇是什麼?

獨幕劇 多幕劇 根據戲劇的結構形式,容量的大小,分為獨幕劇和多幕劇。獨幕劇是獨成一幕的短劇。由於展示劇情受到嚴格的時間 場景等限制,要求結構緊湊,矛盾衝突的比較迅速,而情節的基本部分 開頭 發展 高潮 結局卻均應表現出來。多幕劇是大型的戲劇。容量大,故事情節複雜。由於它分幕分場,用能換幕表現時間的間...

什麼是三玻兩中空,什麼是三玻兩中空知識

1 由三塊疊在一起,兩塊之間留有一層空氣夾層的平板玻璃所構成的中空玻璃 三塊平板玻璃 兩層空氣腔。2 三玻兩腔中空玻璃是由三層平板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高氣密性複合粘結劑,將三片玻璃與密封條 玻璃條粘接 密封,中間充入乾燥氣體,框內充以乾燥劑,以保證玻璃片間空氣的乾燥度。3 玻璃的厚度可用林上科技三玻...

兩後生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兩後生?!

陽光蔚萊輔導 後生,多指年輕的小夥子,是山西 陝西黃土高原一帶地區的方言 口語,同時現代漢語中也指後代子孫 較後出生 年輕人 晚輩。拓展資料 引證解釋 1.後來生下的 爾雅 釋親 男子先生為兄,後生為弟 2.後嗣,子孫 詩 商頌 殷武 壽考且寧,以保我後生。鄭玄箋 王乃壽考且安,以此全守我子孫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