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學如果宅基地東南高有什麼說法

時間 2021-05-06 07:07:50

1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僅有地基部分東南高沒什麼用,總要整平才能蓋房子。

若是宅基東南方向整個大面積高坡,高嶺,山包,土台等就對風水有影響了。

可參照「西北高展數里揚,東南又有重重崗,即使坤艮兩平坦,必定富貴多吉祥。」

回答問題的是八神傳人。

2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這個要結合你住宅的朝向,格局和周圍的整體環境來判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看單 一的一點 要綜合起來說的。

4樓:北京園林風水

閉地戶!你天門開在那裡?塞鬼門了嗎?

房屋朝向東南在風水中有什麼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另一說法就是:朝向是相對房子

的座向而言的,這是中國易經的風水上的說法。比如:房子座向是北,那那的朝向就是南。

凡是到過中國或是對中國古建築物有所研究的人士,都知道中國大部分的古建築之座向,皆是坐北朝南,也就是把正門開在南方,而不開在北方,那是為什麼呢?是否坐北朝南的屋宅,風水格特別好?或是這種座向的屋宅,能讓您發達。

其實,以上兩種說法都不對,中國人之所以喜愛居住在坐北朝南的屋宅,主要的原因有二:1.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以前稱為正房,那是因為這種房子冬暖夏涼,光線充足,即使在冬天,陽光也一樣能照射到房間的深處,令人有明亮溫暖的感覺。

只要一進屋,就會覺得很舒服。而且,這種坐向的屋宅,到了夏季,當太陽公升到接近頭頂的上空之時,屋內也受不到強烈日光的照射。除此之外,東南風也可以通過視窗與門戶吹進屋裡,讓人感到涼爽舒適。

故此,中國人都願意住在北房,也就是坐北朝南的屋子。2.在中國以前主要的外患,都是來自北方,因此,在中國人的心理上,常存有要提防北方的心理,故這一種潛伏的,下意識的心理威脅,逐漸的對在北方開門,形成了一種心理的負擔,所以,中國人不願意在一所坐南朝北房屋,是有其原因的。

而且,您若是把門開在「北」,一到冬天,您的正門便會受到北風的侵襲,故此,也是不開「北」門的另乙個因素。談到這裡,也許您會問,向陽的房屋都是朝南的嗎?答案是:

對中國大部分地區來說是這樣的,而從世界的範圍來看,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因為對不同的地區來講,太陽在天空的方位是不一樣的。若想搞清楚這個問題,我門必須從地球的公轉講起。

我們大家都知道地球圍繞著太陽公轉的時候,是斜著身子走的,就因為如此,所以,當您從地球上觀察太陽時,您會發覺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不斷的改變,而您的位置卻沒有改變。所以,從這一點,我們可以知道,不同的地區,受到太陽照射的日光強度也不同,故不是朝南的房屋,都是向陽的。太陽的直射點,只有在赤道附近地區來回移動,最北只能到達北緯二十三十度二十七分,那就是我們所謂的「北回歸線」。

而向南移動只能到達南緯二十三度二十七分,也就是所謂的「南回歸線」。因此,「北回歸線」以北的地區,太陽是不可能跑到頭頂上來的。所以,太陽總是掛在南邊的天空。

而中國絕大部分的領土都在北回歸線以北,就因為如此,在中國,向陽的房屋,都是朝南是對的。每年的夏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可是,一到冬至,太陽又跑到「南回歸線」。所以,一年到頭,太陽直射點總是在南北回歸線之間移動,而南、北回歸線之間的這個地區,每年太陽有兩次從頭頂經過,太陽有時在南邊的天空。

過了一段時間,又會跑到北邊的天空上。向陽的房屋並非全朝南在中國的廣東、廣西、雲南,以及台灣等省、等區的南部,就是北回歸線以南。所以,在夏至前後,太陽直射北回歸線附近地區的時候,太陽的光就會從北邊的天空射下來。

