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行電動車是解決城市交通擁堵的好辦法嗎

時間 2021-05-06 01:11:34

1樓:夢想哥

城市禁止電動車對交通擁堵的效果是很顯著的,可以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還可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但是對普通老百姓的影響也很大,老百姓出現不方便,增加經濟負擔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主要得看市民的素質。

限制電動車上路真的可以緩解道路擁擠嗎?

3樓:亞妹的心聲

道路擁堵是現在很多城市的治理難題,城市道路擁堵是多種原因造成的結果,但是有專家認為,城市交通很多問題是由於電動車導致,所以建議限制、嚴格監管電動車的出行,那麼,限制、嚴管電動車出行後,真的緩解了道路擁堵問題嗎?成效專家都不好意思說;

專家:限制、嚴管電動車出行緩解交通擁堵

專家為什麼會這麼說,主要是有乙個理論,占用道路的時間越長道路就會越堵,電動車相比於汽車,是乙個低速的交通工具,所以,限制電動車可以減少道路上的低速車,有利於緩解交通擁堵;

嚴監管電動車為什麼能緩解交通,專家認為,現在很多電動車亂闖紅綠燈、道路隨意變道亂串,增加了事故率,道路上一旦發生事故,就極其容易造成道路擁堵,所以,嚴監管電動車,可以很好的緩解交通擁堵問題;

限制、嚴監管電動車後,交通緩解了嗎?

大家都知道,電動車的嚴管是從2023年電動車新國標實施後正式開啟,如今一年已經過去,是否帶來專家認為的緩解了交通擁堵呢,

從我們自身體驗來說,很多網友反映,覺得電動車新規後,交通擁堵並沒有顯著的改變,基本上該堵還是會堵;

除了從體驗,我們來看看更客觀的資料,根據資料確實,近幾年我國交通擁堵確實在緩解,但是這個功勞並不是限制電動車所帶來,為什麼這麼說呢?

新規是2023年開始實施的,根據2023年城市交通分析報告中資料顯示,2023年有81%的城市擁堵同比下降或持平;

再來看看未施行電動車新規的2023年資料,根據2023年城市交通分析資料顯示,2023年有90%的城市擁堵同比下降或持平;

所以,從資料來看,對於電動車的限制,並沒有讓擁堵城市有大規模的下降,反而資料還不如未施行電動車新規的2023年,這也意味著,專家所謂的限制、嚴管電動車可以緩解城市交通的觀點,被事實狠狠打臉;

當然,專家想要緩解城市交通擁堵問題,確實是為老百姓著想,出發點是值得認同,但是,還是要合理、客觀的對待電動車問題,電動車確實存在一些亂象,但是,我們應該積極引導,不能把問題一味的推卸到電動車上。

4樓:王治郅愛燙頭

不能,人還是那些人,不是說騎電動車造成的,人多啦騎自行車也用,全部都步行也會擁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現在的道路擁堵,大部分都是屬於電動車在馬路中間亂亂串造成的。因為電動車,他們很多人不走他們的非機動車道而在行機動車道上行駛。這個樣子會造成很多的中毒,很麻煩。

6樓:小u自**

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因為現在開電動車的還是比較多,對道路交通造成一定的壓力。

禁電動車好嗎?很多城市都禁止電動自行車,結果汽車多了好多成,搞得交通擁擠變得更危險,

7樓:尚起順

其實禁電動車也是有好處的,當然也有壞處的,目前電動車在國內的數量基本上是超過幾年前的自行車數量,而且電動車的速度可以和燃油的有的一比,但是國家對電動車的交通細則還不是很明確,造成了交通事故也特別的多。所以有些城市乾脆就禁電動車來管理。

電動車雖然是有個拍照,有的駕駛證,但是由於構造簡單容易改造加速等,造成交通事故,不如說電動車在全速騎行時緊急剎車有幾個能在國家標準的距離內剎住車呢!在道路上隨時可以看到沒有剎車,或者只有乙個剎車的電動車在飛馳,晚上為了省電不開燈在黑路是飛奔,極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不論是禁電動車合理還是不合理,在這請大家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來開車。為自己為家人省乙份心,多乙份安全!

