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末塗料有哪些分類,粉末塗料的分類有哪些種?主要成分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7:35:49

1樓:楚今萬絲娜

粉末塗料有兩大類:熱塑性粉末塗料和熱固性粉末塗料。   熱塑性粉末塗料是由熱塑性樹脂、顏料、填料、增塑劑和穩定劑等成分組成的。

熱塑性粉末塗料包括:聚乙烯、聚丙烯、聚酯、聚氯乙烯、氯化聚醚、聚醯胺系、纖維素系、聚酯系。   熱固性粉末塗料是由熱固性樹脂、固化劑、顏料、填料和助劑等組成。

熱固性粉末塗料包括:環氧樹脂系、聚酯系、丙烯酸樹脂系。   粉末塗料是與一般塗料完全不同的形態,它是以微細粉末的狀態存在的。

由於不使用溶劑,所以稱為粉末塗料。粉末塗料的主要特點有:具有無害、高效率、節省資源和環保特點。

粉末塗料的分類

2樓:戀莫_睒

粉末塗料是與一般塗料完全不同的形態,它是以微細粉末的狀態存在的。由於不使用溶劑,所以稱為粉末塗料。粉末塗料的主要特點有:具有無害、高效率、節省資源和環保特點。

它有兩大類:熱塑性粉末塗料和熱固性粉末塗料。

熱塑性粉末塗料是由熱塑性樹脂、顏料、填料、增塑劑和穩定劑等成分組成的。熱塑性粉末塗料包括:聚乙烯、聚丙烯、聚酯、聚氯乙烯、氯化聚醚、聚醯胺系、纖維素系、聚酯系。

熱固性粉末塗料是由熱固性樹脂、固化劑、顏料、填料和助劑等組成。熱固性粉末塗料包括:環氧樹脂系、聚酯系、丙烯酸樹脂系。

缺點:邊角上粉不均

一、固化後塗膜缺陷難掩蓋、固化條件高。

分類標準多,市場上各類粉末的名稱參差不齊。按照成膜物質的性質分為兩大類:熱塑性粉末塗料和熱固性粉末塗料。

或者以成膜物質的外觀分為:消光型、高光型、美術型等。還可以按使用環境分為:

戶內型和戶外型兩大類。

粉末塗料有哪些分類,我想要詳細一點的答案,拜託了

3樓:萬安粉末塗料

粉末塗料的品種雖然沒有像溶劑型塗料那樣繁多,但做為粉末塗料的聚合物樹脂還是很多。總的可分為熱固型和熱塑型兩大類。

一、熱固型粉末塗料是指以熱固性樹脂作為成膜物質,加入起交聯反應的固化劑經加熱後能形成不溶不熔的質地堅硬塗層。溫度再高該塗層也不會像熱塑性塗層那樣軟化,而只能發生分解。由於熱固性粉末塗料所採用的樹脂為聚合度較低的預聚物,分子量較低,所以塗層的流平性較好,具有較好的裝飾性,而且低分子量的預聚物經固化後,能形成網狀交聯的大分子,因而塗層具有較好防腐性和機械效能。

故熱固性粉末塗料發展尤為迅速。

1.環氧粉末塗料。由於具有優異的與金屬粘合力、防腐蝕性、硬度、柔韌性和衝擊強度,所以是熱固性粉末塗料中首先應用的品種。

環氧粉末塗料的配製是由環氧樹脂(epoxy resin)、固化劑(curing agent)、顏料(pigment)、填料(filler)和其它助劑(assistant)所組成。這幾種組分對所形成的粉末塗層效能的貢獻是互相制約和影響的,乙個適宜的配方,實際上是各種組分協調的結果。

2.聚酯粉末塗料。聚酯粉末塗料與其它型別粉末塗料相比,具有獨特性質。

表現在耐候性、耐紫外旋光性能比環氧樹脂好。另外由於聚酯樹脂帶有極性基團,所以上粉率比環氧樹脂高,烘烤過程中不易泛黃,光澤度高,流平性好,漆膜豐滿,顏色淺等特性,因而具有很好的裝飾性。一般多用於電冰箱、洗衣機、吸塵器、儀表外殼、自行車、家具等領域。

