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植物養在家裡夏天蚊蟲都不見了你造嗎

時間 2021-05-06 04:14:45

1樓:蘇嘉琪寶貝

夏天快要到了,蚊子也逐漸多了起來。除了市場上的各類驅蚊產品,其實我們還可以養一盆驅蚊植物,驅蚊蟲的同時還很美觀喲~

1九層塔

九層塔對驅趕蚊子非常有效,可以養上一盆在房間的窗台或寫字檯上。

2貓薄荷

一些研究報告記載,貓薄荷的驅除蚊蟲的能力是蚊蟲噴霧的10倍。3絲棉蚊香製造商經常使用這種花來製作蚊香,因為這種植物對蚊子而言是很臭的。

4天竺葵

這種植物美觀,還很好養。

5檸檬香草

如果選擇這種植物的話,你可以挑選幾枚新鮮的葉子,把它們壓碎在掌心,然後塗抹在你的身上,這樣就可以不被蚊蟲叮咬。

6唇萼薄荷

薄荷不僅可以驅趕蚊蟲,可以驅趕跳蚤等其他令人討厭的昆蟲。7香茅既可以驅蚊蟲,也可以把它的葉片碾碎塗在**上。

8薰衣草

薰衣草的精油可以去除蚊子,也可以做成香水。

9萬壽菊

萬壽菊有香味,而且很好養活,在許多的驅蟲劑中也有萬壽菊的成分。

10胡椒薄荷

胡椒薄荷的味道也很香,驅蚊的效果也很不錯。

11迷迭香

迷迭香不僅可以驅除蚊子,也可以結合其他的草藥很快的治好蚊蟲叮咬的包。

這麼多花花草草,你看中了哪一盆呢?

在家養這些植物,蚊蟲都會不見,天哪這麼神奇嗎

2樓:逆相思

種些艾草

有些樹木被稱作防蚊木或防蚊草,楝樹還有鳳仙花也都是人們房前屋後常樹的植物。說到楝樹,它產生的苦楝素有很強的殺蟲作用,此外還有一些植物都是有殺蟲作用的,比如除蟲菊,大戟,曼陀羅,半夏,打碗碗花,百部,車前,蒼耳,半邊蓮等。

另外據說桑椹和山楂花也有驅蚊作用,不知種桑樹和山楂樹是否有用。 香茅是一種被稱之為天然蚊香的轉基因植物,在非洲天竺葵中轉入產生香茅醛的基因,天竺葵有很強的向空氣中蒸發氣體的作用,所以呢,就成了天然的蚊香啦。 最後還有就是豬籠草了

家養植物會招蚊蟲嗎?

3樓:橘說娛樂

植物是會招蚊子的,因為因為樹木花草的地方會潮濕也有利於蚊子的隱藏。

防蚊子的辦法:

第一,「翻盆倒罐」。蚊子最喜歡水,為了不讓它繁殖,喜歡養植物的人就要注意了,家中養植物,特別是養水生植物就很招蚊子,因此要清除家中多餘的水,不用的花盆扣過來。水生植物要勤換水,托盤裡有水的要趕緊倒掉。

不過,養魚的不用擔心,魚會吃掉蚊子的幼蟲,淨化水中環境。

第二,安好紗窗紗門,不要讓蚊子進房子。如果發現室內蚊子不多,用滅蚊燈,不要用藥,用滅蚊燈時,把其他光源關掉,以免影響滅蚊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如果是假山盆景之類的,因為有積水,所以會長蚊子。

放心養植物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說得對,一點點水都可成為蚊蟲的滋生地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當然你不要用臭豆水澆花就行

7樓:丁丁的水木年華

夏季養花最怕招蚊蟲,介紹幾種驅蚊效果非常好的植物,蚊蟲再也不用怕!

夏季為什麼蚊蟲這麼多?

蚊子在家裡能形成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在家裡也能形成,所以應該將家裡的雜物清理乾淨,避免蚊子滋生。