因此,在這地區朝南的房屋,就不向陽了,而是朝北的房屋向陽。所以,從世界的範圍來講:「向陽的房屋都是朝南」。

這句話是錯的,原因就在這裡。現代人之所以偏好坐北朝南之房屋,其實是來自上述的傳統觀念。所以,坐北朝南的房屋,在風水學上,並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其實,屋子的坐向除了適應天氣陽光之外,也利於村鎮的整體規劃,以及辨認方向。以前在山東陽谷縣城北6公里處,有個小村莊叫做「迷魂村」。相傳這是戰國時期齊魏大戰時,齊**師孫臏為了要捉拿魏國大將龐,便把這村中的屋宅建造的十分怪異。

例如:街道斜曲、巷子混亂、無主要街道,亦無直胡同可走,街巷交叉處多呈「丁」字狀,平行街道則頭尾不齊,難以貫通。房屋宅院朝向不一,無固定方位,無規律可尋;村外道路也相應呈磨齒形,非東非西,非南非北,參差錯落,難以辨認。

因此,若沿著窄窄的街巷前進,總覺得方向隨時在變,難辨東西南北,難以找到村內目標,也不易走出村外。當地人有民謠曰:進了迷魂陣,狀元也難認。

東西南北中,到處是胡同。好像把磨推,老路走到黑。據說,這村中的布局是按八卦方位設定的。

6樓:king吾乃王者

不要迷信,沒有風水之說

農村宅基地西南角自己修的房子高東南角在修房子底了好不好?

7樓:皆有可能

東南代表巽,也代表著財位。代表長女的意思,也可以代表年齡最大的姑娘,這個位置為木,如果這個位置出現缺陷或者比較髒,就會影響肝膽、血液。如果東南角,家庭比較完整和比較好的話,按照中心來排在吉位,這說明這位姑娘是最成才的,是比較有能力的乙個,南方風水學認為這是財位所在地。

房屋朝向東南在風水中有什麼說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另一說法就是:朝向是相對房子的座向而言的,這是中國易經的風水上的說法。比如:

房子座向是北,那那的朝向就是南。 凡是到過中國或是對中國古建築物有所研究的人士,都知道中國大部分的古建築 之座向,皆是坐北朝南,也就是把正門開在南方,而不開在北方,那是為什麼呢? 是否坐北朝南的屋宅,風水格特別好?

或是這種座向的屋宅,能讓您發達。 其實,以上兩種說法都不對,中國人之所以喜愛居住在坐北朝南的屋宅,主要的 原因有二: 1.

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以前稱為正房,那是因為這種房子冬暖夏涼,光線充足, 即使在冬天,陽光也一樣能照射到房間的深處,令人有明亮溫暖的感覺。只要一進 屋,就會覺得很舒服。而且,這種坐向的屋宅,到了夏季,當太陽公升到接近頭頂的上 空之時,屋內也受不到強烈日光的照射。

除此之外,東南風也可以通過視窗與門戶吹 進屋裡,讓人感到涼爽舒適。故此,中國人都願意住在北房,也就是坐北朝南的屋 子。 2.

在中國以前主要的外患,都是來自北方,因此,在中國人的心理上,常存有要 提防北方的心理,故這一種潛伏的,下意識的心理威脅,逐漸的對在北方開門,形成 了一種心理的負擔,所以,中國人不願意在一所坐南朝北房屋,是有其原因的。而且,您若是把門開在「北」,一到冬天,您的正門便會受到北風的侵襲,故此,也是 不開「北」門的另乙個因素。 談到這裡,也許您會問,向陽的房屋都是朝南的嗎?

答案是:對中國大部分地區 來說是這樣的,而從世界的範圍來看,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因為對不同的地區來講, 太陽在天空的方位是不一樣的。

若想搞清楚這個問題,我門必須從地球的公轉講起。 我們大家都知道地球圍繞著太陽公轉的時候,是斜著身子走的,就因為如此,所以,當您從地球上觀察太陽時,您會發覺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不斷的改變,而您的 位置卻沒有改變。所以,從這一點,我們可以知道,不同的地區,受到太陽照射的日 光強度也不同,故不是朝南的房屋,都是向陽的。

太陽的直射點,只有在赤道附近地區來回移動,最北只能到達北緯二十三十度二 十七分,那就是我們所謂的「北回歸線」。而向南移動只能到達南緯二十三度二十七 分,也就是所謂的「南回歸線」。 因此,「北回歸線」以北的地區,太陽是不可能跑到頭頂上來的。