3.丙烯酸酯粉塗料。丙烯酸樹脂粉末塗料有熱塑性和熱固性兩種。

熱固性丙烯酸樹脂粉末塗料最大的優點是具有優良的耐候性、保色性、耐汙染性、金屬附著力強、塗膜外觀優異,適用作裝飾性粉末塗料。

二、熱塑性粉末塗料。熱塑性粉末塗料是2023年開始出現的,它在噴塗溫度下溶融,冷卻時凝固成膜。由於加工和噴塗方法簡單,粉末塗料只需加熱熔化、流平、冷卻或萃取凝固成膜即可,不需要複雜的固化裝置。

大多使用的原料都是市場上常見的聚合物,多數條件下都可滿足使用效能的要求。但也存在某些不足,諸如熔融溫度高,著色水平低,與金屬表面粘著性差等。儘管如此,常用的熱塑性粉末塗料仍表現出一些特有的效能,其中聚烯烴粉末塗料具有極好的耐溶劑性;聚偏氟乙烯塗料具有突出的耐候性;聚醯胺具有優異的耐磨性;聚氯乙烯具有較好的**/效能比;熱塑性聚酯粉末塗料具有外觀漂亮、藝術性高等優點。

這些特性使熱塑性粉末塗料在塗料市場中占有很大比例。

聚氯乙烯粉末是工業化大規模生產的最便宜的聚合物之一。它具有極好的耐溶劑性,對水和酸的耐蝕性好,耐衝擊,抗鹽霧,可防止食品汙染和對靜電噴塗有高的絕緣強度。主要用於塗裝金屬網板、鋼製家具、化工裝置等。

粉末塗料專業分類有哪些

4樓:

粉末塗料的品種雖然沒有像溶劑型塗料那樣繁多,但可做為粉末塗料的聚合物樹脂也很多。總的可分為熱固型和熱塑型兩大類。 1.

熱固型粉末塗料是指以熱固性樹脂作為成膜物質,加入起交聯反應的固化劑經加熱後能形成不溶不熔的質地堅硬塗層。

粉末塗料的種類

如何對粉末塗料進行分類

5樓:微書舍**資源

粉末塗料按使用的合成樹脂分為熱塑性和熱固性兩大類。熱塑性粉末塗料品種較多。典型的有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聚醯胺、熱塑性 樹脂和氯化聚醚等。

熱固性粉末塗料是以熱固性樹脂作為主要成膜物質。其典型品種有環氧、聚酯、丙 烯酸和聚氨酯等。隨著熱固性粉末塗料應用範圍的擴大,又研製了高光、半光和無光粉末塗料。

隨著 裝飾性塗料應用的擴大,美術型粉末塗料相繼問世,其中有皺紋型、龜甲型、花紋型、 金屬閃光型、錘紋型和梨皮型等品種

粉末塗料是什麼,有什麼用,求粉末塗料的用途有哪些?

溫馨和温晴 粉末塗料是一種新型的不含溶劑100 固體粉末狀塗料,與一般塗料完全不同的形態,它是以微細粉末的狀態存在的。簡單點說粉末塗料是代替油漆的一種新型塗層,主要成分是樹脂,而且粉末塗料表面噴塗效果會比油漆的效果好 邊吃麵包邊 粉末塗料指的是一種新型的不含溶劑100 固體粉末狀塗料。具有無溶劑 無...

揚州虹輝粉末塗料有限公司怎麼樣?

揚州虹輝粉末塗料 是2007 12 10在江蘇省揚州市江都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揚州市江都區小紀鎮工業集中區。揚州虹輝粉末塗料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21012669646356k,企業法人胡四紅,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揚州虹輝粉末塗料 的經營範圍是 粉末塗...

有沒有抗菌 無甲醛的塗料,不含甲醛的塗料有哪些呢?

理論上可以有,但實際不會有,哪怕有,也是騙人的。抗菌的話必須大量新增殺菌劑,但殺菌劑基本都含有一點甲醛成分。不含甲醛的塗料有哪些呢?不含甲醛的塗料不存在,即使實木家具使用環保型膠黏劑,也不代表 零甲醛 只是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含有甲醛的膠或沒有人為地新增甲醛而已,並不能保證生產出來的成品沒有甲醛。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