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怎麼託運汽車?直接去火車站辦理就行嗎

時間 2021-05-02 06:23:51

1樓:122公釐榴彈炮

可以。但是某些車站可能會拒絕受理,因為汽車的型別太多了,而鐵路對貨物裝車裝載加固方案的執行又到了幾乎**的程度,所以你的車型如果沒有現成方案,就要重新做乙個。

另外,如果你的汽車比較多,**較高,最好讓車站給你聯絡中鐵特貨,他們的jq型車專門運輸汽車的,有特殊的加固止輪裝置,全封閉運輸。

如果只有一輛,那麼可以用20英呎箱,但是你這個站必須是貨櫃辦理站,而且鐵路20尺箱子一般成組運輸,單個的現在看車站的心情了。

如果你的車是大型車,那麼可以用平板車運輸,平板車運輸就簡單多了,直接三角木加固就行。

2樓:打遍泉城無敵手

你好。我來為你釋疑,不用去火車站。

可以直接致電一二三零六申請辦理,會有中鐵快運的人上門辦理相關手續。

不過託運汽車比較貴奧,我上次從海口託運一輛三菱翼神到廣州,托運費450元。

供你參考。

祝你好人一生平安,滿意請採納

3樓:玖月的陽光

我打12306**諮詢從海口到武漢,說只能用貨櫃算,得一萬塊,好貴喲!

4樓:天天丶威武

打12306辦理,12306客服辦理後有人上門辦理

汽車可以用火車託運嗎?

5樓:氤氳成迷

這個一般是不會這樣做的,汽車都是用大貨車託運的,比較安全,速度也更快

6樓:途虎話養車

火車相比較輪船汽車飛機來說,優勢是很明顯的:承載力大,**便宜,速度適中;但是有乙個要求,數量得大。如果大量運輸的話選擇火車託運是個不錯的選擇。

7樓:全國轎車託運

可以的,就是線路有侷限性,時間也是鐵路局定的,不是每天都有的,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店了,而且小城市基本上都麼有,現在可能開通4-5個大城市吧。費用一般都是來回,單程不合適**。

8樓:真誠無怨無悔

可以的。運往歐洲的小汽車都是靠亞歐班列運輸的。

9樓:科技齊家

雙層火車運輸汽車還是第一次見,今天算是長見識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費用比板車托高 而且安全沒有保障 買了保險也比較賴 鐵老大就是自覺高人一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不要啦,車身會被刮傷的,還是開過去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這樣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次出去玩找的運車管家,他們工作人員說火車比較便宜,但是運輸時效可能會長一版點,如果你要是權

和我一樣去旅遊的話,我還是不建議你用火車託運哦,畢竟旅遊嘛,肯定把握好時間的呀,但是回來的話可以考慮火車,反正回來就不那麼著急了,而且也可以節省很多旅遊成本,多吃點好吃的。

火車隨車託運怎麼辦理

14樓:將心系列

託運行李的條件:

行李是指旅客自用的被褥、衣服、個人閱讀的書籍、殘疾人車和其他旅行必需品。旅客在乘車區間內憑有效客票,每張可託運一次行李,殘疾人車不限次數。

行李每件的最大重量為50千克。體積以適於裝入行李車為限,但最小不得小於0.01立方公尺。

涉及國家限制運輸的物品,請在辦理託運時提供有關主管部門的運輸證明。行李中不得夾帶貨幣、**、珍貴文物、金銀珠寶、檔案材料等貴重物品和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物品、危險品。

如果你要辦理行包託運的話,你就開車前兩個小時以上拿著你的火車票到火車站託運處辦理,這裡提醒你:1:務必跟工作人員說你是行包而不是包裹,因為行包跟包裹的收費是完全不同的。

2:能辦理行包的物品有嚴格規定,僅限於書衣物(包括鞋)。3:

一般他們都會給你包紮,會收費,(沒辦法,他們都會這麼做收錢)4:一定宣告你不要保價!(保價很貴,我上次一些破衣服居然被他們私自保了15塊的保價)如果不是隨車行包的話,你就直接把東西拿到火車站託運處,程式跟在郵局差不多,不過感覺那服務態度不太好,也便宜不了幾個錢,還不如在郵局辦理火車託運只要火車不翻車都不會丟,但是在路上有可能會磕磕碰碰,好東西還是隨身帶吧

15樓:倩小姑娘

不知道你拖什麼車,我只知道電動車不讓帶電池,直接去火車站行李託運處辦理就行

16樓:侍山佛惜天

提前或者乘車當天都可辦理

去鐵路託運處辦理,當天去往目的地的火車就可給你運出

昂廠稱重交錢,取貨的時候還要準備零錢,會有搬運費

17樓:委林匡晗昱

火車隨車託運憑

車票辦理(行李)

費用不貴,很便宜按重量

里程計價

100公里,每公斤0.056元不到6分錢

1000公里每公斤0.51元

怎麼辦理火車託運啊?