所以,太陽總 是掛在南邊的天空。而中國絕大部分的領土都在北回歸線以北,就因為如此,在中 國,向陽的房屋,都是朝南是對的。 每年的夏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可是,一到冬至,太陽又跑到「南回歸 線」。

所以,一年到頭,太陽直射點總是在南北回歸線之間移動,而南、北回歸線之 間的這個地區,每年太陽有兩次從頭頂經過,太陽有時在南邊的天空。過了一段時 間,又會跑到北邊的天空上。 向陽的房屋 並非全朝南 在中國的廣東、廣西、雲南,以及台灣等省、等區的南部,就是北回歸線以南。

所以,在夏至前後,太陽直射北回歸線附近地區的時候,太陽的光就會從北邊的天空 射下來。因此,在這地區朝南的房屋,就不向陽了,而是朝北的房屋向陽。所以,從 世界的範圍來講:

「向陽的房屋都是朝南」。這句話是錯的,原因就在這裡。 現代人之所以偏好坐北朝南之房屋,其實是來自上述的傳統觀念。

所以,坐北朝 南的房屋,在風水學上,並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其實,屋子的坐向除了適應天氣陽光之外,也利於村鎮的整體規劃,以及辨認方 向。以前在山東陽谷縣城北6公里處,有個小村莊叫做「迷魂村」。

相傳這是戰國時期 齊魏大戰時,齊**師孫臏為了要捉拿魏國大將龐 ,便把這村中的屋宅建造的十分 怪異。 例如:街道斜曲、巷子混亂、無主要街道,亦無直胡同可走,街巷交叉處多呈 「丁」字狀,平行街道則頭尾不齊,難以貫通。

房屋宅院朝向不一,無固定方位,無 規律可尋;村外道路也相應呈磨齒形,非東非西,非南非北,參差錯落,難以辨認。 因此,若沿著窄窄的街巷前進,總覺得方向隨時在變,難辨東西南北,難以找到 村內目標,也不易走出村外。當地人有民謠曰:

進了迷魂陣,狀元也難認。東西南北 中,到處是胡同。好像把磨推,老路走到黑。

據說,這村中的布局是按八卦方位設定 的。

9樓:蓮華易世

家居風水公開課第七講,講解不同朝向的房屋在風水上對人的影響。

看宅基地風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宅基地風水選址

房屋的選址都十分強調人、建築、環境三者之間的和諧關係,而風水正是牽涉到房屋選址的環境問題。人們總是要生活於某種環境之中,環境的好壞就不免會對人的生活和行為產生積極或消極的影響。人們建造房屋以避風雨、寒暑,這就是一種用人工形成的小環境,它與人貼得最近,關係也最密切。

在山區,看山勢龍脈。脈大勢大氣大。脈氣為本,砂水為用。

氣勢兩全,繞為福地。在丘陵地帶,選址欲選寬廣平夷,四面拱衛,無空缺凹陷。既要地大寬闊,又要藏風得氣。

山地觀脈,脈氣重於水。在平原,看起來似乎沒有龍脈,傳統風水認為,土地高一寸即龍,大小田埂都是龍,還可以看水,曰:「凡到平洋莫問蹤,只看水繞是真龍。

」平地觀水,水神旺於脈。

自建房風水選址要求

一 忌地藏陰氣

土能生萬物,亦藏萬物,因此房屋的選址十分重要,良好的土地上建房蓋簷,會得到旺氣相助,丁財兩旺,相反住宅旁邊有廟宇、教堂,不宜。因為廟宇給人幽深,冷清,淡漠的氣氛,易讓人產生避世、不求進取的思想。如果香火太旺,雜訊不斷,缺乏寧靜,也不宜居住,同時又易產生迷信觀念。

特別是廟宇、教堂多處於風水寶地,旺氣盡奪,餘氣所剩無幾,如果住宅在廟宇附近,生氣外強內弱,於住宅主人健康不利。

二 忌地形前高後低

建屋的地基應前低後高,不論是山坡地又還是平地,均以北高南低又或前低後高為好,這有利於負陰抱陽,御風采光。要是前高後低,又或南高北低,就是負陽抱陰。『前低後高』型,也就是說屋前地平寬廣、屋後地高有屏障,在風水學上這是大吉之地表。

