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C D跟G開頭有什麼區別,火車票有K開頭D開頭G開頭的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7 08:22:20

1樓:文刂山夋礻韋

c——城際鐵路 現在只有北京南和天津之間執行的車

d——動車

g——高鐵

2樓:建築業施工技術管理

火車車次中字母數字的含義

1、 g1-g9998高速動車組旅客列車

2、 c1-c9998城際動車組旅客列車

3、 d1-d9998動車組旅客列車

4、 z1-z9998直達特快旅客列車

5、 t1-t9998特快旅客列車

6、 y1-y998旅遊列車

7、 k1-k9998快速旅客列車

8、 1001-7598 普通旅客列車

9、 7601-8998通勤列車

10、 l1-l9998臨時旅客列車

3樓:嗯愛笨笨

既然你只問了c d g,那就只給你解釋這三個吧c城際列車,現在據我所知,好像就是北京到天津有c開頭的d動車組,全國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車,大概是北京到哈爾濱(瀋陽,長春),京滬,滬寧,滬杭,京廣線,鄭西線,成渝動車,膠濟鐵路,大概東部地區全覆蓋了(發達點的地方)

g高速鐵路,現在是京滬線。滬寧,滬杭,膠濟都通。

貌似現在在建的比較多,哈大即將通車,滬蓉滬渝在建,還有很多很多的地方,鐵路發展雖然減慢,但還是在發展。

希望幫到您了

火車票有k開頭d開頭g開頭的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有k開頭、d開頭、g開頭說明了該車票乘車的車型,k開頭為快速,d開頭為動車,g開頭為高鐵。除此之外還有t開頭為特快,z開頭的為直達列車等。

中國鐵路火車票上的車次有很多,其中有以c(城際動車組列車,唸作“城”,一般時速為250-350km/h)打頭的車次;以d(動車組列車,唸作“動”,一般時速為250-300km/h)打頭的車次;以g(高速鐵路動車組,唸作“高”,一般時速為300-380km/h)打頭的車次、以n(管內快速旅客列車,唸作“內”)打頭的車次;

以z(直達特快旅客列車,唸作“直”一般時速為140-160km/h)打頭的車次、以t(特快旅客列車,唸作“特”,一般時速為120-140km/h)打頭的車次;以k(快速旅客列車,唸作“快”,一般時速為110-120km/h)打頭的車次、以l(臨時旅客列車,唸作“臨”)打頭的車次、以y(旅遊列車,唸作“遊”)打頭的車次、以s(市郊專線列車,唸作“市”)打頭的車次和不帶字母打頭的車次等十餘種。

5樓:匿名使用者

車票的首字母具體的說是鐵路列車車次的一種等級編號 l、a—臨時旅客列車 c--城際列車 d-動車組列車 z—直達特快列車 t—特快列車 k—快速列車 n—管內快速列車(和k一個意思,普通乘客不用特意區別) y—旅遊列車 沒有字母的四位車次——普通列車 z開頭的列車:直達特別快速旅客列車,簡稱直特,字母z是“直”字的漢語拼音簡寫。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站不停或者經停必須站但不辦理客運業務,這類列車的車底都是25t,全部都是空調列車。

所有的直特列車都是跨局(不是在一個鐵路局內)運營列車。這類列車是從2023年04月18日鐵路第五次提速後才出現的,以前鐵路雖然也有過直特列車,但都混遍在特快列車車次裡。 t開頭的列車:

特別快速旅客列車,簡稱特快,字母t是“特”字漢語拼音的簡寫。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般只經停省會城市或當地的大型城市。這類列車的車底一般都是25k(藍皮車),因為25k的停產,所以新開行或改換車底的特快列車開始採用25t車底,也有部分特快列車採用25z、25ks、25bs、25z等車底,全部都是空調列車。

t系列的特快列車車次在300以前的是跨局運營列車,300以後的是管內(只在一個鐵路局內)運營的列車。 k開頭的列車:快速旅客列車,簡稱快速,字母k是“快”字漢語拼音的簡寫。

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般只經停地級行政中心或重要的縣級行政中心。這類列車的車底一般是25g(紅皮車)25b改的空調車也是紅皮的,還有少部分是22型和25b型綠皮車,基本都是空調列車。2023年04月18日鐵路第5次提速之前k系列車包括跨局運營和管內運營的快速列車,以後由於k系列車次的增加,將跨局快速列車和管內快速列車分開,所以現在k系列的列車都是跨局運營的列車。

n開頭的列車:管內快速旅客列車,簡稱管內快速,字母n是“內”字漢語拼音的簡寫。這樣的列車一般經停一些重要車站。

這類列車的車底有25g25b(紅皮綠皮的都有)22型綠皮車,空調列車較多。這類列車出現在2023年04月18日五提之後,只在鐵路局內部運營。車次是按鐵路局編制的,1-100是哈爾濱鐵路局,101-200是瀋陽鐵路局,201-300是北京鐵路局,301-350是呼和浩特鐵路局,351-400是鄭州鐵路局,401-500是濟南鐵路局,501-600是上海鐵路局,601-650是南昌鐵路局,651-800是廣州鐵路公司,801-850是柳州鐵路局,851-900是成都鐵路局,901-940是蘭州鐵路局,941-980是烏魯木齊鐵路局,981-998是昆明鐵路局。

1開頭的四位數車次列車:跨三個或以上鐵路局的直通普通快速旅客列車,簡稱普快或直快。這樣的列車一般經停一些主要車站。

這類列車車車底和n系列的比較相似,空調列車較多。這類列車運營距離一般都很長,而經停車站較多。所以速度一般不會太快,而且乘車的人一般都較多。

短途旅行的旅客不建議乘坐此類列車。 2開頭的四位數車次列車:跨兩個鐵路局的直通普通快速旅客列車,簡稱普快或直快。

這樣的列車和1開頭的四位數經停車站和車底配置差不多,但空調列車的數量明顯減少。這類列車運營的距離一般屬於中等,經停的車站也較多,速度一般也不會太快。屬於面向中途旅行的普快列車。