9樓:吾秋梵

蚊子只能在有積水水的地方繁殖後代,

10樓:斯柯達明銳

不能,蚊子幼卵是在水裡長大的

招蚊子怎麼辦

11樓:唐天睿龔松

盛夏來臨,蚊蠅孳生猖獗,吸人血導人病,留給人紅腫奇癢,甚至攪人通宵難眠。

驅蚊固然可用蚊香,但蚊香系由化學原料製成,具備強烈氣味,對人體有害無益。使用不當會使人頭痛、渾身不適、食慾不振等症狀。

既能保護人體健康又能驅滅蚊子,物理方法有以下諸種,簡易便捷,不妨一試。

1.在臥室裡放上幾盒揭開蓋子的清涼油或風油精,因分子蒸發擴散,蚊子聞到便逃之夭夭。

2.將盛開的玫瑰、茉莉、玉蘭、風仙花等草木花卉移入室內,花香氣令蚊子不堪忍受,具有良好的驅蚊效果。

3.晨昏光線瞑瞑昏暗之際,及時拍滅飄盪門戶紗網的蚊子,也可在房間裡點燃數塊桔皮,蚊子就會倉惶逃竄。

4.捉幾隻蜻蜓在房間裡,這些「天兵天將」會布下天羅地網,捉淨室內飛翔的蚊子。存心護衛蝙蝠或壁虎,它們會吞食躲在陰暗旮旯處的蚊子。

5.多吃大蒜。大蒜不僅有殺菌、開胃之功效,而且能使人體分泌出蚊子厭懼的大蒜味。

6.要穿白色或淺色衣服,這種顏色反光性較強,對蚊子有驅避的作用。

7.用薄荷葉、西紅柿葉、風仙花葉等擦身或濯手腳裸露肌膚。這些花草葉發出的氣味有驅蚊防蚊的效應。

8.夜間照明,尋一張桔紅色透光性強的玻璃紙或綢布,套在40w以上燈泡上或日光燈管上,使燈光染成桔紅色,這樣蚊子就會遠離你,因蚊子害怕桔紅色光的特性。

9.找乙個空玻璃瓶,往裡面裝在5~10ml的糖水或啤酒,然後稍微搖晃幾下,讓瓶壁瓶口沾上糖汁或啤酒液,放在桌上。蚊子聞到甜味或酒味,會爭相往裡鑽,鑽進去就會被粘上或淹死。

10.家裡若有微型吸塵器,可開啟電源開關,待2~4秒鐘馬達轉速最高時,將吸塵口對準落在牆壁,蚊帳內的蚊子,即可將它們吸入吸塵器內消滅。若有電蚊拍對準飛舞蚊子或蚊子出入處舞動,滅蚊效果更佳。..

12樓:晨曦愛汽車

蚊子多怎麼辦有何妙招

13樓:赤腳也能說健康

小孩子容易招蚊子怎麼辦?

14樓:禾鷗聊蘊美

睡覺之前燒幾片艾葉或幾粒花椒,對驅趕室內的蚊子有著非常不錯的效果,燒一些薄荷葉也可以。由於蚊子害怕橘紅色的光線,室內可安裝橘紅色燈泡驅蚊最好。還可以用八角

15樓:匿名使用者

噴花露水或用用其他沐浴露洗洗

如果蚊子滅絕了,會怎麼樣

16樓:白羊

1:以蚊子為主要食物**的上級消費者倒霉,餓死一片。比如蜻蜓,麻雀,青蛙這些。

2:蚊子的食物繁殖增加。不過吸血這種玩意既不是捕獵也不是寄生,偶發的疾病也沒有威脅到人類物種的能力,吸點小貓小狗的也無大礙。不過雄蚊沒了,植物會長得更好。

3:蚊子搶食物的競爭者增加。例如蜜蜂,螞蜂,螞蚱,搖蚊,瓢蟲這些東西。

4:蚊子競爭者的天敵增多,原先蚊子的天敵也進化出了改變口味的。

5:生態位補全完畢

6:生態修復完畢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大約三千五百多種蚊子,其實只有數百種會叮咬人類,但蚊蟲其實遍及世界各大洲、各類棲息地,雖然一些種類煩人甚至致病,但仍是許多生態系裡的重要成員。蚊子基本上不太會滅絕。不過世事難料。

如果蚊子真的消失的話,首先受到影響的應該是那些食飛蟲的候鳥,像是一天需要吃掉約500只蚊蠅的燕子,在都市化日益密集的今日,燕子逐漸失去其他較大的蟲源,而黃昏時漫天飛舞的蚊子成了城市燕子重要的食糧。馴鹿或許是除了人類以外最討厭蚊子的動物之一,蚊子若滅絕了,或許鹿群會很高興。因為蚊群多起來每天甚至可從每只馴鹿吸走三百毫公升的血,據說馴鹿選擇麵風路徑,也是為了避開蚊群。

當蚊群消失了,馴鹿遷徙的方向與路線可能會有頗大的變化,屆時將對寒帶與極地造成不小的衝擊,因為沒有馴鹿踐踏土地使土壤裸露於冰雪之外加速風化釋放植物所需的養分、沒有馴鹿食地衣、也沒有馴鹿成為狼群的獵物,也改變生態。北極的生態勢必會有重大改變。

蚊蟲的幼蟲孑孓在全球水域生態系中數量龐大,無論在池塘、濕地、湖泊裡,都能找到這些傢伙的身影,它們取食腐葉、有機質等,像是豬籠草等植物的養分利用間接與其有關聯。而且也是魚類、兩生類與其它水生昆蟲的重要食物**。雖然在這方面,自然界似乎也有生態區位類似蚊子的功能者。