18樓:狄夏詹梓暄

下午的車可復以上午去辦

制理託運。流程是這樣的

bai,把行李帶到行李託運處,送到du透視機旁,填單,

zhi主要是填寫託運dao目的地、寄件人和收件人、****;行李放透視機下掃瞄,檢驗合格後,工作人員會要求幫你打包(如果你自己把行李包的足夠結實就不必讓他打包了,這個是要另外付錢的,不過也不會要很多,每件行李至多不會超過4元);稱重;付款並拿提貨單。

需要注意的是行李要盡可能收集到大的袋子或者收納箱裡,減少行李件數。這樣對大家都有利。

辦理託運還是很靈活的一件事,靈活處理。

你拿到提貨單後,上面會有一欄運到期限,一般都在5日內。也就是說你的行李未必會在你下車的同時到。

行包到站後會為您免費保管3天。

費用是由你的旅程長度以及你的物重決定的。具體請看託運處價目表,而且你的衣服被絮都屬於行李範圍,每公斤不會超過1.5元。

我才辦了託運,部分書籍是按包裹算的,總共77公斤,所有費用算下來也才130元,回答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曾新蘭禾申

1.你要bai

先買火車票(因du託運行李時必需出具

zhi車票).dao

2.在乘車前帶上專行李到車站行李房屬填寫行李託運單(託運單由車站行李房免費提供)及行李標籤(標籤是要收費的).

3.行李託運單及行李標籤完畢後,將行李託運單和車票交於車站行李房工作人員,由車站行李房工作人員對你的託運行李,進行過稱確定重量與填製行李票.

4.你支付託運行李的應交費用.

5.拿好行李房工作人員給你領取行李用的行李票和你的車票,

6.到到站憑領取行李用的行李票,領取行李.

注:你在憑有效客票每張可託運一次行李。

行李是指你自用的被褥、衣服、個人閱讀的書籍、殘疾人車和其他旅行必需品。但你的行李中不得夾帶貨幣、**、珍貴文物、金銀珠寶、檔案材料等貴重物品和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物品、危險品。

你託運的行李每件的最大重量不得超過50千克。體積以適於裝入行李車為限,但最小不得小於0.01立方公尺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辦理行包託運的話,你就開車前兩個小時以上拿著你的火車票到火車站版託運處辦理,這裡權提醒你:1:務必跟工作人員說你是行包而不是包裹,因為行包跟包裹的收費是完全不同的。

2:能辦理行包的物品有嚴格規定,僅限於書衣物(包括鞋)。3:

一般他們都會給你包紮,會收費,(沒辦法,他們都會這麼做收錢)4:一定宣告你不要保價!(保價很貴,我上次一些破衣服居然被他們私自保了15塊的保價)如果不是隨車行包的話,你就直接把東西拿到火車站託運處,程式跟在郵局差不多,不過感覺那服務態度不太好,也便宜不了幾個錢,還不如在郵局辦理火車託運只要火車不翻車都不會丟,但是在路上有可能會磕磕碰碰,好東西還是隨身帶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去火車站,如果有車票會便宜一點,沒有車票會貴很多。

具體**是根據公里數不等而定的,一般還是很便宜,一般一千克最貴也就2.3塊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中bai國du鐵道部《zhi

鐵路旅dao客運版輸規程》

23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所在地火車站,仔細找找就會發現有辦理火車托用的視窗!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辦理的是怎樣的託運了。如果你是買了火車票,因為行李太多而需要辦內理行李託容運的話,那你就在開車前提前幾小時或者一天時間拿著你買的火車票到火車站的行包託運處辦理行李託運,持票辦理行李託運的運費:在2000公里路程之內大概1元/公斤左右。

行李的範圍是衣服、被子等必需的的生活用品,超出這個範圍(比如電視機等)的就會當做貨物快運來計算了,運費在3元/公斤左右。如果你是沒有買票,而只是想把東西託運到目的地讓親友去提取的話,那無論你託運的是行李還是其它貨物都只能按火車快運的**來計算了。

25樓:範韻楊凱復

據我所知,辦理此類託運要到火車站託運辦去辦理,也可能是在行李房版辦理,費用因物品的重量和權遠近不同而定(不是很貴,幾元錢一公斤吧);只要付費,就ok了,中轉事宜火車站會辦理妥當;另外帶上你的車票;託運的物品可能要晚幾天才會到達你所託運的目的地;東西可能會出現一些損壞盡量包紮結實!