3開頭的四位數車次列車:到目前為止還沒有。 4和5開頭的四位數車次列車:

管內普通快速列車,簡稱普快,曾經簡稱快客,但這個簡稱現在已經不用了。這樣的列車經停一些主要車站,同時也經停一些小型車站。這類列車的車底主要是22型和25b型綠皮車,少有25g和25b的紅皮空調車,而空調車多是一些長途列車套跑的。

這類列車運營的里程一般不長,一般屬於短途列車。車次和n系列一樣,也是按照鐵路局編制的,4001-4200是哈爾濱鐵路局,4201-4400是瀋陽鐵路局,4401-4600是北京鐵路局,4601-4700是呼和浩特鐵路局,4701-4900是鄭州鐵路局,4901-5000是濟南鐵路局,5001-5200是上海鐵路局,5201-5300是南昌鐵路局,5301-5500是廣州鐵路公司,5501-5600是柳州鐵路局,5601-5700是成都鐵路局,5701-5800是呼和浩特鐵路局,5801-5900是烏魯木齊鐵路局,5901-5998是昆明鐵路局。 6/7/8/9開頭的四位數車次列車:

普通旅客列車,簡稱普客,曾經有直通(跨鐵路局運營)的普客列車,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了。這樣的列車一般經停所有能停的車站,部分普客列車雖然站距較遠,但是也明顯多於普快列車。這類列車的車底主要是22型綠皮車,其他車底均少見,根本沒有空調車。

這類列車運營里程一般不長,一般屬於短途多站的列車因為這類列車的經停車站很密,所以大多都作為通勤來用,少有旅行的朋友乘坐此類列車。 l開頭的列車:臨時旅客列車,簡稱臨客,字母l是“臨”字漢語拼音的簡寫。

這類列車只在需要的時候才運營的,車種也是最雜的列車類別,l系列中有少部分列車相當於快速,大多的相當於普快,也有的相當於普客。車底編制也是雜亂,l系列列車一般沒有自己專用的車底,通常是隨便拉來些車底就編組。但是也有的臨客是為了近日“轉正”而設定的,這樣的臨客通常編組比較正規,有專用車底。

l系列列車在《全國鐵路旅客列車時刻表》上是查不到的,所以又稱之為不上表列車。 a開頭的列車:按需臨時旅客列車,沒什麼簡稱,如果有,可以叫按需臨客。

字母a是“按”字漢語拼音的簡寫。這類列車比l系列的地位更低,但是大多特徵與l系列的相似。同樣a系列的列車在《全國鐵路旅客列車時刻表》上是查不到的。

車次的編制和上行下行有關,鐵路規定進京方向或是從支線到幹線被稱為上行,反之離京方向或是從幹線到支線被稱為下行。上行的列車車次為偶數(雙數),下行的列車車次為奇數(單數)。如t11次是從北京開往瀋陽北方向,為下行所以是奇數(單數)的;它的回頭車t12次是從瀋陽北開往北京方向,為上行,所以是偶數(雙數)的。

另外還有的車在執行途中會因為線路上下行的改變而改變車次,例如k388/385386/387次,是執行瀋陽北到成都區間內的,從瀋陽北始發是開向北京的,所以上行,車次為k388次。車經停天津以後開始向離京方向行駛,改為下行,所以車次同時改為k385次。從成都向瀋陽北開的時候也是一樣,在到天津前是上行,所以車次是k386次,經停天津後改下行,所以車次為k387次。

同時在改車次前後的區間內,車次自成一對。比如瀋陽北到天津區間車次是上行k388,下行k387。鐵路車次的編排就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k開頭的代表快速列車,d開頭代表是動車,g開頭代表高鐵,t開頭代表特快,沒有的代表普快。z開頭的代表直特

7樓:火車票補辦報銷

k快車d動車

g高鐵三者速度不一樣,優先順序不一樣

d開頭的火車和g開頭的有什麼區別啊!

8樓:於海波司空氣

1、型別不同:

d開頭的火車是動車,g開頭的火車是高鐵。

2、速度不同:

d開頭的火車是時速160—200公里的動車組列車。

g開頭的火車是時速250公里的高鐵。

3、軌道不同:

動車在有砟鐵路上。

高鐵在無砟鐵路上(砟,是岩石、煤等碎片的意思,無砟軌道指的就是沒有小石頭的軌道)。

9樓:匿名使用者

【動車】指代時速在200公里級別

的鐵路線路;【高鐵】指代時速在300公里級別的鐵路線路。

所以,在鐵道部目前的定義裡,“d”打頭的動車不算“高速鐵路”,“c”打頭的城際高鐵和“g”打頭的高速動車才算是“高速鐵路”。

-區別在於

1、票價不同,g/c字頭比d字頭貴,車型比較好一些,內部裝置也要好一些,這點毫無疑問

2、g字頭比d字頭快,通常。

3、g/c字頭通常走最近新建的高鐵專線,和配套新建的新火車站。d字頭通常走老線、老站,通常。

火車票“G”字開頭是高鐵火車嗎,g開頭的火車票是高鐵的意思嗎

小周愛嘮叨 g子開頭的為高速鐵路動車組。根據 中國鐵路車次編號規則 的規定 高速鐵路動車組 g字頭 高速動車組旅客列車 京滬高鐵 g1001 g9998 g 讀 高 其中 跨局 g1001 g5998 管內 g6001 g9998 2009年12月26日起,武廣高鐵開行23趟列車,依據規定,武廣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