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談到錢就不親熱。有人告訴我,你借錢給朋友,就是失去那個朋友。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5-06 05:03:19

1樓:k莫沫

看他是不是可能如果借不到你這錢他就會失去很多,如果是的話,那麼借給他。因為你在困難的時候幫助了他。但這種情況在現實中很少出現,借錢的目的就是消費的話那還是不借的好。

但也要找個客觀理由轉移他的視線,讓他明白你的難處。可以編個謊話也行,至於為什麼,***。

2樓:霜事實上

不一定,只是一般涉及到金錢的是最有可能導致友誼破裂的元素,但這 得要看你介不介意咯,如果你並不介意借錢給對方,那麼這個假設也就不成立,因為對方可能是有需要才向你借錢的.如果你當對方是朋友的話,還是建議你借,因為如果你不接,對方可能會認為你不算朋友,連借點錢都不肯,這麼小氣,會影響到你們的友誼

3樓:勇鴣

想開點。如果借錢不換的朋友,你認為還有資格做你的朋友麼?對吧,不要為了不值當的朋友傷心了; 不過也不排除他/她忘記了,諒解一下麼。

4樓:手機使用者

你以後也可能會有需要找人借錢啊,我覺得,想借就借,不想借就不借就是啦,用得著想那麼多嗎?反正生活是你自己過的。

這幾天心情不好,怎麼辦?(主要是前兩天表哥找我借錢,我還以為他沒錢吃飯了,借了兩百,後來才知道他... 20

5樓:

誰有能想到自己的表哥會做出這種事呢?

我的建議是,過幾天你問一問他,讓他還錢。看看他怎麼說

如果還是不還,那還是告訴父母吧,畢竟你表哥這樣子還是讓父母知道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p73cti57y7

7樓:sky傳說

不用跟父母說了,這種事要他自己迷途知返才行,別人幫不了他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和父母說,花錢買教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功夫功夫風範股份

朋友借錢不還,讓我心情不好怎麼辦

10樓:鑽石小豆

你看他是有錢不還,還是真的沒錢呢?

我有乙個閨蜜,每次她遇到感情問題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問我借錢的時候,或者無聊的時候,或者沒人陪

11樓:永恆de雨

這個情況很明顯、她是看準了你是個好心人、在你這裡可以得到好處、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地在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才找你、其實真正的好閨蜜不管是有事沒事都會來找你的、但是你這個「閨蜜」只在有事的時候才找你、那麼就是太依賴你了、並且顯得很自私、根本沒考慮過你的感受、你只不過是不好意思開口說出她的這些問題、不想破壞了彼此的友好氛圍才一直隱忍下去的、而她還不懂事、不知道這樣會讓你感覺不快、還不斷找你、那麼就是她這個人實在是沒有反省的心了、我覺得她當然是不是真心對你好的、真心對你好的話你也不會問出這樣的問題了、這樣的閨蜜如果她不是不能取捨的那種關係、我建議你逐漸遠離她吧、一點一點來、從她的生活中消失、我敢說她要是一帆風順、自己有錢有男人了、肯定不會再想到找你、也不會想到你曾經幫助過她、而有良心的好閨蜜則會在自己成功的時候想到你過去對她的幫助、從而滴水之恩湧泉相報、而你的閨蜜明顯不是後面這型別、所以、該怎麼做、你應該知道的了、

12樓:風雨黎明

有能力幫她的時候就幫她一把吧,畢竟咱能做的很有限。不過不用把她當做你能依靠的朋友,因為她只是需要你時才找你的。你還要有自己真的朋友,才行。

13樓:小小玉兒

一定要要,她把你當作了知己,不能說的秘密會對你說,在累了,傷心了,倦了第乙個想到的就是你,是個好朋友,珍惜

14樓:不張李

她人品如何?借錢的事情一般都不要相信

男生會向女生借錢嗎?而且還是很喜歡你的那種女生,除了向女生借錢,平常就沒別的了,你心情不好他也沒句 20

15樓:廖江生

有,例如我同桌他就向他前面的肥婆借了兩塊錢,那個死肥婆天天被我同桌罵的無話可說,還是借給了我同桌兩塊錢,你說6不6.

16樓:西瓜說她不甜

不會面對喜歡的女孩子,才不會做這麼丟臉的事,寧可向別人戒

17樓:恩我走

首先男人都要面子。尤其喜歡的人在乎的人面前。能找你借錢。顯然他最多就是,當你是朋友。借了又不還,顯然你連朋友都不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好賤啊,乙個願打乙個願挨。別人沒話說。

朋友說沒錢了 到處跟別人借錢 心情不好 怎麼跟他聊這個話題 說什麼話好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必他也有意想向你借點,只是又不知道怎麼開口問,你想借給他就問,要不然還是別和他聊的好。

20樓:快移

很有可能,有句話不是說的好嗎?「無事不登三寶殿」

為什麼說打工的都是窮人?