不過畢竟蚊子是當中數量極大者,能有多少替代的物種能夠補足其在食物鏈中的環節,不得而知。此外,若失去蚊子,數千種植物也將失去傳粉昆蟲,因為有很多蚊子的成蟲(特別是雄蚊)以花蜜為食。傳粉昆蟲將一下子少了一整群。

所以蚊子雖然令人討厭。但似乎仍牽動著許多我們平常較少注意的影響層面。

值得注意的是,自然界的病媒是會轉換的。消滅蚊子或許只能暫時讓人類爽快一陣子,不過自然界往往消滅一種病媒後,另一種病媒很快就會替補上來,例如曾有人大肆捕捉消滅帶有黃熱病的蚊子,但後來卻發現病媒轉移到白線斑蚊,這顯示昆蟲病媒是會相互取代的。而自然界除了蚊子,會吸血的昆蟲還不少,蚊子滅亡了,那些致病微生物必然會找尋生存出路的。

屆時病媒仍會轉來轉去的。所以蚊子若消失,人真的高枕無憂了?還是有更多我們不知道的生態環節缺失在等著我們?

而且不少蚊子很耐命,會不會有投鼠忌器的情形?此外,蚊蟲中,也有些蚊子是有益的,像是大蚊、巨蚊等。所以與其說消滅蚊子,不如說找方法控制它們的數量。

18樓:農村爆點料

假如全世界的蚊子都滅絕了,世界會變成什麼樣? 蚊子 生物鏈 食物 死亡 生態系統 種類

19樓:

許多花是靠蚊子傳播花粉的 蚊子滅絕了許多花也會滅絕 進而引起各方面的災難 雖然蚊子可惡 但是存在即合理 既然蚊子在千百萬年間的進化中得以存活下來 就有它存在的價值 對嗎 只是生物鏈 生物網的關係

20樓:minecraft捐需反迷你

蚊子滅絕了以蚊子為主要食物就會餓死。所以蚊子滅絕會……

21樓:抄建本

蚊子的滅絕不僅對我們人類有意想不到的變化,而且對動物也有翻天覆地的變化。

有些蟲子是蚊子的天敵,以吃蚊子來維持自己的生理所需的營養。在蚊子滅絕之後,會造成食物鏈短缺,讓以蚊子為食物的蟲子得以快速的死亡,因為沒有過多的食物給它們這多的群體吃,它們有些得不到營養,只好減少群種的數量來保持衍生。

現在的生物存在就有它的意義,缺少某一生物都會造成生物鏈混亂,讓這個平衡的世界變的不再平衡,而想再維持平衡又要需要很多年以後才可以。所以蚊子滅絕這個事情,我們還只是想想得了,這種事情還是不現實的。

22樓:麗啊麗莉

我真的會十分開心!!

23樓:海日臨風

一樓那個推薦回答,蚊子咬你咬的少啊,咬你一晚讓你一晚不安寧,身上各處都抓破了,你就不這麼說了。

什麼植物在家裡養好,家裡養什麼植物風水好

一隻小可愛 家裡適合養髮財樹 常春藤 杜鵑 虎尾蘭,綠蘿,吊蘭,虎皮蘭等這些植物,只要可以起到空氣清新作用的都好。 齊家網 在陽臺種植綠植不僅能夠淨化空氣,怡情養性,有的植物還能改善風水。風水植物一 萬年青。萬年青莖幹粗壯,葉大而蒼翠,生命力極強。它的大葉伸似肥厚的手掌伸出,寓意向外納氣接福,有極強...

哪些植物不能在家裡養,那些植物不適合在家裡養,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別養哪些花?

鬱鬱蔥蔥的魚頭 很多家庭在搬新家的時候買一些植 物來吸掉甲醛,淨化空氣。還有的人喜歡養植物來點綴家庭環境,是一門興趣愛好。那麼作為有小朋友的家庭,如何選購室內植物呢,我們來看一下。1 哪些植物適合室內種植。室內養殖的植物需要考慮2個因素。第乙個是植物散發的氣味是不是有利於人體,畢竟這個是在室內種植的...

家裡綠植怎麼養才長得好,養在家裡的綠色植物怎麼給它上什麼肥料

just娛樂吧 家裡裝修完畢之後,想買點植物吸收甲醛,於是從花店買了君子蘭和綠蘿,可是2個月過去,竟然還!沒!長!小檬真的一度懷疑是家裡甲醛太重,抑制了植物鮮活的生命力?可是這不科學呀!上週末,爸爸來家裡吃飯,就用了1招,君子蘭神奇的開花了,綠蘿也像瀑布一樣飛長。所以今天小檬立即跟大家來分享這個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