如果是『前高後低』的建地,則正好相反,風水學上是大兇。有的山坡地房子,大門前是道路,開大門可以看到山,而後門一開出去卻看到下坡的風景,在心理上會有不安全感,對事業和家運均不利。

三 忌虛地

城市的房屋地基,有一部分是填海、填河道、堵塞魚池得來,海水和魚池是虛地,但填土後,土是實,因此不能說填海、堵塞魚池後建的房屋是在虛地上。在風水學上,住宅建於山邊、崖壁上的屋就是虛地,因為房屋地基不穩固,潛意識中有不踏實感覺。在這些虛地建屋,一般只宜建修道院、寺廟、度假屋。

由於會造成思維比較活躍,住在當中的人容易休息不好,所以是好事還是壞事,端看各人所需。與此同時,建立在山脊的房屋較易受山洪和雷電之災。

四 忌建屋在死路

傳統風水認為死路的氣是不通暢的,氣流如人的血流一樣,不通則表示生機殆盡,向前沒有發展,向後沒有迴旋餘地,死氣不會帶來生機。因此,建房屋要選擇開闊的地帶,但是住宅今也不宜建在丁字路口面對馬路的地方。傳統風水認為「一條直路一柄劍」,易遭橫禍。

這個位置確實不是居住的佳址。例如:汽車夜間行駛的燈光、噪音,司機酒後或疲勞駕駛等,均不安全。

六 山坡地利用宜慎重

大家都知道『地勢高為吉』,一般不會將房子建在低窪處或山谷中,一方面濕氣會太重,二方面谷風較大,汙染廢氣會積在山谷中,這些現象均不利健康,地勢低也容易淹水,所以都不是良好的居處。

在山坡地建住宅是目前最流行的趨勢,但難免會有一些人家有『開門見山』的方位產生,在風水學上若是住宅和山距離太近,屬大兇,因為大門前數百公尺內有山檔著,氣場會受阻,且在心理上有壓迫感,對家運不利,對事業發展有很大阻礙。

有些建地是在地基不穩的山坡地上,或半山腰中,或是用土堆起來的假坡,都是大兇格局,因為這些建地一定不穩,建商為了賺錢而做此種設計,實在缺德,一定會有報應的。我們從報紙上可以知道,在淡水曾發生過許多次土坡移動,而致外觀漂亮的山莊別墅倒塌的事件,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山坡地住宅大門也不可對著深谷,若房子建在山坡地上,一開門就看到深谷,會有**的感覺,對健康影響極大,大凶。

在自建房之前風水選址要結合風水原理,不是迷信,本質目的是選擇有利於人的家居環境,為以後的安居樂業著想,不可忽視不得。

店鋪風水學如何打造聚財商鋪,鋪面風水學中如何打造聚財商鋪呢?

店鋪風水學 如何打造聚財商鋪?cxi 鋪面風水學中如何打造聚財商鋪呢?店鋪招財風水怎麼樣擺放才能招財聚財 如果以最常見的九宮格方位來觀察家宅中各個位置的風水情況的話,那麼能夠得到五個吉位和四個凶位。其中一白 四綠 六白 八白以及九紫位置為吉位,分別代表著感情運勢 學業 事業運勢 財運以及婚姻運勢,而...

風水學耀氣長在左青龍方代表什么,風水學耀氣長在左青龍方代表什麼?

代表青龍耀,青龍耀又分幾十種,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說,人在房子門口站,面向屋子外的前方,此時,左手邊青龍位,右手邊白虎位。一般是左高於右,謂長青龍財氣,壓白虎煞氣。四靈解說 1 左青龍 東 右白虎 西 前朱雀 南 後玄武 北 是中國風水學中專用陰陽宅四面方位氣場位的口訣。基本意思就是四個方位上的建築...

在風水學裡院子破財,應怎么處理,在風水學裡院子破財,應怎麼處理

破財有兩種,一種是八字流年的影響,一種宅居風水造成的破財,八字流年的影響改運需要比較大的功夫和流程,如果宅居風水造成的問題就會相對容易的多,建議請專業的風水師進行檢視破解 院子破財有很多態別各型別都有各型別的處理法 家裡裝修的時候不懂風水,入住幾年,經常破財,後來才發現是穿堂煞的格局,怎麼辦?裝修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