21樓:榮山楊帆

一輩子打工的其實不止有窮人,也有人通過打工致富,只是有些人打了一輩子工還是窮,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現象?窮人執著的打工從某種意義來說沒有錯,是為了生存,可是要做的是把工作做得出色,在工作中進步與發展,不是在工作裡沉淪,懷疑人生,並且很多人的思維跟不上時代的變化,總是認為很多變化離我們很遙遠。

我認為要想成為乙個成功的人,就要獨特的見解,有時候,當機會擺在你面前的時候,周圍的朋友建議你不要去,不要放棄「安穩」的工作,你內心本來是很想去挑戰的,可是你遲疑了,覺得大家都很反對的事情,是不是就是錯誤的,於是你放棄了這樣的機會。

實際上,有些情況下,只有少數人的觀點是相對正確的,這也是為什麼富人少窮人多的原因,很多時候我們的選擇都是普通人的看法,而那些真正會跳出普通人思維的人少之又少,因為你害怕會騙,害怕失敗,害怕被打擊,你也曾經在機會的面前糾結過,可是卻沒有堅持的勇氣,最後也就只能得過且過了,每個人對事物上都有不同的見解,但是針對某些事方面的見解是差不多的,就像人云亦云一樣,能把假的說成真的,人們寧願相信聽到的假象,也不想去看看真相如何。

有些機會,錯過就不會擁有,我們都應該深知這個道理,有些人生,你去挑戰還有新的希望,不去挑戰,大概就只能如此了吧!有時候,不必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走自己路,讓別人去說吧!

22樓:夔恰子

不太認同,每個人都有未曾發掘出來的潛力,打工的窮人缺少勇氣去創造,也不敢白手起家,換句話說沒有笨蛋,只有懶人。

可以說打工的都是窮人,因為富人不打工啊,富人是上層肉食動物,讓別人給他們打工的,以前老師灌雞湯的時候就說,不好好學習以後就給別人打工,好好學習以後讓別人給你打工。

馬雲,王思聰,比爾·蓋茨等等,他們打工嗎,大多數人還是普通的工薪階層,再者,如果每個人都成為富人了,社會不過又回到了同一水平,進而沒有差距的「人人平等」了,其實未必是好事。

窮人不是沒有創造財富的能力與思想,每個人都有天馬行空的思想,只不過有的人想辦法付諸行動了,有的人只是坐著空想而已,窮人沒有勇氣去改變現狀,也不是不敢相信未來的契機,因為成功的畢竟是少數,失敗的例子太多太多了,所以最後大部分人選擇了不耽誤此刻生活的工作,也不會受到身邊人的非議,成為了打工一族。

23樓:萌庫

因為打工的是大多數的,窮人也是大多數的。

窮人和富人相比,必然是窮人多富人少,這是一定的。「打工的」這個概念是十分籠統的,是不太清楚的概念。在公司裡面,除了董事會大股東,其他的一切高管還有員工,都算是給老闆打工的。

蘋果ceo庫克,也算是給老闆打工的,但有人會說他是窮人嗎?我想答案肯定是沒有。

相對的,開小餐館和賣小冰棍的,也都不是打工的,他們都是自己當自己的老闆。大家也不會認為他們就是富人了。

所以,對於「打工的」這個概念的定義,大多數人還是以自身工資作為衡量標準,工資低的就說自己是個打工的,替別人賺錢。也就進一步直接導致了,打工的等同於了窮人。但是這個「窮人」也並不是沒有創造財富的能力和思想的。

現在各行各業的人才那麼多,我們每個人都是通過自己的智慧型和勤勞的雙手賺錢,每個人都是財富的創造者。

24樓:鍾情能能

這年頭,除了暴發戶和拆遷戶,不都是在打工嗎?為他人打工,為自己打工。打工的人也能憑藉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完成自己的夢想。

冼星海憑藉《風》而出名,讓人佩服他的**才華。

但是你可知道,在追逐夢想的路上,他當過餐廳的服務員,也捱過無理客人的巴掌,這些屈辱他都忍受下來了。這首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風》就是冼星海在飢寒交迫的情境下迸發出的靈感。

顯而易見,冼星海打工的時候是很貧窮的,然而他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才華創造了財富,他有思想有能力,何愁無法創造財富呢?

聽說海底撈的經理經過一定的年限,辭職的時候會擁有一套房。這也是打工的,然而憑藉自己的業績和個人能力,也創造了財富。

打工的就是窮人嘛?並不見得。

打工的人不一定是窮人,就算暫時是窮人,只要有思想有能力,窘迫的境地都是一時的,早晚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財富。

25樓:被解救的黑洞

因為乙個有著遠大志向和創新思想的人是不甘心一輩子替老闆打工的,而甘於平庸的人才會願意一直打工,而往往這種人都是窮人,因為他們安於現狀,沒有突破自己的意識。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許多高校鼓勵大學生創新創業的原因。乙個人如果沒有積極向上的心態和創新的思想觀念,那麼就很容易一輩子都活在乙個狹小的空間裡,固步自封。

打工並不是說是乙個丟臉的事情,只是相對來說,打工相對於創業,是乙個相對保守的選擇。但在如今競爭激烈的時代,倘若沒有創新精神,是很難在成為行業的佼佼者的。因此,窮人安於現狀,步伐容易停滯,缺乏遠大的理想信念或者實際的行動,並且甘心長期為老闆打工。

所以總的來說,我們還是要盡量擺脫讓我們自己停滯不前的困境,用創新的思想去探索未知,相信吧,會有收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