8樓:真香隊隊長

凡事都要以辯證的思想考慮。

電動車氾濫固然安全問題大,但像你說的,取決於人。

但禁止也是不科學的,因為它是一種綠色便捷經濟的交通工具。

希望對你有一點點幫助......

城市交通對電動車有什麼要求

9樓:訊號燈那些事兒

(一)對電動自行車企業做出新的重大調整,促進安全規範生產

調整措施:電瓶車速度從20km/h增加到25km/h;車身質量從40kg提高到55kg;電動機功率從240kw提高到400kw,電瓶車必須必備腳踏功能並且還要防火、防水。

這些措施從各方面提高電瓶車的安全效能,並且從速度上增加,提高使用者的使用效率;車身重量的增加,提公升電瓶車在行駛過程中的穩定性;功率的增加,將加大提高續航里程,減少使用者充點頻率;可以看到,這項舉措的實施實在全方位的為消費者和交通安全著想。

(二)不合標準的電瓶車不允許生產,消費者有權退貨超標車

不合乎上述規定的電瓶車不允許企業生產,一方面是完善電瓶車的市場制度,為消費者使用電瓶車提供安全的**措施,另一方面為了消費者的權益著想,遇到不合乎規定的電瓶車,可以退回廠家。

(三)關於電動車處罰

對於電動車罰款,不是說只要是電動車就會被禁止,我們需要知道,電動車是有分類規定的,規定分為電動自行車,電動輕便電單車,電動電單車。那麼關於今年的規定,關於電動車需要考駕照和強制車險的問題,需要根據不同的電動車進行解讀。不同的電動車分類,是有不同的規定。

第一,關於電動自行車,就在這個新規定裡面明確的規定,電動自行車是不需要進行考駕照的,也不會強制購買強險,但是有乙個明確的規定,那就是必須要在非機動車道路上面行駛,那麼什麼樣子的電動車就是電動自行車呢?首先就是車速不可以超過每小時25千公尺,電動車的重量不可以超過55千克,而且,還需要是配備自行車踏板的車輛。

第二,關於電動輕便電單車,只要你擁有這些車輛,那麼你就需要參加駕照的考試,就是你必須有駕照才可以上路,而且還需要強制繳納強險,你的車輛還需要上牌照,而且必須在機動車上面行駛,那麼什麼樣子的電動車就是電動輕便電單車呢?只要你的車速大於每小時20千公尺小於每小時50千公尺,而且車的重量大於40千克的機動車,這樣的車就是電動輕便電單車了。

第三,關於電動電單車,這個必須考駕照上牌照,只要你的時速大於每小時五十千公尺,就是電動電單車了。對於超標車就是安全性不好的車,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的車,如果時速和重量都不符合,那麼就是超標車了。

什麼樣的電動車是合乎規範?

哪種電動自行車是符合標準的呢?注意以下五個數值標準:

第一,電動自行車的行駛速度小於20公里/小時;

第二,電動自行車的總重量低於40公斤;

第三,有腳踏功能,即有人力驅動功能;

第四,電池輸出功率少於240瓦;

第五,電池的電壓少於48伏;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通法規對電動車的規定中電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電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電動車的;

(三)駕駛電動車載人的(不包括14歲以下兒童);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電動車未懸電動車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電動車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電動車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電動車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電動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高架、或者城市快速路上的;

(八)駕駛電動車在混合車道內停車的;

新交通法規對電動車的規定中電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電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電動車的;

(二)駕駛電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駕駛電動車行駛超過規定20km/小時的;

(四)駕駛電動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

(五)駕駛電動車違法駛入機動車道的;

(六)低能見度氣象條件下,駕駛電動車在公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七)駕駛電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明顯標誌的;

(十一)駕駛電動車載運**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警示標誌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十二)以隱瞞、欺騙手段補領電動車駕駛證的;

(十三)連續駕駛電動車超過1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5分鐘的;

(十四)駕駛電動車不按照規定避讓機動車的。

11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要在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登記,上牌。