就這麼多,,,嗯嗯

希望能幫到你~!!!

26樓:邶心賞燦

有火車票的抄話就會很便bai宜滴.

如果你的

票是到中du轉站的,也可以把行李託zhi運到你的目的地,不過從dao中轉站到目的地的**要比有票的每公斤**貴,不過,距離不是太遠的話,也貴不了多少.而且,你也不用擔心中轉問題,直接到目的地的火車站行李託運處領取就可以了.

我運過5,6次,每公斤都是1元(有車票的範圍內),再加一些手續費,應該全國的**都一樣吧.一般要是最大的編織袋,裡面都是衣服的話,15元左右就可以了.

另外,自己的行李要打好包,密實一點,要不,行李處會讓你在他那裡打包,一件行李要2-4元,我覺得有點不合算,還不如多裝一點東西了呢!

27樓:泥中弘易雲

可以的,一般的火車站旁邊都有那個火車的託運貨場的,那裡跟郵局郵寄東西一

樣的專,你只需要辦理相關手

屬續就好了,交納相應的費用就好了,又快又方便,你郵局的效率高,不過話說回來,一般火車的託運的都是相對來說比較大的物體,小的東西一般不會受理的,嘿嘿...僅供參考!!!!

如果是麻煩一點的東西,,例如又要中轉這樣的,建議你就選擇物流公司好了,這樣會方便很多,而**也不貴

28樓:系悌柯昭懿

那你就從寧波火車站把貨給發到常德。火車拖運好象是1斤1塊錢。

29樓:居芝析夏

行李託bai

運便宜,但要車票.

盡早辦理託運du,早託運早zhi走,裝另外的火dao車運過去,一般提前一二天為好專,這樣屬人到時行李已先到.但也不要早太多,以免產生保管費.

不要聯絡,直接到行李房辦理.

取行李憑託運單,不要車票,沒啥要求.

液晶顯示器建議自帶,以免

30樓:過磊金韋曲

辦理火車站隨車行李託運

1.旅客必須憑有效客票託運行李。承運人應在

客票及行李票回上註明託運行李的件答數和重量。

2.承運人一般應在航班離站當日辦理乘機手續時收執行李;如團體旅客的行李過多,或因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託運時,可和旅客約定時間、地點託運。

3.承運人對旅客託運的每件行李應拴掛行李牌,並將其中的識別聯交旅客。經承運人同意的自理行李,應與託運行李合併計重後,交由旅客帶入客艙自行照管,並在行李上拴掛自理行李牌。

1.旅客必須憑有效客票託運行李。承運人應在客票及行李票上註明託運行李的件數和重量。

2.承運人一般應在航班離站當日辦理乘機手續時收執行李;如團體旅客的行李過多,或因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託運時,可和旅客約定時間、地點託運。

3.承運人對旅客託運的每件行李應拴掛行李牌,並將其中的識別聯交旅客。經承運人同意的自理行李,應與託運行李合併計重後,交由旅客帶入客艙自行照管,並在行李上拴掛自理行李牌。

火車站行李託運價格怎麼計算

習慣未語先笑 鐵路客運運價規則 中第四章 行李 包裹運價規定 第十七條 行李運價率為硬座客票票價率的1 即每100千克千公尺的行李運價率等於1人千公尺的硬座客票基本票價率。包裹運價率是以三類包裹運價率為基數,其他各類包裹運價率按三類包裹的運價率加成或減成的比例確定。第十八條 行李 包裹運價是根據規定...

汽車託運正常收費,轎車託運一般多少錢?怎麼收費的?

如何辦理火車隨車行李託運 1 行李 包裹的託運 旅客憑客票 市郊定期客票除外 在乘車區間內可託運行李和一輛按三類包裹計費的自行車。每張客票託運行李不能超過兩次 殘廢人用車不限次數。乙個城市有兩個以上車站時,包裹的發 到站應是裝運該包裹列車的始發 終到或經過的停車站。託運包裹時,應按車站指定的日期辦理...

汽車託運費要多少錢?怎麼收費的,轎車託運一般多少錢?怎麼收費的?

梅秀雲焉嫻 很多人都認為轎車託運是按照公路數來收費的,比如說1元錢一公里,1.5元一公里,其實不是這樣的,比如說北京到廣州2000公里左右,小型轎車的費用是1900元,這樣計算費用就是不到1塊錢 再比如說北京到昆明同樣2000多公里,小型轎車費用是3400元,這樣計算費用將近2塊4了,如果都算出來,...