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頂可以養花嗎,住戶在樓頂種花,合理嗎

時間 2021-05-05 19:40:08

1樓:幹煸新鮮事

樓頂肯定是可以養花的,在平時要注意好澆水施肥這些工序就行了。

2樓:赴一場盛宴

可以啊,只不過是搬運泥土的時候有一些費力,而且在樓頂養花的話,它可以吸收很好的光線和水分,利於花的成長

3樓:水煮魚

當然可以啦。但是樓頂的溫度相對於地面要高一些,所以得時常注意給花澆水,不然容易乾死。最好養那些比較耐高溫的花卉。

4樓:阿拉伯婆婆納

樓頂是可以用來養花的,一些人家的樓頂是平頂,很利於大面積種花,而且在樓頂養花是很好的選擇,不僅有利於陶冶情操,也有利於增加環境美觀度。

5樓:寰球生活網

家庭養花最好是在樓頂,光照充足通風好,養出來的月季個個油亮

6樓:自報調查

個人認為,樓頂可以養花。

[選擇陽性和耐薄的淺根植物]

屋頂大部分為全時照明,光照強度高。應盡量選擇陽性植株。在一些特定的小環境中,如花架上方或牆面附近,日照時間相對較短的地方,可適當選擇一些半陽性植物品種,豐富屋頂花園的植物品種。

屋頂種植層較薄,防止根系對屋頂建築結構的侵蝕。應盡量選擇淺根植物,因為施肥會影響周圍環境的健康狀況。因此,屋頂花園應盡量種植抗薄的植物品種。

[選擇抗旱、抗寒性強的矮生灌木和植物]

屋面夏季高溫大風,土層保水性差,冬季保溫性差。因此,應選擇抗旱、抗寒性強的植物品種。

屋頂花卉栽培注意事項

(1) 通常澆水不宜過濕,過濕易引起根系腐爛,所以乾燥後澆水有利於根系生長。

(2) 積極的花草應保持長日照,而消極的花草應早晚保持較好。日照充足,有利於花卉的正常生長。

(3) 1-2個月適當松盆土,盆土有利於排水透氣,有利於根系生長,減少積水,產生腐爛的根系。

(5) 一般來說,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清明節前可換一次鍋。如果花開在合適的地方,可以在花凋謝後更換花盆。

(6) 換盆時,可進行適當的修剪,如長樹、枯枝、弱枝、枯葉、病葉、黃葉、爛根、爛根、不折斷等,修剪有利於花草的再生和生長。

住戶在樓頂種花,合理嗎?

7樓:端木吟天

住戶在樓頂種花是不合理的。

違反了我國的民法通則物權法部分的規定。頂樓屬於公共區域,為所有業主所有所有。其他業主有權要求違法的人終止侵權行為。

所有權的概念:

所有權是所有人依法按照自己的意志通過對其所有物進行占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等方式,獨占性支配其所有物並排斥他人非法干涉的永久性權利。

8樓:喻南珍

不合理,因為樓頂屬於公共面積,但為了鄰里和睦,你可以跟他協商下。

9樓:

根據我國民法通則物權法部分的規定,你有權叫他把花撤掉,因為樓頂上的使用權是整棟樓住戶所有的,他若要使用,需要經過這棟樓住戶的同意方可,況且那樣也有可能影響到最頂樓的利益

但是,希望你好好處理一下,不要因為這點小事搞僵了鄰居的關係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屋頂是公用面積,可以和物業反映,讓物業來解決

高層住宅樓頂業主想種花種草可以嗎?有沒有相關規定?

11樓:阿郎

可以可以。搜一搜「某某省市/樓頂/綠化/檔案」,你馬上就知道了。達到標準的還有補助

12樓:

可以的,不過不能把門鎖上,因為還是要做消防通道用的。

13樓:

諮詢物業,要是物業允許就行。不要擋住消防通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頂是業主公共區域,既然是公共區域業主就有使用權(在不影響消防的前提下,如鎖住頂樓門,將整個樓頂占為己有使用區域,是不行的。)

物業是乙個收全體業主物業費,為全體業主提供服務性質的僱傭關係,而不是執法性質。

所以,業主在樓頂養花草,對於空間合理的利用,在不影響消防,起到美化作用的,業主和物業還是應該積極支援的。業主養的花草枯萎了,也不即時打理,影響了美化環境初衷的就另當別論了,業主和物業就應即時制止了。畢竟現在國家大力提倡美化中國,美化城市,您起到了美化小區也是應該得到提倡的。

在自家頂樓上種花違法嗎?

15樓:涼山監獄

違什麼法?養幾盆花又不是養豬。只要你不超載,不影響環保,養幾盆花放心養。只不過有些人眼紅,要嘰嘰歪歪!不理睬就是了。

16樓:

你好,應該沒有違法,如果是公共場地的話需要諮詢一下物業,沒有伸出別人的話就應該沒有,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搭建簡易房屋那就有可能會違返。

還有若是共用的樓頂,也可能會損壞到其它住戶的利益。

農村建房是現澆樓頂好還是蓋瓦好?哪個可以住十幾年?

農村建房蓋瓦好一些,可以居住最少十幾年。這個問題便是關於自建房房頂方法選擇的問題。個人提出的觀點便是,如果我們不考慮房頂的具體採用的話,那麼在屋面蓋瓦要遠遠地的好於現澆的房頂。提出的因素主要有如下三點,屋面蓋瓦,漏水漏雨的概率要遠遠地的小於現澆的房頂。針對現澆樓板,大家都明白,便是在屋面採用鋼筋綁紮...

水晶泥真的可以養花嗎,水晶泥可以拿來養花嗎?能養的活嗎?

可以養,但是要種那種陰性植物,不喜陽光的。還是要少噴少許水就可以了。 可以 我養過 可以泡一至兩個月 藍色不是偶然 一般一個月不到 花根就爛掉了 我正在用水晶泥養植物,用我的經驗來告訴你 水晶泥不是可以永久使用的,有些氣候環境回使使用中的水晶泥長上苔蘚,看上去表面一層綠的,實際上是洗不掉的。水晶泥像...

房屋蓋好己住幾年,現在在樓頂搭稝隔熱,可以搭嗎

後期改造什麼時間都可以進行。這方面並沒有什麼說法,他也不會改變房宅的風水。房屋蓋好已經出了幾年了,現在在樓頂搭棚隔熱的話當然是可以嘎達了,如果你只是搭了一個棚子,隔熱的話是沒有關係的,只是往上面加深一點,如果是多蓋一層的話,這個是要慎重考慮了,看你的房屋能不能承受的住。房屋蓋好幾年了,現在當然不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