新交通法規對電動車的規定中電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電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電動車的; (三)駕駛電動車載人的(不包括14歲以下兒童);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12樓:昔半壘

各地的要求不一,有的要求嚴格,有的檢查較少,總之對電動車的要求會越來越高,帶頭盔是最基本的要求了,上臨時牌照,只能帶十二歲以下孩子等等,遵守交通規則,

13樓:

城市交通對電動車有什麼要求?第一,首先要掛牌,第二,要講究安全交通管理法

14樓:

行車時,行車時一定要帶安全帽

大城市不禁行電動車而小縣城卻禁行電動車交通規則為何五花八門?

15樓:天蟾如月

禁行哪一類車是當地交通管理部門的自主許可權範圍,與交通規則無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這樣,可能各個地方根據自己的交通狀況,自行制訂的地方政策。

為什麼現在一些城市在禁摩後又禁電動車?

17樓:這很撩妹

因為公安交通部門懶政! 遇到問題不是積極想辦法,科學規劃、合理布局,從根子上解決問題,而是懶的思考,一禁了之。

18樓:晚七戀

因為這兩種車子不太安全,我覺得主要是交管部門偷懶。

19樓:山清水秀不是山青水秀

經濟原因。強迫你換汽車,公升級銷費,拉動經濟發展。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交通亂象無能管理,唯一的辦法就是只好禁或限了!但是這可以肯定,仍然解決不了問題,因為這根本不是什麼車的問題,而是人的問題,在國外什麼車都可以上路,也沒見過有什麼亂的,人人遵守交通規則!可以看看人家在路上這麼開車!

真的是交通順暢有條不紊!

21樓:天蠍無所謂

個人認為有以下幾點造成的禁摩後又限電動:

1,環保原因,排量不達標。2大眾化嚴重,但又沒有合理的管制標準。3兩輪嬌小靈活,對於交通規則無視較多,見縫插針,闖紅燈,逆行,霸佔機動車道等導致車禍頻發。

22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門表面是為了交通秩序,其實不從根本解決,而是草草了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需要控制交通工具來整頓交通秩序。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車子很影響交通的路況。

25樓:劍孟夏侯

試問什麼交通工具安全?你敢保證走路也安全?

2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有些電動車騎的速度很快。對行人造成一定的危害。簡直就是馬路上的殺手。騎電動車一定要注意速度不要太快。要安全第一。

2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解決城市交通問題,實際上效果一般。

2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很難管理,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29樓:浪子乙個寶寶

遇到問題不是積極想辦法,科學規劃、合理布局

30樓:荔菲飛英

為了給汽車讓道唄!!!

2019深圳市禁電動車,48V的電動車也禁止上路嗎

電動車就是窮人維持生計的重要工具,不能說專挑電動車違規的來上電視講,那這樣汽車也有違規的多了去了,飛機也有事故,而且一次死的人比電動車多多了,為什麼不全禁了?有電動車違規交警抓了就是,但突出單一個別違規來反覆報道後就禁止電動車這是用王權來踐踏窮人!可惡 可恨! 應該疏導為主,嚴查違規與超速。杭州電動...

哈登騎電動車被抓,城市禁電動車為什麼還能生產

前幾天,哈登因為在上海騎電動車被抓,再次將電動車推上了熱門。對於電動車的管理,一直沒有拿出合理的解決辦法,雖然一直表示城市禁止電動車,但是依舊有廠家在生產電動車,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市場有需求。對於電動車來說,解決了很多人出行不方便的問題,無論是老人還是小孩,都可以成為電動車的駕駛者,而且上手方...

這個是電動車什麼?什麼是電動車

電動車簡而言之就是以電力為能源的車子。電動車分類。電動車按型別分可分為 電動自行車,電動電單車,電動汽車,電動三輪車,燃油助力兩用電動車。按電力提供的方式可以分成兩大類,一是連線外部電力線來獲得電力,另外就是用電池作為電力。也可以利用太陽,風或一切可利用的能量轉換成電能供車使用。其他分類 電動助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